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目友人帐:温柔到骨子里的温柔像懦弱。

    先讲讲我跟夏目友人帐的缘分吧。2017年2月份遇见一女孩很腼腆,性格有点偏内向。一日我在餐厅看见她双眼皮大眼睛呼闪呼闪的就跟会发光似的看着我,看着她还挺可爱,我就臭不要脸的把餐盘端过去在她对面坐下。

    聊着聊着发现我们共同爱好还挺多。加了她微信之后,看见她的头像我就问:看样子你也很喜欢动漫吧?

      嗯,对呀。

      那你有什么好推荐的么?

      嗯,我想想,那就夏目友人帐吧。这部动漫是治愈系动漫,里面的男主很温柔,有着与普通人截然不同的经历。有人说喜欢看这部剧的人,都是内心特别温柔的人。

      当时我点头说好。其实内心戏是这样的:真有这么好么?我喜欢看的可是武庚纪、画江湖之灵主、秦时明月系列。后来看了之后,哎,陷入了深深不可自拔的境地。

      后来我们的关系仅止于这部动漫。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是夏目友人帐第一季的数据:总播放量1368.6万、追番116万、弹幕总数54.9万。这只是B站上的数据,并不包含其他视频网站的数据,由此可见这部剧影响的人群是有多大了。而夏目友人帐的原作是《绿川幸》,夏目友人帐只是他其中的一部,还有一部名气也不小是《萤火之森》。

      那么是夏目贵志幼年的经历让他变得温柔?还是温柔的夏目贵志用温柔对待幼年的自己呢?

      因为父母车祸的原因幼年的夏目,记忆里只有一点点关于父亲的片段。他继承了外婆夏目玲子的相貌和可以看见普通人看不见(妖怪)的能力以及夏目友人帐。夏目经常轮流住在自己的亲戚家里,因为拥有特殊的能力,一直被排挤。坏坏的妖怪,会不断的追夏目,因为夏目身上有外婆夏目玲子留下的夏目友人帐,夏目也经常被妖怪误认为他的外婆。夏目有人帐上有很多妖怪的名字,拥有妖怪的名字就可以控制妖怪。可以说夏目是被要妖怪追着长大的。

      一天一个比夏目大一些的姐姐,会坐在秋千上,看着小夏目从她眼前经过。夏目被吸引了,就过去跟她说话,姐姐也一直点头回应着。这让夏目觉得自己有了朋友,有了一个可以说话的人,毕竟被跟他同龄的小孩认为是怪物的夏目内心也是渴望朋友的。后来,夏目哭了,此刻的他好让人心疼。小夏目兴奋指着前方坐在秋千上的姐姐,跟长辈说这是我的朋友,然而那个长辈什么也没看到。小夏目质问的说:你为什么是妖怪?她沉默了,她也许是同情夏目吧!这是一个好妖怪。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机缘巧合夏目解开了斑的封印(就是大多数人喜欢的猫咪老师:娘口三三),有了新收留他的跟夏目一样很温柔的家人。夏目决定把外婆收集的夏目友人帐用来归还名字,每归还一次名字,脑海里就会浮现出一段关于外婆的回忆。旅途中也遇到了跟他一样的人,善良的妖怪,带他如朋友的同学。

    小编坚信是:温柔的夏目贵志用温柔对待幼年的自己,即使温柔有时像懦弱。我们一起期待夏目友人帐第七季吧,后会有七。

    你也有因为一部动漫,结识了一段缘份么?如果有请在评论区留言,期待你的故事。

      http://bangumi.bilibili.c30134这是夏目第一季第一集链接拿走不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