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知道它是补铁神器,却没想到这样做竟然超超超超超下饭!

萌萌

专业但逗逼的高级营养师

疯狂热爱美食但也死磕较真的处女座

前几天队友从外地出差回来,给小小萌带回来一包牛肉松。小家伙在吃了一口后就如获至宝,将牛肉松放在自己的小柜子里,每次吃饭不管吃什么都要拿出来添上一些,还给我和队友一些,让我们也尝一尝,还说让爸爸以后再给他带牛肉松。

看到小小萌能主动跟爸爸麻麻分享好东西,萌萌由衷的感到开心,但是还让爸爸给他带牛肉松,作为一个麻麻就不能忍了,难道本萌做的牛肉松还能输给外面买的不成?咱们萌煮达人的牛肉食谱多的是,是时候让小小萌见一见更广阔的牛肉美食世界了,不然抱着个牛肉松还以为得到了宝呢?

说干就干,萌萌马上就搜集了这10道牛肉食谱,做了又做试了又试,一定让小小萌吃的心服口服~

No.1

牛肉泥

萌煮达人@yoka_ka:牛肉含有丰富的动物蛋白质、能够提高宝宝免疫力以及给予宝宝能量。牛肉还是补血补铁的佳品。

月龄建议:6M+

食材

牛腱  1块

柠檬  少许

步骤

1、将牛肉洗净切粒,用柠檬片腌制牛肉15分钟。

2、处理好的牛肉放入锅里沥一遍水,把废水倒掉。

3、加入少许水,炖牛肉约至30分钟。

4、把炖熟的牛肉放入搅拌机,加入少许温水打泥。

5、瓜子比较喜欢有嚼劲的咀嚼感,所以肉泥没有打成很烂。

6、取出当天食用的量冷藏,剩余的肉泥放入辅食盒冷冻,一周内吃完。

【萌萌说】

麻麻们可以根据宝宝的出牙情况,决定肉泥的粗细程度。

No.2

番茄牛肉米糊

萌煮达人@元宝MaMa:酸酸甜甜的补铁米糊。

月龄建议:6M+

食材

番茄  1个

牛肉  适量

步骤

1、牛肉去血水 煮熟。

2、打碎备用。

3、西红柿切十字去皮。

4、打成泥 加入牛肉中。

【萌萌说】

简单易做,营养丰富,酸酸甜甜,宝宝很爱吃哟~

No.3

牛肉松

萌煮达人@小兔子顿顿:牛肉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氨基酸组成比猪肉更接近人体需要,富含肌氨酸、维生素B6、肉毒碱、钾、锌、镁、铁、丙胺酸等。

