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一年的8760小时:关于努力,时间管理,读书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这样一个少年,他,北大学霸,新东方杰出的语演讲讲师,参加过多场重量级演讲比赛,如《超级演说家》,《奇葩说》等。

他写了这样一本书,名叫《你一年的8760小时》,一本很有营养的浓香肆溢的鸡汤书,书中的内容不仅让你充满奋斗的动力,更有许多学习方法,让你进步的更快。

他如一个知心大哥哥一样,告诉你,你不应该放弃,你应该坚持,哪怕没有任何希望,你应该如何高效的努力。

1.为什么你的努力毫无作用

努力=方向×方法×时间

很多人都有这种经历,在期末考试期间,你七八点就去上自习,晚上九十点才回来,可是你的成绩却没有复习时间没有你长的同学,考的好。

这是的你或许会自暴自弃,真么努力有什么用啊,人家期末考试时临时抱佛脚,都比我考的好,为什么这么不公平。

上面正是一种不正确的方式,当我们付出了很大努力,却遭遇失败时,最应该做的就是反思,看自己的学习方法对不对,复习的方向对不对。

很多人在复习时,完全没有掌握复习的重点,或者避重就轻,这就是方向的错误。

上了大学以后,许多人仍然延续初高中的学习方法,认为自己把书本上的内容记住了,就可以了,这是一直被动学习的方式,而且你能确保一直记到考试结束吗?

花了两年的时间,才明白这个道理,努力不仅仅是你付出时间,努力是一种状态,一直有方向有目标有方法的奋进方式。

所以,当你认为自己努力了很长时间,却没有任何收获时,请看看,自己努力的方向和方法对不对。

2.在这个浮躁的社会,你应该学会专注

木心有一首诗,从前慢:  

从前的日色变得慢

车,马,邮件都慢

一生只够爱一个人

可是现在的时间却过的飞快,一眨眼一天就过去了,而你却不知道你的时间用在哪了。

很大程度是因为手机依赖症的存在,现代人离不开手机,无论去哪里,都要带着,甚至还有人说,不带手机就没有安全感。

对手机的依赖,让我们无法专心于目前的学习生活,不时要打开手机看看,一直刷到朋友圈,微博等没有新内容,才肯罢休,可过不了多久手机响了,又要重复上面的流程。

每当自己在图书馆玩手机时,心里总是感到不安,觉得不应该这样做,可是又控制不住自己,三心二意,是我们内心烦躁而不能专心于眼前的工作学习。

还有一个就是拖延症,大多数人不同程度都有拖延症,明明早上七点多就醒来了,却赖在床上,迟迟不肯下来,到九十点才下来,生生浪费两三个小时。

当我们玩手机,赖床时,是不是感觉自己时间过得很快,因为我们专心于玩手机,在其中得到了愉悦感,很开心,沉浸其中,当然很快。

不要认为自己还年轻,一切都来得及,所以尽情的享受,喜欢做当下使自己愉悦,却产生不了长久收益的事情,去玩游戏,刷微博,追剧等。

还记得朗读者中的翻译家朱生豪吗?他九十高龄,还在偷时间,而我们有大把时间,却被无情的浪费点,应该吗?

所以,你要学会摆脱自己的手机依赖症,拖延症等,让自己浮躁的心安静下来,马上一本书,在午后的阳光尽情领略书中的故事,约三五好友出去转转,或者去做一些自己喜欢的事,比如练练书法,涂涂画画。

3.34枚金币时间管理法

看完这本书,收获最大的就是关于时间管理的了,比如在周末给自己设计下一周的时间表,还比如34枚金币时间管理法。

34枚金币时间管理法,是说,你一天除了睡觉的七个小时外,有十七个小时,比如从早上七点到晚上十二点,有三十四个半小时,没半个小时为一个金币,每天我们就拥有34枚金币。

现在就把管理时间当做管理金钱一样,给自己记帐,看看自己的时间都花费在什么上了,从而反思,追求进步。

在这里,把时间分为五部分,设置不同的颜色,如尽情娱乐时间,休息时间,强迫工作时间,高效工作时间,拖延时间,每到晚上临睡前,就可以去记录,想不起来的,就记在拖延时间里,因为想不起来,就代表你没有用心,没有价值。

可以用白色的卡纸画一张时间记录表,或者在电脑或wps上设计一个表格,还有可以利用爱今天,有异曲同工之妙。

就像艾力说的,我们一年有8760小时,你可以去看看自己的时间的怎样度过的,学会管理自己的时间。

4.关于英语,减肥,读书

关于英语,最好的方法是不断学习,背诵,看美剧也是一种很好的方法,不过要高效利用:

一,了解自己的英语水平,词汇量至少要在2700以上,才可以看美剧

二,选择恰当的美剧材料,《老友记》,《老爸老妈浪漫史》,《美国偶像》,《囧司徒每日秀》,难度依次上升。

三,要看三遍,第一遍,了解剧情,第二遍,用笔去记一些比较常用的英语表达方式,第三遍,听演结合,可以说出台词。

关于减肥:一定要坚持

艾力,从一个小胖子蜕变成了一个男神,有讨论的资格。

而我一直在减肥,却从来没有成功过,是没有资格讨论这个问题的。

只能说,要不断坚持,不要放弃。

关于读书:只管去读,不必在意结果。过程即是最好的结局。

不要相信社会中广泛流传的读书无用论,这只是一些不读书之人的酸葡萄心理。

也不要以把内容是都记住来评判自己有没有白读,其实读书过程中的思考才是最重要的,况且就算你记住了,又怎样?

我这个学期来,坚持读书,读书的过程中,心很静,而且在书中,了解到了一些我不知道的知识,每周至少花费十小时来读书。

最后,以我最喜欢的一段话结尾:

在匆忙的人群中,

很容易迷失自己而随波逐流。

想取得成功,

应该找到属于自己的坐标和方向,

并沉下心来过一段努力时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