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人的力量——致丽辉的第16封信


总目录 迷人的力量

上一篇 迷人的力量——致丽辉的第15封信


丽辉:

你好!

你肯定想不到。我与吕刚98年一月一别至今未见。我其实也只是偶尔觉得吕刚应该来看看我,可是这个世界上又有几件事是应该的。

以我的脾气,这个世界上让我想念的人,不会太多,吕刚,好像还不配。但是,我父亲比较想他,其实,确切的说是想钱。

他终于去找吕刚了。不过找来的不是吕刚,是吕刚父亲。吕刚父亲来了,我没有打招呼,我父亲,很不高兴,后果不太严重,顶多唠叨几句。除了唠叨,他还有什么办法。

明明可以很简单的事情,让他办起了可就麻烦透了。人,这种趋利避害的天性,他不懂。至今他也不知道别人究竟喜欢什么,害怕什么。他不但不了解别人,同时也不了解自己。

我看过一篇文章《穷,也要站在富人堆里》。觉得里面的有些话挺有道理。富人,总是琢磨别人喜欢什么,然后,生产出产品卖给别人;穷人,正好相反,总是琢磨自己想要什么,而从来也不闻不问别人需要什么。

我父亲就是这样一个人,他喜欢吃猪大肠,而且,必须是带猪粪味的,他就认为所有人都会喜欢;他不喜欢,吃黄瓜就好像我们家就不应该做有黄瓜的菜。

呵呵!

至于说别人究竟畏惧什么,恐怕就更是搞不清楚了。一个貌似强硬的人,不知道别人畏惧什么,你说他能办成什么事哪?恐怕也只能四处碰壁了。

吕刚也好,刘铁红也好,其实,只要你到法院一起诉,当他们收到法院传票的时候,我都能想象得到他们是怎样一种表情。

几年前,我们家苞米减产,原因苞米种子不好,其他村的村民已经开始告了。他也组织人去要赔偿了。不知道的还以为他有多大能耐哪。

浩浩荡荡的几十个人,到了种子商店,老板就扔下一句话:

别在这里闹事啊——要不然,我报警了。

他们其中就有人被吓着了,要走,然后,大家就走了。回来一琢磨不对劲,在加上我给了我父亲一本书,《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他看了,看出来一点名堂,他突然发开了感慨:

我们这可不是聚众闹事。是讲理。

嗨!

你讲理去吧!

他们又去了。种子商店的老板,没有吓走他们,而且,他们还懂得讲理了。最后,还是种子商店老板厉害,非常强硬的告诉他们不要耽误他们做生意,说:

你们不是有宪法吗?那你们就告去吧?爱上哪告上哪告。

然后,就有人放话,说,种子商店老板花200万把道都铺通了。然后,人家就不理他们了,他们就有些人聚集在我们家研究。

他们啊!真是无组织无纪律,乱乱哄哄,我这个烦啊!本来要求多次,给我找个清静地方,比如说,我们家小屋。他们怕人笑话,不愿意。

嗨!

开始我看书,假装的,哪看得下去呀!后来,我实在忍无可忍,略带鄙夷的说了句:

你们在这里从早晨咧咧到晚上,再从晚上咧咧到早晨,能把赔偿金咧咧来呀?上法院起诉不就完事了吗?

这时候,我弟弟也回来了,听我一说,干脆想和我一起去法院。

呵呵!

这下子他们才消停。

不过,还没有等到我和弟弟去法院,就有人来调解此事了。种子商店老板找的人,我们村的。这个人,答应了我父亲所有要求。答应完后,还带着一副埋怨的样子,说:

都是熟头巴脑,干啥,一整就上法院哪。

我父亲马上就起誓发愿的否认去法院的事。

呵呵!

也是,他确实没想去法院,是在我们家的那些人里有人说我要去法院起诉他们。

是我,是我说的,咋的呀?这是我的权利,这是我爸,你们给一百斤苞米种就拉倒了。要是我,我会让他们赔偿减产损失的。那可就不是一百斤苞米种的事了。那可是,一亩的两三百块钱,20亩地五六千块钱的事了……

我还没有说完,那个说和人就笑嘻嘻的冲我点头,是,是,是个没完了,还忽悠了我几句。怎么忽悠也没用,反正钱人家是多一分钱也不会给的。

事后由于我父亲是带头的给他一百斤苞米种。而且,当场赔付。听说之后在种子商店老板对他还还客气。并且,还抽到了一棵好烟。其他人,得到的赔偿没有他多。而且,还得分两年才能拿到赔偿。

有人觉得这多亏我。可是哪?我父亲觉得还是,他觉得是种子商店老板怕他。

呵呵!

不知道被种子商店老板轰出去的是谁?

其实,这件事,不是多亏我,更不是种子商店老板怕他,这是因为我们国家有法律法规。

一个觉得自己能力比法院都强,不相信法律的人,讨要赔偿会想出什么办法哪?

小鸡不撒尿——各有各的道。

他,或者说他们吧!想到的办法除了请吕刚父亲出山之外,可能就是把我拉到刘铁红家去。

说真的,我真是想出去看看。回家后也不止一次让他们给我买轮椅。我的老姑奶家的比我大一岁的小叔叔来看我的时候,问我:

现在最想干什么?

