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2.0 三组《晨间日记的奇迹》共读

进入易效能幸福2.0 以来,我们也开始的了晨间日记之旅, 有些小伙伴可能从来没有写日记的习惯。通过共读晨间日记的奇迹,让我们能够提高共识,更好的践行。


以下分享来自24 号小伙伴邱玉峰





以下分享来自21 号小伙伴-严筠砚 

一、要坚持晨间日记这件事需要有几大原则

原则一、不要超过三分钟写日记

原则二、先决定书写的地点。每天坚持相同的动作,便于习惯。

原则三、写一个字没关系。

二、作战守则

作战守则一、开心日记作战法

作战守则二、one two 作战法

作战守则三、"巴甫洛夫的狗”作战法就是要有仪式感。成功完成大事的秘诀只有一个,那就是努力的实现,每一件小事,我们常常都会想要,是不做点赌博性的冒险,好像无法实现自己的梦想,其实一个个的完成眼前的小事才是通往梦想的唯一途径。

作战守则四、奖励自己做减法。 作战守则五、宣告众天下作战法。



以下分享来自23 号小伙伴安安

听了《晨间日记的奇迹》这本书,感触颇深:作者不但写出了它的益处也根据自己的经验写出了很多操作起来最有效的方法。

1、日记晨间早晨写情绪稳定记录更客观。

2、晨间日记做到了承上启下的作用。

3、日出起床顺应自然规律和内心。起初从音乐、味道、光线方面切入更容易令人接受。

4、晨间沐浴更加清醒百倍。

5、成功的人都有写日记的习惯。

6、写晨间日记与灵魂交流能够更加认识自己、做更好的自己,规划每天、不会把精力浪费无谓的琐事上减少感性的烦恼集中精神奔向梦想。 利用电子设备的优势更有利于未来查找、回顾、反省、分析,而不仅仅成为流水账。更好的记录生活的点点滴滴;

其中第五章着重讲了三大原则和七大作战法能更好利于坚持写日记的好习惯养成。

我喜欢第六章所提到的梦想指数,希望在这段时间的学习中逐渐的找到自己的梦想思路;喜欢作者在文中提到的吃亏或占便宜的思想思考问题转变成自己会有多快乐的利他精神,一个正确的价值观让内心更加平静和踏实。提到梦想指数和谈恋爱一样,我想到自己喜欢做的事就是这种感觉,如果把这种感觉嵌入到自己的梦想中我现在都能感受到那种幸福感。对于一个有梦想的人、对未来充满期待的人来说,别人的想法根本不是一个问题。只有自己内心强大才能更快地实现梦想。

就从每天3分钟的烂开始展过程好结果的方法写晨间日记,变成越来越好的自己,谱写人生新的旅程。

2018.06.15晩 23号 安安



以下分享来自22 号小伙伴张迎伟

晨间日记的奇迹读后感

通过印象笔记来记录晨间日记已经有一段时间了。 之前很是迷茫,不知该写些什么。 也不清楚为什么一定要早上来写。只是一味的跟着大家这样走, 这周看了日本佐藤傳的《晨间日记的奇迹》好像找到了点启发。

关于为什么早上写:

其实早上是一个承上启下的时间点。可以正确记录昨天所发生的的事情,冷静思考,中立的看待 ,也就会有比较公正和平静的心态去面对和记录,同时早上是与自己相处最好的时间,与晚上相比,早上的时间没有其他人打扰,一天刚开始,心态也较为平静,思考问题较为理性,可以更好地安排当天计划,通过记录、反思昨天,知道需要在哪些方面进行改变,从而改变今天的行为。

关于写什么。

晨间日记可以分为两个部分,过去日记,即昨日已发生过的。未来日记,今日应做及未来要做的。 里边可以包含生活的方方面面。 工作的, 生活的, 健康的,人际的,财富方面的。尽量写好的方面,不一定都要写到,通过记录每天跟自己的灵魂对话。

关于怎么写。

1. 不要用太长的时间。书中建议3分钟左右,我现在暂时还做不到。

2. 每天固定时间写,要有仪式感。

3. 要坚持写,哪怕当天只写一个字。

4. 将写日记变成一个自然的动作。

非常喜欢作者书中关于跟自己灵魂对话的小故事。 很有启发。



以下分享来自2 号小伙伴张恩卫



以下分享来自25 号小伙伴周全

晨间日记的奇迹读后感,有三大感悟

第一大感悟为什么要写晨间日记而不是其他时间写日记? 通过读这本书,认识到了写晨日记的5大好处,

1可以做好一天的计划和准备,方便从整体到局部分析安排日程任务顺序,

2记录昨日事件加处理情绪,方便日后回忆运用宝贵经验,

3客观冷静分析昨天事情不被情绪化解决问题本质

4早晨时间充裕无人打扰效率高 5早晨大脑清醒方便调动右脑思维

第二大感悟,怎么写晨间日记

我认为晨间日记就实现梦想日记,通过内在的欲望提醒指导每日行为,主要记录过去事件和情绪指引未来决心梦想,1年内目标计划,可以先选择初级活页纸质加文件夹归档记录,3年以上计划可以用电子版EXCL来记录。

第三感悟,晨间日记养成好的习惯,并实现梦想 通过晨间日志指导好的行为习惯,贯彻从小的行为逐步扩大,设置小目标达成并及时奖励自己并坚持3年以上,思考人生终极目标是什么,人生的意义是什么,确定自己想要的人生大的方向 以上就是这次读书感悟,让我们一起努力加油成为最好的自己!



