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构】牵了手的手(117)

衔接上一篇116:文母醒沈林回忆

465

沈彦卿在日影中斑驳的面容转过来,对着林陌风微微一笑,“嗯,是啊,现在,是时候了,不然,他还真以为天上地下唯他独尊了,不过,你放心,处理完事情,我们会回来,或者,去另外的时空,看看他们,到时候,我们再把酒狂欢,接下来的日子,几个老人,就麻烦你和弟妹了。”

林陌风眼里泪光闪烁,却抑制自己不要哭,使劲抱了抱面前的男人,这是他们一起长大的哥们儿,当初的自己,不就是佩服他的担当么?“放心,我们会的,只是,你们要早点回来,不然小心你儿子到时候不记得你们这亲爹妈。”

“少来,我儿子才不会,闲来无事,你也可以给我儿子讲咱们小时候的事情,让他也崇拜一下我。”沈彦卿勾唇,觉得自己这个主意甚好。

“好好好,你就安心吧,我一定会给他讲故事的,不过主角嘛,就不一定了。”林陌风大步向着那两个正在挖土栽花的小娃娃,留下沈彦卿在风中凌乱。

午饭时分,沈江两家的家长一起商讨着沈彦卿和江可人的离去后,小娃娃沈墨尘几天待在谁家的事情,沈墨尘是无所谓啦,呆在那里都好,反正都是被爱,就是舍不得自己香香软软的妈妈,可是,妈妈说了还会回来,让他等,在妈妈面前一向是乖宝宝的沈墨尘撅了撅小嘴,同意了,“那妈妈要亲亲尘尘哦。”然后换来了江可人一个温柔的吻,看着自己爸爸瞬间黑下去的脸,沈墨尘扮了个鬼脸,赶紧跑掉。

466

“这个臭小子,整天就知道跟我作对。”沈彦卿抱着江可人的肩膀,愤愤不平,江可人甩给他一个白眼,“那可是你儿子,怎么,你居然嫌弃?还是你开始嫌弃我了?”

“怎么会?你是我一个人的,早知道,就不生儿子了,还是女儿好,要是他是个女儿就好了,不会跟我抢你。”沈彦卿撇了撇嘴。

“好啦,别气了,谁让你老是防着他,弄得他从小到大总是想方设法让你不舒服,不过你想啊,这也是他爱你的方式吧,为了吸引你的注意力吧?”江可人扳过沈彦卿的脸,认真的说道,总算说服了沈彦卿,江可人有种忽然又多了一个儿子的感觉,累觉不爱。

这年的端午,沈彦卿携江可人在沈家老爷子的帮助下,回到了天宫。云雾升腾,仙气弥漫,的确非同凡间,迎面,一袭紫衣的莫愁塘主矮身行礼,“大公主。”

“你去告诉父皇,退位让贤,否则,红衣会替他决定。”红衣公主一袭大红色衣衫,烈烈风里明艳照人,此刻的她,是来复仇的。生而为人女,她从来良善,只是这良善,却从未换来相等的待遇,小七,你让大姐好生失望。

闻言,莫愁塘主抬头,却在触到大公主眼中的那一抹伤痛时,迅速低头领命,“是。”然后缓缓退去,掏出怀中梅一冰的画像,眼中带笑,“媳妇儿,快了,我报完恩,就回来。”飞身掠到了凌霄宝殿。

467

“秉天帝,大公主荣耀回归,让您退位让贤。”莫愁塘主今日一袭白衣,倒是仙风道骨,这话说出来,却不由得让众人倒吸一口冷气。

“你说什么?那个逆女,她居然让我退位?怎么,罚了她,还不改,打算逼宫自立为王?”天帝厉声呵斥,“太白,你说,你哪里见到她了,为什么不来拜见父皇?”

莫愁塘主,也就是太白散人,抬了头,然后再次低下头,“南天门。公主旅途劳顿,自然是回宫歇息,对了,天帝,公主已经和祁连将军完婚。您当外公了。”天帝一直处于愤怒的状态,自然没有注意到太白散人的话里大公主已经被换成了公主,他自负于这苍生无不俯首称臣,最疼的是小女儿,可小女儿伤他心,跟董永生了孩子,而此时听闻这个一向知书识礼,善良有加的女儿居然也,不禀报父母便擅自成婚。

“大胆!”天帝一拍身旁的黄金龙椅,怒目圆睁,“来人,去把大公主给我押过来。”顿了一下,犹觉不足,“不,押着她去诛仙台,如此大逆不道,不忠不孝,留她何用?”

看得一众仙家都拧眉,虎毒尚且不食子,天帝统领三界,掌管万物,如此暴虐对待自己的亲生女儿,真是枉为人,更枉为神,当初得道成仙,也不知道是不是走了谁的后门……

看着众人没有应下自己的话,天帝更加恼怒,“太白,你亲自带人去把大公主给我丢下诛仙台,魂飞魄散才是她的归宿。”

468

“天帝,请恕臣,不能领命。”太白散人双手抱拳,逼视着天帝,“臣以为,公主殿下说的没错,天帝毕竟掌管天帝数亿年,思想已然固化,不如换了新人来做,天帝您,就颐养天年,去凡间寻一个地方,清修,带着王母去养花种菜也是不错的,您,辜负了王母当年提携您上天宫的恩,这么多年,您看上嫦娥,还有很多仙姑,王母毫不犹豫为您娶回来,您却要杀了她的第一个孩子,您,简直枉为人夫。”

太白散人说的义正言辞,唏嘘声一片,不过大家都捋着胡子思考太白散人的话,好像也没什么不对,这么多年,文有太白散人等,武有祁连玉,天帝甩手掌柜当得倒也是顺心,只是太过于狠辣无情,确实不适合再继续当权。

“恳请天帝退位,颐养天年。”众人都顺势跪下,给天帝扣头,看着底下跪成一片的人,天帝站起来的脚步都倒退了一下,颤抖着手臂,抬起,“你们,你们!”

“恳请天帝退位,颐养天年。”

“恳请天帝退位,颐养天年。”

“我父皇退不退位,也不是你们说了算的,你们这群下人,是不是大皇姐给你买许诺了高官厚禄,让你们反了父皇,立她为下一任天帝?她妄想!就算父皇要退位,这下一任天帝之位,自然是我的,我才是父皇最宠爱的孩子。”

一个身着五彩霞衣的女子,漫步走来,光彩夺目,说出口的话,却让人不齿。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衔接上一篇 145 白莲国,太子东宫, 雕梁画栋,碧瓦飞甍,皇上皇后都坐在一旁,太子端坐木质的椅子上,这木质的...
    幽小窗阅读 490评论 42 28
  • 衔接上一篇112:归程得遇小表妹 449 “嗯,也好,那我们回去吧。”白云墨点头,看向江可人,“我顶着一张四不像的...
    幽小窗阅读 467评论 4 19
  • 》》衔接上一篇 105 “那我呢?”林陌风一看人都走了,有些着急。 “没叫你,你留下等着。”老者回头。 “哦,好吧...
    幽小窗阅读 338评论 32 27
  • 》》衔接上一篇 109 云如画的声音有一些破碎,“为什么?” “因为我很喜欢他,”沈曼殊看着云如画,“彦卿还在昏睡...
    幽小窗阅读 397评论 52 32
  • 》》衔接上一篇 看前文,可参目录:1—40。 161 墨予云尘端坐在马车里,两旁路上,夹道欢迎的百姓依旧热闹,他却...
    幽小窗阅读 469评论 22 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