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现实中的“李达康”和“欧阳菁”过成这样,我就放心了!

《人民的名义》最新的两集(第28,29集),刷爆了剧迷们的情感泪腺。

这种悲悲瑟瑟的底味,无论是看到夜晚里孤独的李达康在家里一遍又一遍地看着欧阳菁的照片,痛洒男儿泪,还是欧阳菁在拘留所被审问时谈起和李达康的二十年的感情生活的种种,忆往事时的泣不成声,都浓郁得让人心疼。

他们在一起,始于李达康了解到欧阳菁喜欢吃海蛎子,于是挖了一晚上,终于挖了一袋子,当满身泥泞,提着一大袋子海蛎子的李达康出现在欧阳菁面前时,追求者甚多的欧阳菁,这个小女人被彻底地征服了!她就是这么一个容易被感动的性情女人。

她说,她这辈子就毁在一袋子的海蛎上了!

侯亮平说,欧阳菁的这颗心,柔软,敏感,碰到李达康,这颗坚硬的心,就发生悲剧了!

这欧阳菁的鱼缸里,放上一条小鱼就合适了!

王大路说,有些品质,在少不更事的少女身上,很可爱,但是放到一个中年妇女身上,就有些可笑,甚至可悲了。

剧中这对CP的状况很让人怜惜,还好,剧外吴刚和岳秀清夫妇,步调很一致,生活很协调,作为人民群众,我就放心了!

吴刚夫妇没有经历很正式的追与被追的形式,很自然的就在一起了,之后在彼此的生活中常常制造着小惊喜。

年轻时有年轻时的方式,没钱时有没钱时的浪漫:

谈恋爱时每次为了能在一起的时间长一点,吴刚买了两块老北京冰淇淋,然后用手的温度把一块捂热,捂软,再递给岳秀清,最后来捂自己的那一块,两个人就各自用小木棍搅拌着半融了的黏黏的冰淇淋,蘸一点,放到嘴里,这样可以吃两个小时,他们就能呆一起两个小时。

剧中李达康和欧阳菁分居八年之久,生活里没有太多交集,更谈不上一起逛街买衣服了。

剧外,有一次两人逛王府井,岳秀清相中了一件皮衣服,但是觉得太贵,就没买。看了几次之后,吴刚居然厚着脸皮向女友岳秀清借了300块,加上自己口袋里仅有的50块买下了这件衣服,送给了女友。

用他的理解,方式不重要,面子不重要,以后有钱可能就买不到了,不想给未来留下遗憾。在那个保守又没钱的年代,这点觉悟真是相当的赞,看来吴刚老师在爱情上还是相当有策略的!

那一幕幕八九十年代的黑白色调的爱情故事,咀嚼之后总是留下耐人寻味的余香。

有钱了也要花心思点燃浪漫的烛光:

吴刚在外地拍戏,岳秀清在家里跟进房子装修。用她的想法,跟进装修和布置新家固然累,但是当爱人从遥远的地方归来就眼前一亮,看到一个特别舒服的新家,那应该是一种很温暖的感觉。

这是很多沉浸在爱情中并且甘于付出的女人的心思!她这样做了,吴刚真的感受到了这种温暖的惊喜,还说了句“今晚不回家了,就住这儿了!”

走过了岁月的洗礼,有了朴实的相依相守:

剧里李达康除了工作还是工作,不尽人情,不解风情,欧阳菁经常连续好几天见不到他人,她每次回到空荡荡的家,都很落寞。

剧外,吴刚夫妇在拍《全家福》时,在剧组一起生活了4个半月,搭起了自己的小厨房,厨具齐全。岳秀清的戏份比吴刚少一两场,她收工回去就开始准备饭菜,吴刚拍戏间歇就回去偷瞄一下妻子做了什么好吃的。这种把烟火气息搬到拍戏现场的感觉真温馨。

他们还说平时也很少在外面吃,觉得还是家里的饭菜好吃,做菜时两个人合作,有了更多普通夫妻的油盐碱醋情。

现实生活中羡煞旁人的“李达康”和“欧阳菁”夫妇,他们像一块完整的拼图的两个部分,彼此契合,相互依赖。

就连梁山好汉一般的陆亦可都说“合适最重要”

生活中找到合适的另一半,1+1才有可能>2。

推荐阅读

他少年得志,谁料几番归零,如今涅磐重生,再造青春无悔!

赵丽颖:我的英雄主义情怀

何曾想到你是这样的蒋欣!

朝着有阳光的方向生长,就是幸福!

如果当时多多爱你,也许结局难讲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