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令之脱胎换骨|丑女逆袭

网络下载

欲变天下事,先来决算门。

只要你能付出代价,没有决算门改变不了的事。

比如,让这世界上最丑的女子成为当朝宠妃。

一,丑奴儿

我最喜欢春天,每一朵花都张开笑脸。

我最讨厌春天,每一朵花都嘲笑着我。

我偷偷摘下一朵小小迎春,做贼一般来到自己的小柴房,簪在头上,我的心突突的跳着,拿出藏在枕下的破镜子,美滋滋的照着,希望镜子里是如花面容。

可我只看一眼,就愤怒的扯下花朵,将它扔的远远的,把镜子藏起来,我无声的哭起来。

为什么,为什么!我这么丑!连带花的资格都没有!

哭累了,我又捡起那朵小迎春,把它捧在手心里:“对不起啊,我不配带你。”亲了亲它,起身去花园,趁大姐还没回来,把小迎春放在花树下。

“丑八怪,谁准你来花园的!玷污人的眼睛!去,劈柴去!”猝不及防遇到大姐,幸而她训斥几声就带着丫鬟走了,我唯唯诺诺的去劈柴。

入夜,我带着满是伤痕的手翻墙跑了出来,没有人在意我是不是在房里,在这里,我不过是个砍柴的奴仆,不,因为跟我有血缘,他们更以我为耻,待我比奴仆还不如。

“呦,这有个小娘子,深夜跑出来是要见谁啊?让哥哥疼疼你,妈呀!鬼啊!”那酒鬼抬起我的脸后吓得落慌失逃。

本来今天够难过的,此刻却忍不住想笑,看,丑也不是没有好处的,我从不担心夜里出行,每次都能把无赖吓个半死。

笑着笑着我又哭了起来。

“丑婆,丑公,我好难过!”我抱着两位老人,终于可以不再顾忌,放声大哭。

丑婆伸出雪白的手为我擦去眼泪,温柔的对我说:“惜真是天下最好的姑娘,是世人有眼无珠!”

“不是的,我自己也觉得自己丑,就是把脸长麻子上了!”我摸着脸上一个个凸起的大黑麻子,狠狠的掐,好疼!

“快放手,傻丫头!到最后你会明白皮相是没有用的!”丑公连忙阻止我。

我大声反驳:“你们也丑,哪有资格说这样的话,皮相没有用我为何这样惨!”

丑公丑婆对视一眼,叹了口气。

一时忽然安静了,我知道说错了话,赶忙向他们道歉。

丑婆扶起我,没有生气,“惜真,你不是一直问我为何我的脸很老,手却很美吗?你再看看丑公的手。”

丑公伸出双手,是一双干净漂亮的年轻男子的手,更衬得他那苍老丑陋的容颜分外狰狞。我平日多和丑婆接近,没想到丑公也是这样。

“今天我便将我们的事告诉你。”

一切是那么不可思议,丑公丑婆竟然曾是天下最美最俊的人,苏雪林和化青岩,这两个传说中的人,可他们为了报仇为了在一起不惜舍弃面孔。

“孩子,你看,真心不会辜负真心,没有好的容貌我们同样过的很好。”丑公丑婆一起说道,显然他们希望现身说法劝服我。

谁知,我只急切的问道:“告诉我,那个叫决算门的地方在哪里?”

呃,呃,呃。

他们再次默契的对视,更无奈的叹气。


二,脱胎换骨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终于来到了这个地方,这是我唯一改变命运的机会。

看到决算子的脸我感到无法呼吸,世间竟有如此俊俏的男子。很快我低下头怕他看到我的丑陋。

但我多虑了,他是个瞎子。知道我的来意后,他以手触摸我的脸。我偷偷看他,不知为何,觉得亲切,像看到丑公丑婆一样亲切。

“啧啧,丑成这个样子也不容易啊!”

一句话,亲切全无。他也跟嘲笑我的人一样。

决算子摸着顾惜真脸上大大小小凸起的麻子,就知道无论五官如何,这脸,真是长麻子上了。

决算子奇怪她的来路:“你不是江湖中人,是如何知道我这里的?”

我一五一十的把认识丑公丑婆的事说了出来,他们第一次在明珠湖畔要给人画像,因为太丑没客人来,我就拿了攒下的钱去捧场,结果丑公画了一张我的侧面,避开了那些麻子,竟然很好看,但又不能说不是我。此画一出,他们有了生意,也经常照顾我。

我还没说完,他气的一拍桌子:

“果然,是这苏雪林坑我!好吧,那你有什么东西能拿来交换?”他不耐烦的说。

我怔住了,拼命想了良久,实在不知道自己有什么,名义上是顾府二小姐,实际上一无所有,可眼前是我唯一的机会!

