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未央,原来爱情这么伤--Chapter 1

文章原名:桑夏错失,你我的星辰

作者:Tianna


【夏天的味道,深蓝色的情书

风吹过我的双脚,怀念夏天的味道,你的微笑我舍不得一口吃掉,秋天树叶不停掉,我的难过又有谁知道,身边少了你我真的觉得好无聊。风窜进我的衣角,把寂寞装进我背包,怀念你的香水味道,思念让我更加烦恼。我想你知道夏天的味道,刻在我心里永远抹不掉,就请你给我最好的讯号,我会安静的走掉不打扰。昨天的拥抱今天更需要,你给我的好戒也戒不掉,哭湿枕头套夜晚的煎熬,你的城堡我不要住在地牢…

茜茜(xi),我们继续在一起好不好?

这是萧旲(ying)给茜茜写的第一封情书,他们相识于初一,相恋于高三,正如所有懵懂青涩的初恋一样,他们不敢张扬的在一起,不敢在大庭广众下牵手,╮(╯_╰)╭每次见面也都是微微点头一笑,只有他们才知道对方的笑是什么含义,他们都清晰笃定地认为他们的感知是正确的,事实上,也确是如此,他们早已相恋。不同的是,他们仅仅限制于心里,甚至把每次的相见看成是上天的恩赐,他们珍惜着,小心翼翼着,又用功奋斗着…

但在所有纯洁的感情世界都不参杂现实的情况下,他们都在高考结束后报了自己想上的学府,南京和北京,他们没有想那么多,更不会想以后,只是那份心心相惜的情感仍那么清晰不舍地存在着。

茜茜是个没头脑的女孩子,有着一头稀稀的卷发,好看的微微上翘的眉梢和一缕阳光的微笑,爱穿一身洛丽塔的她总会让人想起格林家的公主和安徒生的童话,有时文静有时嘻哈,但无论什么时候都是那样傻傻的,简单而又美好,她根本不会想那么多,也不会想到有那么多东西要去想。不过她对感情却是出乎意料的敏感,但也曾朦胧的认为也许,他们之间微甜的感觉只是他们在奋斗中的慰藉。每当想到这,茜茜就不愿再想下去了,因为她怕想到什么触碰到内心的东西,而其实,他早已住在她心里了…只是她的倔强让她不愿意承认…

当收到箫旲的信时,茜茜愣住了,她又惊又喜得失眠了一夜,他仍是喜欢她的,在她心里的那份已逐渐平静的不安顿时被激发了,她默许了他的请求,从此一南一北,他们开始了辛苦而又甜蜜的异地恋旅程。

茜茜,就是我,我叫天渝,箫旲习惯性的叫我茜茜,因为他玩笑时说我的笑声总是嘻嘻的像偷东西得逞的小老鼠,O(∩_∩)O~

{2007深秋心微凉}

在大学刚开始的两个月内,我已开始慢慢依赖上了箫旲,而且随着时间有愈加之势。那个时侯我才知道自己一人在外时的辛苦,才知道妈妈为自己操了多少心,才知道我根本独立不了。所有的缺陷,矛盾和不适应都渐渐暴露出来,我的困惑让箫旲也同样的感到烦恼,他对我的任性无可奈何,对我的慌乱不堪越来越不屑和厌恶。我不明白,不明白为什么我什么都做不好,不明白大学中的人际关系,不明白为什么莫名其妙的受人欺负,不明白社会上会有那么多的欺骗,不明白学校的利益关系,更不明白室友的真情与假意…也越来越痛心,箫旲对我的温柔与珍惜在我的迷惘里也逐渐看不清,直至消失…这一刻,我明白了,我的爱,即将凋零…

很快,箫旲向我提出了分手,我想也许我真的很不好,纵然我每时每刻都在等待着他给我的短信,都想象着他在那边做什么,都在他的面前极力维护着被他批的体无完肤的尊严,尽管每天都等他玩完游戏跟我说晚安,在他忙时很短的等下句号后耐心的等他,即使发了脾气后也急着对他说抱歉…但最后我还是相信了一句话,等待有时最美也最可悲,等来的最后还是他的判决。我哭着看博学的他让我看的书,只是为了不想再听到他骂我肤浅,我努力做他让我做的一切,却还是没有听到一句的鼓励,而只是说你一点进步都没有,说的话从来没实行过类似的话。可尽管这样,我还是喜欢他,我以为这就是爱,不然我不会那么舍不得放弃。

我想,也许,依赖让我养成了习惯,习惯让我觉得无法取代,无法改变….

“天渝,我们分手吧…”

我呆住了,虽然早已预知了这个结果,可还是那么的无法招架,他从未如此认真的在短信上叫过我天渝,当模糊的眼眶中印出这两个字时,我就知道,我们,要结束了。

我慌乱的跳下床铺,第一次没有梳理卷卷的头发,穿上拖鞋,一身睡衣跑出了宿舍,内心颓废了那么多天终于还是忍受不了,我要找箫旲说清楚,为何要这样待我,我对他这般,他怎么忍心如此对我…

买了两张一百的充值卡回来后就疯狂的拨通了箫旲的电话,但听到他声音的那一刻,我终究还是不会大声的说话…

“喂…箫旲…为什么你要跟我分手?…”

那边良久的沉默…

“我对你不好吗,你说我是哪里不好,我改…我们不要分手好不好?…”

“对不起…我们并不合适,而且我也不能向你保证我们的以后,两个人在一起有太多的事情要想,我们在一起,真的不现实…对不起…”

他说我太小,有很多事不懂,他不跟我在一起是怕以后不能在一起对我的伤害更深…我乞求着哭闹着,我不要分手,也尽最大的努力用我自己的方式去挽留。可对固执的箫旲来说,他决定的事情肯定是想的很清楚的,再多说也是徒劳,我相信他是怕伤害我,是怕失去我,我相信他是爱我的,一直都相信,尽管他每每对我的伤害还在心口隐隐作痛。

