竟然还有这样的秘密武器,让不加盐的辅食也好吃到爆!10种纯天然下饭神器,奶奶你可放心了吧!

萌萌,

专业但逗逼的高级营养师,

疯狂热爱美食但也死磕较真的处女座。

前天晚上吃饭的时候,萌萌拿出了很久没吃的拌饭酱“老干妈”,想品尝下这久违的美味。刚打开盖子,就看到小小萌水灵灵的大眼睛直勾勾的盯着散发着香味的拌饭酱

“这个你还不能吃”

想吃...

“这个吃了对你身体不好”

想吃...

“你真的想吃嘛?”

想吃...

“妈妈给你做个你能吃的拌饭料好不好”

“恩恩 !”

没想到小小萌对拌饭料这么执着,身为一个言而有信的麻麻,萌萌当然说到做到,萌萌马上就找了这10道适合宝宝吃的拌饭料食谱,希望能做出小小萌喜欢吃的拌饭料。同时各位麻麻也可以将食谱做给自己宝宝吃,做一次可以吃好几顿,简直不能更方便。

No.1

栗子蓉

萌煮达人@苏蒂小骑:栗子蓉可以多做点冷藏冷冻起来,拌米粉吃或者用来做饼都很不错。

月龄建议:6M+

食材

栗子  适量

步骤

1、栗子洗干净平放在砧板上。

2、像切骨头一样,挨个在背部斩一刀,放入蒸锅大火蒸20分钟。

3、蒸熟的栗子非常容易就剥下栗子肉来。

4、把栗子肉包在布里,用擀面杖使劲戳。

5、基本戳碎的栗子肉,用筛子再细心地过筛一下就是细腻的栗子蓉了。

6、完工啦。

【萌萌说】

剥栗子壳的时候要趁热剥,等栗子冷却了就很难去壳了(血的教训...)。

No.2

三文鱼松

萌煮达人@XXBICACHXX:三文鱼含有大量优质蛋白和Ω-3系列不饱和脂肪酸,有助于降低血脂,同时DHA和EPA还对儿童脑神经细胞发育和视觉发育起到至关重要的影响。

月龄建议:8M+

食材

三文鱼  适量

柠檬片  适量

步骤

1、先用柠檬片腌三文鱼15分钟在热水撩10分钟。

2、夹碎三文鱼,放锅里不停翻炒,炒至金黄色。

3、放入辅食机里搅碎,再放入锅里翻炒。

4、就完成啦 三天内吃完。

【萌萌说】

悄悄告诉你哈,三文鱼可是咱萌煮内最受麻麻们欢迎的食物之一哦,还不快来学学怎么做~

No.3

猪肉松

萌煮达人@萌不萌不萌:宝宝一岁以内不能吃盐,肉松就相当于宝宝的调味品了。

月龄建议:8M+

食材

猪肉  适量

步骤

1、将肉剔下放凉备用,把肉块放入保鲜袋中,用擀面杖压平。

2、手动开始把肉撕成丝,越细越好。

3、放入干燥的锅中,小火翻炒,烘干水份,一定要全程小火,不然容易糊。

4、烘干后将肉丝放入辅食机中,搅打成肉松。

5、猪肉松就完成了,放凉后用密封盒保存。

【萌萌说】

无论宝宝是吃米糊,吃粥还是吃面,都可以加一点自制的猪肉松,很香很香。

No.4

鸡肉松

萌煮达人@黑小花HY:高汤炖好后,鸡肉不仅可以做鸡肉泥还可以做成肉松~可直接加入米粉、粥、面里~味道棒棒哒~

月龄建议:8M+

食材

鸡肉  适量

步骤

1、高汤炖好后,鸡肉、杂蔬盛出备用。鸡肉撕成细丝~越细越好~

2、撕好后放锅里小火翻炒~除去水分~

3、炒干的鸡肉丝放料理机打碎。

4、反复打两次,出来好细好细~

5、装密封罐,放冰箱保存!每次吃辅食可以放一点提提鲜~

【萌萌说】

吃完猪肉松,再来份鸡肉松,身为宝宝简直太幸福了好嘛!

No.5

自制海苔拌饭料

萌煮达人@雯大哥:一款简单天然的拌饭料,平时宝宝吃饭都可以加一点 营养又提味,非常适合还没有加盐的宝宝。

月龄建议:10M+

食材

头水紫菜  1片

白芝麻  些许

虾皮  些许

步骤

1、紫菜撕成小片和虾皮一起放入辅食机打碎。

2、白芝麻炒香,生芝麻的话炒15min 炒熟即可。

3、倒入紫菜虾皮碎一起小火翻炒5min  一定要翻炒  注意不要炒糊了。

4、炒好后 晾凉 密封储存即可。

【萌萌说】

天然、有料又百搭,这么好的海苔拌饭料,用来给宝宝提味,完美!

