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一弹(13)

第十三回

目录
上一章

1. 不死之身

“我知罪。”

“你!”崔十指着我,气得眉毛都快立起来了,他大手一挥,冲身后的一众鬼差道:“带走!”

“慢着!”

说实话,我没打算反抗,只是也没打算和他们一块回去。我将秦岚抱在怀里,站起身道:“我的忘川坏了,麻烦你先帮我去修修吧。”

我吹了个口哨,忘川嘭地就从半空砸了下来,没有一个鬼差敢去接,就算是崔十也只能干看着。这筝里的阴气太重,除非阎王亲临,不然没鬼能拿得动它。

“三天后,我自会去地府报道!”

我从谪仙楼上跳了下去。断了弦的忘川,就像是一道深不见底的沟壑,彻底将我和他们隔在了两边。

“有本事你就别回去!”

崔十咬了咬牙,却并没有追上来,既然我答应了他,三天之后自然会去阎王那里请罪,只是这里还有一堆烂摊子需要收拾,他才没空理我这个游魂。

宁城的路我还算熟悉,城里的鬼魂虽多,但是也没几个敢近我的身。中途我找了辆马车,将秦岚往里面一塞,驱车便赶出了城。城外的阳光普照,鬼气稀薄了不少,我一颗悬着的心刚落下来,忽地从马车里伸出只手,将我扯了进去。

“你果然不是什么好东西。”

我哼了一声,压在我身上的不是别人,正是刚刚咽气的秦岚。他的确已经死了,可惜魂魄未拘,元气未散,故而还能继续使用尸身。

在地府来看,这已经可以归入僵尸厉鬼之列,而他现在意识又很清楚,所以危险程度要更大,至少能让牛头马面和黑白无常同时出动。

我记得上次出现这种情况,还是遇见小倩生母的时候,只是那回我和阎王出巡,待回到地府,崔十已经将叛乱平复了下去。

“哦?此话怎讲?”

秦岚身上此时光溜溜的没有一点遮掩,我只要微微抬头便能瞄见一丛茂盛乌黑的毛发。简直有伤风化!

就算是在地府里的那些厉鬼,再不济也会披上个红色的破袍子,即便不能吓人,至少也彰显一下身份。而看秦岚现在的样子,倒更像是从花楼里被捉奸出来的男人。

“刚死的人可没这么大的本事,还敢把我压在身子下面。”

我略微一使劲,便反身坐在了他的肚子上。笑话,我好歹也是修行千年的前辈,怎能这么轻易就被他压制。

“你早就算好了林东清还有后手,对不对?”

“那金刚杵上佛光普照,是流云宗的三宝之一,被它打中虽然必死无疑,但有了佛光护体,应付黑白无常还是够的。”

秦岚得意地冲我挑了挑眉。以他的修为,挨完林东清那一下基本难逃魂飞魄散,但那时我用忘川招出来的鬼气太多,机缘巧合之下冲淡了金刚杵上的罡气,倒是因祸得福。

我将他翻了个身,伸手抓住他的两条长腿就慢慢向后折了过去:“你还很得意啊!那秦将军以身犯险,置之死地而后生,可也是为了长生不老?”

一般的僵尸虽然厉害,但顶多能折腾一阵子,等时间久了也会慢慢腐烂。而秦岚有佛光护体,又是道教出身,只要稍加修行,一旦没了肉身的束缚,即便不能修成正果,做个半仙还是很简单的。

“嗯!”

秦岚闷哼了一声,脸色慢慢变成了猪肝色。虽然尸体没有痛感的,但谁叫他刚入行呢,被我拦腰对折之后滋味肯定是不好受:“不,不是!”

“那是为了什么?”我故意在他肋下挠了挠,这是上次喝完酒洗澡时发现的秘密,用来对付秦岚可以说是屡试不爽。

“嗯,啊,你,先,先松手!”秦岚的脸色由红转白,又从白转红,反反复复几次之后,终于是彻底没了力气,松松软软地倒了下去。

2. 桃花劫

“喂,想什么呢,笑得口水都流出来了!”崔十在我头上拍了一记,终于是将我从回忆里面拍醒了。

“没,没什么,就是想起了一些陈年旧事而已。”我擦了擦嘴角,将生死簿放在桌上,干笑了两声。

“把手伸过来。”崔十无奈地看了我一眼,说道。

“干嘛?”

