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总结20240225

本周在节日的欢乐气氛中度过,当然也有很多情绪,比如和儿子,和老公,和爸妈,和朋友,也发生了不少纠缠!这些纠缠和情绪,因为有成长的基础,很快也带我回到了自己!这几年来,一直做个受害者,总是想让别人为自己负责,这条路再也走不通了,无论怎样也走不通,希望那样自己才能被爱,但那是一条死胡同,这些年的成长,彻底看清了,彻底放下了,不再努力了,回到自己了!

特别感恩老师,感恩这个体系,在这成长的5年里,收获了很多,一点点真正回到了自己。一路走来,发现我的这条路是:迷失自己、寻找自己、回到自己、认出自己、接纳自己、爱自己。这条长长的路,直到今天我才无比的笃定,我只需要做自己就好,活出自己的唯一就是对这个世界最大的贡献。通过这几年,也越来越清晰自己,对自己多了很多的了解,我的优势是什么?我的阴暗面是什么?什么我去做很容易,什么是我不费力就能做好的。也接纳了我的很多阴影面,我的胆小怕事,我的怂,我的懦弱,我的暗搓搓,我的评判,这都是我的人格的一部分。这所有的一切构成了完整的我,我不再修理自己了,我愿意更多的接纳自己,对自己多一些慈悲,多一些关爱,走了这么远的路,我的身体,我的精神,我的灵魂,如果没有震惊点的敲醒,我这辈子就白活了!

以前写使命宣言,感觉有感受,内心的东西,但其实是不清晰的,头脑的努力更多。这几年下来,尤其今年再去看,发现都很清晰。我自己要活成什么样?我的家庭,我的事业,我的朋友,我很清楚自己要什么了,也更笃定了,生命在临在中,在觉察中,在疗愈中,一点点开始醒来,一点点开始重新生长。

其实,要问自己未来的理想是啥?我更想说要真实的活着,要滋养着生命活着,要在临在中生活。未来就在当下,每一天多一点时间临在,在当下,就是我的主题。

因为对临在和头脑越来越区分得开,当一旦进入情绪后,知道又被头脑带走了,正好是个机会,顺着感受下去,觉察和疗愈在临在中发生。上周带儿子去看灯展,他反六一个无意的话,我被勾起自己不被喜欢的感受,头脑里很多声音,我不好,你只喜欢你爸爸。我不好,你觉得我现在没有啥价值了。感觉一种被抛弃,被嫌弃的感觉而来。这与我小时候的感受一模一样,我看到自己又被勾起,故事中认定了我不好的信念,从此固化于此,一有反六的那种嫌弃的能量,立马被勾起。感受着自己的感受,看着自己的内在小孩,只是陪伴着。而后我与儿子求证,是不是不喜欢我,嫌弃我。他说当时自己身体不舒服了,其实只是让我抓紧看完回家,并没有嫌弃我的意思。简直是个大笑话,我自己在故事里倒腾了半天,这件事过后,我发现别人怎么对待我,他有他的故事,他有他的选择,我接不接是我的选择,如果我被勾起来,那就是我自己还有没面对的部分。这不是老师上课讲过的么?头脑听了无数次,只有自己亲自体验了,才能真正知道这些言语在说什么?还有某天和老公出去,又和他聊起我单位的事,我说我必须得今年离职了,否则明天要死的话,今天这个愿望没有去做,会心里不甘的。他说你不必这样,现在不挺好的。我的怒气一下子冲上来了!非常愤怒!我就想让你同意我,你答应我,多少次你就是不答应,我觉得你就是不支持我离职。我心里特别难受。一会儿停下车,他出去买东西,我坐在车里开始打枕头,骂骂咧咧,把自己愤怒的能量流出来。之后发现我之所以这么愤怒,我其实是害怕他抛弃我。我没了工作,如果你答应过我,将来有一天如果我活不下去了,你得养我,因为你答应过我。但他这么多年,就是不松口,老天,就是来让我自己负责的,可我内在又没有那么多力量,我无法恨自己,我就狠他,恨他不帮我,他这样的态度同时让我还害怕我真的没有工作了,他会抛弃我。我很伤心自己的无依无靠,这与我的内在小孩又一次触碰,我害怕一个人活不下来。同样掉入故事里折腾半天,老公回来很莫名其妙,不知道我为啥哭成个疯子。我看到从小到大,我一直在找依靠,我觉得自己一个人不行,无法活在这个世界。现实是,我已经一个人做了很多事,很多时候没有人在身旁,但心里觉得有个依靠就好,有个托底的人就好,总觉得自己得有个依靠。梦境如此之真,真实都不相信,宁可相信想象的真实,不去看真实中的现实。一路走来,就是这样活着。好在现在有了一条路,可以让我把黏连在一起的两张皮渐渐分开一点,偶尔能透透气,看看清爽的天,清爽的人,清爽的世界!

伴随着这些体验,与身体也越来越近。以前每次上课老师也让感受身体,感受呼吸,但就是感受不到。也不知发生了什么,最近对身体的感受敏感了许多,或者说能感受到身体了。头脑的感受和真的感受身体不一样的,临在中感受身体是很清晰,对我来说每一个感受好像是第一次一样,真的和身体离开了很久。特别想对她说对不起,请原谅。谢谢你,我爱你。所以,从此,对身体多了些慈悲,多了些看见和接纳,多了些关爱,不再工具化自己的每一寸,真正想活成个人!真正的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本周回顾 本周整体在事务上比较平淡,忙碌程度6分,本周在精神满意度上能打4分吧。本周没有什么紧急的事情,也没干...
    祥宇_东方九型阅读 126评论 0 1
  • 这轮助教班过程里,一直是在坚持教练个案支持别人,尤其是从二阶段以来,每周1到2次,现对过往部分支持个案加以...
    牛磨王_阅读 267评论 0 1
  • 7分,“我比谁都希望你过得好”,被勾到不够好被嫌弃被抛弃的决绝的分离的痛,为什么都希望我好却都要离开?感受到撕心裂...
    蝈蝈的窝阅读 185评论 0 2
  • 一、本周回顾,包括本周的计划完成情况,四象限时间管理分析,做得好的和需要改善的,自己的满意度打分(说明为什么) 本...
    北京秦洪建阅读 144评论 0 3
  • 状态:8分 从老二生病在家待了一周,照顾她就弄得精疲力尽,自己身体也相继出现很多症状,又是紫癜,又是感冒,感冒症状...
    ph子叶阅读 14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