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课每日一问

第1天【每日一问】

不知道你印象中的基金是个什么模样呢?

答:印象中的基金很杂乱,起的名字又是五花八门,最初买?的时候几乎是看名字。可以说当时买入基金是在赌。

你们讨论过基金吗?

答:很少与身边人谈起基金,自己不了解,身边了解的人更少。没有接触到有关基金的圈子。学校没学父母没教,全靠踏坑后自己整理。

对基金有哪些误解呢?

答:之前是在银行买,听柜员说无风险投资。定投几年就能翻番,现在才知道自己是他人眼中美味的韭菜。

身边有人买过吗?

答:很少有人买过。

买过基金的小伙伴是懂了买的还是看对眼随便买的呢?

答:可以说都是看对眼买的。

买基金大家亏了还是赚了呢?

答:赔的多赚的少。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2天·【每日一问】:

如果你是一名基金经理,准备管理一支货币基金。你觉得你管理的这个基金,可以给它的投资者铁蛋、里皮、百合等,带来哪些便利或好处?

答:稳定的收益,比在银行的活期利息要高,随时可以赎回的便利。

稳定的收益=低收益,低风险

随时赎回 =可以当做现金储备。


基金训练营

一每日一问一

第三天:火眼金睛看基金

有两支基金,小伙伴们火眼金睛看一下,它们最可能是什么类型的基金?并且说明你的理由哦

1股票投资占比为70%的甲基金,铁蛋周二上午忘记买了,到下午收盘前才买,结果比上午价格便宜,为此窃窃自喜了一下。

2铁蛋发现乙基金今年5月资产规模达到12亿了,而且投资在股票上的8亿大都是他看好的公司。

答1:

①甲基金股票占比70%,排除债券基金(投资债券80%以上)、货币基金(投资收益比较稳定的有价证券)、股票基金(投资股票80%以上)。

得出结论:甲基金是一只混合型偏股基金。

②从下午收盘才买,下午价格便宜,这句话可以看出,甲基金属于场内基金,是一只开放式的基金,价格在交易时间发生变化,并随时可买。

得出结论:甲基金是一支场内开放式混合型偏股基金。

答2:乙基金5月份资产规模达到12亿。

①基金的规模=基金净值×基金份额规模

先判断是行情大好基金净值在增加还是最近买的人多基金份额在增加。

如果只是这个基金的基金净值增加使得资产规模达到12亿,就是封闭式基金。

如果是这个基金的份额规模在变大,使得基金资产规模达12亿,就是开放式基金。

②“投在股票上的8亿大都是他看好的公司。”从这句话可以看出,股票投资占基金总额的66.66%,排除货币基金,债券基金和股票基金。

乙基金是一只混合型偏股基金。

结合①分析得出,如果乙基金的资产规模一直在增加基金份额却不变,那就是一只封闭式的混合型偏股基金,只能在场内交易。

如果乙基金的资产规模和基金份额一直在变,就是一支开放式的混合型偏股基金。

图片发自简书App

基金训练营

-每日一问一

第四天:错错错,到底哪错了?

铁蛋说的下面这些话里,哪些是对的?错误的那些,错在哪里呢?

A.低风险的基金收益也低,还不如放银行活期呢

答:错,以今天19/2/21日工行活期年华收益是0.36%,余额宝年化收益2.6%,低风险的货币基金收益也是银行活期的7.2倍。

B.铁蛋两个月后出国旅游,旅游资金可以先投资到“招商安本增利债券”中

答:错,债券基金总体收益虽比货币基金要高,但也是要看投资年限的,年限越高收益增加的几率越大但风险和收益是成正相关的。而投资债券基金最好是用1-3年内不用的闲钱去购买。

确定铁蛋的投资时间是两个月,

以19/2/21“招商安本增利债券”3个月的年华收益率2.45%来看还没有货币基金余额宝的收益率2.6%高,如果想在两个月内赚点小钱,还是放货币基金更加稳妥。

C.每天流水十多万的工厂老板,铁蛋建议他把钱都放到余额宝中,可以赚利息

答:流水10万并非有10万现金,这十万是双向的,有收款有付款。

而货币基金的记息方式是下午3点钱购买,第二天记息,第三天到账,下午3点后买入按第二天交易收市价格买入第三天记息,第四天到账,有有延时。

且19/1/1之后网络金融法实施之后每天累积5万转账20万是要上报和受到监管的,余额宝转账到自己的银行卡每天限额1万,转账给其它人暂不收费。余额转银行卡超出额度后按0.1%收取服务费,最低收取0.1元。

