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01

彩票谜案  第五章  顺藤摸瓜(三)

下午三点四十五分,西城国际机场地下停车场。刚下飞机的乔磊把行李箱放在后备箱,刚想开门上车,面前却突然出现了三个身着便以的年轻人。

“请问您是西城市财政局计财处干部崔磊崔先生吗?”就在崔磊看着突然出现在自己面前的三个年轻人感到吃惊的时候,走在三个年轻人最前面的人挡在崔磊面前,面无表情的看着他问道。

上下打量了一下面前的人,崔磊莫名其妙的点点头:“我是崔磊,您是谁啊?挡在我面前干什么?想打劫啊?”

冲着崔磊冷笑了两声,站在崔磊面前的年轻人从口袋里掏出一个小本子冲着他晃了晃说道:“我是西城市公安局‘9,16’专案组的办案民警,我叫曹飞,这时我的工作证。我身边的这两位是我的同事。因为有几件事想通过你了解一下,所以请你跟我们到公安局走一趟。”

看看面前这个自称曹飞的年轻人,崔磊并没有伸手接更没有看他的证件,而是挥手拨开他挡在自己面前的胳膊,然后皱着眉头不耐烦的说道:“什么‘9.16’专案组?我不知道,更与我没有任何关系。请你让开,我还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办,如果耽误了,你们是承担不起这个责任的!”

说完这番话,崔磊便一把推开站在他面前的年轻人,伸手拉开车门就想上车。

“崔磊先生,请你配合我们的工作。”见崔磊如此霸道,曹飞并没有生气,而是依然挡在他的面前,然后一脸认真的看着他继续说道:“积极配合公安机关办案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义务、你虽然有钱又有一个名震西城的富翁父亲,但同样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所以你没有拒绝这种义务的权利。同时我警告你,我们现在对你采取的措施只是传讯,只要你把所知道的问题讲清楚就可以回家了。但是,如果你现在用这个态度对待我们执法人员,我们将对你采取进一步措施,到那个时候,你再后悔可就来不及了!”

见曹飞软硬不吃,而且说话的语气越来越严厉,本想吓唬一下、蒙混过关的崔磊一下子软了下来。他赶紧从口袋里掏出香烟,一边给三名民警递烟一边笑嘻嘻的说道:“三位警官,请抽烟,请抽烟。”

冲着崔磊摆摆手,曹飞依然神情严峻:“崔先生,请不要客气,我们都不抽烟,请跟我们走吧?”

在曹飞面前讨了个没趣,崔磊并没有一丝一毫不好意思的样子,而是舔着脸看着曹飞说道:“曹警官,既然你能来找我就应该知道我是谁吧?”

看看崔磊,曹飞微笑了一下:“曹先生,你把我们警察当成什么人了?如果我们连你是谁都搞不清楚,还怎么请你到我们那里去‘做客’呀?你姓崔,名崔磊,是西城市财政局计财处的一名干部,你的父亲是西城市最著名的房地产公司——昊天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的董事长,也是我们西城市最著名的慈善家崔强崔先生。”

说到这里,曹飞停下话题,看着崔磊继续说道:“崔先生,我说的对吗?如果没错的话请你马上跟我们走。”

“你看你这个人,怎么这么一根筋啊?”见曹飞的态度丝毫没有改变,崔磊有些着急了:“既然你知道我是谁,知道我的父亲姓之名谁,你还抓我干什么?你这不是自找难堪吗?还有,我一没犯法,二没犯罪,是一个守法公民,你们公安局的找我有什么事啊?我告诉你,我可是大忙人,还有很多正事儿要干的,没有那么多闲时间跟你们闲扯淡。”

说完这番话,崔磊又要玩硬的,伸手拨开站在面前的曹飞,然后就想开门上车。

这时,站在曹飞后面的另外两个年轻人不愿意了,走上前来,一左一右站在曹磊身边,然后不约而同的伸出手,将崔磊的一双胳膊反背在身后,然后连拖带拽的把他拖到旁边的一辆警车上。

看看坐在后座上一脸慌张的崔磊,曹飞把着警车的门看着他说道:“崔磊,不要拿你父亲的威望给你壮胆,这一套在我这里行不通。据我了解,你是省司法警官学院毕业的人,应该知道‘法律面前人人平等’这句话吧?所以还请你老实一点。还有,我们因为什么事情找你,我不知道,因为我的任务就是找到你,把你带回警局,到了那里会有人告诉你答案。”

说到这里,曹飞砰的一声关上车门,然后看着坐在驾驶位置上的同事命令道:“开车,回警局!”

