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情缘(4)

上一节            目录

文/三里湖畔
第四节 牵手

从意外牵手,到上官主动牵手,这包含了诸多东西,在迟钝的人也能体会其中的意思。

陆升也不例外,短暂的发愣过后,是一阵狂喜,上官这是接受他了,他终于遇到了一个喜欢自己的女生。

两个人的手越握越紧,特别是陆升,生怕一松手,爱情就与自己擦肩而过了。

“啊,痛~”

上官疼得叫了出来,陆升一下子松开手,一个劲的道歉,“对不起,是我太用力了。”

她揉了揉手,宽慰道:“没关系,一会儿就没事了。”

“我……刚才……你……那个……”

看着语无伦次的陆升,上官如何不知道他想说什么。只见她低下头,用细如蚊呐的声音说道:“唯愿执子之手!”

“嗯?”虽然上官只是低声细语,但他听得分明。执子之手与子偕老,这是怎样的喜欢才可以做到啊!

这一刻,幸福来得太突然,快眩晕陆升了。他把上官的双手握着、摸着,皮肤摩擦的细嫩感以及对方手上传来的暖和,都叫自己沉醉,把玩不够。

上官刚才虽然非常勇敢,但此刻却羞涩不已,任由他摆弄。

两人消失太久,难免引起同伴的担心。陆升他们虽然不认识,但中文系的上官,怕是没有几个人不知道。

一阵电话铃声,打断了两人亲密的行为。他们像是做了什么见不得人的事,被发现了一样,一下子分得老开。

上官瞧了瞧四周,并没有其他人,舒了一口气,接了电话。

“上官,你在哪里,我们到处都找不到你们两个……”

电话里传来急促的声音,说话语气都透着一股子关心的味道。

“哦,我们在楼上,只是随便逛了下。谢谢你们的关心,是我疏忽了,这就下来。”

挂了电话,她简单的说了一下情况,就叫陆升一起下去。

“我,我能再牵……”陆升还没说完,手心就传来一股热量。他把心一横,自己怎么还不如上官?喜欢就不应该拘束,牵手是亲腻表现,没什么不好意思,又不是什么见不得人的事。

当他们走下楼来,不知道上官的人,还不觉得什么。了解她的人,都目瞪口呆,像是看到了什么新生事物一样,一时之间让人接受不了。

一个工作狂,一个连续拒绝了三个人浪漫告白的上官,突然有男朋友了,这怎么不叫人吃惊!

对于陆升,他们虽然不是很了解,但从一路上的表现来看,怎么都是一个不善言语又不知灵活变通的人。上官怎么会看上他呢?这是大家的疑问。

捐募仪式已经结束,他们只带走几张合影,证明这场活动他们做过。虽然上官她俩错过了这一环节,彼此却得到了比这更珍贵的东西。

生活就是充满了戏剧性,上官和陆升的感情路,相识相知想爱竟然在同一个地方,那就是儿童福利院。可见相同点是爱情的刺激物,它拥有催熟爱情的神奇力量。

自从与上官交往以来,陆升彻底变了。他开始热衷于公益事业,言谈举止也越来越得体,旷课现象基本没有了,作息更规范。

当然这一切都归功于上官,在她督促和以身作则下,陆升一点一点的摆脱了孤僻。两人经常参加学校的大型活动,一起吃饭、跑步、看电影,还经常利用节假日出去旅游。

半年多过去了,陆升和以前简直判若两人,唯一不变的是仍然喜欢小孩和爱好写作。

时间来到六月份,这是他们确定关系的第七个月。在这期间,陆升经常参加上官的室友聚会,因此和张思颖也比较熟悉了。

张思颖在两个月前也交了一个男朋友,是数财系的高材生,名叫陈明辉。陆升和他同是家属,多次聚会,也有几分熟悉。那是一个非常优秀的男生,不仅帅气、风趣,还有一个大家没有的特长,他出生在戏剧世家。从小就跟着他妈出去演戏,功底深厚。

陈明辉之所以认识思颖,还是在升本晚会中,那是学校最重视的一场活动。两人都因为有一技之长,被系里推荐了出来,在频繁的彩排中,一来二去就熟络了。

随后陈明辉展开了温水煮青蛙般的攻势,终于在晚会圆满结束当晚的庆功宴上牵手成功。两人从认识到交往,只有短短一个月,让张思颖的无数爱慕者捶胸顿足,不能理解。就连她的室友都很不明白,两人进度为什么会这么快。

据知情人士说,两人才交往不久,就出去开房了,说得还有鼻子有眼,让人不得不信。也使得诸多爱慕者暗恨自己,怎么没早点采取行动,不然就抱得美人归了。

陆升对于这些说法,通通不相信,认为只是大家吃不到葡萄就说葡萄酸。思颖如果是这样的人,那她就不是自己曾经暗恋过的那个人了。

虽然陆升不相信,但心里未尝没有一点波动。他的爱情的信仰是,没有什么不能说,就这事他也向上官坦白了。说了自己曾经暗恋过思颖,就连现在都不确定,是不是还喜欢她。

上官听了,一句话也不说,只把他看着。看得他头皮发麻,又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在他即将要崩溃前,上官突然笑了出来。

“哈哈哈,看把你吓得,你能把心里话告诉我,我很高兴!谢谢你对我的信任,我也给你一个保证。如果,我是说如果,有一天你发现喜欢的不是我,或者不喜欢我了。那么我会给你重新选择,不怪你,也不会缠着你。”

“上官,谢谢你,如果我不喜欢你,一定会跟你说。但也请你,这样对我。喜欢是两个人的事,如果有一方想退出,我们都应该成全,微笑着放手。”

两人因为这次坦诚,关系非但没有因此受影响,反而更进了一步。

两人手牵着手,漫步在夕阳下,影子被拉得老长。上官依偎在陆升的身上,幸福而又甜蜜。





上一节            目录            下一节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069评论 4 35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12评论 1 28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5,912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24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41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194评论 1 20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53评论 2 30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289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23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51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775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44评论 2 249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698评论 3 22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3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5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14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5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