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解多情|第八章:花前月下暂相逢 4

文/柳青陵

苏碧妍听出司马长风的敷衍之意,忽地幽幽一叹,肃声道:“鬼见愁,放弃吧,不会有结果的。”

八、花前月下暂相逢(四)

4

司马长风悄悄地张开眼睛,望向不远处似乎睡着的苏碧妍,慢慢地站起身来。他尽量放轻脚步,压低身子,缓缓地向右手边一片密林前行。就这短短的一天,他已经试着逃跑五次,每一次都失败了。苏碧妍不知道用了什么手法,封了他的穴,无论他怎么试,也冲不开穴道,现在的他,就跟一个普通人无异。

蹑足行了一段,司马长风眼见着就要进入密林,忽听得苏碧妍的笑声:“不要白费力气了,你这一路走一路逃,真是耽搁了不少时间。好在纳兰姐姐还没回讯息给我,不然我哪里有功夫跟你这般纠缠,直接一刀就杀了你。”司马长风停住身形,转回头道:“我不知道你的目的,但可以肯定,你不会杀我。你若想杀我,绝无可能如此大费周章。”

苏碧妍快速掠到司马长风身旁,指了指他们在空地上升起的火堆,道:“鬼见愁,你还是过去那边吧。虽然现在已是春天,山里的夜还是很冷的,你又不能运功驱寒。”说这话的时候,她滴溜溜转的大眼睛直盯着司马长风,面上笑眯眯的神情,像极了一个天真无邪的小姑娘,可她的话,在司马长风听来,却是无比刺耳。

“有人来了。”苏碧妍忽地一声低叫,出掌如风,灭了火堆,拉着司马长风向密林奔去。司马长风忍不住讽刺道:“你不是天下第一楼快刀堂的副堂主,怎么还没有见到人,就落荒而逃了?”苏碧妍不理司马长风,急速封住他浑身的穴道,一把将他按在密林的灌木丛里。司马长风顿时动弹不得,连话也不能说,只有狠狠地瞪着苏碧妍,宣泄心中的不满。

苏碧妍也随即蹲下,由灌木丛的缝隙向外望。这一路,她不想与人起争斗,暴露自己的身份,让天一楼的探子发现,她并未遵照楼主的命令行事。可她还是忍不住好奇,想要看看是谁在半夜赶路。

只片刻功夫,苏碧妍就见一个华服公子领着一队黑衣人,其中一个黑衣人背着一人,鱼贯从对面山梁疾行而来。华服公子发现了她留下的火堆灰烬,抬手止住队伍前行,蹲身下去检查。“人才刚走。”华服公子四下张望,像是要找生火的人去了哪里。另一个黑衣人站出来,焦急道:“大少爷,现在这个时候,你还管这些东西干嘛,她们就要追上来了。”

华服公子却摆摆手,站起身向密林走了两步,从怀中取出一双手套带上,轻飘飘地打出两掌。这四周只有那片密林可以藏人,他这两掌打出去,那林中无人还罢了,若是有那寻常百姓刚巧路过,只怕不死也会落得个终身残疾。“走!”掌力发出,他也不看是不是击中了人,一挥手率领黑衣人飞一般离去。

苏碧妍心知,司马长风此刻没有任何抵御能力,她又不愿意出招露了行藏,便一挺身挡在他面前,准备硬受这两掌。司马长风只觉以她的武功,要化解这两掌不难,又或者她缩身躲在他的后面,以他做盾牌,可她拼着受伤,既要护他,又不要暴露,实在不知是什么用意。

掌风奔袭而来,带着一丝透骨的寒凉,落在苏碧妍的胸口。只见她身形微微晃动,嘴角慢慢地沁出一缕血丝。

“好厉害的掌中绵针,若不是七哥赠我的宝甲,我可有苦头吃了。”苏碧妍才略作调息,将外衣解开,露出里面金丝宝甲,从胸口位置起出一蓬细如牛毛的银针。司马长风定睛看去,那蓬银针竟有十数枚之多,在苏碧妍的手中发出冰冷的寒光。

苏碧妍将银针收到随身的行囊中,又将外衣系好,才抬手解开司马长风的穴道,道:“我们还是走吧。那群黑衣人向东去,我们就向西走。”司马长风本想问她方才救他是为什么,可一听她的话,不禁心思一转,道:“西去,那不是又回去了!”

苏碧妍正待说话,密林外又是两道红影,向着黑衣人去的方向急速奔驰。苏碧妍一转眼珠,眼见那两道人影去得不见踪影,才问道:“依你的意思,我们要走哪个方向?”司马长风一指东方,道:“你就没有发现,刚才过去的两个身影很熟悉?”

“自然认出来了。”苏碧妍笑道,“是昨晚那两个女子,其中一人的名字还挺好听的,白沁兰。”司马长风跟苏碧妍相处了几日,已经摸出了她的一些脾性,知道她生性好奇,便道:“我想跟过去看看。”苏碧妍很是心动,垂下眼帘想了又想,终于还是耐不住好奇心,带着司马长风向东而去。

司马长风心中升起一丝欢欣。他故意激起苏碧妍的好奇,就是想到,上官燕和欧阳明日的目的地是杭州,一定会向东行,他若是也向东,以上官燕背一个人行走的脚程来算,兴许能追上他们。

“想来那两个女子追的人,便是蓝家的大少爷,”苏碧妍兴致勃勃地猜测起来,“你说蓝家二少爷去了哪里,那疤面女子又去了哪里?”司马长风记挂着上官燕,心神不属,对于苏碧妍的问题,只是含糊地应了一声。

苏碧妍听出司马长风的敷衍之意,忽地幽幽一叹,肃声道:“鬼见愁,放弃吧,不会有结果的。”司马长风遽然而惊,猛地停下脚步,冷冷问道:“你这话是什么意思?”

“哎,能有什么意思。”苏碧妍又叹了口气,也停了下来,道,“这世间有些东西是得不到的,不管你怎么努力,在你还距离一步之遥的时候,会发生一些事,让你错了开去。”司马长风低声念了一遍苏碧妍的话,不由得心中剧颤。

她的话一定是有所指!

会发生一些事情,让他和上官燕错开吗?司马长风想到苏碧妍刚见到他时,说的那些话,她分明就是想把他和上官燕分开!

“没有什么能把我和燕儿分开。”司马长风冷冷地说了一句,不管苏碧妍就向前行。苏碧妍有些愣神,喃喃道:“七哥的话,是不会错的。鬼见愁,你根本就不知道,是什么样的力量,要把你和女神龙分开。”


目录上一章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