《那年花开月正圆》:吴聘揭秘了“模范老公”的7大特质

《那年花开月正圆》最近热播,禁不住各大公号的轮番轰炸,我也开启了刷剧模式。

从吴聘上线直到吴聘领盒饭,看着他和周莹之间的种种,说实话,真的很甜很暖,他担得起”模范老公教科书“这个称号。

两人之间的故事,可以简单理解为低配版的小燕子和五阿哥。

吴聘生前给予周莹360度的实力宠爱,这份宠爱支撑着周莹倾其一生救周家于风雨飘摇之际,并信守两人当初的诺言:将周家的生意做到全世界。

“吴聘款老公”爆火的背后,恰恰揭示了在当今这个时代里,什么样的男人才能让一个女人甘心乐意生死相随,无论福无论祸,无论苦无论乐。

影视剧固然会有人设美化的部分,现实生活不易找到这样完美的男人,遇上实属机缘。

但是,分析这个人物,依然有很强的参考价值。


孙俪演的是一个江湖少女周莹,举止粗鲁豪放,擅长演戏骗人。

徒手擤鼻涕,完事后直接抹在鞋底上。

吴家大少爷吴聘,温文尔雅,谦谦君子一枚,家风很好,个人修养也很高。

周莹第一次见吴聘,看人傻乎乎的好欺负,就从他手上骗走5两银子。

再次相遇吴聘,是因为沈家二少爷想要抓她,急中生智,躲进了吴聘的轿子,从此进入吴家当学徒。

当吴聘被沈星移打成脑震荡,昏迷不醒,吴家需要冲喜,结果胡家临时反悔。

关键时刻,周莹充当替身新娘,成为吴聘的妻子,两人的爱情戏份正式开启。

从此,吴家少爷花式宠妻,全方位无死角展示如何当一个中国式好丈夫。

(哥们儿,你手太凉了~)


01

尊重她

提起尊重,直接拿吴聘和沈星移对比下就能看出端倪。

沈星移嚣张跋扈,说一不二,对周莹呼来喝去,拳打脚踢,动不动就是口头禅”抽死你“。

他对逃跑后的周莹,穷追不舍,就像自己心爱的玩具被抢了,他一定要抢回来。

他所谓的爱,没有尊重,没有体谅,只是一种以自我为中心的占有欲。

他的爱,就是:爷看上你,那是你的福气,你必须来感恩戴德跪舔我!

反观吴家少爷吴聘,他善良体贴、温润如玉、举止优雅,对周莹,是爱,是尊重和包容。

他的爱,就是:我毫无理由地就是喜欢你,就想竭尽所能让你开心,对你好是我的责任、是分内之事。

一个女人,只要不傻,都知道该怎么选。

吴聘死后,沈星移曾问周莹:“你既然能心甘情愿地跟着吴聘,为什么不能跟着我?我哪点不如吴聘?”

周莹答得很干脆:“你哪都不如他。”

沈星移的槽点很多,最大的槽点就是不尊重她。

吴聘吴聘在尊重这点上能甩沈星移一整个银河系。

在那个男尊女卑,女人不能做生意的年代,吴聘察觉到周莹有经商的天分,就主动去跟他爹提议“不拘一格降人才”,也要不拘男女。

吴聘尊重周莹的人格,也尊重她的梦想,这份爱,很高级。

周莹从小流离失所,嫁给吴聘后,卖身契还在沈星移那里,吴聘就想尽一切办法要帮周莹拿回卖身契。

他想给她安定,给她一个不用再离开的家。

他说:“周莹就是周莹,堂堂正正的周莹。”

这对一个走江湖长大的姑娘而言,是一份从小就很难得到的尊重,让她从此可以行不更名,坐不改姓,就是他吴聘的周莹。

吴聘害怕周莹改不掉耍小聪的坏习惯走上歪路,苦口婆心的教育她。

眼里心底全是温柔的宠爱,在尊重她的基础上帮她改掉坏习惯,而不是针锋相对的指责。

(好好好,我答应你呀~)

温柔,是一个男人最高级的性感,婚姻中更是如此。

温柔的男人不会因为工作不顺利就火冒三丈,不会因为小事儿不顺心就乱发脾气,只是默默陪在你身边,哪怕生活困难重重,也会哄着你过完这一生。

02

体谅她

吴聘知道周莹潇潇洒洒惯了,突然嫁进豪门,整日学规矩、拘束在宅院里不自在,就特地找了套男装,带她出门逛街解闷。

现在很多男人抱怨自己的老婆无趣不新鲜,呵呵,你都不带她出去看世界,她哪儿来那么多新鲜给你看啊?

你不给她浇水,还嫌她这花开的不够娇艳欲滴,简直···讲点道理好不好哇?

(吴大少爷的表情亮了,开心的跟个200斤的胖子似的)


03

给她自由生活的空间,给她足够的包容

吴聘作为不吃路边摊的富二代,面对周莹这种市井长大的平民姑娘,也是宠爱无极限啊。

周莹路上碰见心爱的甑糕,馋得慌,试探性地问吴聘,“能给我买一块吗”,还特别强调“一小块”就好。

吴聘很土豪的说:小的当然不行,要最大的,吃到爽那种。

(你钱多任性,花在老婆身上不心疼是吧?)