放弃的自尊让我看到原来骄傲的天渝在感情面前居然也是卑微到渺小,一切争取也都没有用了,可我仍爱他,但我要放了他。

从那一刻开始,我真正学会了,有一种爱,叫做放手,爱他,就给他最想要的自由。

懦弱,软弱,从来都是不属于我的词汇,现在却那么深刻的装在了我心里。室友不忍见我几天不吃不喝,给我带来饭菜和水,我想吃,却没了力气…

我问室友说,他还喜欢我吗,她告诉我,放弃了分手了就是不爱了,我要勇敢一些,接受这个事实。我流泪了,我告诉自己,这是最后一次,为他。

如果你爱我,谢谢你的这份爱,可我知道,你更爱你的自由;如果你不爱我了,我仍然希望你幸福。

不完美

你常常说,我很完美

没人能取代我给的一切

我就以为,我努力更完美

我们就会永远

但完美并不美,你说的多虚伪

你让我的好,变成一种罪

完美并不美,当你爱了谁

我的完美也只是不完美…

这个深秋,初恋结束,我心微凉。

我会好好过

你的爱很像泡沫

太轻或太重

都不在手中

我的爱就像天空

太放或太收

你都只是风

你来过,却爱上自由

你出走,我不问理由

我会好好过

等你再爱我

总有个角落

会让你想起我

等你回过头

向左或向右

都有我站在这里守候

你留下很多

够我面对寂寞

寂寞不重

重是爱太多

我会好好过

当你回头

看到的一定是我

箫旲,我还爱着你,我要等着你。——天渝。

{2008初夏心悲痛}

咖啡的苦与甜,不在于怎么搅拌,而在于是否放糖;一段伤痛,不在于怎么忘记,而在于是否有勇气重新开始。

自从箫旲跟我分手,我努力又费力的剔除有他的世界,挣扎与痛苦,有多少次想拿起电话听听他的呼吸,就连那边的空气对我来说都是珍贵的。我问,箫旲,我们还可不可以做朋友?我还能不能时不时的跟你发短信,我不开心的时候你还会不会陪我说话?…箫旲沉默…然后说,可以。

我努力克制着自己,可仍然会软弱的打给他,极力伪装又微笑着,感觉得到箫旲的心酸,可他还是温柔,同时给我再婉转不过的距离。我明白,爱情不是,一个人坚持就可以。

我心里很清楚,在这场被现实打败的爱情中我彻底输了,我开始怀念高中那种单纯美好的小幸福。在我不谙世事的稚嫩思想中,现实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失去勇气。心渐渐下沉,分散成许多小块,像片片凋落的灵魂,飘向无底的深渊…我抓不住它们,我连属于自己的爱情都抓不住,精疲力竭的我哪有力气再去重整那破碎不堪的心。

如果我早知道恋爱是这样的痛苦,当初我就不会选择去爱,而现在,能不能不爱了,已不是自己可以选择。

大一的春天,这已经是我在大学的第二个学期,我还是原来的那个我。对萧旲有着淡淡的依赖,还记得寒假见面时他那再熟悉不过的淡淡的微笑,我们仿佛回到了高三楼梯的拐角处,只是不同的是,我眼中多了很多迷恋与沉沦。

周五的下午,上午令人头大的高数终于结课,我心里也有些小小的快乐,当然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下午有时间跟萧旲打电话了,自从分手,他从未再主动跟我打过电话,我知道,他不想再跟我有什么,只想做普通的好朋友。没事的,我心想,我心甘情愿。O(∩_∩)O~

拨通电话

“喂?萧旲啊,我们今天终于结课了,呵呵,烦人的高数,你呢,记得你今天下午也没课的,你们什么时候考试啊?”

“噢…噢….不好意思,萧旲哥现在不在,请问你是哪位?他回来的时候我帮你转达好不好?”

“嗯嗯…我其实也没有什么事,不用转达了,谢谢你,再见~”我的头像五雷轰顶一般,怎么会是一个甜甜的女孩的声音….我呆住了,已经不知道把手机慌乱塞到了哪里,只觉得头懵懵的,我已经没有当年的力气跑出去,只是默默地坐在那里,平常只挂着淡淡忧伤的脸上突然出现了巨大的悲痛。让自己尽快的平静下来,可以正常思考,其实,我们已经分手,其实,他有足够的权利追逐属于他自己的幸福,其实,我能给的,也只有祝福。

这天我很晚才回去,自己一个人在偌大的操场游荡。我想我没有勇气回去,没有勇气去面对曾经和箫旲对话的手机。

直到最后没有了力气,坐在了足球场的边缘,忽然身边多了一个身影,

“喂,小卷毛,你干嘛(⊙_⊙)呢?这么晚还不回去?你不知道我们学校这段时间老出事啊!”原来是涅子辰,我知道他是故意吓唬我的,我才不信呢,正处于苦恼中的我也懒的辩驳,应和了一声,哦。

“你烦恼什么呢啊?愁眉苦脸的都不可爱了”他又在那有趣没趣的说道,

“我没事,就出来转转呢。”我有气无力的说,毕竟一天又没怎么吃饭。

“你别烦了吧,我还烦呢,就快要失恋了…女朋友又找我闹呢…真是的,行不行啊,不行赶紧地,散了省心了。”涅子辰忽然语气低沉了下来。

“嗯,你也别怪她,有个在一起的人不容易,你应该好好珍惜人家。”我出乎意料的和这个不是很熟的同班同学说了句心里话。

然后就突然觉得情况很不对,想起身回去。涅子辰见状,也快速起身,说:“我送你回去吧夏天渝?”

