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夜未眠

生活本该五颜六色,于我,却时常乱七八糟~~~


2020.11.13号 夜班,本该睡到自然醒,然后赴一个和杜小雪子的约,然鹅,早六点半便从噩梦中惊醒……

梦境是这样的,血库的赵主任在检(某)验(学)科(校)的会(大)议(教)室(室)给大家讲课,讲完课之后,给在座的每一位都发了一张随堂练习,看着大家答的不费吹灰之力,飕飕的,小篇全都交了,我一题不会,一脸懵逼地瞪着每个人,结果赵主任已经收完篇子走了,我撒丫子就追出去了,蹭蹭蹭地下了两层楼梯才叫停,迫不及待地交白卷并坦言一道题不会做……欲知后事如何,不好意思,小姜梦醒时分。

所以我在洗漱吃早饭以及出门之前都在思考这个梦,为什么会做这个梦?有什么暗示?毕竟,回科一年有余,见赵主任的次数屈指可数,一方面是因为输血科在院内,赵主任一直在那边工作,而我也一直没机会去输血科认门;另一方面,赵主任总是把我和媛姐弄混,分不清我俩谁是谁,即使难得打个照面,问声好,赵主任也只是肥肠客气地回俩字‘你好’。

要说和雪子约,向来都是我雪儿从双滦跑到市里来找我,可杜小雪子还倍儿怂------晕车,所以周一的上午,我像是突然开了窍,确切地说是一刹那的良心发现,给小雪发了条微信,‘周五我夜班,如果你周五没事的话我去你医院找你吧,我也想看看你的工作环境’,‘天呐,姜磊,那你不是夜班么,你不睡觉了啊’,‘没事儿,不睡,那就这么着’,所以今儿上午收拾立整儿的去找杜小雪子啦。

如果说以己之长比人之短来寻找片刻的存在感,那我还真是太卑劣啦,不过,去小雪医院的卫生间兜了一圈,我倒觉得我们科的卫生间真的还不错,知足。

卫生间一角

雪子带我去了电玩城,既然没有图片来纪念,那就用本姜拙劣的文字记一笔吧,想起了我同在他的某本书里写的嘉年华。在跳舞机前望而却步,贼想跳一把,奈何自己肢体也贼拉不协调,本姜也是要脸的,不过当我抱着爪机搁这码字的时候,觉得也真是太把自己当回事儿了,谁认识你啊,并且,你要不把自己当小丑,应该也不会有哪个闲来无事的观众来看你的笑话,哈哈哈,虽然我看起来好像原创了一句写的比唱的好听的话,但是如果有下次,我指定依然倍儿怂。

虽然我没有驾照,但是我可以在电玩城无证驾驶啊,车技贼差,玩地倍儿嗨,只要有人带,朽木可雕也;搁那赚游戏币的时候,手是真疼啊,piapiapia地使劲儿按,套住牛退币的时候满地捡游戏币时的我们俩还真像个孩(智)子(障)啊(啊);但是赚到游戏币好开心,之后就拿着游戏币去唱吧里k歌啦,吼10块钱的真的不要太爽,嘿嘿。

在回来的公交车上灵机一动地给俺妹妹想了个新招,你若问我怎么突然想到这个,我就是脑回路比较大,想到哪里就迫不及待地想要告诉你吖,最怕一拍即合,简直不要太幸福,虽然对于所有人来说,我妹妹就是平平无奇,但是对于我来说她是一个平平无奇的小仙女啊,还是很优秀的那种,不知道是不是我俩属相生来不对付,反正在一起的时候我看我妹做什么都不顺眼,可人不和我一般见识啊,所以我妹妹就是我妹妹,只能我看不顺眼,别人谁欺负都不行;开心做自己慢慢嗨吧,对于姐姐我的碎碎念等走完心之后就当耳旁风扔了吧啦啦啦啦。争取明年给姐姐个色谱软丝啊我妹,好歹姐姐现在人肉的这个后盾以后还要指望你嘞。

虽然你只1米6几 但你可以

下午到宿舍已经4点了,眯了二十多分钟也很舒服啊,之后就匆匆忙忙地来接班,搁急诊组轮转的小姑娘又出岔子了,不是小打小闹那种,昨天我班,做错标本,今儿王老师班,人直接把血泼了,长得漂亮的小姑娘的确会玩,唉,比不了比不了。小姑娘挺高傲的,急诊组的老师病假,副班同事全天盯急诊,小姑娘也蛮惨的,刚到急诊实习第一天,就摊上我这倍儿认真的姜老师,从机器的使用维护标本的操作到试剂的定标质控的判读以及废液废物的处理和耗材的补充,本沙知无不言。可是我还好意思说自己认真,一不留神就让小丫头把标本给做错了,幸好俺及时发现,今天职业暴露这事这事王老师和晓明姐以及采血室冯姨表示很无奈,毕竟要给患者重新采血,谁愿意平白无故再挨一针?所以接班后迅速地把重抽的标本上机尽快出报告。想当初谁不是一只菜鸟,就连现在我也依然菜的明明白白的,像这种白白净净,打扮的漂漂亮亮的小姑娘犯了错,大家都会比较烦,便自知像我这种人丑嘴不甜长得磕碜还没钱的大白菜之前更给带过我的各位老师们平添了不少大大小小的麻烦,再此致以最诚挚的抱歉,感恩各位老师替俺收拾烂摊子。