余额转账企业用户未受限制。看这位老板是否是企业用户。具体还要看这位老板的收支情况才能下定论。

D.债券基金需要从基金成立年限、收益率、基金规模、费率、基金经理是否频繁更换这几个方面去对比筛选。

是的,债券基金成立年限越长越好,可以看到历史数据,相对于成立时间短的,隐藏的风险会更低。

收益率当然越高越好了,赚的就会相应的多。

基金规模当然越大越好,规模越大可调动的资金就越大,可用来投资的资金就越多,收益当然就越大。

费率当然是越低越好,能省的当然就是赚的了。

基金经理是最重要的一条,毕竟我们赚钱是他拿来去投资的,他的专业水平息息相关。频繁更换基金经理,我们就会不知道这个经理的投资业绩水平是什么样的,影响购买决策。如果一家基金频繁更换基金经理人就可以直接pass掉了。


今天有小伙伴在群里问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想了想写到

功夫在诗外。

富人与穷人最大的区别是中间的那颗脑袋。

富人靠脑袋去想办法解决问题,脑袋就像肌肉一样越用越活,到最后富甲一方。

穷人不想动脑,有时甚至想用体力解决一切问题。但体力是有天花板的,脑力没有。

20%的人用脑子赚这个世界上80%的钱。

80%的人用体力赚这个世界上20%的钱。

我不是富人,但我要学着做富人的祖先,让自己的后辈成为富人。

想想看自己的孩子以及自己的孙子以后都要像自己一样悲催的工作和生活,随时面临着被炒鱿鱼的风险,随时焦虑着这个世界的变化,这是是现在的你想看到的吗?

不要妄想着时间会改变自己,如果不做出行动,日子不会变的越来越好历史在那里摆着,不做出改变自己还是自己。

为了不被30年后的自己打死,我决定把我的课程学完,让自己像富人一样思考。

有小伙伴就会问,为什么会被30年后的自己打死呢?

很多人呢,都把未来的自己想象成了另外一个人,想象它的美好,想象他的一切一切,我们现在达不到的目标以后的他一定能达到。

可是我们忘记了,以后的自己是今天我们选择行动所产生的结果。

想着未来的自己一定是个富翁,但是现在自己却是个月光族,不去改变自己的月光,却想着30年后的自己是个百万富翁,有可能吗?现在自己见到30年后的自己,那肯定会是会被打死的,你现在都做不到,还妄想30年后的自己做到,可能吗?

所以为了不被30年后的自己打死,我现在还是努力的管好嘴,迈开腿,让自己的体重先降下来。控制自己的支出,想办法多挣钱,多存钱,多投资,让30年后的自己成为百万富翁。

后面的思考:突然发现我好像弄错了这件事的解决方法。

更好的解决方法应该是我反问对方你觉得错了吗?让对方引发思考,让对方说得更多。

而我说的太多,听的太少。

嗯,要改。



基金训练营

一每日一问一

第五天:都是高收益基金,你,pick谁?

我们认识了两种高收益的基金,那么你认为这两种基金中,哪个的风险更高?

说出你选择它的理由哦~

答:昨天认识了两种基金,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

股票型基金股票最低配置在80%,相对收益更高的时候风险也更大。在牛市时,会随着股票的价格而往上涨,在熊市时则会随着市场行情下跌,而对于我这个投资者来说,需要特别关注市场行情,低买高卖。

混合型基金,资金配置相对更加灵活,牛市时可以多配置股票,熊市时可以多配置债券配置相对更灵活。

两类基金,股票型基金风险更大。


基金训练营

-每日一问一

第六天:怎么给铁蛋推荐我的基呢?

Hi,假设你是基金经理,管理指数基金的那种。要向铁蛋、里皮等人推荐你管理的基金,那你会推荐它的哪些优势呢?注意要让对方听得懂哦~

答:在谈基金前我们先讲一个小故事,美国报纸曾经有一个火爆的标题《巴菲特被一个叫标普500的家伙打败了》

巴菲特,那可是一代股神啊,打了他的又是谁呢?

对了,这就是今天我要给你们推荐的打败巴菲特的指数型基金。

而我管理的这只指数基金已经有15年的历史,从成立至今涨幅达300%。

那么什么是指数型基金呢?