我看了他一眼,闪出了一个默许的眼神,毕竟估计也都十二点多了,自暴自弃也不能把安全置之度外吧。他在我旁边走着,见我不说话,他也不说话。

很快,我们到了我宿舍楼下,我正要抬头跟他说声谢谢,忽然目光接触到了他闪闪发光的双眸,里面充满了怜惜,我第一次见男生的这种眼光,它在漆黑的夜中有着耀眼又柔和的温馨。我想那晚我的头发很乱,眼睛很澄澈,不然他不会这样看我。

回到宿舍后,室友都一致盘问我去哪了,说跟我打电话打不通,只好给我们班长涅子辰汇报让他去找我,说再晚可就回不来了呢,我向她们解释了一番后,打开小灯找我的手机,翻了好久,原来掉到桌子下面去了,连电池都给摔出来了,赶紧看看坏了没,不过还好,老天保佑,还有电,还可以用,心里不禁有些侥幸。

洗漱后躺在床上,细想我为箫旲付出的种种,心里涌满了酸楚,其实,出去自己呆呆也挺有用的,也许,是我隔了太久放不下这段感情,现在终于有勇气再拼凑起那零碎的心。

我想,是时候,放下他了。

从第二天开始,“苦恼一分钟,便失去60秒的幸福。”这句话就成了我的座右铭。也,再也没有收到过箫旲的短信和熟悉的语气。

渐渐我发现,没有了箫旲的世界,我又恢复了招牌式的微笑,能给人一缕阳光;

渐渐我发现,没有了箫旲的世界,我学会了分享他人的快乐,和大家在一起;

渐渐我发现,没有了箫旲的世界,欢快的笑声又回荡在耳边,像我的音律影响着周围的好朋友们;

渐渐我发现,没有了箫旲的世界,我似乎快要忘记了痛的感觉,忘记了心酸是什么感受。

朋友们都说,天渝你变了,变得开朗了,变的阳光的像公主。

也渐渐地我发现,爱的世界,一定要有回应,如果只有自己坚持,总不会长久;而成熟,并不是心变老了,而是泪在打转还可以微笑,人活着,无论是感情还是生活,只要存在一种坚韧的勇气和信心,就不会有遗憾。

对箫旲,挽留了该挽留的,付出了能付出了,我不曾后悔,也感谢他让我有了这段感情的经历,唯一可惜的是,我们不能一起走下去。

答应不爱你

明明爱很清晰,却要接受分离

我只剩失恋的权利

难过还来不及,爱早已融入呼吸

不存在的存在心底

虽然很努力,练习着忘记

可是心却还没答应可以放弃了你

真的对不起,答应了你不再爱你

可我还没答应我自己

给我时间,我会努力忘记你

箫旲,如果你幸福了,我也试着释放我自己。——天渝。

{2008盛夏心悸动}

“哎,你说我们那个排版怎么排好啊?”

手机上突然一个陌生号码发来信息,我看不认识,以为是社团的事,但是我又不在宣传部,就觉得是发错信息了,不理。

“你怎么不回我信息啊?都一下午了呢”

又是那个陌生的号码,见人家这样问我就回了一条

“哦,你是谁啊?”

“我吐……我是涅子辰啊…..我晕死….”

“恩啊,班长啊,你说什么,我不知道有排版的事。”

“恩,没事啦,这个我已经弄好了,你现在怎么样了啊?”

“哦,没事了,呵呵”

“那就好,呵呵O(∩_∩)O~记住这是我的号啊!”

“恩,呵呵,记住了”

这段时间我们班里断断续续的有几次活动,我在大学里有个很要好的朋友,叫莫墨,她是我们班团支书,自然地,这段时间,都是她和我们班班长涅子辰在张罗班级的活动,每次集体参加时我都能见到涅子辰,他总会有意无意的过来跟我说话,有时会开些玩笑。在我眼中,涅子辰是个很潮的大男孩,很爱玩,阳光,合群,幽默也很帅气,但是他那跟草帽似地卷卷蓬松的“锈发”实在让人不敢恭维,也一直没办法扭转他在我心中的形象,每次我都会微微躲着他,怕招人闲语。

“喂,天渝,你怎么老躲着我啊,呵呵O(∩_∩)O~”班里正在排练节目时,他突然出现在我面前。

“啊?!没有啊,呵呵。”我不好意思的笑了笑。

“你说我们班这次节目能不能通过初选啊?”他试探的问。

“我觉得应该能吧,只要有信心,大家好好练,肯定可以的!”我又无意间暴露了我那盲目的乐观主义精神。

“我也相信,呵呵(⊙_⊙),其实我们班干部商量了一下还在这个节目中加了一段歌剧,我知道你们宿舍的美宁唱歌很好嘛,你又在舞蹈团,你们合作看看怎么样啊?”他趁着我的高兴劲问道。

“啊?这个…美宁唱歌唱得好,也经常参加节目,她肯定没问题,可是我是街舞团的啊,跟她的歌不怎么协调吧…”我无奈的说。

“那个有视频可以教的啊,你有舞蹈功底就好,仅仅就是串一段简单的芭蕾和探戈,为了我们班,你肯定没问题的啦!”他故意的激励。

“啊?还有探戈,芭蕾已经够难了,而且探戈要有搭档的,我们班有吗?”我更加为难了。

“呵呵O(∩_∩)O~喂,不会吧,我知道你最近半年参加了交流中心的一个芭蕾舞蹈班的,嘿嘿,不会那么吝啬不帮忙吧…(*^__^*)嘻嘻……”

“恩,是没错,但也是刚开始学基础,学的不好。”

“至于探戈的搭档呢,我会帮你搞定的,放心吧!那我联系好了告诉你哈!我还有些事要忙,就先走了哈!”他说着,拿上衣服,急着离开了我们的排练场地。

“哦,好吧。”我应着。

排练结束后,我郁郁的跟莫墨一起吃下午饭,莫墨看出了我的闷闷不乐,便问我:“喂,天,你怎么了啊?”莫墨很懒,总是把我的名字简略成一个字。

“哦。没什么,墨,你知道我们班长让我和美宁一起合作歌剧不?还让我挑芭蕾和探戈。”

