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豹子手绘日记-23年3月

23年3月1日

想起来周日带大豹子去上科学课,电梯里人很多挤在一起。

大豹子抬头张望,帽子上两个毛线耳朵,帽子下两个大眼睛,看着挺可爱。

一个叔叔伸手想去摸他的头,大概又觉得不合适,在半空停了一会又缩了回去。

3月2日

大豹子小时候看电视坐得笔直。

现在大豹子看电视驼个背窝成一团。

3月3日

大豹子肚子疼还要去大平台上买奥特曼卡。

爸爸抱他上去他倒是没有反对。

3月4日

哥哥又问起来为什么大豹子的要求总能满足,他的要求他爸爸妈妈就不满足他。

只好告诉他因为大豹子要求很少,也容易满足,偶尔要求点什么就容易达到。

哥哥的要求很多,满足了一个又有一个新的,他爸爸妈妈就只好限制一下了。

3月5日

楼下吃蛋炒饭,大豹子兄弟都连吃好几碗,最后光碗底颗粒不剩。

3月6日

大豹子爸爸妈妈去看电影,把大豹子放在哥哥家。

很晚接了大豹子出来去吃拉面,爸爸想着大豹子在幼儿园吃过晚饭,只要买一碗面分他一口就行。

结果大豹子一碗面几乎吃完,害得爸爸只吃了一口。

3月7日

虽然大豹子说告诉了同学以后不能带卡去幼儿园,其实他们还是每天带卡去换。

本来想着老师看到批评他一下也好,却不知道是他们行动隐蔽还是老师觉得这样不算违纪就没有管,大豹子还是每天在他的口袋里装上奥特曼卡带去学校。

明天是三八节,大豹子拿了一张我给他画的奥特曼卡说要明天送给妈妈。

3月8日

三八节,大豹子还是送了妈妈一个自己在幼儿园做的礼物。

上面有几朵彩泥做的花,画了一个雪橇和一些装饰,贴了三张恐龙贴纸,最下面还贴了一个写着自己名字的雪糕棍。

3月9日

去游泳。

一个小朋友找了一大块浮板可以坐在上面玩,也总来邀请大豹子一起上去。

大豹子又是不理还躲着人家。

3月10日

大豹子胆子越来越大,居然上课时候和别的小朋友换卡,结果被老师没收。

老师说放学了还给他,但是大豹子说他声音太小放学时候找老师要老师没有听到,出了幼儿园妈妈看他不高兴,他才告诉妈妈。

妈妈只好又带大豹子回去,大费周章找到老师要回他的卡。

老师说以后只能在户外玩的时候和放学后才能换卡,上课不能再拿出来玩了。

大豹子会游泳了。

上次让大豹子试试只背一层板,大豹子背着游了一阵。

今天大豹子说他要把板拿在手里游。

大豹子拿着板游了两下,就把板一扔,自己小狗刨游了起来。

不过大豹子还是更喜欢仰泳,躺着游得飞快。

让他不戴板从泳池这头游到那头,累了就搭一下浮绳,大豹子自己躺着游了好几趟。

3月11日

一个空水池,大豹子在里面飞奔冲向各角跳过水管爬上池壁站上灯台挤过石柱,像在跑酷一样。

回家路过一个停车场,爸爸想趁大豹子不注意叫妈妈一块藏到汽车后面让他找不到,被大豹子发现。

又走了一会大豹子也趁爸爸妈妈不注意偷偷藏到自行车后面想让爸爸妈妈找不到他。

3月12日

大豹子兄弟打架玩。

开始哥哥只是防守并不还击,大豹子却越打越来劲。

哥哥忍不住还手,几下连拳又很重一拳打到大豹子胸口。

大豹子发起狠来一把抓住哥哥,一拳抡上哥哥的头。

大豹子爸爸远远看着,一见他们打急了,大叫一声“不许打头啊”。

两个家伙都打出了怨气,各自坐在地下半天互相不理。

后来哥哥自己拿出怪兽书看,大豹子爸爸也把大豹子提来一起看书,大豹子已经有些在笑,却还是不肯和哥哥说话。

最后还是哥哥度量大,走时候主动招呼大豹子和他一起,大豹子飞快跟了过去。

3月13日

大豹子的好朋友说他每天放学都去操场玩,也邀请大豹子去一块玩。

今天大豹子放了学就让妈妈也带他去操场。

不过大豹子和妈妈找遍了操场和附近的器械区,都没有找到那个小朋友。

大豹子有点失落,在跑道坐了半天,也不肯和爸爸妈妈在外面吃饭,就要回家了。

3月14日

今天风很大。

大豹子迎风跑上一段再让风吹他跑回去,哈哈笑来回跑了半天。

3月15日

大豹子昨天说好去上画画课,放学又想反悔,不过还是被爸爸拉去。

大豹子画很认真却还是不说话。下了课让他和叔叔还有奶奶再见,他故意搞笑颠倒说“见再”。

幼儿园接他时候让他和老师再见他也是这样说的。

3月16日

这段时间大豹子每天睡前都要念一本《我爱幼儿园》的绘本。

不过大豹子要求里面的意思反过来念,“上幼儿园”就是“下幼儿园”,“小小班”就是“大大班”,还要把“妈妈不高兴”念成“妈妈很高兴”,搞得故事奇奇怪怪他就很开心。

3月17日

大豹子妈妈今天出差没告诉爸爸,早上只告诉了大豹子。