要了解指数基金我们就要先来了解指数。

指数就是按照一定的规则挑出一篮子的股票,由专业机构通过复杂的计算得出一个代表着篮子股票的平均值,然后用来反映市场上这一类型股票的价格水平。我们把这个平均价格称为“指数点数”。把这个篮子里的股票称为这支指数的成份股。

但指数是没有办法交易的,而指数基金呢就是复制和跟踪指数里的成分股占比和权重,来复制这只指数的市场走势。来确定自己的投资和资金占比。

并且指数基金有它独有的3大优势,是其它的基金无法比拟的。接下来就让我来给你一一介绍:

优势1.灭绝人性

我们都知道人性是贪婪的。投资基金是拿我们的真金白银买卖的。

相对于一些主动型的基金。

指数基金的优点就在于它是复制和跟踪指数的,我们能很清楚的看到投资的基金和指数之间的对比,杜绝了主动型基金会出现的老鼠仓的现象,让我们的资金更安全。并且主动型基金过于依赖基金经理的从业水平,而人吗总会有弱点和判断失误的时候,而这就是最不可控的风险。

而指数型基金呢,它是复制和跟踪指数的,只有规则,没有人性,当然也就不存在这种不可控的风险。这就是指数基金的灭绝人性。

并且指数型基金是被动型基金,并不会因为调仓而频繁的买入卖出。这中间对比主动型所要买入卖出所出的费用,省下的的钱可就是我们赚的呀。收益率自然也会比主动型基金要高。

优势2.永垂不朽

指数型基金具有可续性。什么意思呢?就是说我们买股票是买的公司,但是公司会倒闭,可是指数不会。指数只有标准,符合他的标准就纳入它的指数,不符合就会剔除出去,会有新鲜的符合标准的股票补充进来,就像我们人身体的新陈代谢一样,老的细胞坏死,排出体外新的细胞诞生。

而我们买的指数基金本质上就是指数,所以也是新旧交替、永垂不朽的。

优势3.笑到最后

指数基金的周期性,指数基金是通过投资指数的成分股来获得和市场一样的收益。长期来看只要我们国家经济是一直持续向好的,那么指数基金就有长期投资的价值,长期来看都是赚钱的。买指数就是买国运。

而我在偷偷的告诉你,指数基金的交易手续费是很低的哦。

图片发自简书App

基金训练营

-每日一问一

第七天:指数基金声软腰柔随便推倒?且慢

指数基金居然打败股神啦,这么牛B,是不是闭上眼睛买就能稳赚呢?如果不是的话,你会怎么选出合适的指数基呢?说出你的理由~

答:哈哈,当然不是啦。闭着眼睛买你是想当韭菜吗?

虽然指数基金的优点那么多,但是我们在选择的时候也是要对比的。你想呀,我们买支口红都要货比三家,看一下哪一家公司成立的时间长,哪一款是最火爆的,哪一款对比更经济实惠。

怎么到了要把钱投资出去赚钱的时候,就不慎重了呢?

指数基金分为两种:一种就是覆盖各行各业的宽基指数基金,另外一种是行业指数基金,这类基金投资专门的行业,要考虑到整个行业的发现前景,受行业的发展等因素的影响比较大,风险相也对较大。

所以说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在你没有搞清楚自己投资的基金是什么时要慎重。

如果是我要挑选指数基金,首先我会选择宽基和主流的指数基金。例如代表A股市场的沪深300、代表上海市场的上证50、代表沪深中小型企业的中证500、代表100家小型企业的创业板指数、代表A股核心优质资产的红利指数。在这几只指数中确立我要投资的指数。

市面上除了这几个指数的基金外,还有跟踪这几个指数的场外联接基金,要分清楚联接基金是投资场内的跟踪这个指数的基金的。

最后,我也会在确立投资的指数中挑选出同类基金中各项指标靠前的基金进行投资。

具体方法分三步:

1.确定要投资的指数,我呢就肯定是选择这样主流的基金。进入天天基金网,在页面选择基金公司,选择出基金公司资产规模超1000亿的公司,并在这个页面的搜索框中填写我要投资的指数,下面就会出现符合初步标准的几只基金。

第二步:依次点开基金查看基金详情,从基金规模(越大越好)、跟踪误差率(越低越好,必须低于同行水平,误差越小证明基金的运作和资金效率越高)成立年限(越长越好,低于3年不考虑)费用(管理费、托管费、申购赎回费等越低越好)我会选择场内基金费用会比场外的要低。