“恩,这个他跟我说过啊,我觉得没什么不妥,怎么了,你跳的很好啊,反正我们班同学都要上去表演的嘛,呵呵O(∩_∩)O~”她不急不躁的解释道。

“那我要跟谁搭档啊?我还没跟男生一起跳过舞呢。”我终于把心中最大的不安说了出来。

“嘿嘿,这个啊,是涅子辰啊,他没告诉你吗,他高中的时候学过的,呵呵,天,你都不觉得奇怪吗,涅子辰最近跟你走的好近啊。”悻悻的墨小心的说,像是总怕激起了我对感情的抵触。

“恩,没有吧,管他呢,我对他的印象一点都不好,你看他那卷毛,看了就让人想敬而远之。~~~~(>_<)~~~~”我打断道。

“呵呵O(∩_∩)O~人家卷毛?”墨不自觉的朝我的头上瞥去。“嘿嘿。”

“哼哼,你看什么啊,吃你的吧,我这是自然地,天然去雕饰,他才不能跟我媲美呢,(*^__^*)嘻嘻……”我辩驳。

我们哈哈大笑….^_^…

第二天开始,我们就开始了舞蹈的排练,班长给我了一个芭蕾和探戈的视频,让我先熟悉,并建议我和美宁在宿舍练习几遍。

我看了几遍,视频上的芭蕾就是Arabesque、Attitude、Ecarte几个基本的舞姿,这些老师是教过,但我韧性仍是不太好,一些Battements掌握的不是很熟练,尤其是抬腿、踢腿和转身技巧,也因为这段时间有几门数学类的考试,比较紧张,又有社团举办周年活动,无暇顾及芭蕾了,后面有几次都没有按时到场练习。不过这个时候也只好尽力了。

第三天排练时,我成功的配合音乐完整的跳下视频上的芭蕾,大家赞赏的鼓掌,我也感到比较欣慰,总之一天加一晚的努力还是值得的啊,接下来就是班长教我一起跳探戈,他告诉我,我们只跳最简单的四部跳,这种跳法的变化,只在手位,体位和转身换位上做文章,脚下是永远不变的。

我真的有些紧张了,长那么大,还没有什么男生这样牵过我的手,我的心突然有刺痛的感觉,我那么深爱的人,远在南方的箫旲,你现在跟谁在一起,你在牵着谁的手,为何第一次牵着我的人不是你……可是,生活不容我迟疑,正如涅子辰的话一样,及时的把我唤醒,进,退,转身,换位。我跟着他做,心,却,飘向了远方。

中场休息时,我站在五楼高高的窗台前,涅子辰慢慢走过来,专注的看着我,不说话,我专注的看着窗外的天空,沉默。突然,好想跟萧旲打电话…

“其实,你一直都是不开心的对吧,在你身上和微笑的背后总有一种淡淡的忧伤,让人心疼。”涅子辰沉沉的说。

我一时不知所措,一直以来,我都以为自己用那再天真烂漫不过的笑声掩饰的天衣无缝,而这时的一句话拉近了我与涅子辰的距离,我莫名的跟这位眼前并不很喜欢的男生产生了一种说不出的亲切感。

嘴角上扬,一声叹息。没有人能理解……

晚上,躺在床上,突然想起了涅子辰看我时澄净的眼神,竟瞬间忘记了他那乱糟糟的头发,心中竟有一丝丝暖暖的好感。

“天渝,今天排练很累吧?脚有没有很疼啊?”涅子辰竟然适时的发了条短信过来。

“恩,不累的,呵呵O(∩_∩)O~”这是我第一次给他打微笑的表情过去。

“恩,那就好,不过也要好好休息,天渝,你今天为什么突然忧郁起来了呢?我看得出你眼神中的变化…”他继续发信息问道。

“恩,没什么,我只是想起了以前的一些不开心的事。”

“恩,既然过去了,那就让它过去吧,好好地开开心心的面对现在才是最重要的不是吗,O(∩_∩)O~”他总是这样的乐观,给我的始终都是鼓励。

“恩,你说的对,我会努力摆脱过去的。我要睡觉了,晚安~”

“恩,快睡吧,都那么累了,晚安,好梦,天渝~”

其实,涅子辰是第一个跟我发“好梦”的人,想到这,不免又有些心酸…平静,进入梦乡…享受最后一夜宁静的忧伤。

“你在哪里啊?我有东西要给你,呵呵O(∩_∩)O~”正在上公选课的我手机突然震动,出现一条短信息。

“我在教五A303,在上公选课,有事吗?”

“等下,我马上到!O(∩_∩)O~”

“喂,天渝~”他从后面悄悄地走到我座位旁,见我在画图。

“你在画图啊,竟然写别的作业哦,呵呵。”他坏坏的笑。

“没有时间了,还有两天就要考试了,这些题还没有做完,老师说一定会出这上面题型的。”我忧心忡忡的说道。

“恩,是要好好努力了,我也没画完呢,侬,这个给你!O(∩_∩)O~呵呵”他说着把一个小彩盒递给我。

“这是什么啊?”我惊讶的问道。

“等我走了再拆啊!”说着他便又悄悄地弯身走出了教室。

我轻轻地拆开了包装盒,里面有两个大大的水晶之恋,上面分别写着字,“烦恼,一口吃掉!”“天渝,笑口常开!”

其实,我是最喜欢吃果冻的,看到这些,我会心的笑了,感觉心一下明朗了好多。

上了一天的课终于可以坐在电脑旁网游一会,

嘀嘀嘀…

Qq上有人叫我,一看是好友请求,上面写着,辰。

我同意了请求,

“你刚回去啊?”涅子辰在那边问。

“恩,是的,呵呵。”我依然礼貌的笑着。

“你的图画完了没有?我的还没有画完呢”

“差不多了,我准备再复印一份没有做过的习题集,明天把重点题型再做一遍。”

“啊?再做一遍?!真是好学生啊,自愧不如,但是明天能做完吗,我们还要上课呢。”

“恩,我明天晚上去通宵。”

“啊?!强,本来我也有通宵的打算,不如我们一起吧?”