No.6

番茄鳕鱼酱

萌煮达人@雨桐Mam:番茄含维生素C、β胡萝卜以及番茄红素 而鳕鱼丰富的维生素、蛋白质以及DHA,鳕鱼的脂肪含量很低 。

月龄建议:10M+

食材

鳕鱼  250g

番茄  1个

步骤

1、番茄去皮 切碎 鳕鱼解冻后去皮 切成碎。

2、不粘锅里倒入宝宝食用油。

3、倒入番茄翻炒。

4、加入水熬成浓汤状。

5、收汁之后倒入鳕鱼 烧开。

6、起锅 完成。

【萌萌说】

番茄是开胃神器,搭配鳕鱼,宝宝胃口不好可以试下这个,不仅提高食欲而且营养丰富。

No.7

自制蜜红豆

萌煮达人@女王刘欣:外面卖的蜜红豆都太甜了,还有很多添加剂,不如自己动手在家做吧 ~简单0失败 非常好吃。

月龄建议:1Y+

食材

红豆  250g

细砂糖  适量

步骤

1、红豆提前浸泡一晚,浸泡一晚的红豆,滤水,倒入锅里,加入适量的水,没过红豆,大火煮沸,沸腾后加一杯水,再继续中小火煮10分钟左右,将红豆倒入过滤网中,用水冲洗约5分钟左右,去除浮沫,涩味。

2、再将红豆倒入砂锅中,加入适量水,继续大火煮开,转小火煮30分钟左右。

3、煮熟至用手可以捻碎就可以了,不需要煮的太烂,煮好的红豆,沥去汤汁。

4、放入碗中,撒适量白砂糖,白砂糖多少根据自己来,喜欢吃甜一点就多放点,不喜欢太甜就少放点。

5、搅拌均匀,放冰箱冷藏一晚,第二天就可以享用了。

【萌萌说】

做的食物从冰箱冷藏拿出来后,可以放置一段时间再食用,安全又凉爽!

No.8

自制花生酱

萌煮达人@郭霞:平时做一点给宝宝抹面包,拌面,做饼干等都不错!

月龄建议:1Y+

食材

花生  250g

橄榄油  35g

糖  25克(可不加)

步骤

1、花生摊开放在烤盘里,入烤箱上下火150度烤15-20分钟(中间可以翻动一次,这样可以使花生受热均匀)。

2、烤好之后去掉外皮。

3、放入料理机,大概几秒就可以成粉状了。

4、然后这时候可以加点油,继续放料理机搅拌。

5、少量多次放油,慢慢就会从粉末变成细腻的花生酱(也可以不加油,花生本身就会出油,但是口感会偏干)。

6、这时候喜欢甜的就可以加糖了,再搅拌一会儿就可以了,超级顺滑!

7、完成了。

【萌萌说】

细腻顺滑,香浓美味,这样的花生酱,好吃!

No.9

意式番茄酱-拌意面神器

萌煮达人@tony口粮:tony特别爱的一款下饭料,不管意面,糖醋鱼,等,只要有番茄酱,他都特别爱。

月龄建议:1Y+

食材

番茄  适量

黄油  适量

步骤

1、西红柿底部切十字口,水烧开,放入,煮开。

2、看到皮掉了,就可以捞起,冷却,去皮。

3、西红柿去心去蒂。

4、料理机打下,如果没有料理机用刀剁碎即可。

5、打完后,倒入锅里,大火烧开,小火慢熬。

6、然后加入黄油,适量即可,小火慢熬1小时,晚上做,光线很暗,看着很黑,其实是红色的。

7、后面会一直溅起来,记得带手套来熬哦。

8、冷却装罐,冷藏1个月哦,炒鸡好吃。

【萌萌说】

酸酸甜甜的番茄酱,宝宝当然爱得不行,开胃又美味,夏日拌饭酱首选!

No.10

胡萝卜肉松

萌煮达人@希源:自己做的肉松干净又好吃,没有任何添加剂,给宝贝吃更放心。

月龄建议:1Y+

食材

瘦肉  500g

胡萝卜  1根

盐  适量

酱油  适量

葱  适量

步骤

1、炖肉:肉去除皮和肥肉后切大块,胡萝卜切块,再加入生姜3片、香叶2片、八角1个、小葱,盐和酱油适量(小宝宝可以只放生姜、葱、盐调味),高压锅炖30分钟。

2、煮好后,盛出肉和胡萝卜,沥干水。

3、把肉块放保鲜袋里用擀面杖擀成薄片。

4、再把大块稍微撕一下即可。

5、肉丝和胡萝卜放入面包机中,加入20克酱油和30克白糖。启动果酱键制作1小时20分钟,中间可以观察,搅拌一下。因为加了胡萝卜水分比较大,一个果酱完成后,我又启动了一次,差不多还剩40分钟的时候关闭了电源。只要水分干的差不多就可以关闭面包机了。

6、盛出放凉后密封包存。

【萌萌说】

肉和胡萝卜在炖的过程中充分吸收了调味料的味道,去除水分后,同样味泽鲜美。

拌饭料可以很好的给食物提味,让原本口味单调的主食,瞬间变得美味无比,不仅能够提升宝宝的食欲,其本身的营养也较为丰富,不同的食材会有不同的营养,各位麻麻可要多做给宝宝吃哟~

萌萌在这里也总结下拌饭料的分类:

1、肉松类,如鸡肉松、猪肉松、鱼肉松等

2、酱类、如番茄酱、花生酱

3、料类,如海苔料、栗子蓉等

萌萌是不是特棒——从自己吃的老干妈的生活体验能够引申到全萌煮麻麻的宝宝们吃的拌饭料,又为宝宝添加了一道不一样的美食。这么棒的萌萌,还不快到评论区支持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