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将就的爱情《12》朋友!有你真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从那之后,我没在跟刘亦轩说过一句话,也很少开口说话!回到学校之后,我坐在教室里,听到她们的议论,我没等他们几个反应,我站了起来
         “我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警告你们,我只要听到看到你们任何一个人说关于我的事,我绝对不放过任何一个人!”
             然后转身走了出去。他们几个惊呆了,也都跟在我身后,莫文浩走过来
          “老五,你太帅了,”
          “莫文浩,以后没有老五,只有程语默”     我停下了脚步
         “以后我不会再仁慈,你们也可以选择离开我”
             莫文浩走过来拉着我
          “我们怎么可能离开你呢?我们是F5”
           “你错了,我和他只能有一个人!”
我指着刘亦轩,然后转身就走了。施羽一直跟在我身后。
            “你们走吧!好好看着她!”
           “等老五好点我们再聚在一起吧!” 莫文浩安慰着他!就追了上来“默,你这是要去哪啊!”
              “算账,”我只丢出来两个字!
               “等你这句话等很久了”莫文浩一脸欣喜
                “想怎么做,我们来”欧阳齐轩说
                 “你想干什么!”施羽拉着我
                    “别拦我”我甩开他的手
                 “我只是怕你这样会伤害我自己”施羽看着我
               “我现在这么做就是不在让自己受伤”就往俞冷琪的教室走了去!
               “羽,你要怕就先回去等着我们”就追了上来!
              “默,我支持你”
               走到她教室门口,就看到紧闭的门,我也没说话,莫文浩跟欧阳齐轩走过去踹开了门,莫文浩喊着
            “无关的人都给我出去!”果然最懂我还是莫文浩!知道清场!
              我走进教室,就看见她站在那里,看着我,我走了过去,她的旁边站着几个高大威猛的男同学
           “冷,我特意来找你你怎么也不出来迎接一下,怎么说也这么多年的朋友嘛!”
           “找我干嘛”还是那么冷的口气!
            “同学,能先出去一下吗?我们有点事要聊聊”我走到那几个人旁边
             很显然他们并没有要离开
        “莫文浩,帮我处理一下”效果很好,很快清场。
               走到冷旁边,拨了一下他的头发    “听说了吧?我失去我第一个宝宝了!”
            “你活该!”
         “是吗”   抓着她的头发甩了她两巴掌   “俞冷琪,这是替我宝宝送给你的!”
          “程语默,你终于忍不下去了?”她盯着我!
           “对啊!谁让我爷爷都被我气死了呢?”
           “你终于知道失去最重要的人的感受了吧!”她一脸的冷笑。
              就听到外面闹哄哄的,喊着开门,但是依稀的听到欧阳齐轩的声音喊着“默,你放心的处理你的事!”说真的,我完全相信他们。
              “这是替爷爷给你的”这两巴掌我特别用力,她趴在了地上
            “俞冷琪,我告诉你,你最大的缺点就是不知道好歹,从现在开始我们之间一笔勾销,但是从今以后你只要惹到我,我一定让你双倍奉还!”这每个字眼都意味着对曾经的告别!
               走到教室门口我停了下来
             “他,你拿去吧!”
            开了门就看见他们堵着老师他们在门口,我笑了笑!他们也就站到我旁边,老师指着我
            “程语默是吧,你把学校当什么了”
           “我只是做别人对我做过的事,有错吗?”我看着说话的老师!
             老师被我的态度吓到了,楞了很久
         “你们跟我去教导室”
          转身就往教导室走了去。而对于我来说,我能这么做就没什么好害怕的。欧阳齐轩打了个电话说是处理一下学校的事!
        进到教导室,校长走了进来,把老师都招呼了出去
           “欧阳先生打了电话过来,我也不想说太多,以后注意一点,不要把事情搞得太大,这样我也不好交代,你们写个检讨书吧”就走了出去!我们在这边睡了一整天,!
               再回到教室的时候,刘亦轩走过来拉着我的手
           “你们没事吧!”
           “同学,放尊重点”   我甩开了他 ,就坐到自己位置上去了!!!
             那之后我跟刘亦轩真的就像陌生人一样,不管他再说什么做什么,我都没有理睬过!
            而冷也没有出现在我的视线里。又或者是我的眼睛里已经看不到一切与我无关的人!所有的同学也没有人敢靠近我们,我成为了整个学校的绝缘体!
                学校里我也退出了所有的社团,除了在教室睡觉就是篮球场陪他们,其实也只是听着音乐睡觉!因为场上有一个我不愿看到的人!
               后来我们租下了一套公寓,莫文浩第一次带女生回来住被我们发现的时候,抓着他就爆打了一顿。
          “拜托,还长这么帅,人家姑娘非要送我回来,我能拒绝吗?再说我是正常的成年人。”再经常带不同的女生回来,我们也就都习惯啦!
           终于放假了,一个个都准备回家,而我突然觉得不知道该去哪?就没离开公寓,他们几个怎么说都不肯走,就一起留下了。不过没多久我就跟他们一起回去了,因为再过几天就是奶奶的祭日!