月龄建议:8M+

食材

牛肉  500g

步骤

1、准备鲜牛肉,清洗干净~最好是牛里脊。

2、将牛肉切块,切好的牛肉与冷水一同下锅,放入姜片,去腥。

3、待水开后将血沫子打出,处理干净后使用准备入高压锅。

4、将牛肉与葱段、姜、冷水一同放入高压锅中,使用肉档进行焖制,水不要放多,与肉平齐就可了。

5、焖完的牛肉已经很烂了,连同汤汁一起倒入锅中,进行收汁。

6、收汁结束后按照牛肉的纹理撕成小条,将撕好的小条放入不粘锅翻炒,小小火。

7、表面水分微干,不要时间过长,那样牛肉会硬。然后使用搅拌机搅碎,如果牛肉水分仍然很大,可以重复翻炒的步骤,但要注意掌握火候。

8、当当当当,牛肉松做好啦~

【萌萌说】

自制牛肉松,健康放心,可以作为料搭配其他食物使用,美味又营养~

No.4

番茄金针菇牛肉星星面

萌煮达人@萌不萌不萌:牛肉性温和,蛋白质含量丰富,脂肪含量较低,是含铁量最高的肉类,适合生长发育期的婴幼儿,尤其是容易出现生理性贫血的宝宝。

月龄建议:8M+

食材

牛肉  1小块

金针菇  1小把

番茄  二分之一

星星面  15g

步骤

1、星星面用水提前浸泡,这样更容易煮烂。

2、牛肉和姜片一起冷水下锅,水开后捞去浮末,牛肉煮熟后捞出沥干。

3、另起锅,水开后倒入金针菇和番茄,煮熟后捞出沥干。

4、金针菇的牛肉一起加入适量清水放入辅食机中搅打成粗颗粒,番茄去皮去蒂切碎。

5、处理好的星星面,牛肉金针菇碎,番茄碎。

6、锅里倒入少许核桃油,加入一半的番茄和牛肉一起翻炒一下,加入少许清水,煮开后加入星星面,搅拌均匀,小火慢煮至收汁即可。

7、番茄金针菇牛肉星星面就做好了。

【萌萌说】

番茄金针菇星星面,萌萌可是做过的,口感上佳,还能提升宝宝食欲哦~

No.5

牛肉汉堡饼

萌煮达人@哈喽小发发:用面包粉代替面粉做的肉饼,口感相对更软一些。煎汉堡饼的时候,锅里可以加一点水,然后盖上锅盖用水蒸气的方式将肉饼焖熟,吸入的油分少更加健康。

月龄建议:10M+

食材

牛肉  30g

胡萝卜  适量

西兰花  适量

洋葱  适量

香菇  适量

吐司  2片

鸡蛋  三分之一

虾皮粉  少量

步骤

1、锅内烧开水,西兰花和香菇沸水焯一下。

2、将西兰花、香菇、胡萝卜、洋葱切碎。

3、牛肉洗净,清水加洋葱汁浸泡20min以上去腥。

4、浸泡完的牛肉切碎。

5、吐司放烤箱,160度烤10min烘干。如果没有烤箱,就室外放置一天等自然风干。

6、吐司烘干后,用研磨碗研碎。将所有食材混合在一起,加蛋液、虾皮粉揉成肉团。面包粉慢慢加量,直到肉团不湿就可以。如果蔬菜的比例多,可以再加一点面粉调和。

7、不粘锅底抹一层油,小火加热,等到可以推动饼的时候翻面。然后锅内倒一点水,盖上锅盖,用水蒸气的方式焖熟即可。

8、做好的牛肉汉堡饼。

【萌萌说】

又一款锻炼宝宝咀嚼力的佳作,口感较软,做法健康,爱吃汉堡的宝宝别错过~

No.6

番茄牛肉蟹味菇西兰花奶酪烩饭

萌煮达人@小笼包麻麻❤:小笼包开始吃软米饭了,今天时间紧就不炒菜了,做个快手烩饭吧~

月龄建议:10M+

食材

牛肉黄瓜条  30g

番茄  半个

蟹味菇  适量

西兰花  1朵

美林奶酪  1勺

核桃油  适量

步骤

1、准备好所有食材,清洗干净,牛肉切丁用葱姜腌15分钟。

2、蟹味菇,西兰花开水焯一下,切碎。

3、凉锅倒入核桃油,开火倒入牛肉丁煸炒一下。

4、倒入番茄丁翻炒。加入之前炖好的高汤小煮一下。

5、加入蒸好的米饭,我这次加的有点多,加了3勺,小笼包的饭量加2勺就可以了。自己根据宝宝情况适量。

6、煮开后放入一勺奶酪更香浓。盖上盖子闷煮2分钟,出锅~

7、烩饭真是好香。

【萌萌说】

别看名字这么长,这可是道名副其实的快手餐呢,很适合爱吃米饭的宝宝~

No.7

番茄牛肉意面

萌煮达人@苒宝_辅食@:味道很赞,我家苒宝超级爱…很给面子,完美光盘!

月龄建议:1Y+

食材

番茄  1个

牛肉  1小块

洋葱  少许

西兰花  两三颗

全麦粒粒面  适量

盐  一岁以上宝宝可以加少许

白糖  少许

虾皮粉  少许

步骤

1、全麦粒粒面,根据自己宝宝的饭量掌握多少。

2、先在冷水里泡10分钟,这样煮的面更软哦~

3、番茄划十字,在开水里泡一下,去皮。

4、西兰花洗干净,在开水里焯一下,然后去掉根茎部。

5、牛肉切成肉泥,用少许宝宝酱油拌一下,全部准备好,准备开火喽,哈哈。

6、锅中加入少许核桃油,先放洋葱碎,出一下香味,依次放入牛肉,番茄,然后加点水,慢慢熬制…期间可以调味,盐,白糖,虾皮粉…中间环节没来得及拍照…因为第一次又做饭又拍照,感觉有点手忙脚乱。

7、成品图熬酱的同时,在煮面条,忘记拍照啦…煮好以后,捞出面条,把牛肉酱浇在上面,摆几朵西兰花,ok,完工!