爷爷奶奶看到妈妈的朋友圈问大豹子爸爸是不是妈妈出差了,爸爸还很肯定说没有。

全家等妈妈很晚都不来,爸爸才想起来问大豹子“妈妈是出差了吗?”大豹子说“是”。

问大豹子“刚才听见我们说妈妈的事吗?”大豹子说“听见了”。

却一直就不发表意见。

3月18日

大豹子不知道做啥美梦,睡着笑出声,还笑了好几阵。

大豹子上午踢球,下午爬石头,又去游泳。

晚上快八点才吃晚饭,大豹子累得边吃边歪着头半闭着眼,却几乎吃完一整碗拉面。

3月19日

大豹子昨天还老问妈妈什么时候回来,老要和妈妈视频,今天就完全没再提过,只记得要看平板了。

3月20日

妈妈今天刚出差回来,爸爸就告诉大豹子月底爸爸妈妈要同时出差,他要在奶奶家过一夜。

大豹子听了就哭起来,一直哭到从奶奶家出门。

到了自己家大豹子就没事了,让他拿这几天写的日记给妈妈看,他看到第一天就写的“妈妈出差了”,还自嘲“过几天就该写‘爸妈出差了’”。

3月21日

大豹子的好朋友生日比大豹子早一天,两个家伙约好到时候互送奥特曼卡作为生日礼物。

生日还很早,大豹子已经自己用纸包了一大包奥特曼卡,说是送给朋友的卡包。

3月22日

大豹子爷爷说哥哥现在不用他给讲书了。

哥哥认很多字,可以给大豹子爷爷讲书了。

3月23日

大豹子向大家要求的生日礼物都是奥特曼卡,阿姨给他买了,爸爸也给他买了。

哥哥看到很羡慕,也想让大豹子爸爸给买一包。

大豹子爸爸知道哥哥的妈妈不让他买,也不敢去问他妈妈,就让哥哥去问,哥哥也不敢,又让大豹子爸爸去问。

大豹子看两个家伙推来推去谁也不肯去问,自告奋勇说“我去问姑姑行吗?”

果然大豹子一问,姑姑还是让给哥哥买了一包奥特曼卡。

3月24日

大豹子一双鞋穿很烂了也不肯换,衣服也老是一身不肯穿别的。

全家都拿他没办法,大豹子奶奶去请老师劝劝大豹子换下衣服。

昨天老师和大豹子谈了,今天大豹子终于换了一个别的外套。

老师看大豹子换了衣服,还奖励了他一张奥特曼的卡牌。

3月25日

下半年大豹子就上小学了,妈妈准备换租离小学近的房子。

今天妈妈联系了一个房主,不过钥匙在中介公司,中介又带着看了几个房。

大豹子一路跟着很小心地看看,不出声也没啥表示。

等都看完坐下吃饭时候,问大豹子觉得哪个房子好一点。

大豹子说“都不好”。

3月26日

大豹子爸妈带大豹子兄弟在操场飞奔踩影子。

大豹子老是不肯出门玩,出门玩起来就又不肯停。

3月27日

昨天大豹子给爸爸讲他在幼儿园看的动画片里,一个熊猫把盘子当成能吃的东西吃了下去。

大豹子说得很搞笑,爸爸听了哈哈大笑。

今天大豹子又讲给妈妈,妈妈听了也哈哈笑。

3月28日

大豹子的烂鞋里面的底都掉了,粘扣也粘不牢,总也不换还脏得要命。

这几天大豹子又飞速把三条裤子都磨出大洞。

3月29日

大豹子又去画画,这家伙已经熟悉了,开始有点淘气样子。

画完老师给他和画照一个合影,大豹子虽然把画颠来倒去哈哈笑不好好照,倒没有像爸爸照相时候根本不给照的样子。

3月30日

大豹子爸爸出差晚上不在家,错过妈妈发来一个视频通话。

等爸爸又拨回去,妈妈又没有接,大概妈妈和大豹子都已经睡了。

3月31日

爸爸出差回家正好大豹子放学,就去幼儿园接他。

问大豹子“昨天是妈妈还是你要和我视频啊?”

大豹子说“我”。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23年1月1日 大豹子自己穿短裤穿成这样,让他换回来他还不干。 大豹子故意把鞋穿成这样,让他好好穿他也不干。 ...
    老豹子阅读 121评论 0 0
  • 2月1日 给大豹子讲《龙珠》。里面一个场景悟饭要去那美克星找龙珠救他的叔叔们,他妈妈琪琪却不让他去。悟饭忍不住暴躁...
    老豹子阅读 134评论 0 0
  • 22年10月1日 大豹子让爸爸给他在个装蛋糕的塑料盒上挖上四个洞,塞进4只铅笔,做成一个可以同时画四张画的工具。 ...
    老豹子阅读 141评论 0 0
  • 11月1日 大豹子班里很多同学生病没去上课。 昨天大豹子听大人们讨论,又听爷爷告诉他小朋友生病就不去幼儿园了,就也...
    老豹子阅读 151评论 0 0
  • 21年7月1日 下午狂风大雨,还下起冰雹。 幼儿园老师组织小朋友们在门口看冰雹。 大豹子自己在屋里玩,忽然大叫“妈...
    老豹子阅读 29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