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舍离:请你收下

要是环境适宜的话,我们原本是能像居住于清水当中的香鱼一般来去自如的,可现如今却因为四处堆满了淤泥而无力游动。也就是说,家里堆满了物品,把本来悠闲的空间全都堵死了,我们也因此而不能自在活动。


请你收下吧,这古筝在你那里才能发挥出它应有的价值,而对我而言现在的它无疑是一种执着,对于未来或许某一天会弹起的执着,但其实我却连现在的事都没做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谢谢你,这一台学步车,虽然你是我妈妈从别处拿来的,虽然知道并不需要你,但一直也舍不得丢,但其实还真的挺占空间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为什么,连古筝、书籍都舍得了,却舍不得丢破洞的𧙕子、己经很松垮的睡衣,我发现我和老公都是那种对自己是极其苛刻,对别人却都比自己好的人,我还是把袜子、睡衣丢了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要不要?进行断舍离的过程中,我的内心时常出现这样的问句,要不要丢掉,要不要给人,选择总是有些困难,有些东西一旦丢掉,就好像和过去隔离,或者还得直面对未来的恐惧。

说到这里有个好笑的事,好吧!或许对我而言是挺"可笑"的,鞋柜内放着一双有点烂的拖鞋,一双找补鞋匠锁过边线的凉鞋,其实大可丢了,可我却一而再地在鞋柜面前犹豫起来,那是可以将就穿的呀,虽然或许内心也有些不想穿了,觉得太过寒酸,但"节俭"的美德,还有对于未来,如果要去买一双当时当季的凉鞋至少也要三、四百的恐惧,让我就这样迟迟无法下手。

图片发自简书App

请拒绝不将就的生活吧!

先管理好自己,在断舍离的过程中,唉,其实是在任何改变或者学习过程中,我们总是很容易自己变得自傲起来,将目光放在他人身上。

今晚,我决定不将就的给自己买一双袜子,在买袜子的过程里,其实,我是这样想的,给自己买好的,老公那些东西也不咋地呀,还有宝宝也得用好的,不给妈妈买也觉得亏欠。

思想变得好复杂。

最后,典型家庭主妇的思维,作为家庭主要负责人肯定方方面面得照顾到呀!

真累人,最后啥也不想了,只给自己买了,买了自己也开心也满意了。

这样我也明白了,关于断舍离,老妈、老公和宝贝都没有了解。

要断,要舍,要离的是我自己,私自去处理人家的东西,特别是最亲密爱人的东西,真的好不礼貌呢。

先从自己做起吧!

还有不少朋友真的担心,我老是丢丟丢,是不是会过一些苦行憎般的生活了。

才不是呢。

肯定还会买买买,只是会慎重选择了,经过断舍离后,家里的装被子的柜子变成这样的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比以前那种乱挤、乱塞,现在整齐太多了。

当然,在实施的过程里,我也认真的思考了我和书籍的关系,我是一个爱买书、看书也算快、多的人,所以,有时候,只要是看到推荐都会想及早买回来,结果,我发现自己家里真的有挺多那种没拆包装,就是动也没动的书。

而且,看太多,如果不写书评和分享的话,基本上我也就忘了(当然我不是说非得记住里面的内容)。

只是,我不再想要让自己看起来在读书而已了。

世界上没有哪条路是白走的,通过以前那么随心所欲的生活,也让我终于让我有了这种向往精致生活的欲望。

从整理居住环境中,一次又一次的拷问自己"怎样才是最好的?"。

希望能一直保有这样整理的热情,愿我的一生都被我所热爱的事物包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开始阅读本书之前,你可以先思考这样三个问题: 1.你是一个念旧的人吗? 2.你会因为不舍得扔掉东西而囤积物品吗?...
    惜她阅读 15,211评论 1 101
  • Day 1 断舍离是什么? №1 本书导语 在大城市里,居住空间狭小,生活杂物堆积如山。如何让乱糟糟的房间变得干净...
    Jean_zz阅读 3,283评论 0 15
  • 总字数:16000字 关于断舍离: 1、主角是自己。从自己的角度去看待物品,到底是需要还是不需要。 2、感恩的心...
    婷子阅读 4,957评论 2 50
  • 首先要分清逻辑:消费品如果发展迅猛,口碑大概率上会很好;但是钉钉或者说市面上企业服务软件不同,发展迅猛和口碑没啥关...
    henu王凯阅读 5,483评论 12 14
  • 因贫所迫,少小而出。琐杂相缠,年稀返顾。 然心存挂念,始怀归根之愿。 今观旧居:田宅不治,草秽丛生。荒芜满...
    水静深流阅读 23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