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一弹(12)

第十二回

目录
上一章

秦岚手里拿着个酒坛子,砰地一声摔在了地上,仰天长啸一声道,“好酒!”

“秦岚,莫要再如此执迷不悟下去。”说话的便是神算子,哦,不对,那时候他还是秦岚的军师,名字叫做林东清。

他一样身穿白衣,气息和之前那些人很像:“只要你乖乖交出阴魄,皇上定会不计前嫌,恢复你将军的头衔!”

“不过是想长生不老罢了。”秦岚哈哈大笑,趔趄几步,指着林东清道:“如今蛮兵入境,大势已去,你就让他继续白日做梦吧。”

“放肆!”白兰不知何时从人群里钻了出来,他站在林东清的身边,已然没有了之前逃命时的狼狈:“平日里我敬你为大师兄,可你怎会干出此等下流无耻之事?”

“何为下流无耻之事?”秦岚嗤笑道:“我堂堂英武将军,自愿交出兵符退隐,你们反而污蔑我通敌叛国!我秦某人十六岁开始带兵,自问从来没亏待过宗门和国家,可到头来却依然众叛亲离,也真真是可笑之极!”

“你休要猖狂!”白兰啐了一口道:“那阴魄早被我抓住,你不想他受苦就乖乖束手就擒!”

“既然他已落入你的手上,想来也早已是凶多吉少,那我又何必为难自己,今日我就用你们的狗血来祭奠他在天之灵!”

秦岚手里掐了个指诀,顿时乌云滚滚,一道道惊雷携着万钧之势从天而降,电光闪烁间哀嚎声此起彼伏,那些看上去坚不可摧的黑甲兵瞬间就垮掉了一半。

“你疯了!”林东清持剑过去和秦岚过了几招,虽然没能占到什么便宜,但天上的雷声总是减弱了一点。

“破雷诛天!你私自动用禁术,残害苍生,难道想魂飞魄散不成?”

“魂飞魄散又如何?”秦岚冷哼一声道:“我只道是顺我者昌,逆我者亡,流云宗现在也不过就是帝皇家的一条狗罢了。道是我害苍生,不若是苍生逼我!”

“大胆!”林东清终于是动了肝火,他手里的长剑一挥,竟是生生将漫天乌云扯出了一道口子:“流云宗弟子听令,摆阵!”

“师叔是要摆降龙伏虎阵还是要摆三清灭魂阵呢。”说话的是个年纪轻轻的小丫头,她撑着把绿色的油纸伞,静静地站在谪仙楼对面的一处屋檐上,风声愈来愈紧,可惜却不能吹皱她的衣衫分毫。

“三清灭魂阵!”

“师叔可是做好了万全的准备?”那丫头收了伞,抬头看着秦岚,眼里有些晦暗不明的情绪。

“大不了拼个鱼死网破,今日若抓不到阴魄,宗门以后也不会好过!”林东清长剑一挥,那些白衣人很快就聚在了一起。

“师叔明白便好。”那小丫头冷冷地看了他一眼,没在继续说话。

“众弟子听令,流云宗弟子秦岚,忤逆师门,包庇妖邪,其罪当诛!”此刻,林东清下了最后的裁决,而秦岚眼中仅剩的一点光芒也彻彻底底地熄灭了。他咧嘴一笑,狠狠地拍了拍手道:“不怕死的,尽管来!”

“嗡!嗡!嗡!”

不断的有剑鸣声从四面八方传来,我早先听说人间有些道士能做到御剑飞行,剑气之强可杀人于千里之外。眼前这些人道行虽浅,但配合着阵法的威力,倒也是隐隐有几分携天地之势的境意在里面。

反观秦岚,他只是盘膝坐在屋顶上,抬手一指,天空中的乌云便又开始翻滚了起来。水缸粗细的雷光不断地嘶吼着,随时都有可能落下来将这些乌合之众撕成齑粉。

“合阵!”

