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th】宾滢&刘佳慧(6.5-6.10)

作业要求

两人一组,拆10个命题,并尝试给出诱导变量的因素。

内容必须包括:原始命题,动词名词拆解诠释,命题重新组合,指出变量词语,给出影响变量必须的因素。

要求两个人必须讨论达成一致。

作业内容

命题1:增加炉石传说的用户粘性

动词诠释:

增加:量的增多,程度的加大

名词诠释:

炉石传说: 暴雪娱乐公司开发的一款免费策略类卡牌游戏

用户粘性:   增加用户双方彼此的使用数量,提高用户活跃度。单从数据上讲,用户粘性可以从以下指标中看出:1.用户每天平均使用时长 2.用户平均使用时间间隔 3.用户日均使用次数 4.用户使用时长 5.日活、周活、月活等等。对于炉石这类策略型游戏,用户粘性的指标主要是1和3

命题重组:

增加炉石传说这个卡牌游戏的新玩家数量,提高老玩家每天平均使用时长,日均使用次数

变量词语:

平均使用时长,日均使用次数,数量

影响变量的因素:

充分的社交和奖励、完整的世界感、优秀的故事、卡牌丰富的特殊动画和音效

命题2:如何将共享单车的线下流量变现

动词诠释:

变现:变成现成收益,即通过某些手段实现收益

名词诠释:

共享单车:指企业在校园、地铁站点、公交站点、居民区、商业区、公共服务区等提供自行车单车分时间段共享服务

线下:可理解为,有真实发生的、当面的、人与人有通过肢体动态的一系列活动,或者是事物真实具有实体存在的,这类情况通常可以称之为线下。例如常见的有社交活动、线下实体店销售等等

流量:在规定期间内通过一指定点的车辆或行人数量。

命题重组:

通过哪些手段可以让人们在使用共享单车的过程中,为商家和投放共享单车的企业
带来收益

变量词语:

使用共享单车的过程,哪些手段

影响变量的因素:

使用单车的人群,目的地,奖励机制

命题3.如何利用微信生态圈营销木制私人定制产品(如:木门)

动词诠释:

营销:企业发现或挖掘准消费者和众多商家需求,从整体的营造以及自身产品形态的营造去推广、传播和销售产品,主要是深挖产品本身的内涵,切合准消费者以及众多商家的需求,从而让消费者深刻了解该产品进而购买的过程。

名词诠释:

微信生态圈:

1、社交基本底层功能 2、朋友圈 3、公众号 4、服务号 5、核心直达服务 6、衍生直达服务小程序

7、第三方合作商小程序  8、外围第三方

私人订制:

按照个人的要求制作的产品。私人定制的意义正在逐步蜕变,它不仅仅是少数人奢侈生活的象征,它以个性、自我、务实的态度迎合大众需求,选择一种强调个性的生活方式。私人定制变成了一种新型服务和销售模式。

木制:原料为各种木材的物品

命题重组:

如何利用微信现有资源和平台吸引人流,让他们接触和了解定制木制品,对定制木制品产生兴趣,从而挖掘潜在的购买力。

变量词语:

平台,资源

影响变量的因素:

平台的运营方式:可以具体到公众号的运营方式,资源:微信用户的强关联性


命题4.如何从Github下载所需轮子并快速嵌入项目

动词诠释:

快速:有效率,不花冤枉时间

嵌入:融合,与其他模块不冲突

名词诠释:

Github:一个面向开源及私有软件项目的托管平台

轮子:各种已有的现成的,可以直接拿来用(或者需要稍加改造)的解决方案

命题重组:

如何从一个庞大的代码仓库找到现有可用的解决方案或者功能,在最短的时间里融入现有项目,且不影响项目其他模块功能

变量词语:

不影响项目其他模块功能,从代码仓库找到

影响变量的因素:

现有项目的复杂程度,现有项目的技术架构,所需功能的复杂程度,新颖程度

命题5.业务小白如何高效的与甲方进行业务对接

动词诠释:

