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逆风飞扬--原来,你一直都在(十七)

nntt.jpg

简书连载风云录

逆风飞扬目录

【连载】逆风飞扬--破碎不堪澳洲行(十六)

拖着拉杆箱和一个大包,真的是拖,实在是太虚弱。同航班的乘客都迅速穿过我身边,前往的士站的路上渐渐只有我一个人远远落在后面。

只听见拉杆箱撞击地面的巨响,异常空荡的回旋在空气里,但都比不过我心里的空寂,仿佛只是一具行尸走肉,晃荡在遮羞布里缓慢的移动。

离异第三年,当初对新生活满腔豪情自信满满的斗志,被现实逐一击碎:同龄人嫌弃,小鲜肉没有未来,出国梦破碎......每条路我都努力过,认真走过。

诚然,跨国择偶路我动机不纯,最后的结局也给了我响亮的耳光。加上伤病袭来,乐观坚强再难成为抚慰我的灵丹妙药,独自寻爱觅家的艰辛路程在三年后定格为机场路上,形单影只,拖着不堪负荷伤痛的,如鬼魅一样的躯体!

到家已是傍晚,把自己扔到床上就再也不能动弹。
渐渐天色全部暗下来,房间里唯一的亮只有衣柜镜子的反光,惨淡的投射在床上。
累极的身体被一阵疼痛刺醒,泪水濡湿的枕头一股淡淡的咸腥味,我凝望着天花板,脑子一片空白,无声无息的,躺在床上......

也不知道躺了多久,我打开了出国以后就没有开启的手机。很多条信息纷纷涌进来,提示音滴滴的滴滴的叫个不停,我无心查看,只在qq上发了一条说说:疼痛难忍,你可知道!

我并非孤家寡人,有父亲有兄长有朋友。
但从小的经历已经让我养成太独立,太万事不求人的个性。就是离异这样的大事,也是离了以后才通知亲友。特别是母亲去世父亲再婚以后,心里的空洞更大。伤病困扰犹如雪上加霜,让我瞬间丧失斗志,消沉至此!

一个人的生活,最害怕的事情,莫过于生病。

我承认,这条信息,在我心里,是有期望的。
那时已近凌晨一时,能看到的人应是极少,
理论上,我的他,也是看不到的,因为我已经把他拉黑。但我们一个共同的朋友曾经告诉我,他经常到她那里打听我的消息。

十分钟后,手机响了,一个陌生的电话,刚按下接听键,他的声音就从听筒传过来:
我在路上了,你等着我。说完就挂断了。
原来,那个夜猫子朋友第一时间看到我的说说立马通知了他,正和朋友在外面喝酒的他立刻抓过朋友的手机给我打了过来。

半个小时以后,敲门声响起,我起身穿上鞋,跌跌撞撞的把门打开了。从我们相识至今,这是分开最长的一次。半年,180天,4000多个小时,我们,都没再见过彼此。而今,两个人,一个虚弱的站在屋内,一个满脸是汗的站在屋外,恍若隔世!

nntt.jpeg

他立刻把我送到了医院,已经有尿血症状,值班医生只看了尿检结果就马上要求住院。感染已经很严重了,当即开了消炎药,开始输液。

他一直陪着我。虽然输液室灯火通明,但是已经半夜两点多了,万籁俱寂,除了偶尔传来护士们轻轻走动的声音,就只有我们两个人,在输液室默默的坐着。又一次,不知道该说什么。

关于出国,虽然我已经尽量避免让更多人知道,但公司同事因为我需要开具工作以及收入证明却都知道了,曾经他来单位等我时和一个男同事加了qq,所以,出国的事情,他是一直都知道的。

他没话找话的问我出国什么感觉,甚至还提醒我是不是应该把自己生病住院的事告诉老外。我无言以对,无论是过去14天的经历,还是分开这半年我的心路历程,怎么说?说什么?

说我被南墙撞的头破血流灰溜溜回来了?虽然,最终走上跨国择偶路有很大程度是对他的逃离,但又怎能否认,总还是寄予了希望。“还不都是因为你“喊出这几个字,把责任都推到他身上,自己就能轻松了?我做不到,只能,低着头,像犯了错的小孩,沉默着......

看我惨兮兮的样子,他应该也知道了大概,要是以前一定会大大嘲笑我一番,可现在看我话都说不出来的可怜样,他岔开话题,开始讲一些好玩的事情给我听,很快,输液结束,他又陪我回家收拾了一些衣物,当晚,就住进了医院。

换上医院的病号服,把自己的身体安顿在床上的时候,天,都快亮了,他,就在陪伴床上,靠着,闭上眼睛眯了会.

在医院住了十天才出院的,一直都是他照顾我,从来没有做过饭的他开始天天熬鱼汤,现在,鲫鱼汤一直是他最擅长的。每天,奔波在医院和家里,两点一线,医院陪伴,家里换洗做饭。他的生意也停了,一心一意的,只是照顾我。

nntt.jpeg

动手术那天,推进电梯进手术室的时候,我紧紧抓着他的手,一直看着他,后来他告诉我,看到我那样直直的,充满期盼又害怕胆怯但又那么强烈的,说不清,道不明,那样复杂的,看着让人心酸的眼神,那一刻,他突然,释怀了

他突然理解了单亲妈妈的无奈,理解了他一直不能给我一个未来所带给我的痛苦和伤害。在他的心里,我从来没有离开过,他一直觉得,我是他的女人,所以不管出于什么原因,不管他有多大责任,但作为男人,即使已经分手,我的出国就像出轨一样让他倍受打击。

在他那样的年纪,以他强势的个性,他并非擅长反省自己的男人,但是,在那一刻,他理解了,因为我,他快速的成长了。他亲亲我的脸,用很坚定的语气对我说:不怕,我就在外面等你!

虽然是微创,但手术还是全麻,取出了尿道的结石。出手术室时我仍在昏迷状态,是他和护士一起把我搬到床上,我的脸,异常苍白,病房的暖气也暖不了我冰冷的手,他一直把我的手紧紧裹在他的大手里,甚至对着我的手哈气,希望把他的热量尽快传递到我身上。

几分钟后,我苏醒了,一睁眼,看到他的脸,
还有手心传来的他的暖,我看着他,笑了!

像刚出生的婴儿,吃饱喝足躺在妈妈怀里;
像走了一天的路终于看到家里的灯,推开门,全家人都坐在屋里等着;像我们第一次在星巴克见面,他转过身来就看到我......
那样踏实的,心满意足的,欢欣的, 笑了

作者简介:妞妞通通

一个37岁才开始真正活着的70后;
一个曾经低微自卑而今乐观豁达的女人;
一个用心经营姐弟恋婚姻的姐姐;
请你走入她的世界,真正去感受:
只要开始,就不会太迟!

【连载】逆风飞扬--相差14岁姐弟恋戏剧般终成眷属(完结):附大量真实图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