               那几天我经常拉着施羽去店里帮他爷爷奶奶,刚开始他死活不愿意去!

           “羽,你应该感到幸福,至少你还有爷爷奶奶陪着你,而我……”

              “走吧!”

                施爷爷施奶奶看到羽可开心了,施羽慢慢的也没有那么拒绝,这让我很欣慰!

                 奶奶祭日那天,我早早的来到奶奶的墓碑前。我看到俩束鲜花,但没有想那么多!我也不想知道是谁!我跪了下来!

                “奶奶,我来看您了!”然后开始放声大哭!

            “奶奶,对不起,我不孝,我错了,我没听您的话,我气死了爷爷!奶奶,你打我骂我好不好”……就这么哭着,哭到自己都哭累了

                 “奶奶,你跟爷爷见面了吧!你们在那边好吗?肯定很想我吧?谁让你们不把我带走,把我一个人留下来”

               “你们肯定以为我过得很好吧!没人管着我,随便我干什么都可以!”

                    “可是我过得一点都不好,我不知道自己该去哪?我就像无家可归的孤儿一样!都怪你们,这么早就离开,看我以后还理不理你们,我肯定不理你们!”眼泪又开始不停的往外掉。。。

                  一个人一会哭一会笑,待了很久很久!直到吴梓琪、习文斌、徐渊舒他们来了!

                  “奶奶,我们来看您啦!你看,我我们长大了吧!”       吴梓琪话一出就哭了起来!

                      “奶奶,我是文斌,我回来了,您跟爷爷还好吧”     他也是哽咽着!

                     “奶奶,我是徐渊舒,我们好想您啊!好想您再给我们做好吃的”    徐渊舒不停的吸着鼻子!  

          “奶奶,你看,我一点都不孤单,我还有这么多好朋友,您跟爷爷就放心吧!” 我既难过又欣慰。不管怎样我还有他们这么一群好朋友在身边!

             过了一会没想到莫文浩他们都来了!虽然他们没见过奶奶,但也都一个个介绍了自己!

           我们在那跟奶奶讲着这么些日子的开心的不开心的事,即使奶奶不能参与我以后的故事,我也要让奶奶倾听我的余生!

             差不多天要黑了, 他们本来想要带我出去吃东西,可是我哪里有胃口,就回到家了,我回到家也没管招呼他们,就直接回到奶奶的房间去了! 吴梓琪走了进来。

              “默,起来吃点东西吧!你要照顾好自己的身体,才能让爷爷奶奶放心”    

                 我一下抱着她,把这一年来所有的痛所有苦都哭了出来!他们是我最初的梦想,即使我们各奔东西却从未离开过彼此的内心!我们就这么抱在一起哭着。。。

                   第二天迷迷糊糊就被嘈杂的声音给吵醒了,我跟吴梓琪爬起来走了出去就吓了一跳,屋子里堆满了东西。他们几个人也是到处乱窜!

