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将就的爱情《9》我们毕业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天气渐渐的变冷了,我跟余心佩走在回家的路上,可是才走了一会就看到沈梦颖跟罗茜身后跟着几个像社会上的人走过来,我转眼让她先走,然后他们把我堵在一个巷子里。
       “程语默,你把我最喜欢的人抢走了,你以为你会平安无事吗?”
           我也懒得解释。
          然后她拉出一个长的很壮的人,他的头发全部染的红色,身上还有一堆纹身
        “你知道他是谁吗?他可是这一片的老大,我也不知道他会做些什么事”
          他往前走了一步,我感觉到全所未有的压迫感,不自觉的退后了两步.
         “怎么,害怕了吧,你能做出这种事就应该想到这样的后果,哼,看今天还有谁能帮你”
           然后转身就对那个男人说“哥,接下来就看你的啦”
            他那红毛走到我面前
        “小姑娘,长得不错,你要是答应做我女朋友,我肯定会保护好你的”
            沈梦颖一听赶紧走过来挽着男人的手撒着娇
            “哥,你说什么呢”
               我实在是听不下去
          “要动手就爽快点”
              那男人一脸笑眯眯的
           “小姑娘,挺有个性啊”
             就走过来要抓住我。我直接躲开了他。   用肘关节撞了一下他的后背。
            “哟,可以啊,还真有两下子”
               就见握紧拳头要朝我过来,我正要伸手去接就见一个人影挡在我面前,抓着那红毛的拳头,我被躺在他的身上,我并不知道是谁,就听见沈梦颖走过来说着
               “羽,你怎么来了”  
               我听到这名字吓一跳,我跟他没有一点瓜葛,连一句话都没有说过的人,既然在这个时候挺身而出,顿时感动万分。
            “马上离开这”
             我没有看到他的表情,但我听到这个声音心里一颤,第一次听到这么无情冰冷的声音。
           “羽,他抢走了轩,还打了莫少。你难道真的一点都不想帮莫少报仇吗?”
            奇怪,沈梦颖为什么让施羽给莫文浩报仇啊!而且听沈梦颖喊他的口气好像很亲的样子。心想完了,又一个沈梦颖的帮手来了。
          “那是他们活该”口气突然加重了很多!
               我这一听,这口气得有多恨他们啊!估计也是跟我一样曾经被耍的人,莫文浩啊莫文浩,你看你,哪得罪这么多人,要不是我,你们这还能有朋友嘛!
               沈梦颖走过来拉着他的胳膊
             “那不是他们的错,你不要再怪他们了”
                 施羽甩开她的手
                 “够了”
                  就拉着我要走出去!结果那红毛抓着我的另一只手
               “怎么,这就想走啊”
                 沈梦颖走过来拉着红毛
             “哥,让他们走吧,我不想教训她啦”
                红毛甩开她走到施羽面前
          “我要就这么让他们走,我以后怎么在兄弟们 面前混啊,小子,你要带走她跟我打招呼了吗”
            我这才反应过来还有这么一回事,甩开了施羽的手
        “你先走吧,我能搞定”    
          话是这么说,但其实心里还是有点害怕,但跟他并不熟也不想让他因为我受伤。
           但是施羽没有理我,只是看着红毛
        “你想怎样”
        “如果你现在跪下来向我求饶的话……”
           话还没说完呢,施羽一拳头打在红毛脸上,红毛估计没想到他会动手人直接往后退了几步,后面几个人都跑到红毛面前,扶着红毛。红毛把他们一推
