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再这样凑合着做辅食了,这样可能会耽误宝宝!我汇总了10道懒人快手餐,宝宝吃了更聪明!无标题文章

和大家一样,萌萌是个上班族。但和部分小伙伴一样苦逼的是——没有老人帮忙带娃。因此,萌萌每天都需要6点起床,收拾、做饭,送2岁半的娃去小托班,然后再精神抖擞的来上班!

看得见魔都每天6点的天空,也熟知半夜12点的星辰。虽然生活苦逼,但是在萌煮辅食,萌萌可以做自己热爱的事情,每一天都在和梦想结伴同行,因此依然觉得超级幸福,元气满满!

(图片取自网络)

前天,看到萌煮群里也上班的妈妈聊天,说起给娃做早饭,真是一把辛酸史。

她说:“看见别人家妈妈做的花一样美的宝宝餐,哪里是我不想做,是我时间精力都不够嘛!白粥煮蛋再配个馒头片或者面包片,凑合一下,全家的早餐就解决了。”

我一听,顿时心里有点着急。

一是着急妈妈总这样给娃凑合做饭,这哪行!别说大人了,宝宝哪有什么胃口,而且整顿整顿的碳水化合物,哪有什么营养呢!长期这样吃,宝宝怎么长身体!二是着急,要怎么用萌煮帮助到这样的妈妈。萌煮存在的使命,就是帮妈妈们解决娃的吃饭难题!

想来想去,萌萌赶忙在咱们的萌煮APP里搜索、挑选、整理了10份快手懒人餐,尽可能的保证了营养,从辅食添加初期到1岁上,都有涉及哦。

No.1

------

快手银鳕鱼拌糊糊

萌煮达人@白凉凉:简单,快手,营养丰富~

月龄建议:6M+

食材

分装银鳕鱼  1块

柠檬  适量

米糊  适量

步骤

1、鳕鱼上下都放置柠檬片,上锅蒸熟。

2、蒸熟的银鳕鱼,手动去刺。

3、去完刺的银鳕鱼用研磨碗搅

4、拌入米糊,宝宝爱吃!

萌萌说:

提前一天晚上把鳕鱼块放入冷藏进行解冻。然后清蒸鳕鱼,只需要不到10分钟哦。

No.2

------

超快手零失败香蕉松饼

萌煮达人@十六妈妈:试了几种方法这个最快最好最简单,搅拌的过程顺便就把蛋黄打发了,做出来的小饼松松软软宝宝爱吃

月龄建议:10M+

食材

香蕉  1根

面粉  30g

蛋黄  1个

步骤

1、将香蕉切块,蛋黄分离,面粉一起放进料理机里搅拌成细腻的泥

2、搅拌之后加少许清水,使状态保持在可流动的粘稠状

3、平底锅全程小火,无油或者稍刷点油都可以,我没有刷油,将面糊一勺一勺放进锅里摊小饼,表面冒泡成型翻面

4、做好的香蕉松饼,是不是很简单

萌萌说:

艾玛,辅食机必须是咱们快手早餐路上的好帮手呀!机纳百菜,说的就是它!妈妈们还可以搭配一份鳕鱼米糊,喏,就是上面那个!

No.3

------

快手杂菜肉松饭团

萌煮达人@朵妈:不爱吃米饭的宝宝可以试一下,甜甜的!因为胡萝卜玉米、豌豆都是甜甜的,所以做出来的饭团不加调味料也很好吃,哈哈

月龄建议:10M+

食材

豌豆  适量

胡萝卜  适量

玉米  适量

山药  适量

熟米饭  适量

自制肉松  少量

步骤

1、玉米削粒,胡萝卜,山药削皮切片(山药削皮的时候一定要带手套,不然很痒)一般山药削好皮切好,我用开水烫一下,这样口感更好

2、把山药和胡萝卜压碎,加入米饭搅拌均匀!我家的比较大了,所以我直接用勺子压几下就好了,不想弄得太细!

