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战龙皇 第一百零二章 不速之客

“哎,哎,胡彪子!月光回话啦!”

吴国坤一把抓起平放在电脑桌边缘的手机,调出QQ页面,点开金鑫的对话栏。金鑫的QQ头像,很简单,只是白色背景下方的八个黑体大字。这八个字分成上下两行,分别是“何以解忧”和“唯有暴富”。

“哦?他说什么?”

胡侃刚刚跨过黑玻璃门,正要从刚刚离开的两位上班族所坐的桌位上把两个用过的空咖啡杯拿起来。听到吴国坤瓮声瓮气的嗓音,他立刻把脑袋扭过来,向吴国坤新换的大屏幕手机表面看去。

“他说,龙皇和斗神都是两胜,”吴国坤伸出一根粗如香肠的手指,指向自己的QQ页面,“还有虚影也是。排骨饭一胜一负。他和大雄已经两场全负,不准备继续打下去。现在,他们俩已经走了,说是准备去上海迪士尼看一看。”

“什么?输两场就不玩了?”

刚刚喝完自己杯中的冰咖啡的唐文光突然从座位上站起来,向胡侃和吴国坤走去。他走到吴国坤所坐的单人沙发前方,低下头,将下巴平放在沙发背上,向电脑上的直播间屏幕看去。

屏幕上的玩家们已经开始新一轮的更换座位。赛事组委会已经在官方APP中发布第三轮的对战分布。从镜头的角度来看,会场中的秩序明显变得更好,因为玩家的总数量已经相对减少一些,整个会场不再像刚开赛时那样,显得有些拥挤。除靠近主席台的前几排桌位仍然满满当当之外,每一排桌位都有空缺或者暂时空缺的位置。

“对啊,”吴国坤点头,“一般来说,全国大赛的瑞士轮都是七轮。想要进64强,至少也要赢五轮才有机会。只有赢六轮的玩家才能保证自己一定能进64强。”

胡侃扭过头,向坐在靠近窗户和空调的座位上的小男孩们看去。他知道,吴国坤的这句话不仅仅是说给唐文光听的,也是说给那些刚刚踏入极战王界不久的小朋友们听的。他还看到,那些小朋友们多半都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要么埋头打牌,要么聚精会神地盯着墙上的电视屏幕。只有一个小男孩注意到吴国坤说的话。他露出惊讶的表情,还忍不住往外吐舌头。


“切。”

坐在电视下方的长发女生突然发出一声毫无预兆的低哼。她的目光落在自己的手机屏幕上,耳朵却始终竖起来。整个房间里的所有男性全都忍不住转过头,把目光投向她。

“我们喝点儿东西吧?”

坐在它对面的翟梓慧放下自己手中的手机,转过头,向胡侃和吴国坤看去。

“哎,Charles,我记得,我和阳阳第一次过来的时候,她是不是点过一种叫……什么天使的饮料啊?给我们几个每个人做一杯吧?”

“呃,这个嘛……实在是不好意思……”

胡侃露出尴尬而又不失礼貌的微笑,迈着步子,走到三个女生所坐的桌位之前,弯下腰,轻轻鞠躬。

“那种饮料叫‘折翼天使’,是本店的一种特调饮料,只有老板会做……这几天,老板在上海参加比赛,暂时回不来,所以,非常抱歉啦……”

“什么呀!为什么我们一来,就不能做啊?欺负人是吗?”

坐在翟梓慧身边的宽脸女生突然一巴掌拍在桌面上,发出“砰”的一声响。这响声虽不算大,但也足够清脆,足以让房间里的每一个人都听得一清二楚。

吴国坤忍不住转过头,瞪向宽脸女生,脸上露出不善的表情。唐文光的脸上也露出异样的表情。


“吱嘎——”

尖锐的摩擦声和低沉的龙吟声同时响起。紧接着,两阵不同的脚步声同时从楼梯的方向传过来。这两阵脚步声明显不齐,甚至有些杂乱,像是好几个人的脚步声。

“谁啊?”

