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认知里,规则就是应该用来被打破的

最近很不爽,我实在是受不来了被大人们所谓的成熟的观点压的喘不过气来。其实,我觉得人都是有缺点的,比如说, 人类大概都喜欢好为人师。或许这样会让自己内心更加认可自己,显出自己的经验感,甚至是优越感。

我喜欢一句话,在你自己的时空里,任何事情都是准时的。我也相信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不可或缺的,如果世界上有两个完全一样的人,那么其中一个一定是多余的。每个人都有自己使命,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人生轨迹,就算我们和一些人或擦肩而过,或是我们遇到某个人陪我们走过一段,又或是我们无可救药的追随某个人走了很久。你们总有交汇点,你们也总有分岔点。



其实,我讨厌某些所谓的经验值。我也不想被定义,世人认可的某些东西就是正确的真理,我不想这么乖,我本来也不是乖乖女。 叛逆就是我的原色,我就是我,我宁愿做别人眼中的异类,我也不想磨平我认为那些非常正确的观点的棱角。

最近总是有人在指责我不是个潜心修炼的学者,他们觉得我实在是画太多时间去“玩”了。作为一个学者,就应该老老实实坐在实验室里面写代码看论文。我陪朋友去吃火锅,我做无数的兼职,我花了很多时间去健身,我经常回家给外婆做菜,陪她在家里发呆。我没事就开始写各种博客,背着相机到处去转悠,有事没事就开始看各种美妆瘦身教程。邮箱订阅了一堆画画的材料,没事就开始设计衣服画画。似乎,我就要花所有的时间在科研上,否则我就是一个罪人。亵渎了科研这个神圣的领域。  

我真的不懂,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选择,我不懂这些指责我不够努力的人。我有我自己的人生,我花时间陪朋友是因为,在我最无望的时候,是我的朋友陪着我。当我有困难的时候,是我的朋友听我倾诉,陪我走过一个个转弯的路口。是我失恋的时候,在钻牛角尖的时候,是她们陪我走出来的。是我自我否定的时候,她们让我变得更美。是她们让我这个平淡的人生中多了很多幸福和色彩。 

她们要离开我们熟悉的城市,到别的地方去追梦了,我需要和她们好好告别。她们无助时,我需要回报她们给我的所有的温暖。用我的温度去温暖她们。 

我花时间去健身,是因为我想让自己看起来更好,我喜欢身材好的自己,我花时间去看无数的美妆是因为我喜欢皮肤干净的自己。我喜欢出去玩的时候可以让自己看起来美美哒。我喜欢悦己的感觉,这些都是要付出努力的,我不认为我要大腹便便的坐在实验室里写代码,把自己搞垮才叫成功。

我喜欢运动又有活力的自己。

我喜欢摄影,我想以后自己开一个影楼,我可以自己给自己拍美美的照片,我也可以给所有爱美的女孩子把他们打扮的美美哒,帮她们拍美美的照片。

我选择科研,是因为我喜欢尝试,我觉得我适合科研,我想在人生的旅途中做一些很认真很踏实的事情。只是我人生阶段的某个选择,我对自己未来有规划,有想法。我还想不断去尝试其他的事情,不喜欢一条路走到黑,这个有什么错误吗?

我就喜欢做饭,我觉得外婆年纪大了,把我养的这么好不容易,我能做的就是给她做无数好吃的,安抚她的胃。多陪在她身边,听她说说话。我就喜欢陪着她发呆,帮她洗澡。我喜欢带她出去玩,我觉得这样不是浪费生命。我喜欢画画,就是喜欢了,我把时间投给我觉得能让我饱满的事情,我不觉得这些是在浪费时间。


一个长辈说,成功的人都是狠狠的。大家只会关心自己是不是足够成功,是不是把自己的事情做好了。只有平庸的人才会有精力去顾忌别人的感受。学术的大牛,都是对你微笑,接过你的名片然后没人的时候丢到垃圾桶里。

这个世界存在一条残酷的鄙视链,你要不发光,你要不成功,不能足够吸引别人的眼光,别人根本不会从care 你的一切。

我好累,我可能是个火星人。不小心坠落到地球了。我喜欢带着我的棱角生活,我不想做一个狠狠的人,我不想做一个对身边的人不闻不问,大家漠视她我就该漠视的人。这个世界病了,还是我病了。如果我病了,我宁愿放弃治疗。 

我承认成功就应该认认真真,自己踏踏实实努力,但是我不觉得成功就该狠狠的。我也没有能力让地球喂我停止,我没有能力提出相对论,我没有办法让我自己不去静静的聆听周围的一切。这个世界已经够冷漠了,不需要我在出一份力让它更冷漠。



难道就没有人质疑一下这么多classical的说法的正确性和改用的context吗?

总是有人教训我,你们现在还没有到拼智商的地步,因为你们的努力都还不够!

come on! ... ... 难道就没有人发现有时候,成绩就是和智商有关的吗。很多事情是有上下文的,不要一味的用那些真理来教训人。所有语句一定是有它的上下文的。

我教了几年的高中,我突然发现,智商真的是决定一些人的成绩,我教的学生人数很少,同一个老师,学生的智力是完全不一样的,有的学生接受能力就是比一般人强,所有内容只要听一遍就能全部记住,掌握清楚。有的学生真的需要无数的道具,才能让她构建出一个简单的数学的立体模型。 

有的人看一遍书就记住了很多东西,有的学生实在是需要熬夜背书才能稍微记住一些特别简单的事情。有的学生就是需要花很多时间才能达到智商高的人学的水平。我突然发现,同一个老师的情况下,同一个教学背景的情况下,智商就是拉开人和人差距的主要因素。如果你不幸从事了你不擅长的事业,sorry,你就是要经历痛苦才能走的和别人一样远。

这个世界的推动是靠天才的,2-8定理没有什么好说。世界在发展的过程中就是会自定孕育出一个牛顿,爱因斯坦。不过这个世界也是公平的,你要什么只要自己努力就好了,世界上所有东西都是暗地里明码标价的。天上不会掉馅饼给任何人,如果掉了,你未来的某一天都是会要还的。


有时候,或许不以物喜,不以己悲才是最好的状态。

清风徐来,水波不惊

愿我们所有人,在自己的世界里都能找到平静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