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月底的总结:66 个英文单词和 5段英文对话

又到了总结的时间,回头看的时候发现4月份的发文不多了。这个礼拜工作稍稍有些忙,也没有存稿。看看明天有没有时间写下一篇吧。每个礼拜 2 篇,估计以后都是这个频率了。数量虽然下去了,可是质量还是要保证的。写了就尽量认真的写,不管是查东西,还是我自己想的东西,尽量挑有分享价值的出来。

每个月谢谢总结可以回头看看我们这一个月学到了多少东西。有的时候我们光顾着往前跑,基础并不扎实。虽然大家的生活和工作节奏越来越快,但是我还是希望每个月底抽出这点时间来,能站上一小会,回头看看。一方面,看看这一个月来我们的成果到底有多少。另一方面,总结一下,反省一下:有些做的比较好的就坚持,做得不够好的就改善,想做却没做成的下个月加油,没想到却发生的有哪些惊喜,等等。

前面说过我是在日本参加工作的。虽然只有短短的4年,却夯实了我很多的工作习惯。给大家介绍一个通用型的方法论:PDCA。全称叫做 Plan > Do > Check > Action。计划 > 执行 > 检查 > 纠正。这个是美国人发明的,但是日本人用的比美国人还要好很多,广泛很多。篇幅关系我就不展开了,这里最想说的是:如果你只关注计划和执行,那很遗憾,你花的时间很多,但是从中学到的东西却很少。如果再加上检查和纠正,总有一天你可以达到一个新的高度。

我们无法做到完美,但追求完美能让人卓越。

Perfection is not attainable, but if we chase perfection we can catch excellence


if we chase perfection we can catch excellence


这个月的总结。方法和3月份一样,每篇文章中出现的单词。各篇文章我做成了可以点击的方式,可以进去看一下。有详细的用法、解释还有相关知识、见闻等。

乘高铁去无锡看樱花:带回家几个铁路和樱花相关的英文单词


12个单词和词组

火车:Train

飞机:Plane

不论如何:Anyway

(火车或地铁)车站: Station

公交车站:Bus stop

月台:Platform

中国高铁:CRH,China Railway High-speed

赏樱的季节:a Season to View some Cherry Blossom

樱花:Cherry Blossom,Sakura(日语)

赏花:View Cherry Blossom,Hanami(日语)

樱吹雪、樱花雨:A Flurry of Cherry Blossom,Sakura Fubuki(日语)

麦旋风:McFlurry


和老外吵架:你不是服务我的,咱们一块服务客户


7个词,3长段

争论:Argument

辩论:Debate

回答过:Answered

伺候:Serve

使能够:Enable

回应:Respond

回答:Answer

剩下还有 3 长段英语吵架时候的用词,大家可以用作参考。

说这个话我很生气!你不是伺候我们,你从来就不伺候我们上海这边任何一个人。我们,咱们一块伺候咱们的客户

I am offended very much. You do not serve us, you do not serve any of us here in Shanghai. But we, together, we serve our customers.

你可能确实回应Respond)了10遍。不过那就说明我们问了10遍,而且说明你前9遍根本不算回答(Answer),因为我们没办法干活。你得告诉我们信息让我们可以做事情。可以告诉我们去找谁,或者给个明确的答案说不行,或者什么时候可以,这样我们就先干别的了,能让我们干活就行。咱都挺忙的,尽量有效沟通。所以。。。

You may have responded 10 times. But that means we have also asked 10 times, and the first 9 responses are not really answers, because we cannot work on them. You need to tell us some information so we can continue our work. A name we can chase, a clear answer of no, an expected date so we can plan accordingly, or what ever that we can work on. We are also very busy, so I really hope we can communicate effectively. Therefore...

我知道你很忙,我也很忙,大家都很忙。我们没必要互相比谁更忙,反正大伙都得在指定日期之前交货。所以你觉得有我们可以帮忙的可以告诉我们,我们尽量帮。也希望你能帮我们做这个,所以,

I know you are a busy man. I am busy too, everyone is busy. But we do not have to make this a competition, because the bottom line is that we have a deadline to meet. If there is anything we can help, just tell us, and we will do it. At the meantime, we are in urge of needing your help here. Therefore...


那么长长的三大段,我们看张图片,休息一下再继续。

稍作休息


跟我一起种大蒜:Let us plant some garlic


14个单词、词组或短语

弄来大蒜:Source some garlic

大蒜:Garlic

去买点菜:Grocery shopping

挑选季节:春季或者秋季:Choose a season, Spring or Autumn

收获一茬大蒜:Get a crop of garlic

种植大蒜:Plant the garlic

把蒜头弄开来成一瓣一瓣的:Divide the bulb into individual cloves

土壤、家乡、国土: Soil

土地:Land

房东:Landlord

泥土:Dirt

园艺耙子:Gardening rake

照顾大蒜:Caring for the garlic

收获:Harvest


我们小家伙这样养成了背单词的习惯: 英语角+单词本


16个单词、词组或短语

这篇的阅读量特别高,而且收藏和转发也特别多。有兴趣的可以去历史文章里面看上一看,然后顺便有时间的话再帮我转发一下,谢谢!

Yellow banana:黄色的香蕉

Green kiwi:绿色的猕猴桃

Blue blueberry:蓝色的蓝莓(这个她每次都会不停的笑!)

Red tomato:红色的番茄

White dragon fruit:白色的火龙果

Purple grapes:紫色的葡萄

Orange carrot:橙色的胡萝卜

Plant a garlic:种大蒜

My name:我的名字

How old are you:你多大了?

Dog and cat:狗和猫

Chicken and duck:鸡和鸭

Sky and cloud:天空和云朵

Table and chair:桌子和椅子

Apple and orange:苹果和橙子

Dad and mom:爸爸和妈妈


左手还是右手?Left hand or right?


14个单词或者短语,1段对话

我:你猜是在左手还是在右手?小家伙:左手!

我:左手没有!

小家伙:右手!

我:哇,猜中啦!我们这次英文来一遍好不好?

小家伙:好!

我:Left hand or right hand? (左手还是右手?)

小家伙:Left hand(左手!)

我:No, it is not(这边没有)

小家伙:Right hand(右手!)

我:Yes, there it is! (哇,猜中啦!)

和:And

或者:Or

请不要在厕所和楼梯吸烟:Please do not smoke at toilet or stairway

我早上和中午都没时间,咱们只能下午吧:I cannot make it morning or noon, let us do it afternoon

左撇子:Left-handed

右撇子:Right-handed

二手货:Second hand 或者 used good

大小孩的衣服穿小了,给小小孩继续穿:Hand me downs

二手市场:Flea market

Upper hand,就是占上风,或者情况得到控制的意思。

The Italian team seems to have the upper hand,看起来意大利队占上风。

Hand in hand:手拉手,或者联合的意思。

Wave hand:挥手

Shake hand:握手


为什么要不辞辛苦的学英语?


3个单词和例句,1 段对话

Grandpa, are you a hero?

No, I am not. But I fought with heroes.

爷爷,你是英雄吗?

不是的,我不是英雄。不过我曾和英雄并肩作战。

团队合作:Teamwork

Roles and responsibilities :角色和责任

Every body has their own roles and responsibilities: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角色和责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