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琅琊榜》一样,每个有才情的弱女子心中都驻扎着浩瀚的英雄主义。。。

她是新版《还珠格格》中那个清纯温婉,却又不输高贵典雅的形象,在一群雷人的小花小鲜肉中如一股清流的晴格格。

她是《陆贞传奇》中那个华美伶俐,倔强坚韧,真挚饱满的史上第一位传奇女相陆贞。

她是《花千骨》中那个美轮美奂,狠柔并济,亦仙亦妖的小骨。

她是第10界金鹰女神赵丽颖。

从2013年以来赵丽颖迎来了事业的巅峰期:

新晴格格让赵丽颖以配角的身份赢得了不容小觑的热度。

《陆贞传奇》在开播当日便勇夺卫视收视冠军,第二日即成为全国网的收视冠军。陆贞高湛银幕CP也成了古装剧CP的一个巅峰。

该剧同时捧红了男主女主两位新人。赵丽颖赢得了国剧盛典最受欢迎新人女演员奖,人气一路飙升,一跃成为荧屏新贵。

《花千骨》这部仙侠剧双网收视冠军,百亿播放点击,让赵丽颖入围了白玉兰最佳女主角的角逐,获得了金鹰奖观众最喜爱的女演员奖。

越来越多的人喜欢上了赵丽颖,不仅仅是她一部又一部拿得出手的作品,更是因为她的成长本身就是一部自我逆袭的青春奋斗史

走红不是偶然

赵丽颖1987年出生在河北廊坊的一个普通农民家庭,中专毕业的她,一开始做了一份销售助理的工作。

2006年5月偶然地网络报名了雅虎搜星比赛,忐忑的进入了复赛,决赛,直到见到了冯小刚等几位大牌导演,才知道没有上当受骗,继续比赛,并拿下了冯小刚组的冠军。

非科班出身的她,并没有因为这次比赛而平步青云,而是通过由此获得的一个个参演机会,从2006年出道到2013年,7年间演了无数个让人印象深刻的小角色。

如《金婚》中的佟家三女儿佟多多,《佳期如梦》中迷恋朋克的90后女孩安安,新版《红楼梦》中饰演端雅稳重、知书达礼的邢岫烟,《新还珠格格》中饰演甜美端庄、深明大义的晴格格,古装爱情剧《宫锁珠帘》中饰演冷艳大方的十九福晋百合。

就是这样地一点点的积累,一点点的打磨,她的表演越来越自然,赢得了第一次做女主角的机会——演绎女相陆贞。

她曾经说过:不要让我抓住机会,一旦有,我一定会抓住。

事实上也是如此,7年时间里的每个配角她都用心的诠释,第一次做女主角就大获成功。

出道11年,作品不胜枚举。就像初入职场的小白,经历过岁月的打磨后,沉淀下来厚重的经验,会成为日后爆发的不可忽视的资本。

用行动的力量战胜一切,用作品说话。

她是一个在否定中成长的一个演员。随着人气高涨,质疑声也接踵而至。说她学历低,圆脸不大气,担当不了大剧,不会说话,情商低,坐台等。

她变得更沉默了,但从未停滞,而是马不停地投入到了一个又一个的饱满的角色中。她一年大概有300天在剧组的拍摄中,她说即便是参加真人秀都是她难得的休息时间。

欣慰的是,她的戏演一部火一部,她用作品数据来征服大众。在后续她作为女一号的电视剧《杉杉来了》,《妻子的秘密》,都收获了同一时段全网或全国收视冠军。

一切坚持来源于内心的英雄主义情怀

她说,男人如果有英雄梦,为什么女人就不行呢?

她说她喜欢演绎更多励志的形象,不再是追逐小情小爱,围着男人转的女性。

她说她想活成自己喜欢的样子。

曾经的《陆贞传奇》对于赵丽颖的价值:不仅仅是让她爆红的角色,也和她穷极拼搏的英雄梦相得益彰。她说,陆贞让她看到了自己当时的状态,看到了自己的影子。

而马上要开播的她的另一部女性励志大剧《楚乔传》:楚乔是独立思想,大格局的女性,这部剧她经历了自虐式的沉淀,她爱上了楚乔的抗争和信仰。

她读懂了楚乔旁人无法读懂的理想,抱负。

人总是要走出自己的舒适区,总是要试着去突破,这样活着才有意义。

她说,

不想诉说自己的成长经历,不想让别人给我设立一个悲情的人生。

我希望在这个时代留下属于我的印记,我想试图改变这个行业的某些规律。

用一颗真心演绎一些真的角色,以此给一些陌生人带去一些生命的微光。

用一腔热血去坚持理想,守护信仰,去改变更多未知的未来。

她说英雄的出处是来自于内心的强大,来自于对梦想的执着追求,和你所从事职业的坚持和踏实以及面对浮世和浮华的淡定和定力。我想成为这样的英雄!

她的英雄主义让每个独立女性热血沸腾。

前十年是为了后十年的准备,不断坚持,破茧成蝶。

如今,她的事业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着,她有了更多的资本和能力去争取到更好的更丰满的角色去诠释:

正午阳光70集新剧《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已正式官宣女主赵丽颖。

《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属于中国娱乐圈电视剧资源的顶级资源,它是高品质传奇剧,出品方是中国最顶端的团队之一!期待赵丽颖的这部剧给观众带来更多的惊喜,也给她自己带来更多的成长。

期待收获真情如画

在赵丽颖所有绯闻男友中,呼声最高的画面感最强的要数《陆贞传奇》中陆贞和高湛这对高颜值高演技银幕CP了。

虽然现实生活中,男主女主错过了,但是在演戏中带给双方的那么多的美好,却成为了经典,如谈及这部古装剧中结婚戏份时,两人都很紧张,甚至恍惚,第一次仿佛在经历自己的仪式。不过已往事如烟。。。

这样的女孩,不是没有真挚的情感青睐于她,而是更好的守护还在路上。

愿在戏外也早日收获属于自己的那份能够经受得住风雨的感情。

推荐:

他少年得志,谁料几番归零,如今涅磐重生,再造青春无悔!

何曾想到你是这样的蒋欣!

朝着有阳光的方向生长,就是幸福!

如果当时多多爱你,也许结局难讲

更多优质文章首发微信公号“银山说” ,不想错过,快快关注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