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让我心动的男孩子

❌仅供娱乐,禁上升真人❌

❌禁修改转载抄袭❌

❌文笔渣警告❌

      他的再次出现,是柴柴没想到的。

      从幼儿园开始就是同学的小刘打车来接柴柴,去拜访了老师后,直接拉着她到了万达。一推开冷饮店的门,一张熟悉的脸就映在了柴柴的眼中。

      一身运动装,大大的运动挎包,一脸不羁的表情,还有那个从来没变过的发型…亮,坐在门口的一张桌子边,身旁坐着他的好基友---宇。

      “…你…故意的?”柴柴拉了拉外套,抬眼看着小刘。

      “…哎呀,我也是被逼无奈…宁拆一座庙,不毁一桩婚嘛…再说了…我可是能看得出来,你没放下他…”

      柴柴语塞,确实,没放下。

      两个人坐到那张桌,柴柴的眼睛一直没看向亮,但是她知道,自己身上有一道热烈的目光。

      “我们来啦!点喝的了没?”小刘缓和气氛先打招呼。

      “我去买。”柴柴留下一句话便起身。

      小刘见状,给亮使眼色,他装作若无其事地起身走到柴柴身边,“我买吧,你去坐…”

      “行。”又是一句没有任何感情的回答。

      亮知道自己不止一次伤害了她,一直把她的真心放在脑后,直到失去她才意识到她在他心中已经是一个不可替代的存在。他想把她追回来。

      但是,伤了的心不是轻易可以挽回的,柴柴会花时间忘了他,让他真正成为过客。

      那年柴柴二十岁,学会了如何坦坦荡荡地放下一个不值得的人。

      转眼间,大学结束,数学跨管理考研的柴柴已经考研结束,在芒果台实习了。

      实习的最后一晚,电视台找到柴柴,领队的旭姐笑吟吟地递给她实习证明:“祝你,追星成功!”

      整个电视台都知道柴柴是为了张真源走的这条路。

      “谢谢旭姐!”柴柴开心地接过证明,对她鞠了一躬。明天柴柴就要去时代峰峻面试啦!

      柴柴很能干,做事也利索积极,所以介绍信非常精彩,大家都很喜欢柴柴,不出意外,柴柴拿到了入楼券。

      站在自己曾经专门飞到重庆打卡的公司楼下,柴柴的心情很复杂。与其说自己为了追星实现了自己的梦想,不如说,张真源成就了今天的自己。当初为了这个职业,柴柴与妈妈有过不少争吵。

      “我培养你这么多年,就是为了让你去混社会?就是让你去给人家打工?当数学老师哪里不好?这不就是你从小的愿望吗?”

      “可是我现在重新思考了自己真正想要的,不是那种枯燥并且我不喜欢的东西呀!我现在对数学真的没有任何兴趣,你要我怎么去学好呢?”

      “你说你一个女孩子,稳定的工作不好吗?为什么非要去崭露头角呢?娱乐圈啊!是你想的那么简单吗?”

      “所以我前几天跟舅舅去长沙实习了啊!我知道这就是我想要的工作。妈,您别说了,我今天就是想告诉您,这件事是我深思熟虑的,我也请教了老师,得到了老师的认可和支持,我也做了很多的准备工作,我还会继续考研,不过,不会考数学,我会考管理,然后去公司面试,是我喜欢的东西,我会坚持到最后的。”

      ……

      “啊啊啊啊啊!丁程鑫!丁程鑫!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丁程鑫!啊啊啊啊啊!”“…”

      巨大的欢呼声把柴柴拉回现实,站在公司大楼玻璃门里的柴柴一下子回过神,看向门外,一大群粉丝随着一辆车涌过来,闪光灯咔嚓咔嚓没完。

      是丁程鑫的车吧,果然,丁程鑫摇下车窗,给大家打招呼。

      下车,扑面的少年感将柴柴的嘴角拉起,仿佛被吸引一般,身体不自觉地跟着这个瘦瘦高高的少年向电梯走去。进了楼,粉丝被挡在外面,楼里只剩下一个保镖和几个工作人员,柴柴显得格外扎眼。

      在等电梯,柴柴捋了捋头发,一脸局促地站在工作人员的后面,盯着三四个人以外的那个清瘦的背影。

      “马嘉祺!马嘉祺!啊啊啊啊啊!”“马嘉祺!”“…”

      柴柴向门外抬头看,又来了一辆车,有一个清瘦的少年从车里下来,一双筷子一样的腿让柴柴辩识出,这是马嘉祺。

      丁程鑫也一样,抬头看向门外,看到马嘉祺后眼睛弯了一弯,戴着口罩也能看出他在笑。

      两个少年凑到一起,工作人员又多了一倍,柴柴又后退了几步。或许是看到了柴柴脖子上的工牌,一个也戴着工牌的小姐姐跟柴柴搭话:“诶,你好,你也是工作人员吗?没见过你呢?新来的吗?”

