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逆风飞扬--你若暧昧,我便撤退(十四)

nntt.jpg

简书连载风云录

逆风飞扬目录

【连载】逆风飞扬--有一种爱,活在灰色地带(十三)

如果你是很认真的爱一个人,
一定会有最终和他(她)走入婚姻的期望。
婚姻是爱情的坟墓吗?
不,婚姻是爱情真正的归宿!

只有安放在婚姻里的爱情才能升华,
才能把没有血缘的两个人,
真正变成和法律定义的夫妻一样,
地位和重要性高于所有亲情。

然而当时的我们,对于婚姻,
他,没想过,我,是不敢想。

看不到结果的感情终究是会变质的。
不是说谈恋爱就必须结婚,
而是不能一开始就知道没有结婚的可能。

随着时间流逝,他的身体他的事业,
各方面在越来越好。
而我的勇气我的坚持,
却在慢慢的减退。

却又找不到充分理由切实前进或彻底撤退,
就这样,若明若暗的,不黑不白的来往着......

直到有一天,一个陌生的来电打破了这个怪圈。

是女人,大家都能猜到,呵呵,没错,
她问我是谁,
她说在他手机上看到我和他的通话记录很频繁。

我默默挂掉了电话,
并没有通常情况下应该有的愤怒,抓狂和悲伤。
只有,失落,黯然,和一点点释然。

当晚,难以入睡,静静躺在床上,
在黑暗中睁着眼睛,思考,或者,发呆。
其实不需要思考,接完电话我就知道应该做什么了。

我并不奢望这世间还有一尘不染的爱情,
但,本就未来渺茫的我们,
在一起唯一的奢侈享受只有专一爱情带来的甜蜜,
一旦蒙上污点,这份享受的心态就自动关闭了。

我给他发了一条短信,大意是:
既然,我们的相处,都不再有单纯的快乐;
既然,你已经有了新的选择......
那么,我只有祝福。
然后,拉黑了他所有联系方式。

接不到电话收不到短信,但能看到拦截记录,
他开始狡辩,后来慢慢软下来,最后承认,
由于生病时期特别自卑,
现在想看看好了以后的自己,
对女人有多大的吸引力。

只要他动了心思,
就说明我们之间并非不可或缺。
14岁的差距,
不到非我不可的程度,
是抵抗不住重重障碍和世俗非议的。

我的性格注定了我不能在灰色地带生存!
难道,活到这样年纪,就只能找情人或当情人?
难道,没有人愿意同时接受我们母女,
我们就不能好好的活下去?

是时候,我该退出了!

这一段耗时两年多,
一直在尘雾中虽满怀深情但若明若暗的恋情,
在失去以后,并没有把我击垮。

或许是因为,从头至尾,我也没有太多期望;
或许是因为,我已经尽力,
谋事在人,成事却在天!

我就像,当初“一夜情”他突然消失的时候一样,
停止思考停止发呆以后,发完短信,
做了我该做的事,就安然的,沉沉的睡去了。

nntt.jpg

这一次分手,我和当初离婚一样决绝干脆。
如果说,放弃曾经的婚姻是走出坟墓,
放弃这一次感情是回到现实。

能够有不同以往分手的决绝,
是因为:他,触犯了底线!

虽然,没有人认为我们是在认真的恋爱,
虽然,在很多人眼里,我们就是玩玩而已,
但我们的情感,我们的来往,
没有伤害到任何人,
我为何要在意世俗非议?
我凭什么要自贬身价包容他触犯底线?

我承认,我的决绝中,
看不到未来也是原因之一,
但触犯底线,却是主因。

就像在波涛汹涌狂风骤雨中,
艰难行进的一艘小船,
再艰难,浆,也没丢弃,
在拼尽全力的划,划......
直到,在暗夜中触到了一块巨大的黑色的礁石,
船倾人散!

底线,就是这块暗黑的巨大的礁石!

既然已确定分离,
我曾经的装聋作哑再也不能继续。
于是,我给他妈妈写了一封道歉信,
告知了我全部的真实状况,
以及现在我们已经分手的事实,没有提为什么。

没有回信,就此断了联系,
只是节假日会在QQ上发去祝福。
这样的结果,
想来也是很多人愿意看到和觉得理所当然的吧。

除了,除了,故事的男主角,我的他!