我想这几天我都在练舞,室友她们肯定都复习的很好了,也不会有人跟我一起。

“恩,好吧。”我便同意了。

“恩,那明天我联系你~O(∩_∩)O~”涅子辰好像很开心。

“好的,O(∩_∩)O~”我也适当回应。

又过了一会,

“天渝?”涅子辰又发来信息。

“恩?怎么了?”

“你觉得我的发型怎么样啊?”

“我觉得是不是有些乱了…”我违心的说,其实觉得很乱。

“乱吗?你不觉得这很时尚很造型吗?”他惊讶又自恋的说。

“恩…各人的审美观不一样吧,我喜欢干干净净的男孩子。”

“恩?什么样的才是干干净净的啊?”

我突然意识到自己好像有些说他不伦不类了。

“哦,也不是,就是头发整整齐齐的,有些飘逸的,不太乱,呵呵”

“恩啊,你直说不喜欢我这样的不就行了吗,呵呵O(∩_∩)O哈哈~”

“呵呵,没有那个意思。”

“那天渝,你喜欢什么样的男生啊?”

“恩?”我心惊了一下。

“就是随便问一下,呵呵”他好像有些不好意思了。

“哦,我喜欢乐观,幽默,阳光,帅气的男生。呵呵O(∩_∩)O~”这样的男孩子一直是我心中所青睐的,我这样诚实的说道。

“恩?乐观,阳光,帅气,幽默,这不就是说的我吗?呵呵O(∩_∩)O~好符合啊!”他兴高采烈道。

“恩?呵呵,你可别自恋了啊~”我突然觉得可以跟他放开一点说话了,心中微笑道。

之后我们又聊了一些有的没的话题,就各自下了。

其实,我可以敏感的察觉到,涅子辰,有点,喜欢我。而我,现在还接受不了任何人。

第二天下午吃过饭,我告诉好友墨,晚上要去通宵,墨问有没有人陪我,我说有涅子辰,她嘿嘿笑了两声。其实墨跟涅子辰同做班干部那么久,对他的印象还是很不错的。于是便放心的回去了。

涅子辰很守时的跟我相约在通宵自习室,他带了一些水果,面包和果汁,还带了两件衣服。“啊?你带那么多东西干嘛啊,我们又不是来吃东西的,是来苦战的啊!而且这大夏天的,还会冷吗?”见状,我惊讶道。

“傻啊你,真是画图画呆了,晚上奋战一夜会饿死你的,而且很晚的时候大家都回去了,教室空空的,风飕飕的,你不怕冷啊!”他急忙解释道。

“哦,也是吧。”想也是的,这下我没话说了。

好漫长的夜啊,好难的图啊,讨厌的机械制图,我空间想象本来就不好,画一个不知要死多少脑细胞,画一个猪头,再画一个猪头(*^◎^*),想着想着,我手下就真的出现了一个猪头的模样。

“啊!你打我干嘛啊?!”我大叫道,反正教室已经没几个人了。

“天渝,你看你画的什么啊,还在那自言自语的,给你个橙子吃啊,都一点多了。”说着他把剥好的橙子给我。

反正我也正饿咕~~(╯﹏╰)b又渴…就不推辞的接住了。

“都一点多了啊,我好困啊,啊(⊙o⊙)啊~~~”我边伸懒腰边打了个哈欠。

“不然我们出去走走吧,也让你清醒清醒。”他又说。

那么晚的校园我还真没逛过呢,也就很自然的同意了。O(∩_∩)O~

看着安静的校园就像独属于我们的天地,真的一个人都没有,操场也清净了好多,不过我们没有去那里,而是来到一条僻静的小路,旁边是学校另一个运动场,这里虽没有迷人的霓虹,却充斥着一种橘黄色缥缈的灯光,好像周围弥漫着温馨的半流体,道旁的香樟和梧桐散发出植物特有的清香,路灯把我们的影子拉的很长很长。

我突然有种心动的感觉,不是对身旁的这个男生心动,而是心动他带我来到的这个场景,让我忍不住想要把内心向他倾诉。抬头望他,才发现,原来,一直以来,都有这样一个男孩在关注着我,也关心着我,能够看出我有心事,能够送上及时的祝福。

我想,有这么个朋友,确实很好。

漫漫的小路,我们走了好久,我告诉他我的初恋,我的不开心,以及我仍然对箫旲的喜欢。他不吭声,只是安静的听。终于又有这样一天,我又可以对信赖的朋友坦诚的吐出心声,不再隐瞒,不再独自承担,要知道,一个人的日子,很苦。

我告诉他,我这半年报芭蕾也是因为箫旲,他说过我身材不好,要修正,如果一份恋爱终不能修成正果,那么总要留下些什么,也许我想让他给我的建议影响我以后的生活。他再没跟我联系过说明他已不再需要我,说明,他想要这样的结束这样过,我不怪他,一点都不怪,因为每个人都有权利做选择。

回到自习室,我又开始了奋斗,涅子辰却趴在桌子上睡着了,也许他太累了吧,我轻轻拿了件他的衣服为他盖上,这是我第一次表达对他的关心。

两门考试过后就是我们演出的日子,我们加紧了排练,最终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全校一等奖,第二名。班里准备庆祝,一起聚餐,也顺便商量一下这学期结束后出去游玩的活动。

我想,大一一年就这么过去了,我的十八岁,也这么过去了。

{2008白雪心感动}

:你知道吗?

我好喜欢牵着你的手的感觉

发生时是什么样子…

我好希望再来一次。

——辰

暑假的某一天打开我的qq邮件上面竟有这样一封信,是涅子辰发给我的,我愣,没回。

放假回去过后,涅子辰请我吃饭,他拉我走进必胜客,把一份美美的蛋糕放在我面前,什么都没说。

“你拨我手机看看啊!”他依然露出那标准王子式的笑脸。

我之所以现在才称他是好看的,是因为他终于剪掉了那一头乱蓬蓬的头发,在我面前的是一个干净又阳光的男孩,我承认,我是喜欢这样的,但不知为何,对他,就是没有动心。

我呆呆地看着他,“你换手机了啊?”