家里下人给吴聘父母打周莹的小报告,吴聘立刻召集全院人,一向温文尔雅的少年,瞬间切换到霸气总裁模式。

言辞凿凿,训话下人:“不准任何人去找老爷夫人告状,少奶奶愿意怎样任由她。”

(注意周莹的眼神,那是一个女人认定一个男人时才会有的表情)


周莹有很多小毛病,但在吴聘眼里全是闪光点。

她胡说八道,他觉得有趣;

她闯祸,他觉得可爱;

就算她撒谎骗他,他也没有办法对她生气。

吴聘没有说:”你嫁进我们这样的高门大户,就要好好相夫教子,知书达理。”

他不是改造她,而是这辈子认准了她,甭管她是什么样儿,都爱。

(咦,瞧你委屈的小样儿,蠢萌蠢萌哒~)


04

在家庭矛盾里态度明确

媳妇和公婆住一起,哪有没矛盾的。

而吴聘解锁了丈夫在家庭矛盾中的正确打开方式。

他和周莹偷偷出来玩的事情被父母发现,他立刻贴心地当上了老婆的“背锅王”,一番话回应得滴水不漏。

1、不是出去玩,是去办事,带上周莹,是怕自己路上会无聊。

2、周莹坚持乖乖学规矩,是自己硬拉着她出去的。

3、事先已经考虑到不合规矩,所以才换上小厮的衣服。

总而言之,有错都是我的错,跟老婆没半点关系。

公公婆婆听说儿子被媳妇气病了,兴师问罪,吴聘立刻一句“没有的事儿”,四两拨千斤地给圆回去。

强调不是周莹气得,是自己不小心撞上门,把自己撞晕了。

婆婆还要继续查问,吴聘就干脆装头痛,转移爹娘的注意力。

(这老公一点儿也不木头嘛,关键时刻脑子蛮好使的~)


很多媳妇对丈夫感到很失望,并不是说媳妇不愿意忍让或者受委屈,而是因为丈夫在家庭矛盾中态度不明确,这种不作为的沉默让媳妇很心寒,更觉得在夫家孤立无援。

既然婚后宠不起,当初就别撩她啊。

媳妇为了一个男人才进入一个陌生的家庭,而她处在进退维谷的两难之地,丈夫却做甩手掌柜,置身事外。

这种情况只会让矛盾更容易升级。

因为若不是为了丈夫,难道谁吃饱了撑着,天生受气包吗?

家庭矛盾中,丈夫有没有智慧很重要。

当吴聘态度明确的时候,周莹这个混不吝体质的姑娘,也愿意乖乖和吴聘一起,深夜跪在公婆房门外,放下身段给父母道歉:“只要爹娘不让我离开吴聘,从此以后我愿意待在别院修身养性。”

有丈夫的宠爱,再大的委屈都不算委屈,即便向公婆低声下气,都是恩爱的味道。

05

个人魅力很加分

吴聘内敛却不木头,反而蠢萌的可爱。

当周莹知道自己可以去六椽厅参加晨会,高兴地跳到吴聘身上扑腾,不小心被丫头看到,吴聘害羞地说着:非礼勿动,非礼勿动。

然后,拉着周莹就跑,跑到一个僻静的地方,喘着气说:现在我可以非礼你了。

这样好玩有趣的老公,可以来一打,不嫌多。

06

情话不断,耳鬓厮磨

对待心上人周莹,吴聘讲的每句情话都能妥妥地作为追女孩子的教科书。

当男生的套路里面藏着掩饰不住的真心时,女生的内心戏就只剩下:我就喜欢你真诚的套路我。

护妻狂魔附体的吴聘是这样滴:没有过分夸张的表情和告白,但每一句都能说到你的心坎里。

在父母面前,就这样猝不及防地喂人一把狗粮:

老婆被人纠缠为难,霸气反击,总裁范儿帅到掉渣:

表白老婆,居然苏成这样,瞧那可怜兮兮的惨样儿,撩老婆的高手啊:

情话这么说,听一辈子都不会腻了:

在外人面前他一心护着老婆:

老婆面前他满嘴情话,甜到让人合不拢腿:

周莹一句无心的“今晚这月亮缺了一块”,吴聘就跑去房间剪纸补上缺的部分。

讨女人欢心容易,难得的是,这么一份巧花心思的耐心。

这才有了距离的点题戏段,周莹回应吴聘:“其实,只要有你在我身边,永远都是那晚的月亮。”

这么明目张胆的虐狗,是因为虐狗不犯法吗?

07

绝不劈腿,绝不三角恋

别的电视剧里动辄几十集的三角情缘,到了吴聘这里也立即澄清:

第一、我对她道歉是因为我不喜欢她;

第二、我喜欢的人是你。

如果男人做事都能这样干脆利落,哪儿来那么多疑神疑鬼的女人呢?

胡小姐退婚后依然对吴聘直表情愫,一门心思地想再续前缘。

吴聘非常直接回了一句:这不可能的!

吴聘在处理感情上的分寸感很好,他知书达理,气质温良,待人接物很有教养。

对于普通的社交人群,他的情感保持独立和中立,而对于亲近的人,他才会释放出更多暖意。

对所有人都暖的不叫暖男,吴聘的暖才是原装正版。

吴聘凭借这7大特质,成功入围“国家欠我一个”系列:吴聘,你就是新晋男神代表!



PS:

刷剧刷到吴聘领盒饭,就暂时弃剧了,我这种人,哈哈哈~

个人感觉,后续沈星移的人设会开始“成长脱变”的模式,从幼稚痞气的富二代,转变成带着光环的男主,陪着女主在商海中辗转沉浮。

哈哈哈,剧情必须这样啊,否则,像女主这样的人,怎么会搭理一个双商欠费、人品失格的男人~

静观其变,到时候我再继续刷一波剧,写推文。

这是我在饶雪漫平台的第6篇文章啦,开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