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人的力量——致丽辉的第11封信


总目录 迷人的力量

上一篇 迷人的力量——致丽辉的第10封信


丽辉:

你好!

吕刚消失多天后,终于露面了。觉得还是兄弟好,怎么着都是有感情的,不会像刘铁红似的翻脸无情。不过,我也觉察到了一些异样的感觉。他到病房没多久就把我父亲找出去了。父亲回来,脸色很不好,然后,开始叨咕。

原来吕刚是来帮助刘铁红了结此事的。拿来了两张空白稿子,让我按手印。好像他们认为,如果有了我的手印,他们就可以想写啥写啥,真是法盲。

当然,我懂的法律知识也不多。不过我还知道找律师,知道吕刚难逃干系,再加上他走时连我面都没朝,我很不高兴,从此开始要求家里请律师。

必须让吕刚也付出代价。当然,那时候,也只是停留在法律层面,只想让权力义务责任明确一下而已,还没有想后来那么变态想杀掉他。

记得,出院后,我大伯母曾经鼓励我,让我学习张海迪,其他人也说过学习张海迪的话,还有让我学习保尔柯察金的。

呵呵!

我一直就不以为然,说:我应该像越王勾践似的卧薪尝胆,不会学习张海迪和保尔柯察金的。

呵呵!

他们觉得还是我有志气。可是我发现他们并没有理解我的意思。他们没想到复仇的事,想的只是卧薪尝胆。

吕刚这幕丑剧谢幕之后,刘铁红就消失了,至今我们也没有见到过。吕刚后来来了一次,写了一份材料,我父亲要求的。

呵呵!

无知。

吕刚这次来了说了几句不咸不淡的屁话,不过我父亲很满意,这句话很简单,应该说叫个人就会说。

呵呵!

三个字“要钱去”。推卸责任,就好像和他一毛钱关系都没有似的。我父亲好像还害怕我得罪吕刚,真是好笑,我虽然法律知识不太精通,但是民法通则我还是看过的。

在咱们县城的新华书店北边有个私人开的小书店。就是宣称绝对不买盗版书的那家。那家书店的书架上有一套法典。那本书很厚很厚的,除了书很厚之外,灰也很厚。

是我的好奇心驱动我去翻翻它。当时也是无聊,就曾经一度在那里看蹭书。书店老板也很大方:

怎么?体育生还考法律呀?呵呵!

呵呵!没意思,什么事都不想干。看看这个吧!你觉得这些书卖出去了吗?

够呛!好几千块,嗨!你要送给你,看着闹心。

不要,我学校那些书就让我够闹心的了。呵呵!

呵呵!坐下看吧!

我是挑着看的,好像看过民法通则里关于各种赔偿的。吕刚是要负责任的,准确的说是连带责任。这在后来我给律师打电话时也得到了证实。

吕刚好像没事人似的说了三个字,就让我父亲感激不尽,真是不知道我父亲是无知,还是……

反正有些事情我是知道的,我父亲虽然对外不行,对内还是有两下子的。一般窝囊废都是窝里横,这不怪他,应该怪人的劣根性。

要说我父亲也是不容易,刘铁红人间蒸发后,他就开始四处借钱。沈阳的两个亲戚没指上,我并不感到意外,谁让父亲人缘好了。

就是在我们村借钱好像也不容易,没办法去了高连升家,高连升母亲我应该叫大姑,具体怎么个亲戚我也不太清楚,不过我父亲和人一提高连升时就说是我的铁哥们。

他去高连升家找我大姑借的钱,也不多,500块钱。后来我大姑自己说的是她刚一犹豫,高连升就不干了,翻了,急眼了,喊起来了,不借不行。

呵呵!

我们村也有我父亲的好朋友,用我父亲的话说,他都没稀得去,如果去了,他都得乐不得的借。

呵呵!

吹吧!

反正吹牛又不犯死罪。

向我老姨借钱,他都没敢去,是他让我妹妹去的。后来,老姨到我们家还跟我妈说哪,说这是我妹妹去的,要是他去,她肯定问问他,不是总是谁都瞧不起吗。不是说用不着这个用不着那个的吗。其实,老姨还是挺客气的。她还没有提他忘恩负义恩将仇报的事哪。

老姨不是在我们家求借无门的时候,借给我们一千块钱吗?老姨家盖房子的时候,他帮着把木匠活干了。干完的时候,就说了一句:

我不欠他的了。

说这话的时候,非常潇洒,而且,从不背人。

呵呵!

估计,你这么帮我,他也只会认为你欠我的,嗨!也说不定或许会因为你是城里人,而且,还是天津的,天津离北京多近哪!他可是一直就想去北京哪!他母亲,我的奶奶,他就从来不叫妈,叫老太太,不知道的还以为是他收留的衣食无着的流浪老太太哪!

我们家在北京有个亲戚,就是他的三大爷,我的三爷,他可是叫得胜似亲爹。至于说,我的三爷的唯一的女儿,就是我的大姑,他也叫得相当亲,只可惜人家听不到。

吕刚第一次消失没几天,杨海军就来了。一个大小伙子,还哭了。不过,他没有在我面前哭,在病房没有呆上几分钟就走了,妈妈出去追看见他哭了,就没有劝他回来吃饭。赵雪松比杨海军坚强多了。

杨海军看我之后没几天,她就来了。来的前几天我和父亲又吵了一架。赵雪松没哭,咋的没咋地。怎么样还是女孩坚强吧!我说这话你一定爱听,因为,你也是女孩呀!

