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变现,要走不一样的路

本文摘要:

一篇最接地气的写作变现文,祝你我都赶快变现,^_^

图片来自网络

-01-

做了两天的功课,就是想看看通过怎样的途径才能实现写作的变现。

因为前几日,写了一篇文章《我今年想搞一件大事儿》,只是提出了写作变现的目标,至于如何做,怎样实现,我甚至连具体的步骤、如何去做都没考虑过。

这几天的工作,就是想把之前那个最粗略的想法变得切实可行,具有操作性。

但,看来看去,其实都是在说下面几件事:

(1)投稿。赚取稿费和名气。

(2)经营公众号。赚取广告费、售卖东西。

(3)开课。赚取讲课费。

(4)出版。

(5)混搭。写作和微店绑在一起,用写作赚人气,然后售卖东西。


-02-

“经营公众号”和“混搭”,这两种模式,一般的兼职人员是来不了的,非常耗时,你要推销自己,就要不停的建各种群、活跃于各种群,并和任何可能有联系的任何人建立链接……唯有投入大量的时间,以及具备惊人的精力才能做到,一般人是万不能成功的。

我在简书里,见到做的非常好的是“何沐芝”,非常佩服她。

“投稿”和“开课”是我非常热衷的,所以在这两个方面下了点功夫。

“投稿”就是想找一些好的平台,试了很多种办法,几经折腾后发现最好的方式是:直接在“新榜网”里点“榜单”;选感兴趣的类型;比如点击“时事”-“人民日报”——就能看到我们很关心的“活跃人数”等数据;拉到最后,就能看到“7日热点”和“近期文章”,以此来判断是否适合自己;然后再到微信上搜索相应的投稿信息。

新榜网—榜单


时事类排名第一


7日热点、最新发布

用这个办法,我确定了与自己写作风格较一致的三个平台:“教育”、“择学堂”、“尹建莉父母学堂”,并在微信公众号里找到了相应的投稿信息。

有一点要提醒的是,如果公众号里没有投稿的信息,你就输入“投稿”试一试。

说完投稿,再说一说“讲课”,我目前在完善自己的家庭教育理念,按照无戒老师的建议,以写一本书的框架在完成现在的文章。这是一个极其缓慢的过程,我只能用一个接一个的时间去打磨。

目前我确定的几个写作方向是:网游、不良青少年的家庭教育研究、郑渊洁的家庭教育研究、父母的自我成长。

说出来都怕您笑话,就这么简单的几个方向,我在简书写到第200篇的时候才逐渐呈现出现的,你说我有多笨!

简书里讲课的大神有很多,我只听过无戒老师的,也只知道彭小六不光有“早读课”,还全国各地的讲。能达到讲课的水平,唯有专业,要不然谁想听你得不得,这必然要耗掉大量的时间。

如果你有心让写作变现,就要把自己写成某一方面的专家,玩票谁不会。

关于出书,我认为是顺其自然的事情,不要强求。而且确实也赚不了多少钱,彭小六透露:我从来没觉得我靠写作赚钱过(一本书版税两块钱,一年结算一次)。


-03-

最后,说一下自己的感受:

(1)公众号的目的很明确,就是为了吸引大众的眼球,所以这些文章必须要迎合读者,要具有粘性,只有这样才能从读者那里赚到钱。因此即便大v的公众号也存在互相转稿、内容雷同的情况,比如《孩子,我为什么宁可放弃五十万,也要逼你去读书》,在我看到的十多个排名前列的教育类大号里都有这篇文章,而且其它相同的文章也不少。

然后就是大量的广告,真正被录用的文章实在很少,因为要考虑产出比,你的文章能不能引起这么大的吸引力,这是大号最关心的,至于文笔是否好、是否正能量,那是基本要求。

这也难怪,有的人就靠一篇爆文,就能引爆自己美好前程,比如前几日在《奇葩大会》露面的00后少女,月入九万多!


(2)在外面的人都想进来,进来后才发现,里面也要炸锅了。

和我们有一样思路的人,大有人在,基本套路主要是我前面提到的几条,门槛越低竞争越激烈,死的也越多。

李笑来说过:选择“特立独行且正确”坚持下去。

对此我这里不做解释,只给大家讲一个郑渊洁为什么要独自一人写《童话大王》的故事。

这个故事发生在1984年,他儿子郑亚旗出生后的一年。一天,郑渊洁带着儿子在走廊里玩,儿子踉踉跄跄的走在过道里,周围的环境非常糟糕、甚至还有一个大锅炉,站在一旁的郑渊洁突然非常难过,觉得应该为儿子创造一个更好的生活环境,于是他开动了脑筋:我在报纸上发表文章就体现不出我的好,别人是为了看我的故事,还是为了看其它才买了那份报纸,都是说不清楚的,况且赚取稿费又是极少的……于是他提出了一个大胆的想法,一个人独自写一本期刊,于是《童话大王》在第二年,也就是1985年诞生了,郑渊洁一写就是33年,销量2亿多册,创造了世界纪录……

郑渊洁是想告诉我们:不要和别人一样,要做与众不同的自己。

我们到底该如何选择,是选择难,难于上青天的难,死磕到底;还是易,门槛低的易,先赚钱再说。

每个人的情况都不一样,选择只能靠自己。


(3)要推销自己文章,和更多的人建立链接,不仅是时间的付出,还是很有一套的。我在简书上看到“万能小猫”的战绩真是让人羡慕,据她自己透露:利用半年时间,每天3小时,月入5w她曾就职于某知名媒体的新媒体运营,所以在运营方面很有经验。我暂不考虑深入的运营,所以了解的不深。

对于个人来说,最好的方式是找一个付费的团体,和他们一起前行,我找过、学过,但还在找更合适的!也算是一直在寻找的路上。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