      “啊…啊是啊,姐姐好,我叫七斤柴,是今天第一天来上班的员工,是公关部的。”柴柴一脸赔笑。

      “啊~哈哈,不用这么紧张啦,公司人都很好的!放松,你看”,这个姐姐给柴柴指了一个看上去更高冷的姐姐,“你看那个人呀,她就是公关部的负责人,正好你也是公关部的,一会儿就是去找她吧?就跟着她走吧!”

      “啊啊好的!谢谢姐姐!”

      小姐姐点点头,露出一个微笑,向她伸出手:“欢迎你来到时代峰峻大家庭!以后,多多指教!”

      跟着大部队上了十八楼,与小姐姐道了别,柴柴追上那位高冷的御姐,偷看了一眼她的工牌,对,没错,阮依凡,上网做了工作的柴柴知道,大家都叫她凡姐,凡姐看上去高冷,实际很好相处,待人也亲和,办事特别认真高效,是柴柴想成为的那类御姐白领。

      “凡姐!凡姐你好!”柴柴气喘吁吁地说,“凡姐你好,我是今天新报到的七斤柴。”

      阮依凡转头,看着这个比自己小两岁却比自己还高一点的女孩。“呦喂,你就是七斤柴呀,长的好高!”

      柴柴挠挠头,不好意思地笑了:“咋见到我第一句话都是说我的个子嘞,唉,好多优点都被个子掩盖住了…”说罢,笑了笑,阮依凡也被逗笑了:“你倒是机灵,来吧,跟我进来。”

      就这样,柴柴在时代峰峻公关部安家落户了。有的时候会在走廊里碰到三代的崽子们活蹦乱跳,极少的时候会在走廊或电梯碰到回公司录物料的二代,但是大部分时间二代都在出外务,柴柴也一直在自己的办公室做自己的工作,所以一个月过去了,柴柴还没看到张真源一面。

      “柴柴!下班啦,去吃饭吧?今天我们去附近那个餐厅,正好带你见见我的男朋友~”刚结交的好朋友天天在柴柴的桌前探头。

      “啊?不好意思呀天天,我这边还有几个表没弄好,你可以等我一下吗?”

      “啊…我…我可以,那好,我等你一下。”天天接了个电话:“喂?亲爱的,嗯我一会儿带柴柴去找你!你先别着急哈,我还有几个表就做完了,再等我一下好不?嗯嗯,好的,谢谢亲爱的,么么么~”

      柴柴拉过天天:“要不…改天再一起吧天天,你男朋友在等你呐~看你那着急的样子,快去见你男朋友吧,别等我啦,以后还有的是机会嘛!”

      “没事的没事的,等一下也没问题,你快做表!”

      柴柴掰正天天,笑得甜甜的:“亲爱的天天呀…你不必什么事都为我着想的,你对我的爱我都收到啦,以后我们还有很多机会见面吃饭对不对,快去找你男朋友吧~不用等我啦!”

      天天也笑了:“哎呀哎呀好叭,那我先走啦,你也要快点回家呀,听说今天晚上有台风嘞!”

      “好~”

      天天走之后,整个大大的大厅只剩下阮依凡和柴柴了。

      “柴柴!进来一下!”

      柴柴放下手中的文件,推开阮依凡办公室的玻璃门,“凡姐,你找我?”

      “你看看这个事例,如果你遇到这种事,你会怎么处理?”

      柴柴拿起桌上的文件看了看,皱了皱眉:“这件事很明显是舆论压力,网友跟风,也有公司炒作,我觉得事情可能另有真相,但是这种事情能避免还是要避免,毕竟这滩浑水说不清,有一些键盘侠肯定会借此大做文章,这样对艺人和公司都会产生一定的影响。”

      阮依凡点点头,“我觉得,你对这方面有着很独特的天赋,你以前参加过辩论队?”

      “啊…没有,很业余,可能就是看问题角度比较刁钻吧!”

      “不,我觉得不是角度刁钻,而是角度全面,你看啊,这里…”

      一个小时过去了,柴柴一身轻松地从阮依凡的办公室出来,脸上带笑。阮依凡也隔着玻璃看着柴柴的背影:“这个孩子,好像我刚来的时候…”

      柴柴收拾好桌上的东西,已经晚上八点了,伸了伸懒腰,这时,桌上的电话亮了,是柴柴的大学室友,也是现在一起租房子的室友瑞琦。

      “柴柴!你在哪呢呀,咋还不回家?我今天买了好多好吃的,快回来吃呀!”