以下分享来自27 号小伙伴姜丽娟

一直以来都是当天晚上写的日记,同时会对第二天的时间进行安排。现在要把日记挪到早晨来写这个别出心裁的做法倒是非常的有趣,听过《晨间日记的奇迹》一书之后。发现早晨写日记有这么多的好处:当天晚上写的日记,容易被感性支配,容易情绪化。放在第二天早上写,因为经过一个晚上的思想沉淀,这个时候心态更平和,这时候更适合与自己的内心对话,也可以重新检视自己真正的想走的路。我们可以更客观更理性的来看待问题,来反省总结昨天发生的事情。 至于晨间日记怎么写或者说写什么那我不在这里说明,这需要时间去践行,我想说的是我想改变自己,我想让自己更好,就要像更优秀的人学习。书写的力量远比思考来的强而有力。将自己的想法写下来,然后去行动,或许便可以看到梦想正朝着自己微笑地走过来。梦想是一种会让人为之拼命了去追寻的彼岸,是一种废寝忘食也要去实现的星程,一种带有强大信仰去追寻的目标.是让人为之热血沸腾的东西。看最远的山,走好脚下的每一步,从写晨间日记,这个习惯开始。



以下分享来自28号小伙伴贺美丽


以下分享来自29号小伙伴马新勇

我经常用一句话来勉励自己,“尊严来自于业绩、业绩来自于能力、能力来自于训练”所以很多时候我都会主动去学习、接触高能量的人士,学习他们身上的有优点来提升自己的能量场,不断的要求和提升自己的个人能力,

很早的学生时期写过日记,对日记总结也只是做一个简单的记录,或者记录太多对事情的感悟,或者里面的内容更多是体现出对一些事情的抱怨,自从前一年接触一位老师,才知道现在这个晨间日记的写法,初期的写作也是很慌乱,我是以九宫格的方式来记录的,因为项目比较多,有些事情掌控的节点及内容的实现上有很多麻烦,一度有想放弃的年头,但是自己还是坚持下来,尽管中间有一些时间是中断的,但是不可否认的是坚持数年下来,自己的一些工作及生活的习惯确实高效很多,那么今天重读还是谈下自己的理解和感受,可以和大家一起分享4点: 晨间日记对自己的影响及改变:

1、 培养了自己的高效吃青蛙的习惯,做到要事优先,目标设定反省自己的行动计划

2、 自己的人际关系改善,遇到问题更多是发现对方的优点和解决问题的思路,而不是更多责备和抱怨

3、 早起合理规划一天的行程及锻炼强健自己的身体,完成的半马记录自己都很惊讶。给自己最大的收获是,知道了坚持的好处

4、 自己的行为改变,影响和改变了自己对周围人的看法,也影响了周围的人,带动大家一起把自己的正能量场发挥出来,更多的去帮助别人,其实也是对自己能力的提升

做自己没有做过的事情是成长,做自己不敢做的事情是突破,做自己不愿做的事情是改变,每一个成功的人必有成功的方法,所有的一切自己需要从思想上认知才能更好践行,那些我们不愿意、不肯、骨子里排斥的内心抗拒的事情,后来发现绝大多数都是真的,所以说我们需要学习和践行相结合,才能更好地理解和认知自己,一起共勉!

幸福2.0三组:马新勇 2018年6月17日



以下分享来自26号小伙伴张金娥

通过印象笔记来记录晨间日记以来, 之前很迷茫,不知该写些什么。 也不清楚为什么一定要早上来写?只是一味的跟着大家做,随大流。

最近才看了这本《晨间日记的奇迹》找到了感觉。

早上写晨间日记: 早上是一个承上启下的时间点。可以正确记录昨天所发生的的事情,冷静思考,中立的看待 ,也就会有比较公正和平静的心态去面对和记录,同时早上是与自己相处最好的时间,与晚上相比,早上的时间没有其他人打扰,一天刚开始,心态也较为平静,思考问题较为理性,可以更好地安排当天计划,通过记录、反思昨天,知道需要在哪些方面进行改变,从而改变今天的行为。

成功人士都有写晨间日记的习惯。 晨间日记可以分为两个部分,过去日记,即昨日已发生过的。未来日记,今日应做及未来要做的。 里边可以包含生活的方方面面。 工作的, 生活的, 健康的,人际的,财富方面的。尽量写好的方面,不一定都要写到,通过记录每天跟自己的灵魂对话。 1. 不要用太长的时间。书中建议3分钟左右,我现在暂时还做不到。 2. 每天固定时间写,要有仪式感。 3. 只要坚持写,哪怕当天只写一个字。 4. 将写日记变成一个自然的动作。

从每天三分钟的烂开始展现好结果的方法写晨间日记,改变自己的习惯 展开新的生活方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