“没有啊,你打打看嘛!”他把手机放在桌子上,嘴角微微上扬。

我没有说话,拨通了他的手机:

“爱我,非你莫属

我只愿,守护

由你给我的幸福

爱我,非你莫属

那个人是你,所以

我不怕苦”

响起的铃声竟然是Tank的非你莫属,我明白这首歌的意思。

我不太好意思的看着他,说,这首歌很好听,呵呵。

他小心的拿起我的双手,认真的看着我说:“天渝,生日快乐~O(∩_∩)O~”

我想挣脱他的手,却找不出理由,就当是朋友吧。

晚上我回到了宿舍,告诉墨,涅子辰好像喜欢上我了。

“啊?没有开玩笑吧,上学期我是觉得有点,可是,他向你表白了啊?”墨仍然很惊讶的问。

“恩,没有表白,不过跟表白差不多了,这,可怎么办啊?”我心虚的问。

“你就跟他说清楚呗,反正不能跟他在一起啊,人家是有女朋友的。再说了,天,你喜欢他吗?”墨镇静的说。涅子辰有女朋友是众所周知的事情。

“恩,对,要赶快说清楚,而且我也不喜欢他。”说这话时心中突然升起了一种不安。

“天,你没有喜欢上他吧?如果他喜欢你,你也喜欢他的话,其实,也可以试试的,其他的事是他的,他应该会处理的。”看出我的不安,墨试探的说。

“哦,这可不行,我不要做第三者,才不要破坏人家呢。”我倔强的回道。

“但是如果他不再喜欢他女朋友了,你们在一起也是理所应当的啊。天,有些事,是要看缘分的,既然都没有结婚,又真的相互喜欢,那何必要错过呢。”墨终于又在我的面前提及了感情。以前她不会,因为怕我伤心。

“恩,墨,你知道我心里的人是谁,我不能对自己对别人那么不负责任。”

“恩,好吧,天,你啊,也该好好待自己了,何必一直放不开呢,傻孩子。”墨善良的为我开脱。

我微笑,无语O__O”…

原来,只有当事情真正发生时,才会意识到他身边还有另外一个女孩。涅子辰,不知何时,已经偷偷带走了我的心…

不过我心里明白,不管眼前的这个男孩对我有多好,都不是我最想要的,也许,我是有一点点喜欢他,可是那,不是爱,我爱的只有一个人,就是箫旲,只有他。

所以,我下定决心要跟涅子辰说清楚。

“涅子辰,你说,一个人有没有可能同时喜欢两个人啊?”这是我第一次主动跟涅子辰发信息。

“恩,可能啊,怎么这样问天渝?”他仍然是柔和的回道。

“那你会吗?”我问。

“我也会啊,怎么了啊?”他好像意识到我要问什么。

“那你现在呢?”我又问,今天是决心要说清楚了。

“我现在?你说我喜欢两个人啊?那你说的是谁啊?”他反问我。

“我和钟雪禅。”钟雪禅是他现在的女朋友。

“……恩…你怎么会这样问呢?”他显得很为难。

“那你喜欢我吗?”我继续我的问题。

“喜欢,我喜欢你,天,请允许我这样叫你。”他突然认真的不能再认真。

“可是喜欢两个人是不负责任的啊,你还是不要喜欢我了。”我劝他说。

“傻天,两种喜欢是不一样的,对你,我只是希望,单纯的女孩更加快乐。你不用给予我什么,我只是希望你好就好。”他这样解释。

“恩,那我就放心了,你要对你的女朋友专一哦,不然人家可会说我是扰乱和谐家庭的破坏分子了呢,(*^__^*)嘻嘻……”自我们熟识,跟他说话我已没有顾忌。

“呵呵O(∩_∩)O~知道啦,我知道天的心中只有箫旲,没有空间放其他人,天是衷情和专一的。”他默默地说。

“呵呵,你过奖啦,~\(≧▽≦)/~那么专一人家还不要呢,算了算了,这世道,像我这般的好女子都快要绝种了呢,(*^__^*)嘻嘻……”我又恢复了往日的调皮。

“那你给我取个名字呗,别整天发信息都是叫涅子辰,怪生疏的。”他转移了话题说。

“恩,好吧,我想想…”边说边叹了一口气。

“不然就叫你艾吧。”我灵机一闪。

“为什么啊?”他问。

“因为艾是美好的意思啊!”其实,我是为他对我的付出感到叹息,他对我的用心,我岂会感受不到,他那样告诉我,也是想让我和他之间没有心结。

“好啊\(^o^)/~呵呵,那以后就这样叫我啦!说话算话哈!”突然第一次这样觉得,他像个孩子。

也许,就是这一刻,涅子辰,感动了我。

从此,涅子辰和我依旧如往日,单纯,美好,只是,在我面前,他从未提过他女朋友。

钟雪禅,是涅子辰的女朋友,人文院有名的美女,也是个才女,人很善良,人缘好,不过跟涅子辰吵架时也确实很凶很怕人,这是我听人家说的,那次在食堂竟然把涅子辰的手机扔了出去。

涅子辰找我玩时告诉我,他要跟钟雪禅分手,简直忍不了她了,欺人太甚,总是一冲动就跟他对着吵,不听他解释,不理解他。我听涅子辰发泄着,骂着她。在想,同一个地方谈恋爱真的也很不好啊,动不动又打又骂的。自从和箫旲如梦一场的异地恋之后,我对恋爱再也没有什么清晰的概念了,就是偶尔听涅子辰跟我说说,但仅有的几次也都是抱怨他们的不好。

大家都说雪禅是好的,我也这样跟涅子辰说,你就原谅她吧,女孩子就多让着人家一点。每次涅子辰都拍拍我脑袋,说我不懂他们,雪禅不懂他。我想是吧,也觉得我的不懂是好的,也不愿意透彻的懂。

