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th】张铭今&xwy(6.5-6.10)

作业要求:

两人一组,拆10个命题,并尝试给出诱导变量的因素。

内容必须包括:原始命题、动词名词拆解诠释、命题重新组合,指出变量词语,给出影响变量必须的因素。

要求两个人必须讨论达成一致。


【命题一】如何优化支付流程

1、动词名词诠释

优化:指的是逻辑的流畅,顺序的正确,所耗时间的长短,出错率的降低。

逻辑的流畅:上一步操作和下一步操作之间的跳转的速度,也就是时间。

顺序的正确:上一步操作到下一步操作的顺序无误。

所耗时间的长短:用户总共完成支付操作的整个过程的用时。所用时间之和等于系统反应时间+用户识别时间+用户操作时间。

用户识别时间:需要提升页面的设计效果,也就是重点选项突出显示。主次分明。

出错率的降低:用户在操作过程中顺序的正确性。还是指的逻辑的正确性。

支付流程:当下订单到支付完成,用户操作的整个完成过程。

2命题重新组合

将用户下订单到完成付款的操作过成,减少上一步到下一步的系统反应时间,保证顺序的正确性,增加重点标识的识别性,降低非重点标识的突出显示。

3可变变量

反应时间,顺序,识别性

4影响变量的因素

系统反应,流程逻辑,主次的突出显示程度。


【命题二】如何提高提示功能的人格化

1动词名词诠释:提高提示功能人格化

提示功能:用弹框提示,用文字和图标描述:

人性化:有手势屏幕动作的仿真模拟,图标的直观象征性,文字的口吻语气和表达。文字的表达也包含词语的采用,语气词的使用。

2命题重新组合

提高弹出功能人手势动作的模仿反应和路径的相似度,增强图标的代表和象征性,增强语气的互动,调整口吻语气,改变词语的使用和语气词的使用。

3可变变量

相似度,象征性,互动性。

4影响变量的因素

手势反应和路径,图标,语气,语气词,词语的使用。


【命题三】如何提高自己的学习效率

1动词名词诠释:提高、自己的学习效率

自己的学习效率:单位时间内接受和掌握知识的量。

提高:增大自己单位时间内接收或者掌握知识的量

2命题重新组合

在一段时间内提高自己的学习效率,与学习方法有关,并且与时间安排有关,也与学习时的专注度有关。

选择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合理安排时间的使用,并且在学习的时间内让自己接收和掌握知识的量尽可能大。

3可变变量

接收和掌握的知识量

4影响变量的因素

学习方法,时间安排,专注度。


【命题四】针对实习问题合理地沟通得到有效的解决。

1动词名词诠释:针对、合理地沟通、得到、问题、有效的解决

合理地沟通:用两方都可以接受的方式,表达和语气,角度。

有效的解决:达成一致的可以执行,双方都接受的方案。

2命题重新组合

针对实习问题用双方都可以接受的方式,语气和表达,角度进行沟通,最后达成一致的可以执行,双方都接受的方案。

3可变变量

4影响变量的因素


【命题五】提高用户推荐的转化率

1动词名词诠释:

用户推荐模块:是根据用户的喜好通过自己的模型进行推荐用户可能喜欢的东西

转化率:等于购买推荐物品的量除以浏览推荐物品的量。

提高:增大购买推荐物品的用户消费记录与用户浏览推荐物品的浏览记录比

2命题重新组合

重组,增大用户推荐模块的用户购买推荐物品记录数量与用户总浏览记录数量的比率。

3可变变量

转化率

4影响变量的因素

推荐物品用户浏览记录数量、推荐物品用户购买记录数量


【命题六】如何提高携程旅游在线酒店预订业务的间夜量?

1动词诠释

提高:使位置、程度、水平、数量、质量等方面比原来高

2名词诠释

携程酒店在线预订业务:用户可以借助互联网/移动互联网,通过手机、平板、PC等设备,在携程旅游酒店预订功能进行酒店信息查询、预订、下单并通过网上支付预订酒店的业务。

间夜量:也叫间夜数。是酒店在某个时间段内,房间出租率的计算单位。

计算方法:间夜量=流量*转化率*人均间夜数

3命题重新组合:如何使借助互联网/移动互联网,通过手机、平板、PC等设备,在携程旅游酒店预订功能进行酒店信息查询、预订、下单并通过网上支付预订酒店的业务的流量、转化率和人均间夜数比以往增加?