“让你伸你就伸,哪儿来那么多废话!”崔十一把抓住我的手腕,号脉似地捏了捏,良久,他叹了口气道:“你当真把千年的修行都传给他了?”

“不然你以为他凭什么能在阴间待了十年?”

我当时舍弃了全部修为给他,结果那小子还不乐意,也不知道他脑子里是不是进了水。要知道以他的状态,能好好轮回成人已经不错了。

“这样值吗?”崔十看着我,神色很严肃。

“我哪儿知道什么值不值的。”我一撸衣袖,敲了敲桌子道:“你看那些大罗神仙,不都是废去修行最后才渡劫成功的吗?”

“无稽之谈!”崔十一张老脸挤得跟个菊花似的:“早就告诉你要多读书,别整天听那些孤魂野鬼的戏班子,活该你遭报应。”

“阎王殿就我一个伶官,我不去,难道还要你去?”我嗤了一声道:“别以为就你懂得多?”

“净长些没用的心眼!”崔十指着我的鼻子道:“你也知道人家是大罗神仙,就算渡劫失败又能怎样,到时候依然有数不清的大仙罩着。可你呢,道行散去,现在又没有肉身,不出七日,定然魂消魄散,了无痕迹!”

“反正我在凡间闯下大祸,这一难躲也躲不过去了,如果你还惦念咱们往日的情谊,就让秦岚好好还阳。” 至少不枉我折腾这么久。

“说还阳就还阳,你是判官还是我是判官?”

崔十又坐回了椅子上,翘着二郎腿,一副大爷的样子:“实话跟你说,你欠的债那小子替你还了,可惜他聪明反被聪明误,临走的时候竟然烧了生死簿。”

“笑话!他拿什么去还?”十年前宁城鬼气四散,可是折了不少人进去,凭秦岚那点道行连只鸡也救不活。

“你说呢。”崔十瞥了我一眼道:“不是你把自己的道行传给他的吗。”

“不可能,他要是把我的精元交出去,早就魂飞魄散了!”

那金刚杵上的那点佛光虽强,在地府这种地方却根本坚持不了几天,当初如果不是为了给他续命,我才不舍得把自己的老本都拿出来。

“非也,非也。”崔十摇了摇手指道:“他身上有一缕三昧真火,火种不灭便金身不陨。”

“这么说,我马上就要投胎转世了?”我惊愕地看着崔十,他嘿嘿一笑,拍了拍我的肩膀:“如果那小子没烧生死簿的话你肯定是死罪可免,活罪难逃,受些罚自然是可以去投胎。可惜的是你和我的生死签都只有一张,他烧了的那原版,也就成了绝版。”

他摇了摇头说:“你小子倒也是运气好,竟然也像大罗金仙那样,超出三界外不在五行中了,可喜可贺啊!”

“这就是我的劫?”

“对啊,桃花劫。”

崔十笑了笑,眉毛一挑道:“早跟你说要多读书,你还以为是生死劫不成?那帮道士算计你想要逆天改命在前,你捣乱人间在后,本就情有可原。况且因为这事前朝元气大伤,新皇登基顺理成章,由此就免了战乱之灾。宁城虽遭劫难,却也都是命数。如今你千年修为悉数贡献出来,只要阎王给你在玉帝面前美言几句,这事儿不就完了?”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目录上一章 1. 由来 “天衣无缝说不上,但既然我现在能出现在你眼前,就说明我总不算太失败。” 十年前真正的秦岚身...
    服部美伢阅读 487评论 0 50
  • 目录上一章 秦岚手里拿着个酒坛子,砰地一声摔在了地上,仰天长啸一声道,“好酒!” “秦岚,莫要再如此执迷不悟下去。...
    服部美伢阅读 947评论 0 51
  • 一树梨花,洋洋洒洒,落得凄凉。梨花又名勿忘我,蔑视一切虚伪与矫揉造作,却终生与泪花、寂寞惆怅相伴,如血般的夕阳还...
    176a1ea8edd0阅读 1,634评论 3 9
  • 我不相信很多事情,但却相信一点:好事不太可能成双。 所谓好事不太可能成双是指发生一件好事的同时,紧跟着就有一件糟心...
    一个心理咨询师的日常生活阅读 1,147评论 0 0
  • 世人都晓神仙好,惟有功名忘不了; 古今将相今何在,一堆荒冢草没了; 世人都晓神仙好,只有金银忘不了, 终朝只恨聚无...
    lyonger阅读 54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