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酒之后

沣,单身男人,喝酒,不抽烟,不惹女人但来者不拒,和一条名叫牡丹的狗相依为命。

狗比女人好养,沣一直坚信这一点,也难怪,从来没有一个女人能像牡丹那样陪他那么久。

有刺眼的光线从窗子里透进来,舔舐着安的肌肤。

安揉揉眼,瞪着天花板,有一分钟的失神,几乎忘了自己身在何处。随后大脑恢复工作,想起在Jerry酒吧自己被他的目光吸引,然后就什么也不记得了。

他的眼睛和他的何其像,细长单薄,眉梢入鬓,桃花一样晕开。那里有种似曾相识的味道。

循着那味道安看到自己惊慌失措的过去,以及他的波澜不惊的外表下暗藏的深流,好像有个地方直通向心底,那股水流直流进安的干涸枯萎的心里去。心底好像有绿芽要冒出来,安无法控制它了。

那样的不顾一切不计后果,绝望喷薄而出,安的心一阵阵刺痛,痛得无法呼吸。那是年轻时的自己呵。

不知他现在身在何处,罢了,红尘过客,舍不得离开总是不行的。

图片来自网络

穿好衣服,推开卧室门,一条狗蓦地扑过来,冲着安汪汪叫,敌意十足。

安蹲下来抚摸它雪白的毛,它依然不领情,直往安身上蹭。安无法,没见过这般不识趣的狗,连美女的面子都不给。

安心下一急,去关卧室的门儿,却听门外传来男子的笑声,“牡丹,你又调皮了!”闻声,那狗不再搭理安,径直朝男人跑去,男人摸了摸狗的头,狗伸出舌头舔了舔他的手,而后乖乖卧在主人腿边。

“牡丹?”安打开门,瞧了狗一眼,望了望眼前的男人,而后笑得不能自已。“牡丹,哈哈哈,笑死我了,你的狗竟然叫牡丹”

“不然嘞,你以为我叫你呢!”男人揶揄她。

“拜托,我又不叫牡丹,再说了,哪有人给狗起这么、这么富贵的名字的”安又忍不住笑起来。

“我乐意!我倒想问问你呢,哪有人像你这么自来熟的,完全不把自己当外人啊,拜托,这里可是我的家,你先搞清楚状况好吧!”沣摇摇头,这么神经大条的女人他还是第一次见。

“我去,你这么一说倒是提醒我了,我这是在哪儿啊?”安走进客厅,四下张望着,语气里有了一丝慌乱。

“大姐,你终于恢复正常了,这里是湖畔公寓,my home ”沣在沙发上坐下来,翘起二郎腿。

“我知道这是你的家,关键是湖畔公寓又在哪儿?我记得我昨晚在Jerry酒吧来着,我又怎么会在这儿的?”安一脸疑惑。

沣看着这女人着急的样子,真是又好气又好笑。

“这个嘛,说来话长啊”沣打算逗逗她。

图片来自网络

“那你就长话短说,有那啥快放”安在他身边坐下,有些不耐烦。

“这个嘛,恕难从命,我小时候缩句没学好,扩句倒是学得不赖”。沣一脸得意。

“管你学得好不好,你倒是说啊”安真急了。

“算了,不逗你了,你看看这个”沣掏出手机,打开一个视频,递给安。

“这是什么?”

“你看看不就知道了?”

安接过手机。

画面上那个喝得东倒西歪的人可不就是自己?安的脸一阵阵发烧。但还是耐着性子看了下去。待看到自己抱住一个男人死活不放还吐在他身上时,安用眼瞥了下身旁坐的这个男人,还好他俯下身去逗狗了,不然真是羞死人了!

“给,看完了,那个,谢谢啊”安咬着下嘴唇,压低了声音,把手机还给他。

“你还会跟人客气啊,对了,跟你解释一下,这是我一兄弟,就是Jerry酒吧的老板拍的,他还以为我把你怎么着了呢”

“那你没、没怎么着吧?”安试探性地问。

“我倒是想,可是没那个心情,你知道吗,昨晚我把你弄回来之后,刚开始吧,你是又哭又笑的,后来不哭也不笑了就拉着我硬要给我讲立体几何,还给我说怎么做辅助线,谁跟谁垂直,谁跟谁平行,听得我只想吐,天知道我上高中那会儿最讨厌这些东西了,结果老天派你来给我补课了,这都是报应啊。”沣长叹一口气。“还有啊,我一直想洗洗澡换换衣服来着,可你就是拉着我不放,想不到你力气那么大”沣长叹一口气。

安听他说着,脸红到了脖子。想不到自己喝醉了是这么个鬼样子,还跟人讲立体几何,说出去真是笑死人。

“没事就好。”安低下了头。

“那我走了哈,还有,谢谢你收留我”安夺门而逃。

“喂,你的手机!”沣追了出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