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豹子手绘日记-23年4月

23年4月1日

大豹子姑姑吃饭说嘴破了张嘴就疼。

哥哥从自己盘里夹出一大块肉给他妈妈,说“给你补补肉”。

大豹子爸爸赶紧也说“我的嘴也好疼啊”。

大豹子看了爸爸一眼,说“不管”。

4月2日

大豹子兄弟总是攻击大豹子爸爸,对他拳打脚踢。

问他们要不要好好学下打拳,两个家伙又都说“不要”。

带大豹子吃完快餐,爸爸去放餐盘的工夫,大豹子就躲了起来。

爸爸还以为大豹子先下了楼,下到楼下发现没有又上楼,大豹子还躲着没出来,爸爸又冲下楼看。

爸爸上下跑了三次,正要问别人有没有看到一个小朋友下楼,大豹子才自己跳出来。

爸爸已经有点着急,问大豹子知不知道找不到爸爸妈妈该怎么办。

大豹子倒是回答很好,说“原地不动”。

4月3日

大豹子和哥哥表演自己转一个圈就换一种奇怪的样子,像是搞笑版的川剧变脸。

问大豹子说是和他的好朋友学的。

4月4日

大豹子说他又有了新朋友。

4月5日

之前楼门口重修地面,大豹子爸爸不小心踩在没干的水泥地上,第二天早上指给大豹子看上面留下的自己的脚印。

大豹子大概很羡慕,从此每天从门口路过都要恶狠狠在水泥地上踩上几大脚,也想留下自己的脚印。

爸爸只好告诉他水泥只有湿的时候才是软的能留下脚印。

今天出门看刚下过雨,地面都是湿的,大豹子就又在水泥地上踩了起来。

4月6日

大豹子妈妈又出差了几天,今天刚回家。

爸爸把大豹子吃晚饭藏起来的事报告给妈妈。

大豹子在一边听了不以为耻反以为荣,回家一路又藏了好几次,跳出来又吓到妈妈又吓到爸爸。

到了楼下还又藏在人家装修的材料包后面想要吓妈妈。

4月7日

大豹子一直惦记着周六和好朋友一起过生日互送奥特曼卡片。

妈妈联系了那个小朋友的家长,才知道大豹子好朋友的生日还早得很,要等到5月以后。

不过人家知道大豹子明天生日,已经买了奥特曼卡片给大豹子寄来。

4月8日

大豹子生日,跟哥哥去爬山。

大豹子虽然没爬多会就不想爬要回家了,最终还是坚持自己爬到山顶。

哥哥还带了纸笔在山顶画写生。

坐缆车下到山脚大豹子走不动了,爸爸抱他到了车站。

4月9日

从哥哥家回来。

爸爸远远看到一个人很像妈妈走进楼门,停下车来赶紧叫大豹子追去看。

大豹子飞奔进楼,在楼道里兴奋大叫“爸爸,真的是妈妈”。

4月10日

幼儿园给小朋友们拍了单人的毕业照。

大豹子穿了学位服照相。

4月11日

大豹子芒果吃太多说肚子难受。

转眼又不管肚子要去吃蓝莓,还故意大摇大摆走过去,表现出毫不在意的样子。

4月12日

大豹子连着三天每天晚上整理他的奥特曼卡册,睡前又吹毛求疵嫌卡册这样不好那样不好,大哭很长时间。

今天爸爸看大豹子又在整理卡册,提心吊胆问他“你不会一会又要大哭了吧?”

大豹子说“不会”。

前天爸爸问过他一样的话,大豹子也说“不会”,却还是哭了。

今天大豹子倒是果然没有再哭。

4月13日

大豹子爷爷要回老家,也让带大豹子兄弟一块回去。

问他们想坐高铁还是卧铺,大豹子没主意,哥哥说想坐卧铺。

4月14日

幼儿园照了毕业的合照。还让小朋友们两两一对上台走秀再亮一个相。

别人都是一个小男生拉着一个小女生,只有大豹子拉着他的好朋友。

两个家伙走上前同时摆了一个很帅的奥特曼造型。

4月15日

大豹子剪下他重复的奥特曼卡上的奥特曼图案,再贴在他自己做的奥特曼卡包上,说这是“盲包”。

大豹子昨天晚上做了今天早上又做,然后都送给了哥哥。

哥哥下午去看话剧,大豹子回家继续做“盲包”,等哥哥看完话剧又把他新做的也都送给了哥哥。

大豹子说他的好朋友每天买一包奥特曼卡,现在他已经不喜欢奥特曼卡了。

哥哥说“我永远也不会不喜欢奥特曼卡,因为我妈不让我买”。

4月16日

大豹子睡觉张着嘴。

妈妈看他好玩,给他把嘴捏上,一会大豹子又自己张开。

妈妈拿了一块苹果塞在大豹子嘴里,大豹子就醒过来,还发现嘴里多了块苹果,哈哈大笑起来。

大豹子今年该上小学了,家里看好要换租一个离小学近的住处,今天去签了合同。

新房里有一个房间做成日式的样子,有个空间非常像机器猫睡觉的地方,妈妈让大豹子也睡进去。

大豹子爬进去试了下正好,妈妈让他以后就睡在这里了。

大豹子说“不行”。

今天科学课上做非牛顿流体。

爸爸问大豹子“你知道牛顿是谁吗?”

大豹子说“是你啊”。

妈妈赶紧问“那你知道爱因斯坦是谁吗?”

大豹子果然也对妈妈说“是你啊”。

爸爸妈妈听了心花怒放。

爸爸也回捧大豹子“那你是高斯吗?”

