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情缘(8)

上一节            目录

文/三里湖畔
第八节 初生隔阂

陆升本想再试试,这时伍刚叫他下去吃饭,他答应了一声,把手机充上电就离开了。

吃完饭,他想上去继续和上官视频,但老师提议大家一起去河畔走走,去广场跳舞。大家都附和,陆升本想先上去拿手机,但奈何伍刚太热情了,拉着他就走。

走了出来,陆升的心反而静了下来。这里的风景真美啊!落日余晖洒满大地,晴朗的天空云霞格外艳丽,不时有飞鸟经过,身边蜿蜒的河流清澈见底,水草鲜嫩欲滴,游鱼嬉戏其中。

他忍不住吐出了“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这千古名句来。其他人也为眼前的景物着迷,一时之间赞美之词不绝于耳。

上官一连拒绝了两次视频,全身心投入到明天的开营上面,没有发消息说明情况。

很快大家就把大部分细节推敲好,上官让其他人下去吃饭,只留下了几个骨干。中文系、数财系各留下了两人,明辉恰好也留了下来。

“明辉,你的特长是戏曲,只要露上一手,相信孩子们会很喜欢。到时候辛苦下你,教几个基本动作,让孩子们参与进来。”上官对他说道,明辉点了点头,表示没问题。

这时他手机来了一个电话,他说了一句,上官有重要事情和他谈,就挂断了。

思颖愣了一下,喃喃自语:“上官有事找你,就这么积极?也不见我找你时,有多积极啊!”

说者无心,只是随口抱怨了一下,可听者却有意,从而联想了很多。

“上官拒绝我视频,就是因为明辉?明辉挂断电话,又因为上官,他们在干什么,这么急切,连回一个消息,说一句话都这么难……”

这样一想,他本来好不容易恢复平缓的心镜,就像有一块石头扔在里面,激起一圈圈的涟漪。

这时大家已经走到了河堤的尽头,从桥间小道转回了河畔广场。广场周围向日葵迎风招展,广场内妇女孩童跳舞的跳舞,嬉戏的嬉戏,让人看了不由自主的便会称赞:“好一派悠闲祥和的画面。”

陆升这是第一次来到广场,听着带有浓郁的民歌曲调,看着融入了武当韵味的广场舞。他忍不住举头遥望,见四处雄山巍峨气派,入眼皆是青色,伴随蓝天白云,让人仿佛身在画中。

身边的伙伴已经被广场的一切吸引了,四散而去。有几名女生跑去跟着跳广场舞,有人跑去赏花,还有几人和孩子们玩起游戏。

还在这边的就只有陆升和思颖,陆升是打望周边的景色,待在了广场边缘;思颖不知道怎么了,默默地看着眼前的一切,不为所动。

回过神来的陆升,看到思颖心不在焉的样子,很为她着急。他想人一旦参与进去,什么烦忧都会忘得一干二净,在这氛围里,人人都会被感染。

“思颖,我们也去玩吧!你看他们玩得多嗨,再不参与我们真的就被孤立了。”也许是陆升的话打动了她,也许是她自己想发泄心中的苦闷,总之她走了上去,跟着大伙扭起来了。

陆升跑去孩子中间,参与了他们的游戏。很快天就黑了下来,人群慢慢散去。老师将大家召集了起来,开了一个座谈会,总结了第一天的经验教训。

回到旅馆,张豪杰老师把一早买好的西瓜从冰箱拿了出来,准备切西瓜吃。

有几名女生说,要去超市购买洗漱用具。老师让她们明天买,她们没答应,说晚上就要用。队长徐飞说:“让她们去买,不过得有男生跟着。”

这时身边除了队长,就只有陆升一个男生,见大家望着自己,陆升开口了,“我陪她们去吧,反正没事做。”

见有男生去,徐飞就在群里发了一个消息,问大家都有什么物品需要购买,赶紧回复,然后统一购买。

最后陆升和思颖、龚云三人一起去了下街的超市。三人边走边聊,本来就挺熟络的,现在更是无话不谈。

买完东西回来,大家已经把西瓜分完了,他们便直接上了楼。陆升刚把东西放下,还没来得及拿手机看,就被伍刚拉走了,说是一起商讨明天的开班仪式。

来到思颖的房间,女生坐在床上,男生坐在地上。他们就这样边玩边闹的讨论起来,除了几个住在二楼的人,大家都挤在一间房间里。

思颖的床是大床,挤的人最多。龚云干脆把她的床贡献了出来,让几个男生坐,用她的话说是以示男女平等。

备课的备课、做手工的做手工、画画的画画。还有两个人练起舞来,说学好了,明天好教孩子们。

时间在这热闹的氛围中飞快地流逝,不知不觉已经是凌晨了。其他房间的女生都回去洗漱睡了,房间只剩下陆升他们五个,因为在隔壁,也就没急着回去。

大家熟络了,两个女生也不背着他们,去里间洗漱完,穿着睡衣就出来了。

这两个女生都生得如花似玉,如今出浴而来,穿着不同以往的服装,直把三人看痴了。

陆升更是多看了思颖几眼,这可是他暗恋过的女神啊!难得可以一饱眼福,他怎么舍得错过呢?

“看什么看,没见过美女啊!”龚云的笑骂声,将三人惊醒了。他们也不以为意,夸奖起两人来。

看时间不早了,徐飞说:“我们回去弄吧,让她们休息。”

陆升回到宿舍,眼前不自觉的浮现出思颖身穿睡衣的样子,还不时和上官比较。一个是由里及外的打动他;另一个是由外到内的感染他,相同的是,都曾是他喜欢的女生。

想到上官,他着急的拿过手机,想着上官肯定回了他很多消息。自己竟然忙忘了,真是该死,上官估计等急了吧!

当打开手机时,QQ竟然没有一条消息,微信也没动静,更没有未接来电。热腾的心一下子就凉了,这一刻他感到十分难过,原来自己在她心中,这么不重要。



上一节              目录                下一节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上一节 目录 第四节 牵手 从意外牵手,到上官主动牵手,这包含了诸多东西,在迟钝的人也能体会其中的意思。...
    陆子飞阅读 1,802评论 26 136
  • 上一节 目录 第十一节 心碎的感觉 “只要你愿意一辈子都对我好,我可以和他分手。”当陆升听到这句话...
    陆子飞阅读 1,619评论 24 130
  • 上一节 目录 第十八节 情缘 回到家的陆升思前想后,终于做出了一个大胆的决定,于是他再一次拨打了...
    陆子飞阅读 1,869评论 22 133
  • 上一节 目录 第五节 当场赋诗 时间来到六月,随着陆升和上官的坦诚交心,两人关系更紧密了。他们还成为了大...
    陆子飞阅读 1,719评论 28 138
  • 认识阿芳是我当年在城里宾馆打工的时候。大家都叫她上堡阿芳。 我奇怪,同事之间都是称名道姓的,或者姓后面加姐,怎么就...
    春笺素心阅读 13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