差不多半年没出家门的我,说:

我只想出去看看日出。

我是一个特别好动的人,天天躺在这里,肉体上的痛苦倒在其次,精神上的痛苦真是无法形容。

嗨——

闷死了。

闷的我有一种想从8楼跳下去的想法。

不过,那时候,他们说让我去刘铁红家玩玩,我当时就拒绝了。我是98年1月份出院的,他们想带我去刘铁红家玩玩的时间是98年6月份。

出院的时候,李艳龙帮助我的家人抬我的时候,我稍稍一动,就开始干呕,差一点就吐了。当然,这是他们看到的,他们看不到的是我感到的头晕目眩和浑身疼痛。

就是现在,我妈给我翻身翻猛了,也会一阵眩晕,天旋地转的,让我有一种失重的感觉。不过现在不至于干呕了。

现在浑身疼痛稍微好了一些,至少现在我可以,“忘掉”疼痛。刚刚回来的时候可不行,受不了啊!

让我出远门我可不敢,估计出去就没好。以前是站着出去的躺着回来的,这回估计是躺着出去,就回不来了。正好去刘铁红家的路上路过火化场,回来的时候可以直接到火化场看看。如果,去的早可能不用求我大姑找人,也能够赶上第一炉。

爹就是爹,他可真是个活爹,有点清政府的派头。别看,对外无能,对内绝对够狠。纵横捭阖的挺厉害。他请外援的本事也是够大的,不但找来了我大伯父,还把我大舅大舅妈都找来了。

据说,我是怕我大伯父的,据父亲说的。他经常这么看问题,比如:

他和人一吵架,人家不和他吵,他就很得意。一般会和别人说,那人怕他。他从来就不知道还有礼貌和“穿新鞋不踩狗屎”这回事。

我大伯父劝我我没听。好像,我们还吵起来了。之后是我大舅妈劝我。我和她说了理由:

第一个理由,就是身体受不了,就把我大舅妈说服了。

当我说完第二个理由之后,大舅妈就开始替我说话了。我的理由很简单,觉得,父亲只是朝刘铁红要医疗费就完事的想法是个馊主意。如果,只是要医疗费,而不要伤残赔偿以后我怎么生活。

大舅妈一反水,我父亲当时就翻脸了。这些他请来的人,也都走也不是,留也不是了。

这条疯狗,我真没有别的词形容他了。他疯了,见谁跟谁喊。而且,还说就是硬把我拉去,我又能咋的。我说,他这是犯法,他说,我爱上哪告上哪告。

呵呵!

我说他法盲。他跟我喊完,又开始和我妈吵架。

……

后来,我实在受不了了,妈的,老子同意去,换你们消停。

嚓——

我一同意这条疯狗,马上就不疯了。这比神经阻断剂还有效。

我有一个初中同学,特别爱吹牛。我曾经劝他,人不要太张扬。他说,人要是不能吹牛,别人会瞧不起你的。我说,要是以后露馅了人家不是更瞧不起你吗?

他半天憋出一句,我要是像你那么有本事,我也会谦虚。他说这话的时候,面部表情特别丰富。我很难想象那意味着什么。

我父亲也是一样,自从要回来钱后,那叫一个吹呀!就好像不吹牛得死似的。不要以为他的战果有多丰厚。不过是6000块钱而已,而且,第一次,只要回5000,还有一张是假币。剩下一千块,几个月之后才要回来。

我出院的时候,医院因为单据不全,因为有几张被刘铁红拿走了,所以,不给办理出院手续。也就是说,我是在没有办理出院手续的情况下出院的。

住院期间医院的账单如果加上刘铁红手里的一共是9990块钱。他向刘铁红要了一万块钱,一共一万块钱。

就是说,刘铁红在我住院的时候交的3000块钱押金,和后来我父亲在他们那里要来的1000块钱,一共4000块钱,都是算在内的,不知道,这是什么道理?

自从我答应去刘铁红家之后。他们,他和我大伯父,还有我大舅还有一个外人,据说是他的朋友,叫老潘,先是一起去的刘铁红家。

他们一到,提出来,要把我送去,据说,对方听到这个消息后,当时就傻了。苦苦哀求,不让我去,老老实实和他们谈判。

谈判过程据说,多亏我父亲,有着很好的口才,在谈判过程中,口若悬河,滔滔不绝。据说,连对方清的律师和法院法官都对他无比佩服。而且,律师法官都一起帮助他说话,说:

人家老王家只要一万块钱,你还想咋的。

是啊?

才要一万块钱,你还想咋的。

要是我把谁给搞高位截瘫了,而对方只让我负责一万块钱医疗费,我也不会再想什么。我只会没事偷着乐。而且,还会带着鄙夷暗暗说:

傻逼。

这次,没有让我去。不过,我还是对他们不满。而且,又警告了他们,他们这是犯法。

妈的,那个叫老潘的据说,在刘铁红他爹那里要了一通亮中小烧。这小子,他妈的还劝我得饶人处且饶人。去你妈的,得饶人处且饶人吧!

都他妈的比我宽容。感情,和你们有个屁关系,一切还不是都得我自己来承受。

我需要轮椅的时候,劝我宽容的人死到哪里去了;我需要电脑的时候,劝我宽容的混蛋们你们有谁能够帮帮我;我需要书籍的时候,不知道劝我宽容的我还能不能见到你们的尊荣;我还是需要发展的,不过是需要别人支持我学习写作,不知道劝我宽容的还是否活在世上,反正我很难见到你们;……

我还遇到过许多困难,而且,以后也会遇到不知道多少困难,不知道,那些,劝我宽容的好人们,会不会想到,我也需要帮助。

最可气,我的父亲,之后,无论遇到什么,当然,好运除外,前都会把原因,推到我的身上。不知道,他的英明决策,究竟给我带来了什么,他是从来不想。

你的老同学:王殿波

2011年6月12日11:28:36


下一篇 迷人的力量——致丽辉的第17封信

文集 《迷人的力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