【萌萌说】

第一次边做饭边拍照就做的能这么棒了,萌萌不禁想起了自己第一次做饭拍照...不堪回首

No.8

下饭神器-亲妈牌牛肉酱

萌煮达人@恬恬麻麻~:夏季天气炎热,麻麻们为宝宝吃饭发愁的有不少。这款下饭神器可以作拌饭料、包子馅料、炸酱面等等。

月龄建议:1Y+

食材

牛肉  适量

胡萝卜  适量

白玉菇  适量

蒜  三颗

自制香肠  适量

有机酱油  适量

淀粉  适量

番茄酱  两勺

步骤

1、白玉菇焯水,牛肉切条焯水、洗干净,沥干水分。

2、牛肉剁碎、建议手剁。蒜剁末。

3、牛肉末加淀粉和有机酱油腌制十分钟。

4、其他食材都切成末,锅里加入一点食用油,加牛肉和胡萝卜翻炒、牛肉也会出油。

5、再加其他食材共同翻炒四五分钟。加入两小碗清水、番茄酱一起熬煮浓稠即可。

6、美味的牛肉酱出锅咯。

【萌萌说】

哈哈哈哈哈,亲妈牌牛肉酱,如此美味宝宝完全抵抗不了,必须的下饭神器。

No.9

牛肉洋葱胡萝卜饺

萌煮达人@跳宝妈妈:最简单最好吃的牛肉饺子。

月龄建议:1Y+

食材

牛肉  适量

洋葱  适量

胡萝卜  适量

土豆  适量

自制香菇粉  适量

核桃油  适量

盐  适量

酱油  适量(可不加)

白糖  适量(可不加)

葱  适量

姜  适量

步骤

1、牛肉洗净。切大块。要一点肥的肉。拌起馅更香哦!

2、用搅拌机打碎。倒一点酱油 白糖 姜末 腌制。(不喜欢吃生姜的宝宝。可以倒点生姜水)

3、土豆 洋葱 胡萝卜 葱 切碎。放盐 自制香菇粉 搅拌。

4、把牛肉和蔬菜全部放到一起 倒一点核桃油 或者橄榄油都可以。然后顺时针搅拌。

5、准备面粉。和面的时候 准备一碗水。 边加水边用手搅拌 不要一次把水倒完。揉到一起。盖上一个容器。像这样醒一会。

6、大概醒二十分钟。拿出来开始揉光。揉成长条。切小块。擀饺子皮,包饺子。

7、煮熟后就可以吃啦~味道真的特别特别好吃!

【萌萌说】

哈哈哈哈哈,亲妈牌牛肉酱,如此美味宝宝完全抵抗不了,必须的下饭神器。

No.10

三文鱼牛肉丸土豆小饼

萌煮达人@橘哥麻麻:三文鱼含有维生素d,牛肉益气养胃,做成小饼给孩子食用营养丰富 ,搭配上番茄酱别有一番风味。

月龄建议:1Y+

食材

三文鱼肉丸  1个

牛肉丸  1个

土豆  适量

面粉  适量

鸡蛋  1枚

盐  适量

香油  适量

番茄酱  适量

步骤

1、肉丸提前蒸熟,土豆也要提前蒸熟,放入搅拌机搅拌。

2、打入一个鸡蛋,搅拌成细腻的糊状。

3、倒入碗里放入面粉和香油一丢丢食盐。

4、平底锅刷一层油,挖一勺放入锅内。

5、如图所示,均匀的大小放入,煎制两面金黄即可。

6、完成了。

【萌萌说】

三文鱼+牛肉+土豆+鸡蛋,不得不叹服,这道小饼的营养价值真的高啊。

经过几天的对食谱的钻研,萌萌可谓大获全胜。

“宝宝,麻麻做的牛肉好吃不好吃呀”

“好吃”

“那是麻麻做的好吃还是爸爸买给你的好吃呀?”

“麻麻做的好吃”

哈哈哈哈,听到小小萌这么说,别提我有多开心了,也不枉我尝试了这么多的牛肉做法。牛肉不仅富含蛋白质氨基酸,对宝宝生长发育有益,同时含量丰富,简直是贫血宝宝的福音!各位麻麻也可以尝试给宝宝做下哦,又营养又好吃,还能解锁当妈妈的成就感!

来来来,为了庆祝萌萌靠着萌煮食谱战胜外面的牛肉松,有鸡腿的捧个鸡腿肠,没鸡腿的捧了留言评论场,支持萌萌的,萌萌都给你个赞!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