              “什么情况啊!” 吴梓琪也被这惊吓了!

                “置办点东西啊!免得默一个人在家老想着以前的那些事”习文斌一边搬着个音响一边说!

                 我看着他们不由的笑了笑,我是幸福的!

                “是不是我想置什么都可以啊?”

                  “当然,只要你想要的”莫文浩停了下来!他们也都停了下来看着我!

                   “我想把你们都置回来!”

            “默,以后只要我回来我都来咱家!”吴梓琪挽着我的胳膊!

                   “对呀!以后这就是咱们的家,有空都回来!”习文斌也走了过来!

                 他们也都点了点头!

                 “那咱们以后就是一家人了,默,你看这些东西满意吗?”莫文浩指着这一屋子的东西!

           “嗯!很满意!我们一起收拾吧!”就跟着他们一起收拾了起来!

            当回到房间把刘亦轩的衣服收拾出来的时候,我呆呆的看着。

                   吴梓琪走了进来!

             “默,你怎么那么多事不跟我说呢?”

                  “说了只会让你担心”

                     “你不说我就不担心了吗?”

                      我被她说的哑口无言!

                  “默,你就是太相信人了,我早就跟你说过离俞冷琪远一点!”

                    “我不想再提她啦!”

                        “那刘亦轩呢?”

                        “我不知道!”

                    “听听你内心的想法!不管你做什么决定我都支持你!”

                   上天总是会时不时的跟你开个玩笑,有的玩笑你只是笑笑,有的玩笑你却当真了,还被玩弄于股掌之中!而刘亦轩是上天给我开的最大的玩笑!

                 那段时间我们经常吃饭喝酒聊天到天亮,我们畅谈所有的心声,而我又像回到了以前一样灿烂的微笑!!!
                过年那天他们也都陪在我身边!那个晚上我们在家吃喝玩乐!

                 醒来的时候既然都失去了记忆一样!但是那又怎样,我们在一起就是幸福的化身!

              可惜无不散的宴席,他们还要回家然后准备再次回去战斗,吴梓琪最后拉着我

              “默,其实他们都对你这么好,选一个照顾你吧!”
             “我目前还不想去讨论这个问题”
            “你为了轩跟冷失去太多了,你打她那两巴掌我都觉得不够,爷爷奶奶那么疼她,她既然能干出这种事!”
            “好啦!都过去了,你快回去吧!人斌少还等着你呢?”
              他们虽然没说,但我知道他们之间是有感情的,只是时候未到吧!送走他们之后我也收拾东西准备回C城!!!