林东清并没有给秦岚太多准备的时间,他剑尖一指,蓄积的剑气便瞬间拧成了一股,带着近乎实质般的光芒向着秦岚呼啸而去。

“破!”秦岚抬手在虚空中一抓,便有七八条电光盘旋着将剑气包裹了起来,随着他的拳头一攥,嘭的一声将其掰成了两段。

但那剑气破碎之后并没有完全消失,反而是化成了几股更为精纯的剑意,向着秦岚攒射而去。

“凝!”

秦岚似乎早有防备,在剑气袭身之前,他便用雷电在自己身边做出了一个罩子,那几股剑意的气势虽然势不可挡,最后却还是统统被消融在了雷电当中。

“还有什么本事,尽管使出来!”

秦岚大笑三声,脸上的表情却骤然一凝,胸口剧烈地起伏了几下后,竟是噗地吐出了一口黑血来。身子不受控制地摇晃了几下,终于倒在了碎瓦之上。

“师兄,这化骨水的滋味儿如何啊?”白兰跳到屋檐上,奸笑道:“我早就在酒里加了料,现在化骨水走遍全身,你要是再强行逞能,可就不止是修行被废那么简单了。”

“愿赌服输。”秦岚躺在屋顶上,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天空,也不知道在看些什么。

“秦岚,我再给你一次机会,你究竟认不认错?”林东清道。

秦岚没有说话,其实也没必要说话,我已经被抓,而他的修行也废了,还谈什么错不错呢。

“既然如此,那就别怪我不念师门情谊了。”林东清的长剑在空中一划,又是一股剑气飞了出去,它的威势远远不及刚才,但用来要秦岚的命却是绰绰有余了。

剑气越来越近,几乎是倏忽之间就到了秦岚的头顶,而他却只是有些吃力地抬起手,在头上轻轻一抹,将那根玉簪取下来,按在了自己的胸口。

这一刻,时间仿佛静止了,没有嘈杂的雷声,也没有凌厉的剑气,更没有这满城的风雨,我静静地看着秦岚,手指不由自主地就拨出去一个音节。

“嗡!”我的音节和剑气撞在一起,剑气碎了,而琴声却依然回荡在天地之间。

“谁?”林东清大喝一声道。

“你想要找的人。”我挽着古琴,缓缓从虚无中走了出来。

“师傅,师傅!”白兰脸上的肌肉不自主地跳动了几下,有些语无伦次地喊道:“这就是那阴魄!”

“闭嘴!”林东清瞪了他一眼,长剑一甩,指着我道:“妖孽,还不束手就擒!”

“不知先生可否告诉在下,何为妖?”

我的眼角慢慢浮起了一个暗黑色的花纹,这是我修炼千年留下的印记,也是我本来的面目。崔十的禁制此时已经完全破除,我倒是想看看这臭道士能拿我怎么样。

“非人异类者,即为妖!”林东清喝道。

“那先生是注定要以斩妖除魔为己任了?可既然如此,你残害同门又作何讲?”

我看了秦岚一眼,这家伙依然闭着眼睛,安详地躺在地上。虽然没死,但情况也好不到哪儿去,一股黑气已经蔓延到了他的全身,也许这就是白兰所谓的化骨水了。

“秦岚包庇妖邪,与魔同伍,背叛师门,其罪当诛!”林东清似乎也颇为自己的大义凛然感动,他的身子微微颤抖,看我的眼神也变得分外狂热起来:“你受死吧!”

“我本就是个死人,何来受死一说呢?”我盘膝坐在秦岚的身边,抬手在琴上一拂,“先生,我这琴声可还悦耳?”

“妖孽大胆!”白兰距离我最近,不知是林东清在这里给了他太大的自信,还是早已经激动得把之前城外那一幕给忘掉了,他拎着长剑欺身便扑了过来。

“不自量力!”

我屈指在尾弦上一勾,铮的一声,他便又沿着原路飞了回去,整个人嵌进了谪仙楼的地板当中。而那柄长剑也碎成了两段,叮咚一声,在地上打了个旋儿,跌落在它的主人身边。

“林道长,你这徒儿也是好生无能,在下替你调教一番,你可得好好谢谢我。”

“孽障,你休要猖狂!”