在发信息打电话换成别人手机打来,
我也立刻挂断后,
他意识到,这一次,我是动真格了。

他开始慌了。
到公司门口堵过我,看到他我扭头就走小路,
追上来就甩开他的手,
也是好面子的人,无效就换策略了;

分手没多久是我生日,送花到公司,
希望我原谅,放在办公桌没几天就枯萎了;
以前不怎么上心的事情现在都记起来了:
寄了我喜欢吃的石榴,
给孩子也买了书包和一部儿童手机;

最搞笑的一次,暑假期间他知道孩子在奶奶家,
一天晚上让他的同学两口子把我约出去KTV,
好说歹说发誓说他肯定不在,
车一直在楼下等着,
只好硬着头皮去了。

到包房没多久,端着酒水进来的服务生,
居然是,他!
同学两口子看他进来笑得前仰后合,
我看着他貌似动作熟练的端盘样子,
实在,忍不住笑了。
歌唱完,他送我回家,死乞白赖挤进家门以后,
我们爆发了认识以来最激烈的一次争吵。

nntt.jpg

曾经的小吵小闹小分手,
多半都以我主动和解收场。
这一次,他的确用了很多心思,
做了许多他从未对任何人做过的事情,
这样刻意逢迎的挽留姿态,
对一个原本强势的年轻男人来说,也是不易了。
在我心底,亦有着感动和些微的动摇。

进屋以后,他看我似乎态度有所缓和,
伸手揽住我的肩想抱我,我躲开了,
又来,又躲,
几个回合下来,之前的小融洽渐渐消失,
两个人都沉默不语的坐在沙发两端,
空气中开始弥漫埋怨和愤怒交织的气氛。

他先开口:你还要我怎样才能原谅?
不过就是吃了几次饭,
不小心手机被那女的看了,现在早断了联系。

我也不看他,低着头说:我能把你怎样,
别说吃饭,就是上床也是你的自由。
看我这么冲,他气不打一处来,
开始吧啦吧啦把这段时间为我做的事,
一桩桩一件件说出来。

越说越气,声音也越说越大,
可能是自己都被自己感动了,
居然我这个女人还这样不依不饶,
到最后他简直就是在喊:
你比我大这么多,怎么还这么作?

这句话,彻底燃爆了我。

“比你大就不是女人啦?比你大就该被你欺负,
什么都迁就你?我也去和其他男人吃几次饭,
让他给你打电话怎么样?

话音未落,他马上高声反驳:
这种事,男人和女人本来就不一样。

哇塞,这句话更是把我架上大火炉,
噼里啪啦一阵嘶吼,具体吼什么记不清楚了,
只记得一把鼻涕一把泪,一边吼一边哭,
哭的那叫一个委屈,还不停把他往门外推。

哭到后来,我累了,
瘫在沙发上不停的只说四个字:
我不知道我不知道我不知道......

他,被吓着了,没见我这样情绪失控,
也从没见我这样失神的,
像喝醉了一样的反复念叨:
我不知道我不知道......

最后,我蜷在沙发上睡着了,醒来的时候,
他已经走了,身上,是他给我盖的被子。

也许是他体会到了,
现在的确不能给我真正想要的未来;
也许是他体会到了,
我们一直刻意回避的差距是难以逾越的障碍......
终于,他也决定放弃了。

此后,再没有他的消息。

我们,就此开启了各自忘却彼此的路程,
曾经交错纠缠的两根轨道,
开启了分道扬镳的按键!

我们,都试图,回到世俗的主流的轨道上来,
用行动,用时间,去寻找一个答案:

是否,我们只是,彼此的过客?

未完待续

 作者简介:妞妞通通

一个37岁才开始真正活着的70后;
一个曾经低微自卑而今乐观豁达的女人;
一个用心经营姐弟恋婚姻的姐姐;
请你走入她的世界,真正去感受:
只要开始,就不会太迟!

【连载】逆风飞扬--走上跨国婚恋路(十五)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999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02评论 1 30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709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4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8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2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8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17评论 1 24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6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41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6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65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02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