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逆风飞扬--走上跨国婚恋路(十五)

nntt.jpg

简书连载风云录

逆风飞扬目录

【连载】逆风飞扬--你若暧昧,我便撤退(十四)

前面已交代过,我为什么会走上这条路。
认识他之前,我已经在了解这方面的信息,
断断续续的进行着,从毛云回来确定和他在一起后,慢慢就淡了。

然而,世事无常,和他的分手,让我旧事重提。
但,心境却截然不同了。

我以为,这条路,
是一条既能让我挨着现实的擦边球成功再嫁,
又能远离爱情,
远离这个空气中始终弥漫着他的气息的城市,
唯一的,有一点希望,
让我还有劲有行动力去尝试的路。

《肖申克的救赎》,影片最后安迪写给瑞德的信中说到,希望,是世界上最好的事情!是啊,哪怕只是渺茫的希望也能让人爆发出全部的力量。

可能有人会不理解,咋就变成唯一的一条路?
难道中国男人都......不,和中国男人无关,
对很多人来说,还会有很多路,
但是对我,却真的,只有这条路了。

去掉老外这个选项,无非就余两个选项:
比我年轻的,年龄相当的。
为了叙事方便,请允许我称呼这两种类型为“小鲜肉”和“老腊肉”(无意冒犯,也切勿对号入座,纯粹为了文字对应,嘿嘿)。

当你韶华不在的年纪,
遭遇了一个洋溢着青春和激情的小鲜肉,
相爱了,拥有了很多不能复制的共同经历和美好,
身体和心灵都被重新唤醒,
整个人开始焕发从未有过的光芒!

即使流过的泪,心底的痛远远超出过去所有的日子,但却是那样刻骨铭心的让你感知到自己在有血有肉,有激情有希望的在活着,在成长,
而不是在坟墓里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老去......

当这一切,
最终屈服在现实障碍和世俗压力之下,
最终不被他所珍惜,
只能变成回忆时,会怎样?
我用一句最通俗的话作结:
当你爱过”小鲜肉“,很难再爱”老腊肉“!

可以再去爱小鲜肉啊,小鲜肉也不止他一个啊,
呵呵,我不行,我胆小,
当初的小鲜肉也不是我刻意去找的。
最重要我发现,遇上他的那一天开始,
就对其他男人通通免疫了。


nntt.jpeg

但我依然没有彻底泯灭再嫁之心,
骨子里或许也是一个敢于挑战新鲜事物的人吧,
于是,就这样,正式开启了我的跨国婚恋路。

既然跨国,就不是想见就能见,甚至还不是想说就能说,单打独斗几乎不可能成功,需要渠道和中介。当然,在身边环境中认识,没有语言交流障碍的除外,但这不是任何人都能具备的机会。

从渠道上看,
免费的MSN或者Skype还有WhatsAPP,
都是可以和老外交流的聊天工具,
类似QQ或微信,很多人都应该知道。
也有一些不收费的中外交流网站。

但要在这些渠道中寻找婚恋对象无疑是大海捞针,
也极易碰到老外中的渣男,骗钱骗炮的比比皆是,
练练口语倒是不错。

中介,是相对靠谱的渠道,
但也有不少把成功率吹得天花乱坠,
实际鲜少作为的无良中介。

我在比较了几家以后,
最后选择的是成都一家中介公司,老板叫吴云,
妻子是医生,公司名称记不住了,
选择他的原因是他家庭幸福,
而且比较诚实,费用也居中。

他们的方式是先通过公司的英语客服,
直接在很多国外的婚恋网站发布客户资料,
选择目标对象,然后由英语客服代为沟通交流几次,了解一些基本情况,
筛选出符合客户要求且有婚恋诚意的男士,
转交给客户,此后一直配合客户和老外深入交流,
逐步促成,期限一年,一年后不成功可以续费,
两年仍未成功基本就可判定此路不通了。


nntt.jpeg

一开始还挺顺利,
两周后就认识了一个澳大利亚的老外。
我有一点英文基础,很快就进入了直接交流的阶段。

他是单亲爸爸,也有一个女儿。是房地产交易员。
有诚意,也是奔着合适就结婚的目的去,
从择偶角度看,彼此都符合条件。

不用再说为什么,大家也一定知道原因,
这更像一次交易,谈不上感情,
真正的经得住考验的感情也绝对不可能只是产生于书信和聊天工具中。
所以异地恋或异国恋都建议尽早进入现实阶段更好。

我这边只想尽快出国逃离,他那边也想早日有一个靠谱的伴侣。据他说,他在澳洲交往了几个女友都好吃懒做,前妻更是吸血鬼,所以才动念找东方女性。

相同目的驱使下,交流了三个多月我便决定赴澳洲实地考察。哈哈,考察,像是做生意,的确,就是生意。男女双方各自摆出条件和筹码,合适就谈婚论嫁,不合适立马PASS,下一位......

但无论如何,实地考察却是必须的,
有人说干嘛不让他来呢,呵呵,
最终在哪儿生活就得去哪儿考察。

我是行动派,执行力非常强,
立刻着手相关准备工作,以旅游为借口提出申请,
旅行社一直担心我过不了签证关,因为独自一人,
存款不多,也没有固定资产,签证不一定能过。
为啥,太有‘叛逃’倾向了啊,哈哈

果然,很快接到了上海签证处打来的电话,
询问我为何独自一人出国旅游。
我的回答是:Gap Year!
这是我的梦想,的确是,但当时我都奔四了啊,
打来电话的官员是一位中国女士,
可能受到西方文化的熏陶,对任何事都见怪不怪,
所以,她信了,又问了一些我工作上的问题,
叮嘱我按时返回,说是第一次,只给我签一个单程,就让我,过了。

2013年11月,我独自一人,
揣着我半罐水的英语水平,
踏上了为期两周的澳洲行。

nntt.jpeg

【连载】逆风飞扬--破碎不堪澳洲行(十六)

 作者简介:妞妞通通

一个37岁才开始真正活着的70后;
一个曾经低微自卑而今乐观豁达的女人;
一个用心经营姐弟恋婚姻的姐姐;
请你走入她的世界,真正去感受:
只要开始,就不会太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