      “瑞琦呀,我刚加完班,正要回去呐!刚才听天天说要下雨,你帮我看看下雨没?”一遍回答,柴柴挪到窗边,大雨倾盆,冲刷着玻璃。

      “下呢!下好大!我都浇湿了,你带伞没啊?”

      “没…没事,我在公司借一个,这就回家啊!你别着急,先挂了,等我回去哈!”

      “好!等你回来吃饭啊!”

      关掉手机,柴柴犯难了,到哪去借伞呢?这时,阮依凡从办公室走出来,手里拿着一把雨伞:“柴柴,这个给你,你没带雨伞吧!”

      “啊!凡姐,你真是我的大救星!那,你咋整?”

      “我开车来的,直接叫人把我的车开到楼下就好。我得到十点呢,估计到时候雨就停了。”

      “可是天天说今天是台风,可能到晚上还会下…”

      “好啦,快拿着伞走吧,一会儿下的更大了!”

      “哦…好!谢谢凡姐!”柴柴接过雨伞,跟阮依凡摆摆手,背上自己的挎包上了电梯。

      电梯门要关上的一瞬间,一双手挡住了门,电梯门又缓缓打开了。柴柴正在看着她的手机,注意到门被挡住,急忙按下开门键,下意识地道歉:“不好意思呀,刚才没看到有人要上来…”抬头的一瞬间,柴柴的心跳漏了一拍…是张真源,和他的工作人员。

      第一次近距离看张真源,这个少年真的就是温柔的代名词,眉眼中透漏着绅士和善良,高高的个子却不很魁梧,只是肌肉恰到好处地出现在了该出现的地方,所谓穿衣显瘦脱衣有肉,让柴柴一时间僵在那里,直到人都进了电梯她的手还停在开门键上。

      “…你好?”低沉的声音传入柴柴耳中时,柴柴才回过神,“我去地下一层,谢谢。”张真源看着眼前愣住的女孩,在她眼前摆了摆手。

      “…啊…啊好…地下一层…”柴柴慌乱地看向电梯按钮,按下地下一层。看眼前女孩的状态不太对,张真源旁边的工作人员警惕地一只手隔在张真源和柴柴之间:“你是?”

      柴柴这才意识到,自己的行为过于像私生,急忙在包里摸出自己的工牌:“啊…啊我是工作人员,公关部的,今天新来的,以后多指教多指教…”一边说一边鞠躬。

      张真源被眼前的女孩逗笑了,瞟了一眼女孩的工牌:“公关部组长七斤柴”,默默记下,抬手把身后工作人员的手拿掉:“没事,自己人。”

      柴柴装起工牌,冲他笑了笑,又冲工作人员笑了笑,“叮!”电梯到了一楼,柴柴又鞠了一躬:“以后请多指教!”转身离开,在电梯门就要关上的一瞬间回头,正对上张真源的目光。

      他真的好帅…本来以为照片就够杀人了,结果,本人更是帅的惨绝人寰…柴柴拍了拍自己的脸,让自己清醒过来。

      楼门口,柴柴刚撑开伞,就听到有细微的吱吱声,她走向树下的矮灌木,拨开一看,是一个纸箱子,里面放着一只小白团,毛茸茸的,是一只小狗崽。狗崽的身上盖着一个薄薄的小毯子,在雨中被浇的湿透,小白团在毯子下瑟瑟发抖,吱吱叫唤。

      柴柴喜欢狗,特别喜欢,她想等自己工作稳定了之后,养一只从小养到大的金毛,瑞琦也喜欢狗,当然同意养。蹲在纸箱旁边,柴柴把伞向狗勾偏了偏,拨通了电话…“喂?瑞琦,是我啊,我在公司楼下发现了一只小狗…你说,我是抱回去还是送到宠物店啊…”

      简单的交谈之后,柴柴抱起纸箱,重新回到雨里,在路边打车。

      雨太大了,很多出租车都不载客,朝柴柴摆摆手,原本单薄的衣服因为雨水的钦湿又格外的冷,柴柴打了个喷嚏。

      突然,一辆大面包车停在了柴柴面前,车窗摇下,是张真源。

      “姐姐?需要帮忙吗?”熟悉的梦寐以求的声音响起,柴柴直接愣住,什么?张真源要送我回家?

      “啊…不麻烦了不麻烦了,一会儿应该就能打到车了!你快回去吧,一会儿下大了路也不好走了!”

