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豹子手绘日记-23年5月

23年5月1日

阿姨说昨天梦到在外面偶遇大豹子在吃饭,大豹子很想她,抱着她大哭。

大家都说太不像大豹子了。

下午阿姨就买了很多好吃的来新家看大豹子了。


5月2日

收拾东西找出一个小折扇,拿给大豹子玩。大豹子练了半天能刷一下甩开。

大豹子知道了在折扇上还能写字画画,就把自己的名字写在上面,还画了些乱七八糟的搞笑装饰。

然后大豹子就把爸爸妈妈喊来,刷一下把他的大名甩出来。


5月3日

请了房东来收之前租的房,房东叔叔阿姨两个都去了。

房东阿姨想把大床转个方向,说“趁男的都在,咱们移下这个床吧”。

大豹子爸爸和房东叔叔正合力搬床,发现大豹子也在努力帮忙推着床。

看来大豹子也把自己算进“男的都在”这里面了。


在老家大豹子收了很多红包,不过爸爸告诉他这些红包要等妈妈来处理,最后给他多少钱要听妈妈的。

妈妈一直没给大豹子,大豹子也没问,今天爸爸让大豹子去问下,大豹子才去问了妈妈。

妈妈说每个红包里给大豹子一百块。

大豹子看自己有很多张一百块,就又送了一张给妈妈。还说他要把他的钱都买奥特曼卡送哥哥。


5月4日

大豹子有了理想,他想要开一个小报亭,和哥哥在里面卖奥特曼卡给小朋友们。

5月5日

大豹子这两天都不脱衣服睡觉,说这样起床就不用穿衣服了。

5月6日

大豹子和哥哥用油画棒把奶奶家一面墙涂得乱七八糟。

爷爷当时批评了他们。

大豹子爸爸回家看到,问他们是不是该挨打,两个家伙都说“是”。

就让他们轮流趴好每人使劲打了三下屁股。

去哥哥家出来,大豹子爸爸又习惯骑上了回旧家的老路,发现错了告诉大豹子咱们差点骑回旧家了。

大豹子说“我想回旧家”。

问他旧家为什么好,大豹子说“旧家小”。

问他喜不喜欢自己一个房间,大豹子不出声。

问他是不是还想和妈妈睡,大豹子说“是”。

爸爸告诉大豹子现在也还可以去找妈妈睡,以后想自己睡了再睡自己房间。

睡觉时候大豹子还是自觉在自己屋里睡了,没有去找妈妈。

大豹子一直在惦记他的小报亭计划,在家里看到些盒子袋子就要留起来,说可以用在小报亭里,给小朋友们装卡。

今天一回家大豹子就要来纸笔,画了很多小报亭的设计图。

开始是一间尖顶的小屋,有门窗的位置和放卡的位置,后来又在一间小屋后面再画一个大房子,说小报亭后面要连着超市,这样他们的卡卖完了就可以去超市买来,再卖给小朋友们。

5月7日

带大豹子去一家新超市,看门口有文具店,就带他去买卡。

大豹子看了很久一个卡也没有买。

出来大豹子告诉爸爸他已经不喜欢奥特曼卡了。

爸爸正觉奇怪,大豹子说他现在喜欢蛋仔派对和香肠派对的卡片了。

爸爸不觉想起来《茶馆》里那两句“我不抽大烟啦,我改抽白面啦”。

5月8日

爷爷对大豹子爸爸说“大豹子还是长大了”。

原来今天奶奶把大豹子接回来,爷爷正忙着没有去看大豹子,大豹子自己走到爷爷身边,很大声叫了声“爷爷”。

5月9日

新家里买了个新沙发。

爸爸组装的时候大豹子主动来帮忙。

这个周末就是大豹子好朋友真正的生日了。

大豹子要求给好朋友买了奥特曼卡作为礼物,爸爸又买了一个奥特曼的包装盒来装。

盒子里面有一张空白贺卡,爸爸说可以用来给好朋友写上生日快乐。

大豹子很积极要求爸爸带他写好。

5月10日

大豹子这两天每天都自己想出四件可以写进日记的事情,他自己也很得意。

今天大豹子想出来的是四件事是

1. 收到了蛋仔派对和香肠派对的卡片。

2. 在幼儿园表演了节目。

3. 昨天今天都背了新书包。

4. 昨天今天都想出来四件事情来写日记。

5月11日

大豹子爸爸和两个叔叔去吃大排档,大豹子却一定不肯去,搞得妈妈想去也去不成,只好带他回家。

5月12日

大豹子爸爸妈妈早上一醒过来发现大豹子睡在两人中间。

