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酒之后,你最想念谁?

女人思念一个人,是在深夜失眠的时候。

男人思念一个人,是在酒后半醉的时候。

所以,

当一个女人半夜和你说话,你千万不要对她冷漠。

当一个男人酒后给你打电话,千万不要以为是醉话。

突然接到一个好久没有联系的朋友来电,接电话的时候还是挺犹豫的,但是听到说话声音的那一刻,我就确定原来是喝多酒了。

接着电话,我就在听他跟我讲话,尽管他偶尔会不知道该说点什么,尽管他在电话里用混乱的思维说着他自己都不懂的语言,但是我还是认认真真的听着,因为我知道这个时候他最需要的就是有一个人陪他说说心里话。

他说他来到了我在城市,让我去找他玩。我说好。

他说他心情不好,我问他为什么,他说:他想念他的前女友了。

他说:因为我知道了她出车祸的消息,所以我很伤心,所以我让自己喝醉。

我问他:为什么不去找她,告诉她你还在意她,关心她。

他说:我不确定她现在有没有男朋友,我更不知道该以什么样的身份去,就算是曾经好过又怎么样,难道分手后还可以做朋友吗?!

我告诉他:不管她现在过得怎么样,至少她曾经都是你深爱的人,最重要的是,你的心里现在还关心她,既然关心她就要让她知道,让她好好照顾好自己才是对你最好的交代。

这一刻,他就像一个孩子一样在和我撒娇,一遍一遍的说着我不去,我不去。

后来他突然和我说:你知道我为什么会给你打电话嘛?

我问他:为什么啊?

他说:你是我通讯录里的第一人。

我想了好久没想明白这个第一人是什么意思。

他接着说:我很喜欢和你说话,我把你当做我唯一可以说心里话的人,我很相信你,虽然你会任性,虽然你会耍小脾气,但是我不介意,我是很乐意包容你的。

其实,听到这里,我还是觉得蛮惊讶的,因为平日里这个是那样的高高在上,冷酷无情的一张脸,根本无法脑补他这样脆弱的一面。更无法想象他像小孩子一样撒娇的一面的样子。

如果不是这个电话,我无法想象原来他的心里是这样想我的。

我们认识也就一年多的时间,一年前,我们俩一见面就掐架,为什么会一见面就没有好脸色呢?

是这样的,当时的时候是学驾驶证的时候认识的,他是比我早一期的学员,因为种种不听话,被教练惩罚,成了我这一期驾驶的副驾,那时候,是四五月份,天气已经比较热了,所以教练会经常偷懒,天天坐在副驾上的就是这个人,偏偏他又长了一张很酷的脸(是冷酷的酷),从来不会给我们好脸色。偏偏我又是一个很较真的人。所以那时候我很看不惯他。

当然,他也看不惯我,第一次他给我当我副驾就把我骂哭了,从那时候,我就在心里暗暗发誓,我一定要给自己争口气,我一定不要受他的欺负。所以从那时候开始,我们俩就开始了无休止的争吵。

当时所有的学员都怕他,不敢惹他,我想大概那时候大家最喜欢看我们俩吵架吧。我是属于嘴巴比较快的那种,他有时候反应不过来的时候就会不和我吵了,而且他本身也是一个学员,他也不能确定他教给我们的就一定是对的,所以有时候会被我的快嘴说的心虚。

直到又一次,教练也在,大概是我误会了他了,那时候的我大概又是很激动的时候,眼泪就在眼里打转,他看到了,解释清楚了那件事,没有和我吵架,默默的不说话了。后来他才告诉我,他很害怕看见女孩哭。一看到眼泪就怂了。

到了后来,我也慢慢的发现,其实他也是为了我们好,一遍一遍不厌其烦的教我们,逃课陪我们练习,一遍一遍的和我们说着考试技巧,考试注意事项。最重要的是,我发现他的本质不是像他的脸一样冷酷,他还是有一颗很柔软的内心,他还是很善良的,我就开始慢慢的理解他了,慢慢的我们不再吵架,而是默契的配合。

后来的每次考试,我都考得很好,其实,最应该感谢的人就是他吧。

庆功宴,大家一起喝酒的时候,我不想喝太多的酒,所以他帮我喝了很多很多,还有和我一起在桌下捣鬼,把酒瓶里倒上茶叶水,还有喝了酒就吐到餐巾纸上,然后大家在拼酒,我们就在一个劲的吃解酒的蔬菜。

不知不觉中,我们之间的关系已经比以前好很多了。但是那时候还不至于是知心朋友的地步。

学完驾驶证以后,就很少联系了,因为大家又回到了彼此的生活,没有一点点的交集。

直到后来,实习以后,在同一个城市,又一次无意间一次qq聊天,就慢慢的又开始联系。说实话,大学同学都开始实习以后,能够彼此的联系的已经很少了,大概这就是成长的代价吧,我们会慢慢的失去很多东西。然后才会突然明白,自己更应该珍惜什么。

后来实习中,遇到很多问题,都是和他交流,他会站在他的角度看待我的问题,然后和我一起分析,还会帮我,不管是工作还是感情。当然,我也会帮他,他很认真的跟我说过,他认为我是一个很有意思很有思想的人。当时我就笑了。我们就这样慢慢的成了好朋友,知心的朋友。

以前的时候,很讨厌喝多酒的人,所以那时候会选择不搭理,甚至会生气,但是现在才慢慢的明白,我们恨的是酒,而心疼的是这个人。选择用酒精去麻痹自己本来就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了,作为朋友也好,爱人也罢,为什么还要去怪罪他。既然心疼他,就要理解他。

所以,请珍惜那个喝醉酒给你打电话的人,因为你一定是在他的心里最深处的一个干净角落里放着的人。

或许你是他的知心爱人,或许你是他的暧昧情人,或许你是他的红颜知己。

无论哪一种感情关系,都不要错过,珍惜这份情。

认真的听他把话说下去,把泪流出来,把思念讲出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