3、模具沾清水,带上手套,把模具放手里然后加入杂菜米饭压成型,脱模就可以

4、加上一点肉松更香更好吃!或者加点香菇粉什么的,这里我加肉松主要是为了提香和饮食均衡,不至于全是素菜,哈哈哈

萌萌说:

谁说蔬菜肉类主食到一起就是大杂烩,给娃做饭千万记得饭团君!就算是交给老公、婆婆做,都简单的不得了!

No.4

------

超快手早餐 | 蛋液土司

萌煮达人@小眼璇子:特别简单快手。两层土司中间还可以加点生菜什么的也可以哦。就变成美味的三明治啦。沙拉酱和番茄酱结合太美味啦

月龄建议:1Y+

食材

吐司  2片

鸡蛋  1-2颗都可以

宝宝沙拉酱  适量

番茄酱  适量

步骤

1、土司两边切掉,再切成小块。大小自己可以随意哈

2、先把锅小火预热,这个期间鸡蛋打散。然后土司放进去裹一圈。

3、锅别太热,然后刷一层油,全程小火,放包裹好蛋液的土司。煎两面金黄,然后四周也稍微用铲子扶起来加热一下。

4、摆好盘可以切小块,挤上沙拉酱和番茄酱,点儿总超级爱吃

萌萌说:

强烈推荐,哪怕是馒头片沾上蛋液,煎一下宝宝都超爱吃呀。不过,建议要在两片面包中间加一点蔬菜、肉松哦,给娃补充维生素和蛋白质,那就是顺带的事儿!

No.5

------

快手早餐 | 口袋三明治

萌煮达人@Cookie_han416:Denver和我都爱的口袋三明治,主要简单,营养丰富,颜值又高,哈哈,总之适合没时间做早餐的宝妈=。=

月龄建议:1Y+

食材

吐司  4片

宝宝芝士片  1片

鸡蛋  1个

自制午餐肉  适量

宝宝番茄酱  适量

宝宝蛋黄酱  适量

步骤

1、鸡蛋打碎搅拌,直接炒,小火,不要炒老了

2、用三明治模具反面压出芝士形

3、拿一片吐司放在最下面,还是用模具反面,依次放入压好的芝士片、午餐肉、鸡蛋碎、蛋黄酱、番茄酱

4、食材放好后取走模具,再拿另一片吐司,使两片吐司重合,将模具正面压上,要使劲压,将吐司压出三角形,并使两片吐司粘合

5、三明治成型后,为了增加颜值,可在完成的表面做你喜欢的各种造型,再配上酸奶麦片

萌萌说:

在炒鸡蛋的同时,加一点胡萝卜等的蔬菜碎,你敢说老妈不是良苦用心?

No.6

------

快手酸奶饼干

萌煮达人@帥嫲Crystal:非常快手的一道下午茶点心,易消化对肠胃好

月龄建议:1Y+

食材

自制酸奶  3杯

扁桃仁片  少许

饼干  80g

步骤

1、自制酸奶准备好3杯,饼干准备好

2、一个保鲜袋把饼干装进去准备好擀面杖

3、饼干用擀面杖擀成这样没有大疙瘩就可以了

4、一层饼干酥,一层酸奶,反复叠几层就可以,表面撒上扁桃仁片和饼干酥

萌萌说:

我敢说,周末咱这么做一份,搞定全家的下午茶,哪有什么困难?老公,这种简单又能立功的机会,我就毫无保留的传授给你啦!

No.7

------

快手华夫饼

萌煮达人@Milton妈咪:配上一杯百香果茶,真是一顿绝妙又温馨的早餐

月龄建议:1Y+

食材

松饼粉  150g

鸡蛋  1个

鲜牛奶  100cc

步骤

1、所有原料放在一起,搅拌均匀

2、为了华夫饼更容易脱模,黄油一小块融化或其他沙拉油。。。用刷子刷均匀!