不过,你还是不要高兴太早,因为,她是铁岭卫校的,解剖过尸体,呵呵!估计早就看破生死了。至少可以看破别人的生死。

松姐是我和杨海军的大姐,比我大,当然,肯定也比杨海军大因为我比杨海军大一岁。你不是说我们同学两年说话不超过三句吗。

我和松姐才同学一年,初中复习时候的同班同学,不过我们说话绝对超过三句。我和杨海军同桌,她就在我们后面。

那时候,我就已经看破红尘了,大有归隐之势。学习已经不是我的主业,天天混呗!像松姐一样的好学生业余生活正好找我聊天。当然,由于友情日深,女人天性大发,就开始管我们,哼!

有时候,比我妈还唠叨,连和杨海军去水库洗澡都得背着她。当然,不是说光着屁股洗澡,不让她看的背着她,而是,这件事根本就不能让她知道,要不然肯定去不成了。

当然,这也不是说,洗澡就不回避她们了,该回避还得回避。当然,洗澡回来除了说两句“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之后,她们也就开始玩我们给她们拿回去的盘子那么大的蛤蜊了。

而且,比我们研究的深,对于蛤蜊,我们只是研究,这东西是炒着吃,还是炖着吃,当然,水库可是没有厨房用品,也只能,拣点苞米茬子,笼起火来,把蛤蜊放在火里烤着吃了。

当我们跟她们讲烤着吃有多香的时候,她们总会说:

就知道吃。

然后,开始琢磨蛤蜊是怎么长大的,怎么走路……

呵呵!

真累。

我就是现在也只是知道烤着吃,挺好,管它那,爱怎么长大的就怎么长大的,反正,抓它的时候,小了就扔掉;爱怎么走路就怎么走路,只要我抓它的时候,它老老实实等着受死就行;其他的,和我无关。

相信松姐,就是解剖尸体的命,而且,早已命中注定,初中时研究怎么解剖蛤蜊,上了卫校琢磨解剖尸体。

记得,松姐说尸体总是不够用,想争取到解剖尸体的机会更是不多。好像还说过中国人对捐献尸体这事很是忌讳。我这人其实就是好出风头,总是想干一些不是人干的事,一般人干的事。所以,那个时候,就曾经想过捐献尸体的事。

那个实习护士给我扎滴流时,我不是很配合吗?就是因为想当英雄。或者叫打肿脸充胖子吧!也是由于一直没想过自己会死,主要是对自己的身体而不是尸体有信心,觉得自己不是一般材料,也就是特殊材料做成的,所以,觉得自己死不了,还不到交代后事的时候。

松姐还是非常淡定的,而且,很敬业,对我的颅骨牵引感兴趣,就给我检查了一下。那时颅骨牵引已经有一阵子了。想象中脑袋上吊着十几斤的秤砣,如果一旦撤掉,脖子一定会很轻松。

谁知道,松姐只是往起托了一下秤砣,我的脖子就相当难受,觉得头更沉了。不知道怎么回事。问松姐怎么回事,她说,她也不知道,她不是学习这个的。

不过换药的事她懂,还嘱咐换药一定要用进口青霉素,看来换药也没有反对,知道我父亲为什么那么积极让她来了。

呵呵!

关于,转院的问题,松姐是持坚决反对的态度的。松姐说要是转院也得往上一级医院转,哪有往下级医院转的。

转院是我父亲想出来的幺蛾子,这是我当时想的。等到出院了才知道,人家是有智囊团的。而且,智囊全是城里人,四平的,大城市噢!

对了转院的目的地就是四平,我不知道这个吉林省四平市的医院怎么就这么牛逼。这些人,以后在详细跟你说。什么给我脖子打石膏啊!把我从火车车窗往火车行李车箱里塞呀!都是他们出的馊主意。

没见他们借一毛钱,馊主意倒是出了一火车,而且,还惹得我生一肚子气,他妈的,想折腾死老子,咋的——

其实,松姐不知道的事还有哪!她一听转院就觉得不得了了,似乎还担心我会有生命危险,如果,她知道另外一件事,估计就会觉得那时候我还没死真是一个奇迹。我刚刚入院我父亲就已经做好随时出院的准备了。

呵呵!

松姐走后不久,我就退烧了。然后,出院的事就直接提到日程上来了。只不过碍于,颅骨牵引撤不了,医院也不敢撤。我的颈椎没有做任何其他固定措施。里面没有钢钉之类的东西,所以,就是后来颅骨牵引撤掉了,石大夫也不允许出院。

等到后来石大夫觉得可以出院了,我父亲那叫一个极呀!

我有时候,不愿意相信,可能也是不敢相信吧!

呵呵!

亲情!

哼——

我一直想把这些归结到其他方面去,比如说,吕刚拿来那两张纸,让我按手印的事情发生后,我父亲由于求借无门,而压力过大,只可惜!就像吕刚似的,我也想给他找个借口,问题是,找不到。

吕刚在我出院后,只来看过我一次,之后就没事人似的,销声匿迹了。或者说只是销声没有匿迹,有人看到过他在我家门前路过。可能他认为我够宽宏大度不会追究他的责任吧,说真的,如果他能这么瞧得起我,我会感激不尽的。

其实,他根本就不认为自己有责任。当然,还有另一个原因,就是他肯定认为现在的我根本就无法把他怎么样。

等着吧!

丽辉!

看看我到底有没有能力把他怎么样。

呵呵!

你的老同学:王殿波

2011年6月2日18:18:51


下一篇 迷人的力量——致丽辉的第12封信

文集 《迷人的力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