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少年得志,谁料几番归零,如今涅磐重生,再造青春无悔!

每个成功的人都有一股不一般的强者思维和能量。

就拿热度比较高的娱乐圈所谓的小鲜肉,没有几个是一出道就成名的,多数都经过了漫长煎熬,大浪淘沙一般,坚持下来的,最终被熟知的,都有值得借鉴的地方。

陈伟霆的大起大落,就是比较有代表性的案例。他是热播网络剧《老九门》中张大佛爷的扮演者。2017年,陈伟霆首次登上春晚,与鹿晗搭档演唱经典歌曲《爱你一万年》。

他的成名简史:

2003年,17岁参加全球华人新秀香港区选拔赛,以第一名的成绩,签约英皇娱乐,于是放弃去美国读大学的机会。

但是并没有顺利出道,而是三四年后才以三人组合的歌手身份出道,却并没掀起太大波澜,两年后组合解散。

而后去美国学习高阶强化舞蹈三四个月后,单飞,推出个人首张音乐专辑《Will Power》,凭借该专辑获得香港十大劲歌金曲颁奖礼最受欢迎男新人金奖、香港十大中文金曲最有前途新人金奖。

但是种种外界原因,又陷入低谷。于是他转战影视圈,演了无数小配角。

2013年,转战内地,凭借《古剑奇谭》入围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最佳男配角提名,这部剧让他热度直线上升。

而后他和赵丽颖主演的古装仙侠剧《蜀山战纪》,收视率稳居榜首。民国悬疑剧《老九门》,播出后引发了颇高的网络热度和话题热议度,长期居稳同时段收视榜首,网络播放量突破百亿,成为全网史上首部破百亿的自制剧。

他的成名经历了几次高潮和低谷,30岁以后才稳健下来。

他曾经拿着1000多块的底薪,窘迫时甚至连坐公交的钱都没有。我们多数人应该不至于沦落到这种养活不了自己的程度。

因为我们会转弯,会去寻找可以让我们尽快变现的工作,因为我们内心不够强大,无法忍受丢失安全感的不安。

同样是卖命地付出,我们多数人都是为了每个月到手的工资,而忽略了在某个行业里的深度挖掘,所以除了工龄,个人技能没有质的飞跃。

而他在最窘迫的时候依然强化自身的技能,为某一日的爆发做足了准备。

虽然无法达到,但不可丢失时刻准备的动作!

当然,这件事的内核原因是多数人坚持的不是自己喜欢的或者自己有潜能的事情,所以在追逐的过程中,渐渐丧失了做好做强的动力。陈伟霆不同,站在舞台中央是他10几岁就有的梦想。

他坚持梦想的行动力更值得我们借鉴。

行动力1:健身

他在等待出道的三四年里,自信心一点点地被瓦解了,抽烟喝酒,夜不归宿,直到哥哥的促膝长谈让他被亲情感动,决定找回自己。

于是在哥哥的资助下,到健身房请私教陪他训练。这是一个正确的打开方式:

健身让他拥有了与众不同的健硕阳光,成为让众人眼前一亮的客观因素。

健身治愈加强了他的心肌,戒掉烟酒,正常作息,走出阴霾,更强大更有底气的去抗御后面的各种暴风雨。

所以人有的时候不能太过于相信自己的自控力和自愈力,还是要遵从一定的客观因素,就像如果外界的刺激太强,我们身体分泌的各种激素也会干扰我们自身的抉择,所以要用客观的方式修复。

行动力2:始终如一的坚持自己的初衷:加强舞蹈技能

17岁香港歌唱大赛冠军后,10几年期间虽然主业已经慢慢变成演戏来糊口,但是即便暂别歌唱舞台,依然坚持舞蹈练习,丝毫不松懈,否则不但动作不够娴熟,肢体不够灵活,身材也会走形。

如今30出头的他,依然在各种综艺节目和演唱会上展示着巨星的劲歌热舞,专业程度丝毫不减。

东方卫视的舞林大会里表现得异常出色。在他多场的个人演唱会上,更是high个不停。舞蹈的强项傍身,也让他在一众年轻演员里与众不同,这是一种在短时间无法超越的技能,是需要日积月累的磨砺。