      张真源看着柴柴湿透的衣服,眼神暗了暗,湿衣服勾勒出的姣好身材让青春期的少年有些燥热。

      “姐姐上来吧,一会儿怀里的小狗感冒了!”张真源打趣似的推开车门,下了车。

      柴柴急忙把伞分给少年一半,将小狗护在怀里,自己又被浇的更湿了。

      张真源见她不动,接过她手里的伞,拿过她手里的纸箱,向她努努嘴:“快上车!再不上车你都被看光了!”

      柴柴这才意识到今天穿纱衣服是多么错误的决定,抱着肩膀上了车。车里还开着空调,一瞬间,柴柴打了个冷颤,司机师傅见了,默默关掉了空调。柴柴对司机师傅笑了笑,表示感谢。坐回车里,张真源把湿漉漉的雨伞放在架子里,这才腾出时间看怀里的小狗,白色的,毛茸茸,一小团,缩在湿乎乎的小毯子下。

      “刚捡的?”

      柴柴点点头。

      “起好名字了吗?”

      柴柴看看他,又看看小狗,支支吾吾:“想了一个…但是…”

      “说来听听?”

      “我想叫她…莫方…”

      张真源眼中闪过一丝吃惊,看向柴柴,突然笑了:“哈?叫莫方?有被内涵到哦哈哈哈,行,挺好听的名字,就叫莫方吧!”

      柴柴也甜甜地笑了,私下里的男孩真的很亲近,很好。

      一个小时的车程,柴柴家楼下,“你家住这里呀?”张真源透过车床,看着身边的高楼。

      “嗯,我跟大学室友一起在这里租的房子,”柴柴顿了顿,“那…我就不邀请你上去坐了,毕竟你的身份…”

      张真源点点头:“好,今天来的比较突然,不过下次我再来看莫方的时候,记得请我上去吃顿饭哦!”

      “好!谢谢你!”柴柴抱上莫方,拿起伞就要开门。

      “等会儿!”张真源拉住她,脱下自己的外套穿在她身上,“真不怕走光哈!”

      “诶…我忘了…谢谢你呀!明天去公司我洗好了还给你吧!”

      “我明天应该不会去公司,先放你这里吧,反正还要来看莫方。去吧,注意别踩水坑啊!”

      柴柴撇撇嘴,这人会不会说话,哪有诅咒人家踩水坑的?刚落下脚,柴柴就发出惊叫,踩水坑了…

      张真源在身后“咯咯咯”地笑个不停,柴柴又好气又好笑,急忙跳下车,面对张真源,语气中也带着笑:“都怪你,什么嘴?非要说一句,这下好了吧,浑身上下都湿透了!”

      张真源还笑个不停,用手捂住脸,柴柴丢下一句再见就跑上了楼。

      按响门铃,“来啦!”瑞琦来开门。

      “呀!怎么浇成这样?得,不用说,你是不把伞都给狗打了?”瑞琦结果柴柴护在怀里的小狗,放在地上,急忙去找毛巾,而柴柴自己却还不着急,蹲下身拿开小狗身上的毯子,摸摸莫方湿漉漉的毛。不一会儿,一人一狗都洗了热水澡,舒服。

      “诶…瑞琦,我给你讲,你猜今天我是咋回来的?”柴柴一边喝着热汤,一边小眼睛看向瑞琦。

      “啊?那我哪知道,你,打车回来的呗!”

      “不是!我是被人送回来的!”

      “被谁啊?是不是你那个领导啊?我看她对你挺好。”

      “啊,她是对我很好,这把伞就是她借我的,但是,我不是被她送回来的!你再猜!”

      “那我猜不到了,谁啊?哪个小伙子把我们柴柴送回来能让柴柴高兴成这样啊?肯定是个大帅哥!”

      “是个超级无敌大帅哥!”

      “我认识吗?”

      “你认识呀!我成天跟你念叨!”

      “你成天跟我念叨?你就成天跟我念叨张真源啊,也不可能是他啊…等等…不会真是他吧!”

      “嘿嘿,就是他送我回来的,这件衣服,也是他的,嘿嘿…”

      瑞琦这才反应过来,门口挂着的外套是一件男生的运动服。

      “啊!行啊你!这才上班一个月!就把他钓到手啦?你可挺厉害啊!”

      “什么啊就钓到手了,只不过是热心送我回来而已,怎么就钓到手了?”

      睡前,柴柴抱着莫方,在床上打滚,突然手机亮了起来,一条微信消息。

      柴柴打开手机,是一条好友申请:“柴柴姐好,我是张真源。”

      “!!!”柴柴猛地坐起来,掐了掐自己的脸,大叫:“瑞琦!快来!”

      正在刷牙的瑞琦从卫生间冲出来,手里还抓着拖鞋:“蟑螂在哪呢!我打死它!”

      “啊呦不是!你看!张真源!加我微信!”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