坐在漆黑的警车里,望着车窗外五彩斑斓的灯光,崔磊一下子懵圈了,刚才傲慢的样子顿时化作乌有。他知道公安机关迟早要找他,也知道为什么找他,但是他想不到会这么快,让他有一种始料未及的感觉。

“看来公安机关早就盯上我了,否则,不可能我一下飞机他们就如此准确的找到我。难道是哪个地方出现了纰漏了吗?会不会是马林那小子出卖了我?我也没有跟他说什么呀,这时怎么回事?”想到这里,他心里不禁暗暗的哆嗦了一下。

“曹警官,我能不能给家里打个电话?我这次去萧山市,是按照我父亲的指令,利用周末的时间帮他处理公司的事情,我现在回来了,如果不及时给他回个电话,害怕他们为我担心。”坐在后座上,崔磊对着副驾驶位置上的曹飞说道。

“不行,也没有必要。”扭过头来看看崔磊,曹飞的脸上第一次露出笑容:“第一,我们现在把你请到我们公安局是让你配合我们公安机关的工作,只要你把事情说清楚了,马上就可以回家了,所以没有必要给家里打电话,让不明就里的家人为你担惊受怕;第二,如果你不配合我们的调查,不老实交代问题,那么我们将会对你采取进一步的措施。崔先生是省司法警官学校的高材生,对于我所说的‘进一步’措施应该明白。如果是那样的话,我们将会依法通知你的家人,他们自然而然的就知道你在哪里。所以,现在你没必要打电话,我们的制度也不允许你现在这个时候、以任何理由给任何人打电话。”

听完曹飞的话,再看看分坐在自己两旁、每个人都带着一副墨镜一句话也不说的两名警察,崔磊默默的低下了头,然后闭上眼睛把头倚靠在座椅上面,一股不祥的念头涌上心头。

当曹飞和另外两名民警将带着崔磊走进公安局办公楼刑警大队办公室的时候,崔磊并没有太紧张。在省司法警官学校学习了四年,其中有一年在地方公安机关实习,对于普通老百姓看到就紧张的警徽、警察身上穿着的警服以及佩戴的枪支、器械他已经见怪不怪了,再加上刚才从飞机场回来的路上近一个小时的思考,他心里已经有了应对之策,所以心情较为放松。

在一间写有“大队长办公室”牌子门口,曹飞停下脚步对崔磊说道:“崔先生,到了,请进!”

一脸微笑的冲着曹飞点点头,崔磊推开门走了进去。这个时候,他看到了西城市公安局副局长乔磊和刑警大队大队长白城。

对于这两个人,崔磊并不陌生。刚刚毕业的时候,他和马林一起参加市公安局的招聘,他的面试官就是面前这两个人。虽然后来父亲崔强“使坏”,让自己的警察梦碎,但对于这两个人他还是有印象的。

“崔磊,我们又见面了,坐下吧!”看看站在门口的崔磊,白城突然一边笑着说话一边指了指面前的一把椅子。

“白大队长,您的记性太好了,现在您还记得三个月前我跟您吵架的事情啊?”正在想着如何和白城、乔磊套近乎的崔磊发现白城说话的语气如此的轻松,而且还主动说出了“我们又见面了”这句话,他大喜过望,一边忙着从口袋里掏出香烟给白城和乔磊递烟一边笑呵呵的说道。

冲着崔磊摆摆手拒绝了他的香烟,白城依然笑着看着他说道:“我怎么会忘了,你崔磊当初为了当警察,不惜和你父亲吵架并且当场指着我和乔局的鼻子大声质问的情景?那个时候我虽然觉得你这个年轻人有些好玩、好笑,但是从内心深处还是很欣赏你的,欣赏的是你对警察这一职业的热爱,是你直来直去的性格。”

说到这里,白城停下话题,脸上的表情也变得格外严肃起来:“但是,和那一次见面不同的是,咱们相互之间的身份发生了变化,面对的问题也不一样了。崔磊,知道我们把你请到这里来的原因吧?”