没想到大豹子却知道这个名字,说”高斯是个奥特曼“。

后来问了哥哥知不知道牛顿,哥哥说”牛顿是科学家“。

围棋课老师表扬哥哥和大豹子都有进步。

哥哥今天下赢了别人。

大豹子之前下棋永远只下在自己一半,老师说他今天终于也下在别人那边了。

4月17日

大豹子补过的牙又脱落了。妈妈说再带他去补上。

昨天晚上大豹子睡前一直张着大嘴,问他在干啥,他说“我在练习”。

问他在练啥,大豹子让猜。猜了在练睡觉,在练打呼噜,在练吃东西都不对。

终于爸爸猜到,原来大豹子在练看牙。

今天早上大豹子一醒过来就又在练习了。

4月18日

大豹子用了两天专门练好了补牙的张嘴动作,今天去看牙大夫却说这个牙快掉了,就不用补了。

还让多吃硬东西把这个牙硌下来。


4月19日

爸爸看大豹子拿一袋每日坚果在吃,就说“给我吃一个”。

大豹子问“你要吃哪种?”

爸爸说“给我个你不爱吃的就行”。

大豹子就掏出一个干燥剂给了爸爸。


4月20日

幼儿园春游,去一个同学爸爸的单位参观。

小朋友们每人插了一个小风车走在路上,大豹子和他的好朋友走在一起。

同学的爸爸给小朋友们准备了讲座和好吃的。

晚上问大豹子“春游好玩吗?”

大豹子说“一点不好玩”。

不过看视频里大豹子一路都很开心,听讲座也很认真。


4月21日

搬家收拾东西,爸爸看到以前给大豹子画的奥特曼卡片。

问大豹子“这些还要吗?”

大豹子说“更需要”。


4月22日

大豹子屁股已经够大,可以直接坐马桶,不用他的专用小坐圈了。


大豹子自己做了一个反弹球的抽奖盒子。

在一角发射,反弹进分隔的小隔间里,就可以拿走放在里面的各种奥特曼卡产品。

问他是不是自己想出来的,大豹子说视频里有。


4月23日

大豹子浴盆坐不下了还非在浴盆里洗澡。

支棱八叉坐在里面腿都伸不开。


4月24日

大豹子一路练飞踢。

让爸爸提着他一只手能飞很远,自己飞踢也挺像样的。


4月25日

爷爷奶奶回了老家,今天大豹子跟着爸爸妈妈,哥哥跟着妈妈,也第一次回老家去。

大豹子兄弟在卧铺睡一张床,挤在一起倒是没有掉下来。

后来哥哥跑去和他妈妈睡,大豹子自己睡一个床反而咚一下摔下地。又自己爬回去接着睡。


4月26日

一早回到老家住在新县城。下午去附近山里玩。

山外燥热的天气,一进到山里竹林就清凉下来,到处很绿的竹子很高的竹笋。

一路上山也再就没有热的地方,翠竹绿树流水道观,是有名的洞天福地。

大豹子兄弟一路不停爬很高,不过要去大伯家吃饭没有爬到山顶。


大豹子走在路上拉着爸爸妈妈的手,在当隔离墩用的大石球上几连跳。


4月27日

回到老县城。去看了四爷爷,又和别的爷爷奶奶叔叔姑姑大家吃饭。

下午爬了老家后面的小山,大豹子兄弟跑飞快,一只附近的小狗一路跟着他们时前时后。


4月28日

今天去了附近一个住过神仙的小村子。里面有块大岩环水,水从山洞里流出,很多人在洞边洗衣服。

大家都很喜欢这个地方,只有大豹子又总叫着要走。

等大家要离开时大豹子却来了兴致,看爸爸照相也凑过来让爸爸把他照进去。


前天爬山没有到顶,哥哥还惦记着,大家就又去爬。

到山脚下起雨来。哥哥坚持要打伞上山,他妈妈和大豹子爸爸跟着,别人都回了住处。

正爬着山,忽然发现已经进到了云里,周围还听到有雷声。

大豹子爸爸觉得有危险,就又赶紧下了山,这次还是没有爬到山顶。


4月29日

大豹子伯伯开着一家围棋教室。

一早大豹子兄弟去棋室,分别和这边的小朋友各下了一局。两个家伙全输。

中午离开老家,晚上又回到自己家里。


4月30日

大豹子上学,爸爸妈妈不上班,趁机把家搬完,晚上就住在了新家。

大豹子自己有了一间房,不过还想叫妈妈和他一起睡。

妈妈就等大豹子睡着再回自己床上去睡。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3年3月1日 想起来周日带大豹子去上科学课,电梯里人很多挤在一起。 大豹子抬头张望,帽子上两个毛线耳朵,帽子下两...
    老豹子阅读 115评论 0 0
  • 2023年1月1日 大豹子自己穿短裤穿成这样,让他换回来他还不干。 大豹子故意把鞋穿成这样,让他好好穿他也不干。 ...
    老豹子阅读 121评论 0 0
  • 23年5月1日 阿姨说昨天梦到在外面偶遇大豹子在吃饭,大豹子很想她,抱着她大哭。 大家都说太不像大豹子了。 下午阿...
    老豹子阅读 108评论 0 0
  • 2月1日 给大豹子讲《龙珠》。里面一个场景悟饭要去那美克星找龙珠救他的叔叔们,他妈妈琪琪却不让他去。悟饭忍不住暴躁...
    老豹子阅读 134评论 0 0
  • 22年10月1日 大豹子让爸爸给他在个装蛋糕的塑料盒上挖上四个洞,塞进4只铅笔,做成一个可以同时画四张画的工具。 ...
    老豹子阅读 14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