林东清咬破舌尖,不知道在自己的额头上画了什么鬼东西,整个人的气势竟然隐隐拔升了一大截。他将手里的长剑往空中一扔,呔了一声道:“众弟子听令,五行天道,正气长存,妖魔鬼祟,一剑清明!”

“轰!轰!”

天上的雷声渐渐又大了起来,层层叠叠的乌云猛然压下来,竟是一瞬间将白昼变成了黑夜,林东清脸上挂着一种病态的满足感,仿佛他再次成为了这片天地的主宰。

“雕虫小技。”我哼了一声,将古琴在身前一横,一个红色的人影从琴里飘了出来,这是我的琴魂,也是忘川最厉害的手段。

“垂死挣扎!”林东清双手合十,又吐出一口血到飞剑之上,喝道:“去!”

在长剑飞来的瞬间,琴魂衣袂翻飞,一道沧桑悲凉的声音在这天地间升腾而起——

忘川渺魂断,彼岸遥无期。
红尘遮望眼,隔世无悲喜。
九尺白绫东风曳,一丈红袖冷清秋,相见难,相恨晚,酒露愁肠,未解相思思更浓。
日初晴,青丝半绾卷峨眉,却惹那满目银鬓。
纵是笑也无常,哭也无常,一笑一哭了三生,酒醉忘归途。
奈何!奈何!

一股股阴森的鬼气从古琴里弥漫开来,喘息之间就将那股剑气拧成了碎片。我屈指在琴上一按,只听嘭嘭两声,琴弦绷断,浓郁的鬼气再也不受控制地向着周围四散奔去——

“此曲名忘川魂断,凡闻之者,死!”

“妖孽尔敢!”

林东清脸色苍白猛然间变得和衣服一般苍白,身子抖了抖,一头跌落到了巷子里。没有人来管他,也不会有人来管他,在林东清的栽下去的时候,三清阵就破了,他的徒子徒孙们连自保都未必能做到,哪还有空来理一个“死人”?

“哗!哗!”雨声渐渐遮掩了雷声,在鬼气的浸染下,整个宁城如同一座死城一般,没有了半点生气。

“唉,你怎么还不死呢。”我俯身摸了摸秦岚的脸颊道:“算了,没死就好好活着吧。”

我刚要把他背起来,秦岚却突然睁开了眼睛,他也不知道从哪儿来的力气,一下子便把我死死地摁在了身子下面。

“噗!”一朵艳丽的血花突然升腾而起,鲜红的血线不受控制地从秦岚嘴角淌出。

在他身后,林东清不知什么时候又站了起来,他手里拿着一把钢杵,上面佛光袅绕,反而照得他面目更加的可憎。

“哈哈,咳,咳。”

林东清指着我们,口齿不清地笑了笑,黑色的液体混着血液不断地从他的伤口里渗出来,就像是地狱里那些吞噬腐肉的恶鬼。

我将秦岚半搂在怀里,又掏出了只剩下一根弦的忘川,虽然不一定能斗得过他手里的那件法器,但总要试一试,就算是魂飞魄散,也要拉个陪葬的不是?

可惜我刚拉开琴弦,林东清便又倒了下去,只是这次有人从半空把他接了起来。

“玉公子,这笔账我们流云宗记下了!”

救他的不是别人,正是之前的小丫头,当年的林烟雨。她将林东清往背上一揽,头也不回地消失在了我的视线当中。

“你怎么这么不禁夸呢。”

我捏了捏秦岚的鼻子,这家伙明显是连呼吸都快断了,如果忘川没坏的话,我必然会追上那丫头讨个说法,可惜现在忘川已毁,我能不能从无常手里抢人都是个未知数。

“玉凌龙,你可知罪!”

林烟雨走后没多久,崔十便带着一众鬼差从地下钻了出来,要说也是,我在凡间弄出这么大的动静,地府那边应该早就知道了,至于为什么现在才来,不外乎就是还想再给我一些反悔的机会。

我看着奄奄一息的秦岚,只有苦笑:可惜,我终归没忍住动了手。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