         “扶个屁啊,还不动手”
            结果一场恶战开始了,施羽只是把我推到旁边,我还是自觉的过去帮忙了,不过毕竟他们人多,我看他也比较费劲的样子,就拉着他的手
            “走”
             就那样不知道跑了多久,累了就停了,我看着他,好像还是有点受伤了
         “你先等会”  
           就去附近的药店买了点药膏,正要帮他擦的,他自己抢过去了,不过创口贴还是我帮他贴的。我看着他的伤有点不好意思
        “不好意思,害你受伤”
            他没有说话
       “要不我请你吃东西吧,我知道有个地方还不错”
            就拉着他走了。
             到了奶奶的店里他也就跟了进来,

          “爷爷奶奶我来了,还给你们带了一个同学”    
               就见他们回过头来奶奶说着
            “默默来了”
               结果看到后面的施羽 “小羽你怎么来了”      
             我这一听再这么一想施爷爷施羽,哎呀!这也太巧了。
              施羽转身就要走,我追上去拉住了他,就把他拉到位置上去,结果看到刘亦轩坐在那里,我突然停下看着他,施羽看我没在往前走,就抽出手坐到位置上去,我只是跟着施羽坐下了,一直我都没有说话。施爷爷施奶奶他们总是是走过来送一些吃的过来,而刘亦轩只是一直盯着我,我只是低着头吃着,吃了一会施羽站起来就要走,我也跟施爷爷施奶奶了声招呼就走到外面去了。
               刘亦轩跟出来拉着我的手,看着施羽
            “这就是你的理由”
              我没有说话,施羽看着我
           “你认识他”
             我只是看着刘亦轩,他的手抓的更紧
          “我只想听你亲口说”
             我真的不知道应该怎么去面对,施羽把我拉到他身边。
             刘亦轩的表情越来越暗沉
            “你喜欢他吗”
            终于这件事还是要面对,我拉着施羽的手,避开刘亦轩的眼睛
            “嗯,”
              “祝你幸福”转身就走了!
                我松开了施羽的手,看着刘亦轩离开的背影,直到他消失在我的视线里。施羽一直站在我身边,然后把耳机放到我耳朵里,里面的音乐还是那首“忘忧草”。。。也没有问过我关于刘亦轩的任何事,只是陪着我。直到我最后!就这样我的初恋彻底结束了!
            之后刘亦轩在没有给我发过信息。就像从来没有出现过一样!而我也只是照常上学!回到学校施羽也没再跟我说过一句话,而我开始会慢慢的接近施羽,吃饭的时候总是会把他拉过来,拉不过来我就坐到他的位置去,莫文浩他们总是一脸的不情愿,我也没管那么多,虽然施羽也只是一直戴着他的耳机,不过我总是会抢下另一个,但是他也没有再抢回去,很奇怪的是他听的全是那些伤感的音乐!!!我就想着他在店里对施爷爷施奶奶的态度,也许他的内心是孤独的吧!就更喜欢围绕在他身边啦!偶尔会递一些吃的给他啊什么的。。。
           “默,你能离他远点吗?”
           “干嘛,同学之间就该友好一点,哪像你这样子,个个都恨你恨得咬牙切齿”我就想着那天施羽说过的话。
             “哪有,我现在多友好啊”他一脸傲慢
      不过确实从我们约定之后他基本没有再去找过任何人的麻烦,更多的是还经常跟我一起跟他们说说笑笑。
              有一天看到桌子上有一个MP4放在桌上,我没管那么多反正是粉丝们送的,就拿去下载了音乐,回来就把施羽的抢了过来
          “别老听那么伤感的音乐,我们是充满活力的年纪”  
              把我的耳机戴到他的耳朵里,他也没有拒绝,我看着他欣慰的坐到位置上。
              就见莫文浩一直盯着我    “你知道那是谁送给你的吗?”