“我不做赔本的买卖,你的付出必然要大于你的得到,交易才能成立,没有筹码就快回去吧。”决算子冷冷的再次将我打入绝望。

我不能走!我不能再过那样的日子,我猛地跪下来求他:

“不,求求你,帮帮我!姐姐马上就要入宫了,而父亲却从未看过我一眼,我娘因为生了我而失宠病死,她死前对我说:‘为什么你那么丑!’为什么!为什么!”娘死前摸着我脸上的麻子,含恨而终,她明明很美,却生下一个丑奴儿!

“这关我屁事!走!”决算子英俊的脸上毫不动容,叫来仆人把这丑丫头拉走。

不,不!我被拖到门口,死死抓住门槛,指甲渗出血来,两个男子都拉不动我。猛然,我想起来了,我抓住希望稻草般的对着决算子大喊:

“我有筹码!有,我的真心,真心,丑婆说我对万物都有真心,连一朵花都不忍心伤害,我不要了,这真心我不要了,我拿它换美貌!”我喊的声嘶力竭,眼泪流过坑坑洼洼的脸。

决算子没搭理,心道,真是蠢的可以,真心这种东西,别说是我就是苏士诚也办不到。本想打发了她,可转念一想:

一个人的真心固然拿不走,可要失去却很容易呀!

当她以为自己没有了的时候,就真的没有了。我根本就不必拿走,只要让她以为如此就可以了。

反正时日无聊,不妨一乐。

“放开她。”

我欣喜若狂又战战兢兢的跟了过来,生怕他反悔,跟着他进了藏美阁。

寒气逼人,这里保存着上百张美丽面容。

决算子看了顾惜真一眼,她不知是冷还是激动,哆哆嗦嗦又小心翼翼的看着一张张美人面,她永远也不会明白为何有些人会舍弃她苦苦追寻的美貌。忽然,她的目光定住了。

那是最上方苏雪林的脸,自然让她震惊。

“别妄想!这张是动不得的。”我打断她的痴心妄想,转而又对她说:“这就是你口中丑婆的脸,我脸上的面皮,是那丑公的。”她若是现在反悔还来得及。

原来他们真是天底下最美最俊之人,最有资格谈论皮相之人。怪不得我看到他们的脸会感到亲切,我想起他们的话,皮相比不过真心,可我还是要换!一定要换!

我坚定的看向决算子,他冷漠的脸上出现了轻微的和丑公丑婆一样的叹惋之情,一闪而过。

可看了一圈,他哪一个都舍不得给我,每拿起一个就听他说:“一百万啊!金子啊!”之类的话,听的我心里阵阵发凉。

最后他挠挠头对我说:“你的真心实在值不了这些面皮,不若我帮你割下大腿上的皮肤,自换自皮。没了麻子,也是能看的。”

我拼命的点头,只要能看,就好,我的要求就是不丑而已。

他不知给我撒了什么,我沉沉睡去。

良久,迷迷糊糊听他说:“竟然真是个美人!稍稍修整眉眼,也算上乘了。”

我悠悠转醒,他给了我一面镜子。

那是谁啊?这么美,这么媚!我笑,她也笑,我抬手,她也抬手,我说话,她也说话!真的是我,是我!

我疯狂的笑着笑着,又哭了,可就是哭的时候镜子里也是美的,这时我才感觉到腿部的疼。

“记住,你腿上的伤需要些时日才能好,好了也不能像从前一样。此外,你的真心我已经收去了。”决算子仍是公事公办的口吻。

我心里有一丝颤动,可还是被巨大的喜悦取代了。

“谢谢你!”向他道谢后我便飞一般的走了。

决算子对自己的手艺很满意,让他觉得巧的是那丫头修整后的眉眼有几分像苏雪林。哦,等等,她顺走了我的镜子!红叶,这次可太赔本了!

三,得意入宫

网络下载

“顾惜真,封为真贵人,即日进宫!”

“顾惜容,封为容才人,随同进宫!”

尖利的嗓音在我耳里是那么动听,我的心欢畅的要飞在云端。

此刻,昨晚同丑公丑婆闹的不快也全然消散,昨夜我变美后先去寻了他们,望他们为我欢喜,可他们竟无多少意外,只问我用什么换来的。

“什么,你真是糊涂!”丑婆大怒,斥责我。

“难到你们希望我一辈子那样丑吗!真心而已没有又不会怎样!”我也气恼的跑了出去,故而也没听见他们之后的对话。

“别气了,那傻丫头,真心岂是可以拿走的。”

“我知道,可你以为一个愿意抛弃真心的人,还会再拥有它吗?这丫头要入魔了!”

“这也是她自己非要选的路,别难过,丫头本性纯良,即使舍弃真心,也干不出穷凶极恶之事。待她走不下去了,我们再拉他一把。”

“也对,换的了皮囊,换不了心肠。”

这些话是我在后来知道的,我常在想要是我没有气的跑开,丑婆必然会告诉我真心本是拿不走的,这样的话,结果会不会不一样?不,从我想要用真心换美貌时就注定了。我那时完全沉浸于美貌和虚荣里。

看着金线绣制的吉服我想起选秀时皇上看我的目光,我只微微抬起头,便让他凝视了良久。

“水是眼波横,山是眉峰聚。这长在明珠湖畔的女子果然汲取了天地灵气。”

我将脸埋在吉服里,那么威严的声音念起诗来显得诺诺深情。姐姐在旁边不甘的剜了我一眼,她是想说汲取天地灵气的女子本是个黑麻子吧!可她不能说,我通过父亲让所有人不再提及我的从前。

哼,我连真心都卖了,还会再怕什么!从前所受的欺侮,我要一一还给你!