最终他们还是没有分手,因为钟雪禅不会跟涅子辰分开的,他们的感情已经接近一年。钟雪禅对涅子辰也很好,好几次我都看见雪禅拿着吃的东西在宿舍楼下等他。而涅子辰是个善良的人,他不会狠心的把雪禅丢下。

这个冬天,下了一场大雪,又是一个崭新银白的世界,涅子辰说带我去滑雪,我的脸被冻得通红,他怜惜地帮我系好围巾,把我的双手放在他衣服里,我第一次靠他那么近,有种被拥抱着的感觉,感觉大哥哥般又不像大哥哥那样单纯…晚上,我们乘着双层公交车回来,同坐在第二层的第一排,上层竟然一个人都没有,也许是因为太晚了。涅子辰很自然地用手搂着我,好像怕我会消失一样,我不安的看着他…我们都没有说话…因为他知道我心里最想要的是什么,他也知道,那个人不是他。

小宇

总有些惊奇的际遇

比方说当我遇见你

你那双温柔剔透的眼睛

出现在我梦里

我的爱就像一片云

在你的心湖无处停

多渴望化成阵阵的小雨

滋润你心中的土地

不管未来怎么样

至少我们现在很开心

不管结局怎么样

至少想念的人是你

我不会把它当做游戏

因为我真心对你

总有些话是不能提

怕你会掉入选择题

我把感情自私的那一面

隐藏在黑夜里

我知道涅子辰对我的感情,我对他说,喜欢是淡淡的爱,爱是深深地喜欢。我已没有勇气再爱上一个人,包括你,艾。

{2009夏至心放弃}

原来我们曾经,走过了那么长的路。

原来我们曾经,道过那么多次的别。

原来我们曾经,有过那么多的错过。

原来我们,真的不曾,在一起过。

2009,新的一年。

涅子辰依然会经常找我玩,带我去玩爬山,送我大大的彩色风车,欣赏魂归自然的原始森林,在繁华的街上狂奔,携我溜进小巷花花绿绿的酒吧,为我点好喝的cocktail,把我扔到太阳神车上远远地望着我拍下我惊慌失措的表情,一起划船到黄昏时的浪漫,一起骑协力车郊游时的斗嘴与懒散…

这一年来,涅子辰,让我的生活快乐好多,真的好多…

随着我们生活的指针滴滴答答地进行,我也越来越了解他。他一个眼神我就能看出他想什么,他的一个笑我就知道它的隐含意义,他的每个表情我都知道他需不需要人安慰和鼓励。

终于,我慢慢发现,原来他跟我好相像,我能轻易地看穿他,再轻易不过。他的每个欣喜,每处忧愁,每分侥幸,在我眼中都是那么的清晰可见。

终于,我明白,那句,“爱我,非你莫属”。我原来很能明白,他的心。

终于,我承认,我渐渐,喜欢上了他。

但是,我又如何跟他在一起。

流逝的时光还是泄露了我心中的秘密,每当看涅子辰时不经意间透出的欣赏都会被他抓个正着,我慌乱的躲避,每每这时他都会穷追不舍地说我偷窥他,继而跟我开起玩笑来。

我曾问过他,为什么会喜欢我。

他这样答道:“不知道你相不相信一见钟情,有时候在某个人给你某种感觉的一瞬间你便喜欢上了她。”

他说的很深奥,我不太明白,不过貌似可以这样翻译,喜欢一个人似乎没有什么理由。

渐渐地,涅子辰和钟雪禅吵架的次数越来越频繁,他也显得越来越不耐烦。我看得出他的无奈,不过仍然无解。后来我才知道,原来钟雪禅每次跟涅子辰吵架都是说他没有时间陪她,我忽然觉得好惭愧,可能,他都用来陪我了。

我开始跟涅子辰疏远了,因为我不要做第三者,而且,我真的爱他吗,每当这个时候我都会拿箫旲的名字来试探,可每次试探后的伤心都向我说明,我不曾真正的喜欢涅子辰,他,也许,只是,我心中的慰藉。

我突然觉得自己是个充满罪恶的女孩,我一定要解决这个问题。

那晚,约了涅子辰,我们一起漫步走到校园里的空中花园,他不自觉的握住了我的双手,对我说:“天,你是不是有事跟我说?”语气依旧的温柔。

“恩。”我点头,眼中泛着已经很久不出现的泪光,我知道,今夜,我就要和涅子辰说再见。

看到我闪闪的泪光涌出眼眶,他不知所措起来,为我擦去眼泪,他不说话。镇定的看着我,好像我说什么他都会接受一样,要知道,他也同样的了解我。

我自始至终还是没有勇气开口,犹豫,再犹豫。

我抬头再看他那双澄澈的眼神,仍像当初第一次在宿舍楼下一样,装满了喜欢与怜惜。

他渐渐地低下头,这时,我甚至连自己扑通扑通的心跳声都可以听到,也清晰地感觉到自己对未知下一秒的期待,他离我越来越近,我们鼻尖还不到一毫米的距离,以致我快要窒息,我来不及想要不要躲避…涅子辰竟然吻了下去,我怔住了,没有挣扎,我想,这也算是离别前的礼物吧,我的初吻。

这一刻,我才明白,原来,吻,是软软的,甜甜的。

我把涅子辰揽在我腰间的手臂轻轻拿开,说:“我们,以后还是不要见面了,这样对你不好。”

“天,你愿意跟我在一起吗?”涅子辰又一次认真起来。

“我…你知道的,我不可能爱上你,既然不能给你全部的爱,我就不会跟你在一起。”我淡定的说。“再说,你还有雪禅,我们这样,很对不起她。”