对接:双方根据手头的业务情况进行内部的交流和讨论

名词诠释:

小白:什么都不懂的人

高效:快速很好的完成某件事

甲方:合同上的客户

业务:需要处理的事务

命题重组:

接到新业务的员工,如何通过一系列的业务梳理和学习,快速理清对接逻辑,形成解决方案和客户对接需求

变量词语

个人能力,公司与甲方的业务往来文档及历史业务文档,甲方提供资料

影响变量的因素:

个人能力:理解能力,口语能力,组织能力,心里承受能力,快速思维,勤劳程度,

公司与甲方的业务历史文档:详细程度

甲方提供资料:详细程度

命题6:lol中路亚索如何碾压敌方

动词诠释:

碾压:轻松无比的杀死敌方玩家英雄

名词诠释:

中路:游戏中有三条进攻敌方的路线,这是中间一条

亚索:lol游戏中的一个英雄角色,人物设定是艾欧尼亚某所知名剑术道场的天才学徒,游戏设定是近战爆发AD刺客

lol:英雄联盟,由美国拳头游戏开发、中国大陆地区腾讯游戏代理运营的英雄对战竞技网游

命题重组:在英雄联盟游戏中,操作亚索进攻中间路线,通过技能套路等轻松杀死敌方英雄

变量词语:

人物套路,人物等级,金币,装备选择,个人操作,人物技能

影响变量的因素:

人物套路:几本套路,技能套路,单杀人套路,团战套路,配合套路

人物等级:小兵,野怪,敌方英雄

金币:小兵数量,杀人数量,辅助杀人数量,杀中立怪数量,推塔数量

装备选择:装备效果与英雄的适应性,敌方阵容

个人操作:基本操作,技能理解程度,走位,技能释放时间,技能连贯程度,

人物技能:技能等级,技能选择

命题7:减少ofo共享单车的损坏率

动词诠释:

减少:数值的下降

名词诠释:

ofo共享单车:名叫ofo的非私有单车

损坏率:物品在单位时间内损坏数量占总体数量的百分比

命题重组:

名叫ofo的非私有单车在单位时间内损坏数量占总体数量百分比数值的下降

影响变量的因素

损坏因素:人为(有意损坏将单车占为己有,车祸);非人为(天气,单车质量寿命)

命题8:提高用户在淘宝上交易成功率

动词诠释:

提高:数值的上升

名词诠释:

用户:使用产品的人;

淘宝:淘宝app;

交易:物物交换的过程;

成功率:成功次数与总次数的比值;

命题重组:

淘宝app在使用产品的人进行物物交换过程中成功次数与总次数的比值的上升

影响变量的因素:

成功因素:促销力度,宣传推广强度;竞品的影响

命题9:增加线下实体店的人流量

动词诠释:

增加:数量的递增;

名词诠释:

线下实体店:相对于线上实体店而言,现实生活中能满足需求的店铺;

人流量:单位时间内经过某一地点的人数数量;

命题重组:

单位时间内经过相对于线上实体店而言,现实生活中能满足需求的店铺的人数数量的递增

影响变量的因素:

经过店铺人数的递增因素:店面装修,店面活动,店面名声,服务态度

命题10:提高女生购买化妆品的力度

动词诠释:

提高:数值的上升;

购买:为得到某种产品而支付金钱;

名词诠释:

女生:相对于男生而言的一群人;

化妆品:达到美容保养目的的产品;

力度:力量程度

命题重组:

女生在为得到美容保养的产品愿意支付的金钱的力量程度的上升

影响变量的因素:

支付的金钱的力量程度因素:资金,特殊日期,商家的营销手段;

命题11:增加电影院饮料的销售量

动词诠释:

增加:数量的递增;

名词诠释:

电影院:看电影的地方;

饮料:饮用品;

销售量:单位时间内卖出的产品数量

命题重组:

使看电影处的饮用品在单位时间内卖出数量呈递增趋势。

影响变量的因素:

卖出数量因素:电影院人流量,影院所处地理位置;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