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期助教班四阶总结-归零

      一年半的三期助教班之旅,结束后换回的就是两个字:归零!

      刚开始占位时,我选择了站在尽心致胜-但求不败之间,虽然老师说不能跨界,我仍认为那是我当下的状态。这么多年,我一直活在别人的标准里,达标就好,就可以得到认可,就不会被抛弃,我不断内化各种要求去撑着做到,多一点都不想做了,所以从来没有认真投入过,所有的付出只为换来我存在的资格。这也是回来后不断触碰到的情绪点,我不是一个真正想负责任想承担的人,我做这些就是害怕犯错害怕被惩罚害怕无价值害怕被抛弃,一直在用付出去对抗内在的无价值感,在用不要去要,对抗内在的受害。不敢承认自己是个受害者,受害=没用=无价值=被抛弃。不敢犯错,不敢承认自己有错,有错=被定罪=被控制=羞辱=无价值=被抛弃。一直小心谨慎卑微的活着,不敢相信任何人,谁都比我好,谁都能抛弃我,从来没觉得生命可以如此卑微。一句不管你了随你吧不跟你玩了,就能把我打入被抛弃的深渊。我的存在感呢?我的价值呢?都靠有一个人在才能确定。可我相信有这个人吗?不相信!对人,深深的绝望!今天官儿支持我时问我,对自己接纳度有多少?之前是不接纳的,我一直害怕面对自己不好的那一面,不好就意味着被抛弃。但现在我愿意来面对了,那也是我的一部分,也许我都不知道是什么。这四年多里,我一直说自己一边揭盖子一边盖盖子,那些石头掀开一点看看就盖上了,不敢整个翻过来晾晒,现在可以一个一个来翻了,我不要再撑着做一个假好人了,我想活得更轻松真实些。成长这条路,一直在躲躲闪闪在外面迂回不敢面对,没有真的做到诚实无情的面对自己,那就从现在开始,真的为自己负起责任吧,投入去体验,向尽心致胜去靠拢。

      七天七夜,触动最大的是看到每个生命的蜕变,每个人在当下的真实和鲜活,看到很多同学底层的伤痛,看到每个生命都不放弃自己在向上生长,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成长节奏;看到老师对每个人的爱(美荷先生的短信,振宇的临在之舞,俊玲的贴心提醒…),对生命的相信和守护;看到一个个可爱的灵魂,带着各自的伤痛在这里相遇,无数次泪奔。于我,是又一次灵魂洗刷净化的过程。

      爬竹林那天,老师送我们上山,说:我就送你们到这里了,你们互相支持往前走,实在累了走不动了还可以返回来,我在这里等你们。这段话给我特别大的触动,感受到了分离的痛,也感受到了背后如山的大爱。我们这群孩子终归要自己去走自己的人生路,一路坎坷,但有同伴互相支持,背后有爱支持,这就是我们的人生啊。那天接近八公里的山路,刚开始的二十分钟一直胸闷气短喘的厉害,一直跟这个感受在一起往前走,在风吹过竹林的窸窣声、溪水声、鸟鸣声的陪伴中,竟然越走越轻快,到后面还能跑起来,没有任何不适,特别神奇的体验,人生第一次爬山这么轻松愉快,回来后身体也没有反应,完全没有以往各种疼痛的感觉。而且一周里每天也就休息三个小时,也没有困和累,深切体会到了临在状态和活在头脑里的区别,生活中的很多劳累都是头脑制造出来的。

      对自己来说,也有几个突破,比如人生第一次抽烟,一直觉得女人抽烟不好,不正经,所以从来不碰,这次居然能借着点烟自己也尝试抽了一根,也没有那么不堪;人生第一次当众穿着公主裙,不怕嘲笑装嫩,像个孩子一样撒欢;人生第一次喝酒断片,以前从来不敢喝多,有点高了就坚决不碰了,不敢失控,这次居然喝得什么都不管了,抱着人就嚎啕大哭,还吐了好几回,还是被俩男人抬回房间的,太不可思议了,好像也没有什么不好的;十几年里再次喝白酒,没有想象的那么辣和刺激,第一次感受到身体没有任何不适,头也不疼不晕,还有些热乎舒畅;第一次挑战了悬崖秋千,原来恐惧真的去体验了也没有那么可怕;第一次没日没夜的这么泡着聊着,好像也没觉得累……

      好像一场梦一样,回来又开始跟以前一样掉坑,但这次我不想再逃了,对我来说,现在才真的开始向内探索吧,一切都归零,回到自己,重新出发。希望得到老师和同修们的支持,帮我一起翻石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天触动 一、非常不喜欢最后的对视环节,因为来的时候,状态非常的不好,一点都不想要去链接人,只想着睡觉,上课就好...
    苏俊玲阅读 215评论 0 4
  • 1)总体的回顾和检视(包括自己的一年来的心路历程,自己的投入度和收获,目前的生命状态,以及周总结、觉察日记、教练实...
    蝈蝈的窝阅读 194评论 0 2
  • 在安排完爸爸妈妈的照顾方案,在安排完儿子高考前的准备事项,在安排完工作上的七七八八,终于可以舒口气,在头天晚上还在...
  • 1)回顾一年来自我成长的心路历程,检视自己的成长和需要进一步突破的地方 曾经的自己是多么乖巧懂事识大体,多么温柔大...
    师怡阅读 486评论 3 5
  • 一、东方九型的学习经历和收获 2018年初在身心疲惫、迷茫无措的状况下,舅妈将我带进九型课堂。那时的我就已经处于了...
    Wangyitang阅读 186评论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