吴国坤站起来,推开黑玻璃门,向楼梯口走去。唐文光也露出好奇的目光,跟在吴国坤身后,走出房间时还不忘把玻璃门重新关好。

走到黑铁栏杆边缘时,两人同时往下看。只看了一眼,吴国坤便忍不住眯起眼睛,脸上的肥肉几乎完全挤在一起,像是要把他的五官全都包住。唐文光反而露出一丝有些阴险的笑容。


“两……两位老板好。”

李雄刚刚踏上楼梯口,便差一点被吓退回去。看到前来迎接他的是吴国坤,他不由自主地感到有些害怕。但是,犹豫一下之后,他还是微微点头,向吴国坤和唐文光问好。

站在他身后的赵晖仍然木讷,什么话也不说,甚至什么动作也没有,只是呆呆地站立在楼梯口,像是一具模特假人。两个人穿着相同款式的短袖上衣,只是颜色和尺码不同,带给别人一种无比滑稽的感觉。

“不,我不是老板,”唐文光一边摇头,一边摆手,“我也是玩家。来这里消费的。只不过,我手头上暂时没有卡组。”

“哦哦。”李雄露出如释重负的表情,点头哈腰。他不认识唐文光,更不可能知道唐文光曾经去过他们的那家店。

“你们两个来这里干什么?有事吗?”

吴国坤冷冷地看向这两个他根本不愿意看到的不速之客,脸上的肥肉微微颤动起来,两只硕大的拳头早已攥紧。虽然他和胡侃都是江攀龙的发小,但他的性格和江攀龙更加相近,属于平日里比较随和、骨子里却十分倔强的性格,和嘻嘻哈哈的胡侃刚好形成互补。无论是江攀龙,还是他和胡侃,都能够看出,这两个人只是王克身边的跟班。可是,无论如何,他都无法给这两个人好脸色看。

“呃……”李雄再次本能地后退一步,嘴角抽动两下,硬是挤出带着几分带着谄媚的笑容,“请……请问龙皇老板在吗?”

“龙皇不在!”吴国坤有些不耐烦,“你们到底有什么事?”

“嗯……能不能……让我们坐下说话呢?”

李雄小心翼翼地伸出手,指向柜台边缘的桌位。他已经预料到,极战天堂的人肯定会对他们两个不友好。他们没直接把自己轰出去,就已经算是相当大度。

“Charles!”

吴国坤扭过头,向黑玻璃门的方向喊一声,随即向双人桌位的方向摆手,示意李雄和赵晖快点落座。

唐文光反而露出意味深长的笑容,拉开另外一张单人沙发,坐下。


“什么事?”

胡侃正坐在电脑前,为两个小男孩调整屏幕上的直播间窗口。他将两个窗口拉到一样大,让两个窗口分别占据屏幕的一半空间。屏幕左侧的窗口是焦点桌的直播窗口,两名牌手已经在焦点桌上落座,并且,已经开始第一局对决。其中一方正是使用控场流破坏龙的季晓平。另外一方则是一个年龄稍微有点大的男人,看上去像是已经超过三十岁。摄像机的机位已经被稍微调整,让两个人的侧脸全都显露在画面之中。那个年龄稍大的男人使用的卡组是一套以各种各样的神像为主题的卡组,看上去和李雄的石像卡组有些类似。

“你先出来!”吴国坤毫不掩饰自己的不耐烦。

“哦哦。”

胡侃立刻从单人沙发上站起来,推开黑玻璃门。刚刚走出门,他便露出热情洋溢的笑容,快步走到单人沙发面前,先和李雄握手,再和站立在沙发后面的赵晖握手。

“哎呦!稀客啊!欢迎钉耙老板!欢迎柠檬兔老板!”

“呃……谢……谢谢……”

“柠檬兔”是赵晖在极战王官方注册的ID。面对胡侃,他感到更加语塞,根本不知道该如何是好,一张脸憋得通红。

“二位老板大驾光临,有何贵干啊?是想尝尝我们的咖啡和茶吗?还是想来打牌?”胡侃笑着问。

“嗯……”李雄缓缓地张开口,“其实,我们是想来学习一下的……”

“学习什么?”

吴国坤粗暴地打断李雄的话。他把手伸进裤兜里,摸出一只打火机,直接拍在桌上,用眯成一条线的双眼盯住赵晖的脸。

“嗯……我们是想来学习一下特调饮料的做法的……”李雄费力地把自己编排过好几遍的话从口腔中挤出来,“克哥……现在也想开展卖饮料的业务……”

“什么?”

吴国坤一把从沙发上站起来,大步向前走,双脚在地板上踩出“咚咚”的响声。他径直走到李雄和赵晖身前,像是要用庞大的身躯去撞他们。

“你们又想抢我们的生意?啊?还公开来我们这儿抢?”

“哎!哎!胖子!胖子!你干啥呀?别急嘛……”

胡侃连忙跟上去,用两只手臂拉住吴国坤的一只手臂。

“不……不是的……我们不是要抢你们的生意……”

李雄连忙从沙发上站起来,一边摇头,一边摆手。

“你们两个给我听好了!”