             他们几个也一起跟着我回C城!那几天我们都只是回房蒙头大睡!
            不知道睡了多久才醒来,睡眼朦胧的走到客厅就看到刘亦轩也坐在那里,其实这么长时间,我并没有那么恨他们了,也许很多东西都是自己造成的吧!而且我也不想让他们为难,只是想说不要跟我扯上任何关系。
              他们看着我,刘亦轩起身就要走出去了。施羽拉住了他!
             “莫文浩,我饿了,我要吃饭”
               “默少想吃什么,我给你叫外卖”
          “你们可不可以做饭吃啊!我想在家吃”这也许是这么久以来我最温柔,也是第一次要求他们做饭吧!但也只有在他们面前才能  看到我柔弱的一面了吧!
              “家里没材料” 欧阳齐轩跑去冰箱一看
              “我们现在去超市买吧”施羽跑去房间准备换衣服!这几个大男生就都往自己房间钻!
                刘亦轩也只是站在那里看着我!
                 我转身就要去房间
              “默,原谅我好吗?”
                 我停下了脚步!
          “莫文浩,你们等等我,我也要一起去!”
             就走房间去啦!
            我们五个人一起去到超市!我走到推车面前就赖皮起来
           “我要坐推车”
            “默,别闹,咱这大庭广众之下,哪能不留点形象”
          “莫文浩,你嫌弃我,你嫌弃我啦”
              我往地上一蹲,装着哭了起来!
             刘亦轩走过来就要拉我起来,被欧阳齐轩拉住了。还让他拿推车。
               欧阳齐轩跟施羽是一脸的坏笑,他最在乎他的形象啦!而我最爱整他啦!每次闹一回我们都能让他老老实实的听话做件事,他每次都闹不过我,但是又每次都要跟我僵!
           “行,姑奶奶,我错了,咱坐推车行吧!”他蹲下来就要拉起我。
             “你勉强了”
             “没有,我自愿的”
             “你就是勉强了,我不坐了”就推着车拉着施羽走进去啦!
            “姑奶奶,你这是干嘛呀!”他追了过来!施羽推开他
           “没看默生你气呢!还来气她!”
           “莫文浩,你看你又惹默不高兴了吧!你看你办的什么事啊!”欧阳齐轩很自觉拉着他,推着车也走到我身边了,我们三在那偷着乐的!
               这么长时间以来,我们已经形成了很深厚的默契!尤其是这一方面!
               莫文浩就剩刘亦轩这课稻草了
            “老大啊!咱这日子苦啊!自己的女朋友都没这么伺候啊!”摇摇头就追上来啦!
          “默少,小浩子错了,今儿你想买什么,我都给你买!”挤着施羽就走到我身边。
               我甩开他扭头往前走了,就开始疯狂购物!一车一车的装,这是要把超市带回来的气势啊!不过对于莫文浩来说并不在乎。
               “默少,默少……”
                    他这超市逛的光找我啦!
                   买单的时候我挽着施羽、欧阳齐轩就走到车库去啦!自从租了公寓之后,欧阳齐轩就从家里把车给运过来啦!
                我们坐在车上商量着还有啥招!一致决定收拾东西,打扫卫生一礼拜!
                等他跟刘亦轩上车之后欧阳齐轩跟施羽就又开始唱双簧啦!
               “默,别生气了”
                “就是,为那种人生气咱没必要”
               “就是,为我这种人气坏身子可太不值得了”莫文浩开着车
                “好,莫文浩,你要答应回来打扫一个礼拜卫生咱就原谅你拉”
              “行,没问题,不就打扫……卫生嘛!”
                    “好吧!回家吃好吃的去咯!”
                         反正车里全是欢笑。。。
                         回到家,一个个手忙脚乱的,实在是都没怎么做过饭,刘亦轩突然走上来帮忙,看着他井井有条的充满了好奇,我也就放下东西看电视去啦!一会他们也都跟过来啦!就看莫文浩坐着欢笑的不行。
                 “小浩子,你不要帮忙看着吗?”
              “喳,娘娘,”还做了个太监动作
                   我们给乐的呀!
               终于开吃啦!我只是看到那道红烧鱼,我尝了一下,真的有爷爷做的味道。
                 “这菜……”
              “以前让爷爷教我的,在家试过很多次,不知道味道怎么样”
             “就是有点没熟”就开始尝着别的菜!对于我来说,谢谢太难说出口了
                 他们几个吃的津津有味,就跟饿死鬼似得!
              “老大,你还有这手啊!以后咱家伙食你包了吧!”莫文浩一边吃一边说着!
                  刘亦轩只是看着我。
                  他们几个也是齐刷刷的看着我
               “我们不付工资的啊”
                  一个个都乐了!莫文浩跟欧阳齐轩一个劲的喊着“我付,我付……”
                    刘亦轩也笑了!
                  “我免费的”
                      这顿饭吃的很愉快,也很香!
                    我们都坐在沙发上看着电视剧,莫文浩一个人在那收拾。故意喊着
                   “为什么受伤的总是我。”
                   “为什么受伤的总是……”就开始唱了起来!
                          我们笑的更大声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