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杀了它

今天回家,我看到一只小狗。我看了它一眼,它就摇着尾巴,晃晃悠悠地向我走来。我摸了摸它,毛绒绒的,手感真好。我不会多做逗留,因为回家晚了爸妈会着急。

我打算离开,却没想到这只小狗还是跟着我。我要回家啦,你也要去找你自己的妈妈呀。它还是跟着我。走吧走吧,我不可能养你的,虽然你很可爱。估计它听不懂人话,所以还是萌萌哒跟着我。或许,我可以说服我妈让我养狗?

然而还是我太天真了。我妈说,养我她已经很烦了,所以绝不会养狗。她还说,以前我要养鱼,可是连给鱼换水都不肯,养狗事情更多,肯定又是都要她做。她又说,我放桌子上的仙人掌都活不过一个月,让我少糟蹋小狗。可是它已经跟过来了呀,我只好拿了一个牛奶盒子放在门口,给它当作它的窝了。可怜我还太小,没有不穿的旧衣服,不然还可以让它的窝软和一点。

我决定给这个根本看不出是怎么串出来的狗起名小黑,因为它不能进家门,也就懒得想更好的名字。小黑呀,说不定会谁看上你,把你接到他家呢。小黑,我只能保证你吃饱,也只能使你比流浪过得好一点,再多的我什么都做不了。但是小黑丝毫不嫌弃,它尾巴摇的飞快,我相信要不是我按着它,它一定就上天了。

小黑是一只超级聪明的狗狗,它从不在我家方圆300米内拉屎。每次我离家还有500米,就可以看到它飞奔过来的身影。它一定是在一公里远的地方就已经知道我回来了,毕竟他的小短腿,跑起来也就和我走的速度一样。

虽然小黑不能登堂入室,但是有个狗狗每天来迎接我的感觉很好。现在,我还真不想有人收养它。终于明白为什么有人会在自己的狗狗死之后哭到休克,短短三天,我已经不能想象没有小黑的生活。

可是生活总是处处有惊喜,不是你不能想象就不会发生。那天我进小区的时候就隐隐觉得安静,直到走到门口也没有看见小黑。我心一沉,坏了,小黑会去哪?我从没溜过它,根本不知道它经常活动的范围。爸妈劝我,说不定有人收养了呢?我不信。毕竟它是个有窝的狗狗,收养的话会一声不吭就将狗带走吗?但是我太小,没有能力清晰表达出内心的想法,只是一直重申,领养的人不会不和我们打招呼的。对啊,既然是爱狗的人,怎么会不顾及前主人感受呢?

后来我好几天情绪都不好,父母也没打听到小黑的下落,便觉得还是要找一找。可是去哪找呢?突然我爸想到,咱们去调监控吧。

但是人家不肯。说只是一只狗,而且还不是我们家的狗。不论爸爸妈妈怎么说,他就是不同意。闲着也是闲着,动动手指就可以,为什么就是不肯?后来可能是被磨叽的烦了,答应了。但是又说,要是监控没照到,不许没完没了。我们唯唯诺诺的应了,他才趾高气昂地调了监控,好像我们欠了他三五百万一样。

我是应该说我运气好吗?我家门口的摄像头就清晰的录了下来。一个大概初中的男生走到小黑旁边,用火腿肠逗小黑。小黑很开心,因为监控录的很清晰,我看得见它的尾巴。他给小黑吃东西,还温柔的摸它,一定是好人,要不要快进呢?但是不等我有反应,他就单手抱起了小黑,然后,摔在地上,再拎起来,再摔,再拿起来,再摔…

我傻了,他比我大不了几岁,心怎么会这么残忍?我看着小黑在我的家门口,离死亡越来越近,却无法救它。呵呵,我是不是应该谢谢监控只有图像而没有声音呀?好了好了,我们知道了,谢谢了。爸爸当机立断,将我带了出来。不用看了,小黑若只是受伤,这么多天它早回来了。

那晚,我梦见了小黑,唯一一次。我清楚得看见它的尾巴,透着单纯和欢快。但是人真是一种恶心的东西,你对他好,他偏要以怨报德。

我是不是小黑第一个走向的人类?它那时那么单纯,一看就知道没有受过伤害。可是我却害了它。如果不是我将它带回家,它怎么可能遇上那个混蛋,怎么可能……怎么可能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从一开始我就不该看它。明明不能养它,就不应该给予它任何温情。我应该冷漠地哼一声,然后转身就走;我应该对它不屑一顾,让它以后再也不敢靠近两只脚走路的东西。如果它觉得人类不会对它友善,它便会一看到人就撒腿就跑;如果它一直都躲得人远远的,它一定会活得更长久。如果如果如果!没有如果!只有真正犯了错,才知道自己有多么恶心吗?

是我杀了它,是我不负责任的喜爱杀了它。

后来,我看到有流浪狗出没的地方,我会偷偷去放一盆水,没有一只狗看见我。流浪狗从我身旁经过,我不会伤害它,因为我没那么残忍;我不会吓唬它,因为我没那么无聊;我不会关怀它,因为我还不能负责。我希望我的冷漠,会让它逃离人类。你们那么可爱,就请自由的奔跑吧。一个真正能负责又疼爱你的人,不会因为你的逃避就放弃的。而想伤害你的人,却绝不会这么执着。

现在,我对毛绒绒的东西有了抵抗力,都是因为我杀了你,小黑。


悠悠生死别经年,魂魄不曾来入梦。你怨我吗?但是我恨我自己,只要我还活着,就会一直恨。如果我找能以精诚致魂魄的临邛道士鸿都客就能知道你的想法吗?如果排空驭气奔如电,升天入地求之遍就能见到你,我愿意。可是不用,我能猜到你怎么想。你只会仍旧感激我给了你两口剩饭,摸了你七天狗头。向来只有人害狗,从未有过狗负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小狗布丁(一) 小区看大门老太太的狗生了一窝小狗,满月了,尚待字”窝”中,正打电话派送。 彼时...
    澂园文霞阅读 1,246评论 0 0
  • 也许,你不会相信,一只狗竟然牵动了数百人的心。但这绝对是一个真实的狗故事,有图有真相。 我怎么也没想到,一只狗会撞...
    小妖十八阅读 2,829评论 9 20
  • 要人物简介 黄点斑:犬群的首领,体力超群,智力排行第三。对黄雾黑言听计从,是个称职的领导者,在与毒狗人的战斗中负重...
    app_3680阅读 1,104评论 0 0
  • #!/bin/bash res=\curl -s http://www.iciba.com/$1|grep 'c...
    JokerChen阅读 417评论 0 0
  • 朝晖倾暖照幽篁, 夕阴动晴抱轩窗。 惟觉病中日月久, 梦对前朝紫薇郎。
    李榆阅读 221评论 12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