谁也不知道他半夜什么时候从自己的床上跑来的。

哥哥听说大豹子昨天不肯去大排档的事情,发表意见说“大豹子肯定觉得你们大人吃饭就老说话,太没意思了”。

5月13日

大豹子好朋友的生日聚会,在一个像游乐场一样的餐厅里。

大豹子自己提了给好朋友的生日礼物进去,看到人多却又不肯自己去送,爸爸妈妈倒了好几手,最终还是大豹子自己把礼物拿给了好朋友。

开始所有别的小朋友一起追逐打闹,大豹子自己一个人玩一个投影的扔球游戏。

吃蛋糕时候所有小朋友都聚在蛋糕周围,唱歌、等切蛋糕、分吃蛋糕上的糖球。大豹子自己一个人坐在长桌最远一角不肯过去,爸爸去帮他拿回一个糖球他也不吃。好朋友的妈妈把蛋糕分到他面前他也说不吃,不过后来还是吃了两口。

不过最后大豹子还是和小朋友们玩到了一起,也满头大汗追跑打闹了起来。

5月14日

爸爸问大豹子“你在班里算聪明的吗?”

大豹子说“是啊。”

爸爸问他“是有很多你会的别人不会吗?”

大豹子点点头。

妈妈后来问大豹子“是老师说你聪明还是同学们说你聪明的?”

大豹子说“是老师”。

大豹子爸爸中午在奶奶家正睡得香,哥哥走过来很大声问“舅舅你是在睡觉吗?”

大豹子爸爸惊醒过来,说“是啊。”

正想问哥哥什么事,哥哥却说“你接着睡吧”,就走掉了。

5月15日

晚上大豹子抱着他的新的奥特曼盒子又去找妈妈睡了。

5月16日

大豹子每年在幼儿园的视力检查都不达标,这次老师又让去医院看看。

在医院从上午检查到下午,大夫说大豹子没什么问题,大概是太小不太会看视力表吧。

带大豹子去游泳,又遇到那个老想让大豹子跟他学游泳的教练。

教练看大豹子还背着浮漂,笑话他这么久还不会游,大豹子马上要求把浮漂摘下来游了一段。

过一会那个教练又来说大豹子不会游,大豹子又摘下浮漂,一直不戴浮漂游过整个泳道,中间只休息了几次。还故意加速游过那个教练身边。

游完泳大豹子又要去吃大排档。

爸爸看周围已经很多人光着膀子,就也打了赤膊。

一会雨后风刮过很舒服,大豹子爸爸把两手伸开吹风。

大豹子看到也学着一等风来就把两手展开。

5月17日

和哥哥一块去吃大排档。

大豹子吃完靠在椅子上很舒服的样子,哥哥说他“像个大爷一样”。

5月18日

给大豹子找诗读,看到储光羲的《洛阳道》,觉得意思不大,不过“大道直如发”一句挺奇特,就还是带大豹子读了。

读了两遍给大豹子讲了全诗的意思,大豹子也说“我觉得这个诗不好“。

5月19日

大豹子很晚了还要去游泳,大半时间很自觉不戴浮板了。

5月20日

大豹子爸爸在游泳池蹬到池壁一个凸起的瓷砖,脚底被划破流很多血。

大豹子当时没啥表示,洗澡时候问爸爸“你的脚能洗吗?”吃大排档时候又想起来要看看爸爸的脚伤。

回到楼下爸爸要去买西瓜,大豹子又问“你行吗?”

5月21日

大豹子斜靠在沙发上,翘着二郎腿抱着碗吃饭。

爸爸说“所以哥哥说你像大爷一样”。

大豹子说“说就说呗”。

妈妈说“谁家有这样吃饭的”。

大豹子说“你家啊”。

5月22日

大豹子拿回幼儿园拍的毕业照。

爸爸看了说“你每个照片都是和你的好朋友站在一起啊”。

大豹子说“因为我们是好朋友啊”。

5月23日

大豹子爸爸脚受伤,妈妈自己带大豹子游泳。

大豹子提醒妈妈不要去蹬池壁,免得像爸爸一样把脚弄伤。

大豹子不戴板游泳很自如了,还一边游一边很得瑟说“我怎么觉得我戴着板呢“。

大豹子说他的好朋友不和他好了。因为大豹子闹着玩打他的好朋友,他的好朋友就说“不和你好了”。

又说“他只想和另个小朋友做好朋友”。

虽然大豹子看起来不是很在意,不过问他是不是还想和这个小朋友继续做好朋友,大豹子说“想”。

爸爸妈妈告诉大豹子他现在力气很大,打人很疼了,不能使劲打别的小朋友。而且一个人本来就可以有几个好朋友,爸爸也是同时有几个好朋友的。又让大豹子带一张奥特曼卡去送给好朋友表示和好。