不但在盛典里独领风骚,成为聚会的焦点,在拍武打戏时更是得心应手。

在拍《蜀山战纪》时,樊少皇就说过,和陈伟霆一起拍武打戏,很舒服,他身体协调性特别好,很多都是一条过的。

在拍《老九门》时,一些武打动作,他甚至自己来设计,很多都不用替身,自己来完成,连贯性很好。这种除了为影视剧多贡献idea,还增加了自己的参与度,更有成就感。

行动力3:学习其他加分项技能——弹吉他,时尚感培养,主持人,英语

他说有段低谷期,特别郁闷,一个人关在家里,谁也不想见,好兄弟来安慰,两个人就关在家里弹了一个月的吉他,也是那个时候学会了弹吉他。

所以郁闷的时候虽然没办法朝直线方向有所突破,但是尝试在分支上修炼内功也是极好的,说不定哪天就能用上了呢。他现在经常在演唱会上弹吉他。

不温不火时他做过模特,做过主持人。这些相关的训练,令他的时尚敏感度很高,各种风格的打扮都驾轻就熟。讲话也诙谐幽默,唐艺昕说他是逗比。

他英文不错。从小读的是国际学校,发音比较准。而且在拍戏间歇还继续学英语,他的歌曲里有很多是英文歌。

行动力4:训练高情商,累积贵人

他具备一定的外形技能优势,但起先在做演员方面并没什么经验,以至于面试一个角色从男一号到男四号五号都没有成功,这无疑是重创。但是他性格开朗,喜欢思考,就和能搭上话的导演前辈请教自己失败的原因,得知是自己心态的问题。

作为一个行业的新人,没什么资源和经验可谈,只有通过各种渠道,尤其是找有实际经验的人点播,无疑是一种捷径。

有了一定的机会后,出演电影《救火英雄》时,面对刘青云,任达华,胡军,谢霆锋等一众老戏骨时,他找一些机会和他们聊天,请教,寻取了不少心得。

他内地第一步走红的戏就是平时结交的一位做经纪人的好朋友阿诺推荐的。他甚至说他未成名时阿诺还到处求人给他出演的机会,可见他的交友魅力。

无论是访谈还是综艺节目,虽然他普通话不怎么溜,但是他总能用有限的语言达到幽默的气氛,让别人和他交流起来很舒服,不会有尴尬和冷场。

上《快乐大本营》时,何老师和谢娜都喜欢和他开玩笑。

反应灵敏,运动强项,堪称游戏王。

他学习网络用语,刷微博,在微博上和粉丝聊天,粉丝还交他一些微博使用小工具。

他保持高度的警醒:

央视《面对面》访谈时,主持人问他承认是爆红吗。他说他承认他的工作爆多。一个演员要是没有很多优秀的作品或是没有给你带来足够的影响,再红也是没有意义的。在现在这个网络时代,随时都有可能被替换。

行动力5:抓住一切机会,提交满意作品

《老九门》给了他很多机会,有些戏份他有很多想法,就和导演商量多给几天多拍几条,他的档期可以延长几天。在张大佛爷和尹新月的戏份时,有一些台词和场景甚至是陈伟霆和赵丽颖DIY出来的。两个人吃水果吵架那场戏,是他们即兴要求加的,但是特别有趣,网络点击率特别高。这种对工作的认真执着,作品想不火都难。

所以《老九门》收到了不要太好的效果,爱奇艺独网超百亿的播放量。在知乎上对陈伟霆扮演的张大佛爷的评价也很高。

复合型的陈伟霆可以走的更长远。

其实有些东西是必然的,一炮而红的案例实在太少,如今他在各类角色中能得心应手,和默默无闻时的潜心修炼密不可分。也正是因为这些似乎看不到希望的修炼,才让他有机会发红发紫。所以要心平气和的对待在漫长等待过程中你付出的每一份力量和诚意。

存在即合理。

不要轻易忘记过去的逆境,他说与过去有时候一段时间没有接到工作相比,感恩现在一直有做不完的工作可以去做,这就是幸福。

我们浮躁的不甘平庸的心,多数都存在不可战胜的心魔顽疾,总是被现实阻拦了一下就望而生畏了,被自己所打败。

从陈伟霆身上,我们要学会修复和修建强大的心性。

不定时更新诚意的,走心的文字总结,欢迎关注,磕磕绊绊,我们一起挺过去。

推荐阅读

赵丽颖:我的英雄主义情怀

何曾想到你是这样的蒋欣!

朝着有阳光的方向生长,就是幸福!

如果当时多多爱你,也许结局难讲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老九门》从开播以来便热度不减,第一集播出之后,许多微博大号都截了陈伟霆饰演的张大佛爷剧中武打的动图,网友纷纷讨论...
    数跑了的羊阅读 3,570评论 4 35
  • 10月7日,国庆长假最后一天,下午,陈伟霆在微博发了位于日本新宿街头的一张照片片。相片里,两个大男生,一样的...
    等猴抱兔阅读 2,665评论 42 49
  • 2016年12月1日写过一篇《老九门》2011.7-2016.9 六年陈伟霆微博汲取的正能量记录 值得看的一部剧:...
    微安_阅读 526评论 0 7
  • 最理想的婚姻: 一屋两人 三餐四季 五次 狗在跑, 我在闹, 他在笑。 夏天的傍晚一起去散步, 回家的路上 顺手买...
    枔惘阅读 246评论 0 8
  • 一束阳光射入我的心底;遇见美,阳光烂漫,我的世界春暖花开。 一缕春风悄悄吹到我的身旁;遇见美,冰河初动,我的世界生...
    陆思恩阅读 14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