这次我是唯一的贵人,享尽殊荣,而姐姐不过是个才人。父亲如今见我都要行礼问安,哈哈,我感到前所未有的畅快!

进宫那日,我在头上簪了一朵华贵的牡丹,曾经连平凡普通的迎春也不配带的女子,如今是国色天香。我的鞋子上缀满珍珠,一个个触感光滑细腻,我穿着它,告别身后所有不堪,一步步走向我的锦绣前程。

四,再见丑婆

丑婆说过一句佛谚:时而高高峰顶立,时而深深海底行。

从前只以为是有人上天入地,身在牢中才明白它真正的意味。

我的鞋子依然缀满珍珠,颗颗滚圆硕大,触感光滑细腻,可它们已经同我一样在暗无天日的牢房黯淡无光。

一年来,我独宠后宫,两月封妃,半年晋为贵妃,此等宠爱开国未有。我无数次庆幸自己选对了,虽然丧失真心,却赢来帝王的真心相待。为此,我也更毫不留情的排除异己,和皇后连成一线。可没想到皇后的目标根本就是我,她和我联手打压姐姐,成功后我竟成了谋害姐姐孩子的毒妇!

我没有!我虽已不会真心待人,却也不会丧心病狂毒害一个婴孩!想起姐姐最后恶毒的眼神,我明白了,是她自己!真不愧是姐姐 我就算没了良心还是不如她狠毒!

从前只道是丑公所讲的江湖凶险,未曾想深宫亦是江湖。

罢了罢了,这些也罢了,可最伤情的,是那情深意笃的帝王,竟如此不信我!这一年的恩宠,究竟是为了浮于表面的皮囊。

江湖凶险,深宫凶险,都不过是人心凶险。

明日便要处决了,我此刻好想见见唯一真心待过我的丑婆丑公。

“丫头,回家吧!”一声呼唤仿若天地回春。

我昏睡了三天三夜,做了一场南柯大梦,醒后我问丑婆:“要是我不要这脸了,是不是就有真心了?”

“傻孩子,真心岂是可以拿走的,你想要它,它就回来了。”

哦,原来是这样。我苦笑一声,不知是笑自己傻,还是笑他人太聪明。

五,君心似海

“都通告天下平反了了,真贵妃还是没有消息吗?”少年天子端坐大殿之上威严的发问。

“回皇上,这,还没有,不若奴才这就传口谕让他们严加寻找?”苏公公颤巍巍的回禀。

皇上不耐烦的靠在龙椅上,眉头一皱,“罢了,只怕找到了,心也冷了,随她去吧!把画拿来!”

苏公公赶忙从锦盒中取来画,小心的打开,徐徐露出一张绝色的美人面,冰清傲骨,神姿翩然,画面全然打开,万物为之失色。

真贵妃的眉眼与画中人有两分相似,可神韵风姿却望尘莫及。

皇上定定的看着,想起顾惜真,怅然道:“纵然有两分相似,也终是云泥之别。苏雪林,上天入地,我一定要得到你!”

“奴才听闻有江湖上有一个地方叫决算门,可做不可能之事……”

被惦记的决算子打了个喷嚏,给故事做个总结,照应开头:

没有决算门改变不了的事,可真心这东西,决算门拿不走,变美的容貌也换不来。各位且自珍惜。

决算门的事绝不会到此终结,各位欲知前因,请看琅琊令之脱胎换骨|绝,欲知后事,请多关注。顺道问一句:倘若小生真有拿走真心的本事,各位愿意拿来交换吗?不知想要换什么呢?

视频截图

武侠江湖

琅琊令之脱胎换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三人站在一起,真是绝了!” 酥风拂面,香歌醉骨,绿酒传情,好一个逍遥春日! 我行走于明珠湖畔,耳边熙熙攘攘,路...
    李白的月光阅读 622评论 7 6
  • 1. 梨木镇今年的秋色竟是古拙的土黄,万物皆为莫名的沙尘侵袭,长街上门楼店铺裹挟其中,芜杂可哂的模样倒与当地的民生...
    乙等阅读 716评论 15 13
  • 终于迎来了晴天加升温。今天两只小巴西终于醒了。买的草还在路上,快点到吧。
    羽人非獍阅读 125评论 0 0
  • 这三天一直在外面学习,因为自己深深的知道,当学习完才会产生更多的生产力 第一天为了宝宝们能有一个好的学习状态,一大...
    美丽de丽阅读 21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