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野求虐

2017熊猫热土环汶川国际越野挑战赛赛记

 木子2017

        3月份跑成都都江堰双遗马拉松的时候看到了汶川越野赛的报名信息,心里当时就决定17年应该尝试跑个越野赛了,再说汶川离自己又很近,平时去过多次又比较熟悉,岂能错过。双遗马拉松过后开始着手准备,在网上买了背包水袋,头灯,能量胶后,感觉30公里应该比较简单,也没有进行任何针对的训练,就忙自己其他事情去了。

       时间过的飞快,转眼间已到了临近比赛的日子,28号下午处理完工作的事情后就赶车前往汶川了。到达汶川已下午5点,先去体育馆领了装备后然后找了住处,今年的参赛服很有意思,胸前大大的求虐好是霸气。


          吃了晚饭后时间还早,趁天还没黑爬上了红军桥边的小山头,山顶风刮的呼啦啦的,终于感受到了同事口中平时所说汶川傍晚“妖风”的厉害。


        30KM的比赛是安排在29号下午2点开始,最担心的就是比赛当天下雨了,今年的双遗马拉松和杨马都是雨战,晚上心想千万千万不要再下雨了。29号早上9点起床,出去吃了早饭,太阳已经早早出来了,看来今天是个好天气。回来后开始收拾比赛穿的衣服和鞋子。担心山上的野生植物的毛刺,听从了别人的建议第一次穿上长裤比赛,收拾停当后12点半就赶往体育馆了。

       中午1点钟体育馆已经是人山人海了,越野比赛不同于马拉松,参赛者的必须准备好组委会要求的强制装备,并且在入场和比赛中都会进行检查,最后一次检查了背包,水袋,头灯,保温毯,救生哨,能量补给等。直到比赛时候一直不理解为什么要求强制装备,背后背个水袋真心不习惯,不就是跑个步吗?不是有补给点补给吗?

       比赛快要开始了,现场动感音乐响起,气氛嗨到了极点,大家都跟着音乐节奏积极拉伸,一声枪响后都像脱缰的野马冲出了赛道。


       前面几公里都是大道,很轻松,开始犯二了,以为是跑马拉松,卯足劲向前冲。由于比赛前嫌水袋太重了,开赛前喝了4分之一,路上跑起来水在背后哗哗的响,发现别人的水袋都没有声音,太让人尴尬了。

        轻松到达CP1,5公里有啥好补给的,喝了口水就离开了CP1,从CP1开始就开始各种各种奇怪赛道,我的受虐之旅就此开启。


感谢在CP1-CP2途中给我拍照的美女志愿者


        越野还是和路跑有很大差别,马拉松路边一直有很多加油的观众,而且赛道不需要辨识,越野大多数都是一个人在爬山或奔跑,好多地方要自己辨识路标,在下坡的时候我马力全开的往下冲,后面组委会工作人员开车赶上我告诉我我跑错路了,天啊,跑过了2公里多,如果不是工作人员及时提醒,自己这次肯定是完不了赛的。

       在14公里的时候到达了CP2,补给点的东西真是丰富,各种水果和饮料喋够后继续赶路,


        从此刻开始,真正的噩梦开始了,一段乱石河道过后开始了另外一座大山的攀爬,赛后才知道这就是最虐的“英雄坡”,爬了一会,小腿开始抽筋。   

       汶川的太阳太毒了,强烈的紫外线照的脸上火辣辣的,摸摸水袋水已经让我不知不觉得喝干了。


        神啊,这也叫赛道,太变态了,全部是在树洞子下面钻来钻去,没有手杖,就抓着树枝向上爬,由于没有经验,前期冲的太猛,此刻呼吸已全部乱套,连续爬升1200米,我整整用了1个半小时。而此刻我已经精疲力尽,实在是没法向前了。心想如果有收容车我会豪不犹豫的上车,可是我这会卡在了半山坡,上不去下不来,没人搭理你呀。旁边的大哥提醒,赶快爬,天黑就麻烦了。没法拖着酸痛的双腿继续慢慢的向上挪,拼命爬吧,要不晚上了真要让野兽给吃了。


       此刻开始抱怨自己是不是脑袋进水了,来跑这个越野,求虐求虐都快要被虐死了。终于在一个半小时后爬到了山顶,景色太漂亮了,赶快抓拍几张留作纪念。


        晚上7点10分的时候到达CP3,看见了工作人员瞬间感觉找到了亲人,太累了,太饿了。吃了好多的西瓜,橙子,香蕉,喝了2瓶水,喝了组委会提供的牛肉汤,大爱。半个小时过后,肚子已经喝的直打嗝。天要快黑了,不能再耽搁了,还有9公里的山要下,不是剩6公里了吗?看来大方的组委会又给大家加量不加价了。


       跑 了大概500米,怎么感觉下山还比上山还困难,以前听别人说过,越野赛上山靠体力,下山靠技术,我是越野小白,下山一跑起来感觉就要冲下山崖,太危险了,加之穿了个路跑鞋,咯的我脚底好痛,没法了,实在跑不成,还是走吧,金银熊猫是没戏了,完赛就行。

      后面的几个妹子风一般的从我面前飞过,我太佩服了。此刻天色已经全黑了,我打开了头灯,一个人慢慢的走着下山,晚上的山顶太漂亮了,看着远处山下县城的灯火,此刻一个人从未有过的体验涌上心头。


          晚上9点过10分,我终于走下了山,回到了灯火通明的县城,穿过红星桥的吊桥,旁边的行人开始为我加油,9点27分,我举起了双手跨过了终点计时毯,7小时27分,我完赛了 ......


          初野求虐,没想到真的给虐成了狗,赛后回想还是自己还是太大意,总以为自己跑了好多马拉松,这小小的30公里小菜一碟。另外感受最深的就是比赛要求的强制装备一定一定要按要求准备,他们在比赛中的作用真的是太重要了,试想如果我没有带头灯,用手机怎么来下山,如果比赛中下雨......后面太多的不敢想象。第一次参加越野赛,比赛给我上了印象深刻的一课,这种独有的体验让我久久难以忘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