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策妻子发文称:许妈“割肝救子”都是人设,姚策是配合表演

01

对于“错换人生28”这件事来说,随着姚策的离世,两家人的恩恩怨怨似乎远没有结束。

目前,姚策的妻子熊磊再次发文称:许妈的割肝救子不属实。

这篇文章有点长,题目叫:许妈妈,姚策能为你做的都做了。

熊磊先是表明姚策检查出肝癌的时间是2020年2月17号,接着3月15号在上海检查。

姚爸许妈和姚策夫妻四个人去取验血报告单,熊磊发现姚策的血型是AB型,而姚爸许妈都是A型血,熊磊开玩笑说:“你爸妈都是A型血,你怎么可能是AB型呢?”。说者无意听者有心,姚爸许妈在姚策夫妻不知情的情况下又去验了一次血型,发现和姚策的血型确实对不上。

这就是“错换人生28”事件的开端。

后来姚策的检查情况很不好,已经失去了手术治疗的机会,医生建议保守治疗,等病情有所好转,看看是否有机会进行肝移植,并明确表示肝源是充足的,不需要担心。

后来,姚策回到南昌医院治疗,期间,许妈不见了,熊磊称这个时间许敏夫妇偷偷去做的DNA亲子鉴定,这件事姚策不知道,姚策知道抱错这件事还是从新闻上得知的。

再到后来的“割肝救子”,熊磊说“割肝救子”是许妈说的:“如果不是“割肝救子”谁会把钱捐给你呢?我这也是为你们好,我已经为你花了20来万了(包括捐款),现在知道不是亲生的,总不能让我继续为你花钱吧?我也不能对你见死不救对吧?社会上的钱你没有一个说法,你想想谁会给你捐钱呢?”

对于“割肝救子”这件事,熊磊称:许妈妈,假如你一定要证明你的“割肝救子”是真的,晒出“配型化验单”不就可以了,你说对吗?

最后熊磊还是说到了关于房子的问题,熊磊也表示,如果许敏再一步步地紧逼,她就会把真相原原本本地说出来。

02

这篇文章通篇看下里,我发现熊磊并没有写姚策为许敏做了什么,不要忘记文章的题目叫:许妈妈,姚策能为你做的都做了。

熊磊全篇其实都是在控诉许妈,我们来做一下阅读理解:

许妈“第一宗罪”:听到儿子和自己的血型不和,偷偷地去做DNA检测,并且还瞒着姚策。

这个事我们就要说道说道了,发现儿子和自己血型不和,哪个当妈的能那么心大不去搞清楚情况呢?所以这个事其实不怪人家许敏,如果说许敏背着姚策偷偷地去做亲子鉴定是伤害了姚策的感情,那么从另一个方面来说,许敏应该怎么做呢?姚策刚刚检查出了肝癌,许敏不想孩子知道,瞒着孩子也是情有可原,毕竟她也不想刺激孩子。

许妈“第二宗罪”:当时医生都表示,肝源是充足的,不需要担心。许妈没有必要割肝救子,许妈的“割肝救子”是打造的网络人设,是为了更好地筹款治病,姚策是配合许妈的表演,后来姚策也不愿意再配合许妈的宣传了。

如果说熊磊发的许妈的“割肝救子”真的是许妈打造出来的一种人设的话,我觉得许敏和姚策及熊磊你们没有一个人是无辜的,毕竟你们当初也是配合完成了演出不是吗?现在你和婆婆因为房子的事要对簿公堂,你就跳出来说这主意都是人家许妈出的,好像这件事情你们当时没有参与一样。现在你要许妈晒出“配型化验单”,那当初姚策生病的时候,你们不也没拒绝许妈的援手吗?因为按照你的说法,许敏打造这个人设就是为了“让社会上的人出钱得有个说法”,而这些钱不是许敏拿着放进了自己的口袋,而是为了给姚策治病,所以,如果“割肝救子”是假,那每一个人都不无辜。

许妈“第三宗罪”:许妈妈深陷“偷换”的网络舆论停不下来,不断地对外述说对姚策的付出与爱,追求虚拟网络的人设,不顾姚策在病重期间,给姚策转发网络上各种黑评和新闻,这些更加刺激和加重了姚策的病情。

这里隐含的意思就是说许妈和郭威认亲之后,对姚策的态度就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个我觉得用不着道德绑架,因为知道不是自己的亲生儿子,态度发生变化是理所当然的。没有人是圣人,许敏想搞清楚真相,她就得不断地打造自己的人设,这样才会更有影响力,也更能推动查明事实真相,当然如果都是打的都是假人设的话,也只能说人家太有手段了。

许妈“第四宗罪”:姚策身体很好,喜欢打篮球和运动,平时连个感冒都没有,并不是大家所认为的病秧子,没有人提醒他或告诉我要让他去做体检。

姚策从小有乙肝,这个许妈是知道的,这么28年来许妈对姚策的照顾,让他身体很好,从来不住院,她不应该背不提醒姚策体检的锅。

03

事情闹到现在这个地步,很难说谁对谁错了,而其中的是是非非也只有当事人最清楚。

但是我依然想说许敏要知道真相没有错,对于姚策和熊磊来说,许敏错就错在于她认了亲儿子后对姚策的态度发生了翻天覆地的改变,这样的改变导致了姚策和熊磊的心理不平衡。

但是,换个角度想,如果没有抱错,许敏现在过的肯定是另外一种人生。

现在她知道她的亲生儿子是别人了,她的心态就变了,也很正常,你不能享受了许妈28年的养育之恩,还要她继续付出吧。

好了,就算熊磊说的是真的,许妈的“伟大母亲”也是打造出来的人设,那么一个母亲把孩子养到28岁也可以了吧。

许敏也许就是那种“我只对我的亲儿子好”的妈妈

姚策是她亲儿子的时候,她什么都可以给姚策。

现在姚策不是了,她就停止了付出,你不能因为一个妈妈停止对一个和自己没有血缘关系的儿子的付出就去谴责这个妈妈,毕竟每个人都是先为自己而活的呀。

而郭威现在是许敏的亲儿子,许敏就会为了郭威去争取她能够争取到的东西,这就是一个当妈妈的本能。

所以,当姚策走了以后,许妈和熊磊,儿媳和婆婆,这两个原本就是陌生的人也会因为姚策这个唯一的牵绊没有了而再次退回到陌生人的处境。

那么这两个人之间也就只剩下利益了,所以,该是谁的就还给谁,该是自己的就去争取,不拖不欠,各自安好也好过于相互扯下对方最后的体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