第三步:把查好的数据依次填入Excel表格中,对比数据,最终挑选出适合自己的基金,在合适的时机买入。

数据虽然冷冰冰的,但却是最有说服力的。我们要选择的是在同行业内对比数据最好的,而数字也恰恰反映了数据好的基金在同类基金公司中是优秀的。


【每日一问】第八天

1.我们学习了一个厉害的“温度计”,可以指导我们投资。那是不是只要指数温度低,基金价格就低呢?说明你的理由哦

答:今天我们学习了长投温度。但长投温度的高低与价格没有必然的联系。

长投温度低,反映的是在历史中低于当前指数估值出现的概率。

温度越低说明历史上低于当前估值出现的概率越小,指数的价值被低估上涨的概率大。

温度越高说明历史上低于当前估值出现的概率越大,指数的价格被高估下降的概率大。

而投资就是低买高卖,在寒冬时播种,在酷暑是收获。


基金训练营

每日一问第九天

铁蛋学习的投资方式的课程之后,他选择了定期不定额的方式,你知道他这么选择的原因吗?说出你的思考哦

答:传统意义上的定投指的是定期定额投资。它的好处是可以定期投资。缺点是资金利用效率不高。

定期不定额配合长投温度,不仅让资金比定额定投资金利用率高,更让收益最大化,能让我们在市场中捡到更多便宜的筹码。

可谓是资金加策略等于收益翻倍。进一步说明了策略的重要性。

但定期不定额其实也是一把双刃剑,毕竟再有效的规则如不去遵守,照样没用。

定期不定额投资需注意

1.设置固定的时间,与长投温度进行对比温度和定期投资。

2.投资时不要加入自己的主观意向,按规则进行。雷打不动。

3.不要随意取出收益进行消费而中断复利的力量。相信时间的力量。

图片发自简书App

基金训练营

-每日一问-

第十天:小梦想和定投小计划更配哦

一个亿是健林大哥的小目标,你的小梦想是什么,这个小梦想需要花费多少钱?制定一个实现小梦想的定投计划吧~

首要目标30万,5年内达成,今年32岁,年薪5万。

第一,确定每月定投金额:

=PMT

(26%/12,5*12,,300000,1)=-2429

第二,根据长投公众号的长投温度进行定期不定额投资,选择最低温度的指数基金定投。

0-10度投资定投金额的100%2429元

10-20度投入定投金额的80%1943元

20-25度投入定投金额的60%1457元25-30度投入定投金额的50%1215元

30-40度停止定投

40-50度卖出50%仓位

50度以上卖出全部仓位

第三,在长投温度中如出现另一支指数基金温度,低于当前定投指数基金温度2度时,可视情况进行定投切换,5度时必须做定投切换。定投金额参照第2条。

如此根据公式计算配合长投温度每个月定投2429元预期收益到达26%,5年后将收获第一个300000万。


基金训练营

一每日一问一

第十一天:保值增值如何打理?

昨天我们说了实现小梦想的定投计划,假如你买基金就是为了资产保值或者增值,你会怎么打理你自己的定投呢?说出你的计算和步骤哦~

答:我会利用定期不定额投资指数基金,配合长投温度实现资产的保值与增值。

我是这样计算的

第一步:确定每月的投资金额。

存量金额+增量金额×风险系数=每月可投资金额。

1.先看一下自己有多少存款,看了一下我自己有3.6万存款,预留出3-6个月的生活费800*6=4800留6000元存入支付宝的货币基金。因为我有小孩所以需要在预留出一部分的紧急备用金(这一部分也可以用信用卡来代替,最主要看个人的信用卡管理能力。)

目前我的可用投资金额为30000元

这30000元我要用20个月来定投,那么我的存量资金是30000/20=1500元

2.增量金额

我每月工资平均在4000元,每月固定开支800元保费1200元,共计2000元。

我的增量金额为4000-2000=2000元

3.风险系数

100-32=68风险系数

确定每月投资金额为,(1500+2000)*68%=2380

第二步:按照长投温度选择温度最低的指数基金进行定期不定额投资。

第三步:当某一直指数基金的温度低于当前投资的指数基金2度时,可根据自身情况切换投资,当温度低于当前投资温度5度时必须切换投资。

第四步:严格按照温度来确定当期投资金额。

0-10度投入当期定投金额的100%

10-20度投入当期定投金额的80%

20-25度投入当期定投金额的60%

25-30度投入当期定投金额的50%

30-40度停止投资

40-50度卖出持仓基金一半。

50度以上包含50度卖出全仓。

余留下的金额放入货币基金,当某月指数基金温度低于10度时,余留金额+当月当期金额一起买入指数基金。

切换后的基金如果卖出,卖出的金额按存量金额进行第二轮投资,步骤同上。


3/1

基金训练营

一每日一问一

第十二天:铁柱教他爸买指数基金,不过指数基金的购买渠道这么多,铁柱有些疑惑,你建议铁柱和他爸在哪里买呢?给出你的理由

答:基金按照交易方式有两种渠道,场内交易和场外交易。

场内交易指的是在各种线上APP上面购买,需要开通股票账户,银证转账。

场外交易就是在各个基金代销平台。例如支付宝、银行、天天基金网、好买网等。

而这两种渠道各有各的优点

1.交易渠道不同:

场内基金需要开通股票账户,在券商平台购买,需要把钱从银行划到券商平台。

场外基金可直接绑定银行卡直接购买。

2.交易费率不同:

场内交易在券商平台取消最低5元限制后费率在单向0.05%左右甚至更低。

场外费率打折后在0.15%左右,具体费用要看每一支基金。

3.委托方式不同:

场内购买基金,是更想要买卖的人直接交易。

场外购买基金是向基金公司申购或者赎回。

4:到账方式不同。

场内交易当天买入,第2天就可以卖出。卖出后资金到账可用,第2天就可取。

场外交易,如果当天下午3:00前申购,第2天确认金额,第3天才可以赎回,资金2~3个工作日才能到账(记得除去星期六星期天)。如果是在下午3:00之后才申购的,日期向后顺延一天。

5.交易价格不同

场内交易价格实时变动。

场外交易每天只有一个价,既当天收盘的基金净值。

6.分红方式不同

场内只有一种分红方式:现金分红。

场外有两种分红方式:现金分红和红利再投资,这里的红利再投资不需要额外收取费用。

7.定投的不同:

场内交易,不能设置自动定投日和金额。但如果是配合长投温度来进行定期不定额投资,这个就可以忽略。在买入时一次最少要一手(100股)

场外交易,可以设置自动定投日和金额。只要你绑定的银行卡里有钱,到期自动扣款。买入金额也没有固定,有的基金1元就可以起投。

所以铁柱啊,你要选择适合你父亲的基金投资方式,考虑可执行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基金训练营

-每日一问一

第十三天:把钱都交出来嘛?

投资就是根据自己的需求,让资产保值增值。那问题来了,要不要把所有的钱都拿来投资呢?告诉班班你的理由哦~

答:二狗最近学了基金投资之后,开始买基金了,刚刚定投了两个月,收益就一直见涨,于是二狗就想如果我把所有钱都投进去那岂不是能赚的更多,于是他对我说了他的想法,想让我和他一样把钱全部拿去买基金。

我说好是好,但我如果那样做之后呢会有几种情况发生:

1.我有3个小孩,小孩的学费、补习班费、这是不定时就要用的,如果我把钱拿去投资了,孩子们怎么办?

2.我家有4个老人,婆婆还是心脏病,不知道哪天会犯病。公公和我爸爸身体也不好,如果我把钱全部拿去投资,他们用钱的时候,我该怎么办?

3.做母亲的最心疼的还是孩子。可万一孩子生病了呢?把钱拿去投资急用钱时怎么办呢?毕竟现在小小的感冒,没个三五百块钱都下不来呀。

4.如果我把钱全部拿去投,在下个月的时候长投温度更低了,正是买入的好时机,可是我的钱早就已经买入基金了。这时候你亏不亏,悔不悔?

5.如果你把钱全部拿去投基金,房东突然给你涨租金,你怎么办?睡大街吗?

6.如果你把钱全部拿去投基金,万一你交个女朋友,女朋友要吃个麦当劳看一场电影,你怎么办?难道你告诉她,你的钱在基金里。让她体谅一下你?估计如果这样的话,这个女孩就会跟你说say,bye bye。

7.如果你把钱全部拿去买基金,看着它一直往上涨那个爽啊,总想着它还会往上涨,还会往上涨。结果一个不小心爽过头了,腰斩了,怎么办?

要学着管理自己的

百合学姐说过,钱是赚不完的,但是却能亏的完。

投资本身就是理性和感性的博弈,投资的世界与现实的世界,是平行的镜像世界。

现实生活中,可能你越努力,你就会收获越多。讲究效率、讲究高效、讲究机会。

可投资的世界里更讲究策略、更讲究概率、更是在用数字和数据说话。

我可以安稳的操5%的心,去赚取定期不定额定投指数基金平均年化12%-15%的钱。

为什么还要去赚你说的这种操100个心,还不知道是赚是赔的钱。

投资我看中的是长期复利带给我的回报,而不是眼前的小利,如果你要拿自己的身家去赌一次,我也不拦着你,不过去之前先把借我的钱还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就在今天就在这个时间,被自己的大儿子质疑不爱他,而我情绪失控…

时间都去那儿………

生活不是为了生而活,生活是为了自己爱的人,爱自己的人,生活是兴趣,是爱好,是克制是自律。

我的生活绝不止步于此…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