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敏与亲家共进晚餐:姚姥姥拉着田静的手,深情说你是我的好孙媳

前言

错换人生28年以姚策身世被揭开为契机,从1992年到2020年这期间经历28年,为何直到去年才被揭开呢?其实这与姚策肝癌有关,因为姚策突然起来患肝癌,检查出已经是肝癌晚期。要想彻底救治姚策,多方寻求渠道,后面当听到樊院士可以进行保守治疗之后在进行肝移植,许敏激动跪谢樊院士的恩情。

樊院士给出的建议是只能进行肝移植。姚师兵和许敏为了救治唯一的儿子姚策,许敏义无反顾站出来,夫妻两个人提取到姚策的血液去进行血型配对,结果出乎所有人的意料。姚师兵和许敏在生物上并不支持姚策的亲生父母,这让夫妻两个人无法接受这突然起来的打击。

他们似乎怎么也想不明白,夫妻两个人精心抚育了28年的儿子居然不是亲生,这让他们把目光拉到了1992年的淮河医院,当时许敏父母在开封工作,为了方便照顾怀孕的女儿。他们选择让女儿前来开封待产,在那个时候姚师兵也正在部队服役,没有时间照顾怀孕的妻子,所有事情全部落到了娘家人身上,许敏在生产的时候没有前兆,她只得步行到淮河医院。她没有想到这几百米的距离,彻底改变了姚师兵和许敏一生的命运。

潘克律师和北海舅舅

许敏前往淮河医院的时候,没有想到这正是她悲惨命运的开始,在生育好孩子之后经过短暂的住院,让她提前出院了。当时的郭希志主动把孩子抱给了许敏,并且签下了自己的姓名,没有想到的是,这成为了打开互换案件的一把钥匙,从而牵扯出杜新枝办假证事件。

姚策在1995年3岁上幼儿园必须要进行乙肝体检。结果被检查出姚策患有乙肝,让他们想不到的是两个家族并没有乙肝遗传史,为何自己的孩子就患有乙肝呢?想不通的许敏母亲主动打电话到淮河医院去询问,当时许敏母亲在医保局还有一定渠道和关系,打电话过去信誓旦旦说没有什么问题,这让许敏对这个孩子充满了内疚和自责,因为自己照顾不周导致唯一的孩子患上了乙肝,从此两个家庭给予了姚策更多的关爱,要知道两个人结合都是家庭里面最小的孩子。从此姚策在一个小康家庭里面长大,这让姚策一直引以自豪。

夫妻两个人养育孩子的时候,更是操碎了心,28年的时间带着儿子到处求医问药,最后通过不断地购买高昂的药物,让姚策从大三阳转成了不惧传染的小三阳,也能够正常的娶妻生子,正因为有了姚师兵和许敏的付出,才有了郭家人唯一的孙子。我想这一点应该是值得郭希宽和杜新枝感激的,如果像一般的父母,那或许就是不管不顾了。

克敌制胜组合

要知道夫妻两个人为了姚策,可谓说是倾其所有,两个人卖掉了自己的学区房东拼西凑的为姚策准备婚房。夫妻两个人的付出只为了儿子的幸福生活,然而就是对这样一对夫妻,命运再次和他们开了个玩笑,他们所付出的一切没有得到丝毫的怜惜发到是遭受到网爆。

这一切姚策生命最后几个月,看到养母许敏看着姚威哭泣的时候,心里很不是滋味。躺在病床上脆弱的姚策倍感痛心和失落,对于昔日的枕边人充满了担忧。当时的杜新枝口头上说给熊磊和孙子一个保障,实际通过后面的一系列行为,才发现这只是一张空头支票,口惠而实不至。郭希宽更是在姚策葬礼上,公开地说姚策的遗产就应该让熊磊继承。

这一切彻底地激怒了网友,关于许敏提供的医疗费和房产应该还回来。熊磊丝毫没有理会网友的意见,并且说姚策说归还房子那也要经过自己同意,潜台词就是这个就是夫妻的共同财产,当时许敏生产的时候自己孩子都看不住,现在反过来怪被人,还要追究许敏养死姚策的责任。这一系列的话彻底激怒了这对善良的夫妻,让他们站出来辟谣。

正因为如此,才导致矛盾和舆论继续发酵,两边的关系迅速的恶化。熊磊为了让房子判决给自己,说出了房子是姚姥姥出的钱,要还也就还两万九千块。姚策用自己的银行卡有在还房贷,自己还出钱购买了一部分的家电和家具,这些现在在一些网购平台还有记录,言外之意就是自己为房子有购买东西,而且自己也居住了几年,房子就应该属于自己。

田静弟弟发布动态

除此之外,熊磊为了更加心安理得继承房子,还把90多的姚姥姥拉出来,用她的话来骂姚师兵和许敏,指责许敏败家如果让给婆婆,那也迟早要败坏,夫妻两个人就有不良嗜好,如果房子给他们也是会用来还赌博的债务,姚姥姥面对熊磊的一些话没有公开的说。

直到后面因为房产官司,让两家人正式走向了决裂。熊磊为了引导舆论,她的铁定支持者拉出了姚姥姥,说房子就该是熊磊居住,还说出了姚姥姥一直要给策策一个保障。这些话没有想到遭到了姚姥姥的辟谣,她怒骂熊磊把女儿许敏一家害惨了,害死了姚策。现在反过来又诬陷自己这位老人,还影响家庭的不团结,一番义正言辞的责骂让熊磊无言以对。

其实很简单,就应该遵从周兆成律师的建议,遵从社会上的公序良俗,就不应该强行占了这套房子,当一个人被利益蒙蔽双眼的时候,就很难听得进去被人的意见。所以导致了房产问题,让熊磊遭受到了猛烈的攻击,这也算是咎由自取。

姚姥姥拉田静的手

房产官司的告一段落了,现在关于错换人生案件即将二审了,两把你更是铆足了劲,双方齐聚到了开封鼓楼法院,势必将会有一番精彩的争辩,因为真相永远就只有一个。法律不会放过一个作恶的人,也不会冤枉一个好人。这次可谓亲友团十足,两边亲属凡是发声的无一例外到现场,这次熊磊更是全家一起参加庭审。

其中还有一个关键任务也来了,那就是姚姥姥。她不顾自己年迈的身体,与外孙和孙媳妇一起共进晚餐。在吃饭的时候,她深情拉着孙媳田静的手说,你永远是我的好孙媳,对田静对女儿孝顺她感到欣慰,如果没有田静的穿针引线,估计忠厚老实的外孙还被蒙骗。田静看着外婆拉着自己的手也是久久不愿松开,虽然没见过几次面,但是天然的亲情不会被阻挡。

错换人生28案件即将公开审判了,两边也是正在做足了积极的准备,曾经亲如一家的两家人明天就要对簿公堂,想必最难受的应该就是姚威吧。但是他又不可避免要面对,他是当年关键人物之一,必须要站出来。所以他必须克服自己,好在有田静不断开导他,正因为这样,才让姚姥姥感激田静。她的与世无争的性格和善良赢得了姚许两家人的共同尊重。

总结

错换案件审理结束之后就是中秋节小长假了,相信姚威也能够过上正常的日子,判决结果下来之后。网上的舆论也会消停下来,因为所有的问题和疑点,必须在法律的应许下进行,这样才能让法治更进一层,至于明天的结局谁才是大赢家,那就让我们一起拭目以待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