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小家伙这样养成了背单词的习惯: 英语角+单词本

英语角和单词本已经开始很长时间了,不知道有多少人跟着我一起试验了的?试验了的朋友我相信都有一定收获了,没有的朋友可以快点做起来了。前两天背单词的时候小家伙的一段话让我印象特别深,而且觉得这个事情很有意义。事情是这样的:

白天带小家伙出去玩,回来很累了。小家伙洗好澡躺到床上要睡觉,但是想了下,主动跟我说可是我还没背单词,我想背单词。好吧,那就背吧。结果背好了英语角之后又背老兵和新人,然后是单词本,弄了好半天。等她妈妈洗好澡我跟她说这个事情的时候,小家伙在旁边听到,一边偷偷笑,一边问:“你们是在说我吗?嘿嘿嘿!”背的时候有一个词小家伙背的不牢靠,被我拿出来了。当时她不开心,说我要放进去。我也没和她争,就放进去了。过了一会,又自己说,要不那个没背熟还是拿出来放到英语角去吧。呵呵,我把这件事情给她妈妈说的时候,小家伙又是一边偷偷笑,一边问:“你们又在说我吗?嘿嘿嘿!”

单词本的其中一页

这里插上一段简短的名词解释,给没看过我这个号的朋友:

英语角:在背的单词。贴在墙上

老兵和新人:都是背下来的单词。新人是刚背下来的,老兵是比较熟悉的。放在盒子里

单词本:背下来很长时间,基本不会忘记的。贴在一本相册里,再加上各种装饰

一个小故事,告诉我们两件事情。第一,小家伙自己是主动想学习的。不管是背这些已有的单词,还是学新单词,现在的主动性算是调动起来了,我很欣慰。除了前面几篇说过的方法之外,还有一点挺重要的。不管你有多忙,请享受一下和小家伙一起花掉的的时间。你是开开心心的和她背单词,还是在敷衍她,小家伙是知道的。你开心了,她自然也会开心。其实我总觉得小家伙心理很单纯的,她做的很多事情的动机其实很简单,她做了家长会开心。所以你开开心心的陪着她背单词,她会喜欢的。

第二,让小家伙看到规则的作用,小家伙自己就会遵守。我给她定下的规矩是,只有背的特别熟的才可以放到老兵和单词本。开始的时候都是我不让她放过去,但是这次她自己自觉地要放出来了。前面几次我也没有阻止她,估计是她自己发现了,老兵里面的东西没有那么熟了。如果老兵的单词没有那么熟,她可能就没有那么喜欢老兵了。单词本里的和老兵的是她会的,所以她喜欢。她发现规则其实是在帮她保证老兵和单词本里面都是她会的,意识到这点之后,自然想要遵守。


英语角和单词本


刚才统计了一下她的进度,大概是这样的。2个半月的时间,140个单词+自己想学习的态度。推荐有兴趣的朋友到历史文章看看我们的方法。

单词本:90

老兵:43

新人:8


140多个单词我还是挺满意的。所以现在开始我已经开始教她简单的组词了。目前来说几个比较好的包括说水果和蔬菜的颜色:

Yellow banana:黄色的香蕉

Green kiwi:绿色的猕猴桃

Blue blueberry:蓝色的蓝莓(这个她每次都会不停的笑!)

Red tomato:红色的番茄

White dragon fruit:白色的火龙果

Purple grapes:紫色的葡萄

Orange carrot:橙色的胡萝卜

还有几个我们以前已经会的一些单词:

Plant a garlic:种大蒜

My name:我的名字

How old are you:你多大了?

或者干脆把两个比较相关的单词用 and 连起来。and 就是“和”的意思,这个就更丰富了。例如:猫和狗、小鸡和小鸭等:

Dog and cat:狗和猫

Chicken and duck:鸡和鸭

Sky and cloud:天空和云朵

Table and chair:桌子和椅子

Apple and orange:苹果和橙子

Dad and mom:爸爸和妈妈

这些词组虽然都很简单,但是对小家伙来说两个或者三个单词连在一起还是有些难度的。意思也会搞不清楚,所以请家长们耐心一点,给小家伙多次讲解。再一个,这样可以练发音。说的是否流畅,要用的时候能不能正常语速说出来,这些都靠多练习。没有捷径可走,多练就是了。呵呵,其实反过来说,我反而觉得这才是真正的捷径:你只需要多练多说,英语口语自然会好。比很多事情连个头绪都没有可简单多了。路就在那里,走与不走在于你的一念之间。

这个过程很漫长,不过有小家伙在,再加上我们的方法,我相信不会太枯燥的。再说,等到把单词往老兵里拿,或者往单词本上贴的时候,你就会发现你的时间和努力是很有价值的!共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