大豹子同意了,把卡放在书包里。

5月24日

大豹子早上起来看到爸爸坐在电脑前,就嘭嘭嘭连打爸爸一顿拳。

出门时候大豹子说他的好朋友现在不喜欢奥特曼卡,又把卡片从书包里拿了出来。

爸爸想物质换感情也是不太好。

晚上问大豹子,他说已经和好朋友和好了。

大豹子去游泳,一个阿姨看到说“这个小朋友游得真好”。

还问大豹子妈妈大豹子几岁了。

5月25日

大豹子说他在幼儿园可以一个打四个。

5月26日

大豹子不爱学习。

早上大豹子问几点了,爸爸一说教他认表,他马上爬开。

还一边说“不要不要不要不要”。

5月27日

妈妈出差回来,爸爸问大豹子要不要去火车站接妈妈。

大豹子很痛快说要去,还迫不及待老催出门,结果到火车站早了很多。

妈妈火车快到站,大豹子就蹲在出站口,一直等妈妈出来。

5月28日

带大豹子兄弟去野生动物园。

大豹子和哥哥坐了小火车,又喂了鹿,看了动物表演。

本来大豹子一路问什么时候能坐进笼子车看老虎狮子,走到后来却不愿意走了,猛兽区排队又很长,也没有看成就回家了。

大豹子吃一个沙冰,把两根吸管拼成一根超长大吸管,又自己动手把上面的小装饰做成一个皮影戏的玩具。

5月29日

幼儿园六一联欢和毕业典礼,明天彩排,六一当天正式活动,每天可以各去一名家长。

商量了大豹子爸爸明天去看彩排,妈妈六一再去。

今天大豹子从幼儿园带了给家长的邀请函回家,一到家赶紧把邀请函从书包里拿出来,说“这个不能弄折了,要不爸爸明天就去不成了”。

5月30日

彩排要求小朋友们穿演出服装,大豹子穿了白衬衣红领结黑背带裤长白袜黑皮鞋,想给他照个相他还是怪样百出。

早上有点下雨,等到了幼儿园门口,发现别的小朋友都没有穿演出服。

大豹子觉得自己穿得奇怪,不肯进园去。还好刚好有两个和大豹子穿差不多的小朋友走来,爸爸劝他说肯定别的小朋友怕下雨淋湿,都是到班里才换,才把大豹子送了进去。

大豹子爸爸出园门才看到老师一早的通知,原来因为下雨彩排取消了。

5月31日

只能一位家长参加六一的正式活动,昨天问大豹子想让爸爸还是妈妈去,大豹子说“都去”。

告诉他只能去一个,大豹子说“都行”,马上又想出一个办法——点兵点将。

大豹子一边念“点兵点将,骑马打仗,有钱喝酒,没钱滚蛋。”一边轮流点爸爸妈妈,最后爸爸被点中参加。

爸爸试穿上一辈子没穿过两次的西装,挂上爷爷给打好的领带。

妈妈问大豹子“爸爸帅吗?”

大豹子说“不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3年3月1日 想起来周日带大豹子去上科学课,电梯里人很多挤在一起。 大豹子抬头张望,帽子上两个毛线耳朵,帽子下两...
    老豹子阅读 115评论 0 0
  • 21年5月1日 大豹子妈妈说去露营。傍晚就去哥哥家附近的树林里搭好帐篷。 哥哥吃了晚饭也来参加。 两个家伙在树林里...
    老豹子阅读 230评论 0 1
  • 10月1日 今天又是国庆节又是中秋节。 妈妈在阳台小桌上放了一盘月饼,说是给月亮吃的。 大豹子本来都不要吃月饼了,...
    老豹子阅读 191评论 0 0
  • 21年3月1日 幼儿园开学第一天。 早上大豹子说不去幼儿园,过了一会还是自己就好好出门上学。 幼儿园门口又见别的小...
    老豹子阅读 220评论 0 1
  • 22年9月1日 哥哥家小区人车分流,他已经可以自己出门去玩不管了。大豹子还没有离开人自己玩过。 今天晚上去哥哥家,...
    老豹子阅读 13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