抬头看看白城,崔磊镇定自若的笑了笑:“白大队长,如果让我说实话的话,我还在真的不知道您们公安机关把我请到这里来的原因是什么。但是,我崔磊毕竟是接受过四年警察培训的人,知道一名合法公民在配合执法机关办案时应该怎么做。我崔磊学法律出身,自然而然对法律有一种发自内心的敬畏,所以,遵纪守法是我做人、做事的首要原则。当然,如果您们公安机关觉得并非如此而且已经掌握到了我违法犯罪的证据,大可不必绕弯子,只管问就是了,我保证全力配合而且不会有一句假话。但我要提醒您的是,咱们最好长话短说,因为我明天还要上班,家里也有很多事情要办,我的时间很宝贵。”

说到这里,他停下话题,然后表情复杂的冲着白城笑了笑。

面对崔磊明目张胆的挑衅,白城并没有生气,而是心平气和的看着他问道:“崔磊,我问你第一个问题:你认不认识市财政局计财处处长吴冠雄?你们之间是什么关系?”

翻着眼睛看看白城,崔磊轻蔑的一笑。他没有直接回答白城的问题,而是用挑衅的口吻反问道:“白大队长,请问您认识西城市公安局局长肖刚吗?”

面对崔磊的再次挑衅,白城依然强压着心中的怒火,然后一脸平静的看着他说道:“崔磊,你是省司法警官学院毕业的学生,应该知道如何正确回答民警的提问。请你直接回答我刚才的问题。”

冲着白城笑了笑,崔磊有些“无奈”的摇摇头,然后有气无力的回答道:“认识,我们两个是上下级关系,他是我的直接领导。”

“9月16日凌晨四点三十二分,吴冠雄被杀,制造了西城市有史以来第一起严重的刑事杀人案件。这件事情你应该知道了吧?”看着崔磊,白城接着问道。

翻着眼睛看看白城,崔磊有气无力的回答道:“知道。”

“那好,我再问你下一个问题,你必须如实回答。”看着崔磊一副赖皮样子,白城恨得牙根痒痒,但他还是强压着心中的怒火,看着崔磊继续说道:“在吴冠雄被杀的9月16日下午五点——七点这个时间段内你都干了些什么?谁能证明?”

听完白城的话,崔磊故作思考状的低着头想了一会儿,然后抬起头来看着白城说道:“如果我没有记错,这个时间段我应该在您们公安局旁边的彩票店帮吴冠雄处长买彩票,证明人是彩票店的老板和老板娘。不过老板和老板娘的名字我不清楚,如果想知道,您最好是去问一下他们。”

崔磊的话一落地,白城的心里边暗暗一惊,然后扭过头看了看坐在身边一直没有说话的乔磊。只见乔磊也正在瞪着一双惊愕的眼睛看着崔磊,眉头皱成了一个大疙瘩。。。。。。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彩票谜案 第四章 悬不能决(八) 在乔磊的办公室里,听到母亲是因为犯罪分子投毒而被杀的情况之后,吴丽娟悲痛欲绝,心...
    孤独终老阅读 257评论 0 0
  • 彩票谜案 第二章 初露端倪(七) “干嘛呀大惊小怪的?难道你认识这个人不成?”看着马林大呼小叫的样子,白城有些不耐...
    孤独终老阅读 340评论 0 0
  • 彩票谜案 第三章 悬不能决(四) 彩票店里,马林和乔亚越聊越热,而西城市公安局副局长乔磊的办公室里,空气却像凝固了...
    孤独终老阅读 176评论 0 0
  • 彩票谜案 第五章 顺藤摸瓜(二) 当肖刚和乔磊从休息室出来的时候,吴丽娟正坐在沙发上等他们。见他们走了过来,她赶紧...
    孤独终老阅读 299评论 0 0
  • 今天青石的票圈出镜率最高的,莫过于张艺谋的新片终于定档了。 一张满溢着水墨风的海报一次次的出现在票圈里,也就是老谋...
    青石电影阅读 10,237评论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