3、小火加热,把饼液倒入华夫饼锅内。

4、及时翻面,中间可以打开锅查看,给宝宝吃呈金黄色即可,自己吃的话焦黄色更好吃

萌萌说:

没有华夫饼机还能不能愉快的谈朋友了?不怕,我会告诉你试试电饼铛吗?再没有,就该咱们的平底锅加锅盖镇楼了!


No.8

------

三文鱼肉松鸡蛋全麦三明治

萌煮达人@桃子家的土豆:超级快手

月龄建议:1Y+

食材

全麦吐司  2片

鸡蛋  1个

三文鱼肉松  1包

步骤

1、鸡蛋磕入平底锅 煎蛋

2、全麦吐司一煎蛋一三文鱼肉松一全麦吐司。按压一下更紧致

3、对半切,开吃了!

萌萌说:

全麦吐司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哦,和鸡蛋、肉松的优质蛋白质想补充,再来一碗电饭锅的山药玉米粥,谁敢说我不是亲妈?


No.9

------

蔬菜烘蛋(超快手

萌煮达人@惠爷麻麻:营养又美味,很棒的快手早餐.

月龄建议:1Y+

食材

鸡蛋  2个

胡萝卜  适量

菜籽油  少许

盐  少许

面粉  少许

番茄酱  少许

土豆  适量

步骤

1、土豆胡萝卜切丝,我是头一晚上先弄好放冰箱里,第二天直接做了。比较方便

2、热水焯一下,一两分钟就可以,不用太熟,捞出倒入少许盐和面粉拌匀

3、热锅倒入少许油,土豆胡萝卜丝放入锅内

4、打入鸡蛋后蛋清成型,加入少许水,盖上锅盖焖两分钟,看蛋熟了就可以盛出来啦

萌萌说:

这辣妈可是悄悄透漏了一妙招呀,早上来及准备蔬菜,咱可以提前一天晚上准备下冷藏在冰箱嘛!一看好像造型很复杂,可做起来也就10分钟!一想到宝宝爱吃的小表情,为娘就心里美!

No.10

------

快手早餐 | 木耳黑芝麻厚蛋烧

萌煮达人@意博麻麻:今天的早餐特别简单,基本上十分钟搞定,鸡蛋里加了牛奶,比普通的更软呢

月龄建议:1Y+

食材

木耳  适量

鸡蛋  1个

牛奶  适量

香葱  少许

黑芝麻  少许

盐  少许

步骤

1、木耳泡发后洗净切丝,鸡蛋加黑芝麻和香葱打散

2、鸡蛋液里加入适量(我用了15ML左右)牛奶,少许盐搅拌均匀

3、卷蛋锅加热后,刷一层油,油热后转小火倒入鸡蛋液,摊匀

4、均匀撒入木耳丝,鸡蛋液快要凝固时,从一头向另一头卷起,卷好以后再煎2.3分钟,鸡蛋液凝固即可

萌萌说:

厚蛋烧也是一款可以包络万菜的辅食,不仅可以放木耳,西红柿、茄子切小碎丁都可以放进去哦!再加点肉松,简直不能更美味!不说了,我都在流口水!

最后,萌萌还贴心的整理了制作快手餐的五大绝招,不是真爱萌萌哪会讲:

1提前一天晚上准备好第二天早上的食材,这样早上不会手忙脚乱。

2用BB煲或者高压锅的预约功能,提前一天晚上放入五谷杂粮,进行预约。

3周末制作出3-4餐可用的冷冻的高汤或者辅食泥,给娃做饭的时候丢进去。

4周末可以做一些肉松、香菇粉、虾粉类的食物,方便给宝宝每餐提鲜和增加营养。

5不要忘记方便平日食用的还有可以提前备好的小丸子和小水饺哦!

如果你们喜欢这样的方式,一定要留言告诉萌萌!如果你们有其他的需要,也要告诉萌萌哦!毕竟你们赞的多,我那抠门的老板才会给萌萌多发几根鸡腿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