急诊的溶栓标本放离心机,外边有人喊‘王x成,王x成’,离心机还没启动,我就隔着窗子望见了赵主任,乍一看,没看清,走近发现是赵主任,‘今天你夜班?王x成在屋呢?’‘是的,我夜班,屋里没人啊’,打开门赵主任递我一盒子,让明天给J主任,一股酒气袭来,‘赵主任慢走’,赵主任回头欲说还休,果然是酒后话多,和蔼的颠覆了我对赵主任的认知,又是他儿子又是科里的某个老师,脾气怪是怪了点,是做学问的人,听君一席话,受用,科内电话铃声想起,终于让本姜和赵主任的初次面谈over,明天酒醒后,赵主任怕是会后悔今日和我讲的太多吧!哈哈哈。这老头还挺有意思的,还没来得及重新听一哈上次的小神婆给俺讲的什么什么运来着。

做核酸的娟姐跑到楼下和我唠,我还是哏,没话说就不说,没得聊就不聊,最后想到娟姐是科里的小神婆啊,还会看手相啥的,那就聊这个吧,看了两眼,来了句晶磊你这感情坎坷呀,嗯哼,得谈几段,不是一个就成那种,窃喜,幸好已经谈过几段,看来还得接着谈,不散就不成啊。别说,我还有一点相信这个,大一的时候去修牙,牙医问俺妈俺有对象没,俺妈讲没有,那牙半仙说我遇见喜欢的男生得主动出击,于是乎,俺妈妈就对俺20年的关于女生要矜持的教育观就被牙半仙的一句话给矫正了,俺妈说,我觉得他说的有道理,以至于前段时间和俺妈讲有对某男生有好感,俺妈还教俺该怎么和人聊天,好蹩脚诶,事实证明,俺主动出击后也没什么卵用,在前几天之前的

酸奶芝士炸鸡

订外卖的时候,看见名字就毫不犹豫---酸奶芝士炸鸡,可是都放凉了,我才有空打开盖子,好好吃,吃之前是这么多。

吃完之后剩下的

看见照片之后是不是会以为我吃了好多,可是我真的吃了两块啊,然后就吃不下了!

外卖小哥也很不容易啊,找不到我们科在哪,还要给我打电话,鉴于我们科不好找,我觉得肥肠不好意思,所以当外卖送到我手上,我连忙说抱歉,小哥也是在笑着说‘用餐愉快,请给个好评’,不要抱怨自己苦,谁有容易呢,噢等下我要记得去给好评。

特别能吃

特别能吃,这四个字,是我的真实写照,不过重点是,当我看见这个小红的时候,想到的是另外一回事,伟哥教我的一个英文单词,然后我就百度comdemn,可结果如下图

我发现我记错了

所以我真的记错了,于是我不得不再次百度,结果如下图

这回没错了

所以我还学到了一句话Without a condom you're sleeping with AIDS.不用避孕套,你就是在和艾滋病睡觉。emmmmm...有道理,学医的,就不会谈性色变了,生理还是得好好学吧,condom这次得记住咯,毕竟已经被俺搬到简书啦,改天还应该去选一盒,以备不时之需,女生要对自己好一点,男生更应该对女生好一点,要不然20好几岁还没见过小红小粉小蓝啥的长什么样也很尴尬呀,喂,各位老司机们,可以推荐哈啊。

为嘛电话一接通,我还没听出急诊那边老师是谁,人家已经小姜小姜地喊上了,挂掉电话最后才知道是我段老师,标本上机机器报警紧急停止,两台机器均不行,重新离心依然无果,与急诊沟通考虑标本问题请求重新采血。担心自己判断有误,后致电工程师,述说所遇情况,机器报修,接受远程指导,一人跑到二楼PCR室将标本进行高速离心也不害怕了,可是依然不出结果,直到重采的血送到,离心上机,终于检测出来。

已经向工程师下手

上次夜班标本乳糜,结果出不来,半夜两点多致电凝血组老师,生化结果不出,半夜三点半直接致电J主任,结果异常,睡衣昏沉也瞬间清醒,稀释,找原因,搞不定,犹豫再三,还是请示上级医师,打扰归打扰,遇事即汇报,工作流程当是不会错。

交班记录本专为我准备的吧

本想补充一句‘中午班太忙了,真的是关爱中老年人,可劲儿造小年轻啊’,自觉不妥,也没再矫情。

好久不见

那个‘不行啊’这仨字没读懂,那队服就不放了吧,所以就轻描淡写吧。

大前天晚上半夜十一点多,突然想到问韬哥的年薪,嘿,从前可劲儿撩的时候也没想着问啊,既然过去已经过去,再问也无妨!问完就睡了,醒来看见给俺回的信息,人家年薪至少够我攒五六年。伤不起伤不起。

十二点半,一点半,电话声摁铃声机器噪声,不绝于耳,一件件处理,所以每次写完也觉得写的贼不满意,那就这样吧,毕竟我不是我同,做不到每天2000字,唉,夜班不易,小姜叹气。

我可能习惯了说乱八七糟,还不自知,一直以为就是乱八七糟,直到遇见第一任男友,说我讲的不对,应该是乱七八糟,哈哈哈,应该没再弄混吧。

周末愉快

杂乱无章,也要首尾呼应呀

所以

生活一定要五颜六色

但绝对不能乱七八糟~

wanan晚安&早安

祝你今天愉快

也祝你周末愉快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