吴国坤根本不听李雄的解释,一把挣脱胡侃的双臂,抬起右臂,伸出右手食指,径直指向李雄的脸。

“龙皇和我说过,如果你们和你们的人再敢捣乱,我们绝不手下留情,绝不放过你们!我的态度和他一样!你们回去告诉王克,有本事,他亲自上门来,我们奉陪到底!让他别当缩头乌龟!我们和他的帐,还没算呢!”

“别,别,别……胖子,你这是干什么呀……大龙不是说过,进门的都是客人嘛……”

胡侃绕到吴国坤身前,硬是用自己单薄的身躯挡住宛如一堆肉山般的吴国坤。他转过脑袋,面向赵晖和李雄,露出饱含歉意的表情。

“两位老板,很抱歉……龙皇目前不在……特调饮料只有他会做,也只有他有权利决定要不要在这方面同他人交流、同他人合作……这个店毕竟是他的店嘛,我们说话也不算,不是吗?”

李雄的脸上露出失望的表情。赵晖的嘴角轻微抽动一下,像是想要说什么,却又没有说出来。

“我们店里欢迎正常的交流,”胡侃再次挤出一丝笑容,“不过,这一切都要等到龙皇回来,由他来做决定。他会在下个星期回来的。如果超神老板愿意和我们平等、友善地交流,或者是合作的话,我们是不会介意之前所发生的一些小误会的。”

“嗯……嗯。”

李雄露出不好意思的表情,轻轻点头。他先扭过头,看向赵晖,再看向翘起二郎腿的唐文光,最后看向大门。

“那……既然如此,我们就不打扰了。我们先走了。”

“跟你们老板说一声,如果需要资金,可以找我。”

赵晖和李雄同时露出惊讶的表情,看向唐文光。胡侃和吴国坤也忍不住看向他。

“我在金融公司上班,”唐文光两手一摊,“我们公司做民间借贷。如果你们老板需要扩大生产或者整改店面,需要小额贷款、无抵押贷款,完全可以让他来找我。”

“哦。”

李雄不置可否地点点头,没有直接回复唐文光。他抬起脚,走向楼梯口。赵晖跟在他身后。


“Charles哥!镜头拍到龙皇哥啦!”小男孩兴奋的声音从黑玻璃门里传出来。

胡侃和吴国坤立刻大步往回走,回到房间里。两人同时抬起头,向悬挂在墙上的电视屏幕看去。

右半边屏幕上的直播窗口正在缓缓变化。摄像机的机位正在不停地变化,从比较高的高度向下俯拍,拍摄第三排桌位的情况,最后停留在江攀龙所在的26号桌。从画面上看,江攀龙占据上风,场上有破坏龙-玄雷和破坏龙-霸海两只融合怪兽,还有破坏龙的巢穴和破坏火焰弹两张卡。对手的场上则只有两张盖卡。

左半边屏幕上的直播窗口则一直没有变动。那个年纪较大的玩家正在将自己墓地中的四张神像除外,从自己的额外卡组召唤一只巨大的合成怪兽。这只合成怪兽是一只费用为5、等级为12的最高级怪兽,身躯无比庞大。召唤出这只怪兽之后,年长的玩家便立刻操纵这只怪兽将季晓平的破坏龙-暗渊和破坏龙-锋翼先后击倒。季晓平随即宣布认输。


2019.6.22

上一章链接:《极战龙皇》(101)连战连捷

下一章链接:《极战龙皇》(103)宿命般的对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天空已经完全黑下来。 所有还留在游戏店里的人全部爬上二楼,围绕中央的长桌坐好。 江攀龙和燕海浪分别坐在左右两边的主...
    生还者阅读 1,018评论 3 66
  • 冯必成将后备箱里的最后一桶油漆拿出来,递到江攀龙手里。看到江攀龙和胡侃先后向自己挥手,走出自己的视线之后,他便转过...
    生还者阅读 770评论 3 59
  • “我们现在正在调出你们店门前的监控录像。等到调出录像之后,你们再进去仔细确认吧。” 埋头做笔录的年轻警察一边说话,...
    生还者阅读 860评论 5 63
  • 天色渐渐暗下来。穿行在石板路上的人影越来越多,其中不只有写字楼中下班的职员们,还有回家的小区住户,以及休班的装修工...
    生还者阅读 937评论 1 67
  • 在寺庙中上海阿姨给我们做的斋饭 第一次吃番茄土豆汤 因为不能吃鸡蛋 这个名字真的很棒 感谢司机师傅娴熟的车技驰骋在...
    木子李___阅读 20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