4变量词语:流量、转化率、人均间夜数

5影响变量的因素:用户总数、流量推广渠道数、连住优惠政策


【命题七】如何提高蘑菇街的交易额?

1动词诠释

提高:使位置、程度、水平、数量、质量等方面比原来高

2名词诠释

蘑菇街:专注于时尚女性消费者的电子商务网站,为姑娘们提供衣服、鞋子、箱包、配饰和美妆等等领域适合年轻女性的商品。

交易额:订单交易总金额=流量*转化率*客单价

3命题重新组合

如何增加蘑菇街网站的流量、转化率和客单价?

4变量词语

流量、转化率、客单价

5影响变量的因素

用户总数、流量推广渠道数、用户消费水平、产品优惠/促销策略


【命题八】如何提高饿了么优惠券的用户使用率?

1动词诠释

提高:使位置、程度、水平、数量、质量等方面比原来高

2名词诠释

饿了么:中国知名的在线外卖订餐平台

优惠券:给持券人某种特殊权利的优待券(如赊购物品或享受一定折扣)

用户使用率:用户使用优惠券的数量与优惠券投放总数的比率。

3命题重新组合

如何使饿了么在线外卖订餐平台上用户使用享受一定折扣的优待券的数量与优惠券投放总数的比率增大?

4变量词语

用户使用优待券的数量、优惠券投放数量

5影响变量的因素

优惠券投放数量、优惠券的金额、优惠券的打折力度、优惠券有效期的长短、优惠券在页面的摆放位置、优惠券交互体验、使用优惠券进行支付的操作便捷性


【命题九】如何提高B612相机的日活跃用户数量?

1动词诠释

提高:使位置、程度、水平、数量、质量等方面比原来高

2名词诠释

B612相机:一款录像与摄影类应用,不但可以进行各种风格的贴图拍照、录像、涂鸦,还可以与好友分享;

日活跃用户数量:一日(统计日)之内,登录或使用了某个产品的用户数(去除重复登录的用户),这与流量统计工具里的访客(UV)概念相似。

3命题重新组合

如何使每日登陆或使用B612相机的用户数量增加?

4变量词语

每日用户数量

5影响变量的因素

外因:b612的竞价排名、广告推广力度

内因:产品本身质量、产品与竞品的差异化水平;


【命题十】如何扩展美丽说的流量渠道?

1动词诠释

扩展:指将范围扩大或延伸。

2名词诠释

美丽说:美丽说是国内白领女性时尚消费品牌,用户是年龄集中在23-30岁的年轻白领;

流量:在互联网领域,可以理解为用户的访问数量;

渠道:引入到商业领域,全称为分销渠道,引申意为商品销售路线,是商品的流通路线,所指为厂家的商品通向一定的社会网络或代理商而卖向不同的区域,以达到销售的目的。

3命题重新组合

如何横向扩大以提高用户访问量为目的的产品推广路线/产品流通路线或者纵向增大某一路线/渠道的流量?

4变量词语

推广路线范围/产品流通路线范围

5影响变量的因素

合作推广的平台/社区/入口数量;

��Tr�9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作业要求 两人一组,拆10个命题,并尝试给出诱导变量的因素。 内容必须包括:原始命题,动词名词拆解诠释,命题重新组...
    roarmilk阅读 517评论 0 1
  • 作业要求 两人一组,拆10个命题,并尝试给出诱导变量的因素。 内容必须包括:原始命题,动词名词拆解诠释,命题重新组...
    吴佳瑞kris阅读 393评论 1 0
  • 春秋,晋公子重耳为逃避迫害而流亡国外,流亡途中在一处渺无人烟的地方又累又饿,再也无力站起来。随臣找了半天也找不到一...
    随日映象阅读 164评论 0 1
  • 得到一个参观画展的机会,我们如约去青岛。天还是如期地闷热,为了能到海边玩上一会儿,早晨6点半就出发了。 孩子们在海...
    杭杭出状元阅读 222评论 1 12
  • 你之所以是你,是因为有自己独特的想法;人言亦言,则泯然于众人,默默无闻于世。 《如何打造你的独特观点》的作者斋藤孝...
    sheliahsiao筱阅读 252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