              我一脸无所谓“肯定是某个粉丝送的,管他呢”
              莫文浩指着欧阳齐轩。
             我有点莫名其妙,这家伙既然送我礼物
        “那又怎样,送给我就是我的,我想给谁听留给谁”
        “你会为你做过的事后悔的”
           莫文浩说完就转过头去啦!我只是以为这是玩笑话!毕竟他们没有再怎样啦!我也开始相信他们……
         
             后来听吴梓琪说冷琪跟刘亦轩好像在一起呢!虽然这是我一直都在努力的目标,可是当听到这消息的时候,我想我还是没那么坚强,至少他是我第一个喜欢的人,我一个人走到操场戴着耳机听着音乐,回想着这么久所经历过得事,从认识他,喜欢上他,转校,新环境的孤独,奶奶的离去,这一切的一切在我的脑海里慢慢的回想起来,我的泪水不知道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廉价,总是控制不住的流下来,我哭泣着,难过的快要窒息啦!!!
               突然有一双手从后面拿下我耳朵里的耳机,耳朵里的音乐换了,换成了“真的爱你”   我哭的更大声,这是我跟刘亦轩的回忆。。。他坐在我旁边,把我的头按在他的肩膀,我看了一眼是施羽,就把头靠在他肩膀哭泣着。。。不知道哭了多久,只是看到欧阳齐轩跟莫文浩他们走过来,我擦了擦眼泪把头别了过去,施羽站了起来就要走,欧阳齐轩拉住了他
          “离她远点”    
            施羽只是甩开他的手就走了。莫文浩走过来坐到我旁边
           “默,怎么了,发生什么事了”
              我转过头,欧阳齐轩只是那么站着,看着我
          “没事,回去吧”
               欧阳齐轩拉着我。
              “离施羽远点”
              “这是我的事”就走了!
                后来的几天我的情绪都不高,每天只是趴在桌子上,有时看到施羽,他只是没有任何的表情听着音乐,好像他的整个生活都只有音乐一样,眼神那么的空洞,而欧阳齐轩好像总是盯着施羽,到现在我还不知道他们之间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很快我们就要高考了!莫文浩问我第一志愿是什么,我当然说是X校了,他总是取笑我,就你还X校,要不我们一起考C校吧!到时候我们一起去多好玩啊!所以我们理所当然的都填了一样的志愿,我试着探了一下施羽的口风,好像他也一样,高考前几天吴梓琪发信息给我,说她要去H国留学。而斌少则去安排好的M国,冷琪跟刘亦轩也填写了跟我一样的志愿,而徐渊舒因为家里原因可能会报考离家比较近的地方,其实这在我们一起玩的时候就曾经约定过,我们几个要填写同样的志愿,至少在一起的几率会高一些。所以她希望我们可以再好好的聚在一起,我们约定高考后去施奶奶店里聚!!!
             几天的考试把我们折磨的累的半死,但每次看到欧阳齐轩,莫文浩他们好像都没什么在乎的,毕竟他们其实想去哪了学校不都是一句话的事嘛!而余心佩她们总是拉着我说,哭哭啼啼的又是担心考不好又是担心要分开的!所以我们也准备一起聚,我就提议到施奶奶店里去,反正人多热闹点!而施羽肯定也被我拖着一起,虽然欧阳齐轩跟莫文浩不开心
           “不管怎么说,这样的机会也就这一次啦!”
               而跟施羽说的是
           “刘亦轩也会去,还带女朋友去,我让他帮人帮到底”。。。
             等我到的时候,他们已经都在那里啦!      我拉着施羽过去跟施奶奶他们打了声招呼!施奶奶走过来看到欧阳齐轩跟莫文浩
          “齐轩,文浩你们也来啦!快,都坐着,我去给你们拿好吃的啊!”    
             我没想到施奶奶认识他们。也许他们之间真的有太多我不知道的事吧!就坐到吴梓琪旁边,而施羽也自然而然的只能做到我旁边啦!我大概的介绍了一下他们,很快也就都熟悉了,毕竟都是同年人,而且都比较爱玩!刘亦轩一直都没有说过一句话,只是看着我和施羽!斌少跟吴梓琪拿来了一大堆酒说我们今天不醉不归!大家气氛都很好!刘亦轩只是一个劲的一杯接一杯喝着,冷在旁边拦着,但是都被他推开,冷琪拉着端起酒杯拉着刘亦轩
            “默,如果没有你,我跟轩肯定走不到一起,所以谢谢你”
             就把酒喝啦!我看着刘亦轩的样子,也就端起酒杯
          “冷琪,轩少,恭喜你们啊”  
              刘亦轩又把酒杯倒满,拿着酒杯看着我
           “那我是不是也该恭喜你啊,找到你喜欢的人啦”又是一杯喝下去!
