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天减肥20斤,真没啥秘笈,只需掌握四个字

一个从来没坚持减肥成功的胖子,居然用了62天,减肥20斤。同时,还恬不知耻的分享减肥秘笈,太狂妄了吧。

弱弱的说一下,那个减肥小有成就的胖子,就是我。

根据自己的亲身经历,哪有什么秘笈,其实只是为了糊弄那些急于求成、追求捷径的胖子们。

而我,只想说出四个字:循序渐进。

1、运动篇

急于求成是人的天性,很多减肥者都想一口吃个大胖子,恨不得一天就能减几斤。

结果呢,身体扛不住超负荷,受伤了,悲剧了。减肥,还没开始,就“出师未捷身先死。”

即便矫情没受伤,但大脑会告诉自己:每天累得要死啊,今天别练了,明天歇会吧!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最后彻底中止了。

我建议,对于初级减肥者来说,无论体质再好,运动强度等级都应简单做起。同时,树立正确的观念:不是每天强度要多大,消耗多大热量,而是能每天坚持运动持续多少天。

我呢,身高172cm,初始体重88.6kg,典型大体重选手,不适合跑步的。当然,我也跑不动。

我就从每天做5分钟的有氧运动开始,连续坚持1周后,身体已匹配每天运动的习惯。

那么,就改变了目标,变成每天10分钟的有氧运动。

就这样,循序渐进,直到如今,每天能坚持45分钟的有氧和无氧结合的运动,从最初运动消耗50大卡/次,到现在运动消耗500大卡/次。

你看,采用蜗牛跑步的方式,只要坚持不懈,就一定能跑出马拉松的里程。

2、饮食篇

最近网上疯转“尹正减肥”的食谱,我看了下,其实和其他减肥食谱没什么不同:每天吃什么喝什么,都是有规定的。

人天不过吃喝二字,如果这都被限制死了,人基本上要疯。

但凡减肥食谱坚持一段时间的人,总会在某一天爆发。必须靠暴饮暴食才能满足内心压抑已久的欲望。

可怕的是,一旦释放出来,基本一发不可收拾,甚至变本加厉。不只是反弹,还会更胖了。

我个人觉得减肥食谱太死板了。尤其对上班族来说,难道一天三顿饭都得在家做好吗?我确定以及肯定,你是没时间的。

我是怎么做的呢?依旧采取循序渐进法。

自己的不良饮食习惯挺多,但我选择一个一个的消灭。

刚开始的一周,我选择晚饭后,不吃夜宵,饿的话吃蔬菜、含糖低的水果。第第二周,我选择晚饭不吃主食,其他正常吃。

第三周,我选择用荞麦面、玉米饼等粗粮代替部分主食。

第四周,我选择不吃油炸、肥肉。

第五周,我选择不吃高糖高热量的甜食。

……

一周挑战一个,适应了一周,下周再加一个挑战,真的不是很难。

而且,自己从规律的运动开始,再加上不良习惯的戒掉,身体是一天天向好的。这种积极信号,是坚持减肥的内在原动力。

3、其他篇

多频次加餐,不让自己饿着

我觉得减肥最大的心得,就是自己从来不饿着自己,只要饿了就吃东西。

当然不是随便吃哈,是买低热量有营养的食物。

比如水煮鸡蛋、牛奶、全麦面包、粗粮窝窝头、玉米饼子、鱼肉肠、鸡胸肉、熟牛肉、苹果、圣女果等。

这个真不用担心发胖,我自己亲身试过。

不及时解决饥饿感,持续太长,会让你在正餐大吃一顿,那热量杠杆的。

聚餐是魔鬼,考验自控力

在职场,喝酒应酬、部门团建、同事聚餐,饭局哪哪都是。

你不能因为减肥,就选择远离大家。毕竟职场人际关系是要维护的,尤其是工作上的应酬,是不得不去的。

在减肥期间,人是很容易被大鱼大肉诱惑的。当人喝了酒,更是胃口大开,酒足饭饱嘛。

但等到一觉醒来,一上称,一夜回到解放前,那个后悔呢!我也栽跟头了,一个饭局,胖了4斤。足足又运动了一周,才消除这多余的肉肉。

所以,不要把饭局当成借口,在饭桌上,多选择高蛋白的食物比如瘦肉、白肉、豆制品;还有蔬菜,将吸收热量控制在最低。

即使第二天体重上去了,当天饮食清淡一些,体重自然就恢复了。

扑灭放纵的欲望之火

三分练七分吃,这是减肥的真理。尤其是吃,少吃或不吃高热高糖的食物,肯定会瘦的。

但是,人怎么会不喜欢牛油火锅、凉爽的啤酒、奶油蛋糕、酥脆的油条……

人在减肥期间,内心是脆弱的。

但凡工作不开心,精神压力大、身体疲累时,都是个人想一饱口福的借口。有些人刻意压制内心的欲望,结果呢,火焰越烧越烈,崩盘了。

我建议,千万不要压制,要学会将欲望之火扼杀在萌芽之中。

我亲身实践了两个有效的办法。

一是延迟满足。

说服自己明天再吃也不晚,基本到第二天,脑子清醒了,吃的欲望就没那么强了。

二是代替满足。

弄一顿高蛋白低热量的食物,快速让自己饱腹。比如我就喜欢清蒸一条鱼,做一碗西红柿鸡蛋荞麦面,美美的吃一顿。

最后,我想说,自己仍是减肥路上的蜗牛,但是我要一步一步往上爬,让风吹干流过的泪和汗,总有一天我有属于我的天。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