“天,难道你现在还不明白,我不想伤害她,所以不离开她,但我喜欢的是你,如果你愿意,为了你,我会放弃她。”第一次看到涅子辰对我有发脾气的冲动。

“……你还是好好珍惜她吧,她是一个很好的女孩子,你曾经说过,我们两个你都喜欢,虽然有些不同。”我仍是刚才那个语气。

“那点不同就是,你是强烈到我无法放弃的喜欢。”之后他沉默。

“对不起…我没办法跟你在一起…”松开他拉住我的手,我离开,留他自己一个人。我比谁都明白被人丢下的滋味有多难受,可如今,我却这样对待一个对我如此好的人…我在心里不断的说对不起…眼泪模糊了眼睛…我不清楚,这到底算不算倾心的喜欢,算不算是爱…

没有像离开箫旲那样哭到痛彻心扉,欲罢不能,只是很快就平静下来,我想,也许,我长大了,也许,那真的不是喜欢。但是呼吸后,胸口总有一点痛,好像是什么,触碰了我伤口。

因为上课时我总是坐在前排,涅子辰总是在后排,我总是有意无意的躲着他,只有偶尔才回头,却总会碰到他的目光,每次都会切伤我…他眼中,仍然是带着淡淡的怜惜与喜欢。

“天,我明白你最想要的,我不会再强迫你,希望我们以后还是好朋友,不能做好朋友做朋友也好,你肯定也知道我,我不是一个会等的人,也不愿意去等,我很喜欢你,但是我懂你。我会把我们当做过去,一段美好去珍惜。希望以后的你开心,给你带来烦恼并不是我的本意。天,希望你快乐。——艾。”

这是之后涅子辰除公事之外给我发的最后一条短信,我想,这一刻,我们真的结束了。涅子辰给我的好是我这辈子都难忘的,也是我第一个辜负的人,谢谢他的爱,2009。

从未想过被人伤害过的天渝还会有伤害别人的本事,也许我变了,变得狠心了,也许我变了,变得对自己对别人更负责了。我曾一度这样认为着自己。

从此,我们像两条相交后的直线,距离越来越远。

也许,有些人,有些事,只有失去了,才知道那在心中的分量是多重。

日子一天天的过去,我依然是大家眼中开朗的精灵,短短的卷发,浅浅的酒窝,像整天用不完的精力,其实,那只不过是掩饰伤感的内心。这些,只有墨明白。

每当晚自习回来,看到操场那边暖暖的橘色灯光,我总是会想起我和涅子辰散步的场景,想起他对我的好,想起他看我时专注的眼神,想起他为我剪掉的头发,为了我不再戴耳钉的习惯,为了我总会扣上T恤的第二个扣子,把冬天羽绒服的拉链拉到四分之一,想起,他对我说的话,他拉起我的手时的疼惜,他抱我时的恐慌,想起,他的吻。也许就是这些无法掩埋的情愫,让我在整理班级照片时才会不断的停留在有他的画面,然后泪流满面。原来,一直有个那么好的人在我身边,我却亲手把他推开……

墨忽然跑了进来,死死地看着我说:“啊!天,你怎么又在看照片啊?你看你,能不能少哭一些啊,真是的,让人心疼。”

我听了,眼泪更是忍不住往外流,因为涅子辰也对我说过,我的忧郁让他心疼。

原来我还是那么的脆弱,对感情还是那么认真并且小心翼翼。

“天,你知道涅子辰和钟雪禅分手了不?”墨急急的跟我说,好像想一下转移我的注意力。

“恩?真的吗?为什么啊?”我停止了哭泣,好奇的问。

“原因不知道,不过肯定是不合适之类的,我们都知道的,他们经常闹不愉快。”墨说。

“哦,这样,那涅子辰没事吧?”我问。

“恩,最近跟他讨论班级的事他总是漫不经心的,好像很疲惫的样子。”墨跟我说。“天,我看得出你是喜欢他的,不然你去安慰一下他,顺便告诉他你是怎么想的。”

“他不是说不喜欢钟雪禅吗,那又何必那么伤心。”我推脱道。

“解脱也是需要有个过程吧,对不对?”墨说。

“恩,我都那么久没跟他说话了,不好意思。”我仍是不太情愿主动。

我想我是放不下涅子辰的,放不下他对我的好,可是,我仍无法下定决心全心全意地爱他,在我的心底,还是只有,箫旲。我想,这就是初恋的难忘难解之处吧。

不过我不愿再这样折磨自己,不管以后会发展成怎样,我都要坦诚的告诉涅子辰,我是喜欢他的,我不要在他和我的心中留有遗憾。

晚上,深夜,我陪墨在空荡的校园内游荡,她告诉我,一个男孩追求了她一年多,在墨正要接受他的时候他却说要放弃,墨说,也许他成熟了,觉得这样对异地的他们更好。之后,墨沉默,再沉默。

突然我发现,我找不出任何言辞去安慰墨,因为对这样的情景我也一样的无能为力,无法挽回。

我们转了一圈又一圈,走过那条暖暖的林荫小道,在拐角处闪闪的路灯下,我第一次看到墨眼中泛着晶莹的泪光,一向坚强的墨,让我忽然觉得是个好柔弱的女孩。

为什么世上有那么多这样的男孩,让女孩爱上他,再抛弃她。我想着。

正当抬头,我看见了一个倩影向我们这边走来,初夏的夜里,她穿着花格子短裙,半膝的靴,白色长风衣,裸露在外面的小腿部分纤细而雪白,整个人在灯光下好若仙子。倘若在平常,我肯定会习以为常我们学校的芸芸美女,可是她旁边的他却晃得我眼睛疼,刺痛我的不仅仅是他的样子,还有他那只水晶耳钉发出的耀眼光芒。

再看看自己,米色泡泡袖上衣,胖胖的银灰色七分裤,简单的运动鞋,突然有种来路不明的卑微感。

“嗨…”他向我们打了个招呼。

“恩?嗨…”墨转而回应一个礼貌的笑容。

擦肩而过,真的又是一个擦肩而过。

“天,那不是涅子辰吗?”墨恐慌的看着我。

“恩,是吧。”我说不出任何话了。

“真的是他?!他怎么跟黎若冰在一起?”墨自言自语道。

我不说话。

【注明】:因为此文太长,简书要求分段书写,所以后面的内容在主页的下一篇文章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