             莫文浩跑过来就把我拉到欧阳齐轩的旁边  
             “就是,你们才应该坐在一起嘛,”
                 就把我跟欧阳齐轩放在一起!
           “真不错,还不止一个,真不愧是默少”又是一声冷笑。
                斌少徐渊舒走过去拉着他。
             “轩,你喝多了,我送你回去吧”
                 刘亦轩只是甩开了他的手
            “我没喝多,我只是觉得可笑,可笑自己当初怎么会喜欢她”
                  冷琪拉着他的胳膊
                 “轩,我们走吧!”
                  刘亦轩又把她推开。冷琪往后一退,冷琪生气了喊着
              “刘亦轩,我才是你女朋友,而程语默现在已经是别人的女朋友”
             “冷琪,你别太过分,默为你做了那么多,转校去到陌生的环境就算啦,连奶奶最后一眼都没看到,这些我们只是装作不知道,你还想怎样,”吴梓琪站起来喊着
                冷琪一听,转身就跑出去了。我正要追出去,吴梓琪拉着我
             “默,不要去,你为她做的够多了”  
             “琪,不管怎样我们是朋友,我不能让她一个人”我就追出去了
                 冷蹲在路边
             “你凭什么这样对我”  
             “马上我们都各奔东西了,能在一起的时间太少了,不要这样,总有一天他会看到你对他的爱”
               “默,你不恨我吗”
               “恨?有用吗?奶奶能回来吗?冷,我们是朋友”我拉着冷的手!
                 她抱着我哭了好一会儿,后来拉着她进去!我把她放到位置上。就回到自己位置上端着酒杯站了起来
              “不管我们之间发生过什么,快乐的不快乐的,我们永远都是朋友,我们之间所能做的,就是珍惜现在在一起的每一分每一秒,因为谁都不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事,我不希望自己再有什么遗憾”    
                想起了奶奶,说着说着眼泪就这么流下来了。
               吴梓琪走过来抱着我也跟着哭了起来
            “默,奶奶的事不是你的错,我们都要好好的”
              莫文浩他们从来没有见过的听过的今天都听到了见到了。不过很快我们都调整好了情绪,又开始了大吃大喝,回去的时候因为吴梓琪他们又一次窝到我家去,莫文浩也拖着欧阳齐轩跟了去,那一晚我家躺的横七竖八的,他们都喝了不少,都差不多睡着了我走到奶奶的房间,抱着奶奶的画像蜷缩在床上抽泣着,刘亦轩走进来从身后抱着我,我就像小孩一样哭着
          “我会一直陪在你身边”    
             他好像睡着了,我看着他睡着的样子,如果时间可以停留在这多好啊!我爬了起来,就去冲了个澡,还是走到阳台上吹着头发,欧阳齐轩走过来接过吹风机就帮我吹,想起刘亦轩帮我吹过的头发,我抓住吹风机
            “不用了,我自己吹吧”
            “帮女朋友吹头发不是很应该吗”
             他看着我就拿起吹风机就帮我吹着……
            第二天早上我早早的就起床,简单的做着一些早餐,慢慢的一个个都起来啦!也许做的不算很好吃,但是对于他们来说,这是我做的第一个早餐。看着他们一个个满足的表情,我已经收获了最好的礼物啦!当他们一个个都离开了之后,我再一次回到奶奶房间,我很欣慰的告诉奶奶
            “奶奶,我长大了,我可以自己照顾自己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