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未央,原来爱情这么伤--Chapter 2

衔接上一篇文章《夏未央,错失爱情的我--Chapter 1》,文章原名:桑夏错失,你我的星辰,作者:Tianna。

黎若冰在我们院很出名,拿过全国英语竞赛一等奖,大学生生涯规划第一名,国家奖学金,优秀班干部,校三好学生,学生处的骨干,成绩专业第一,也是个气质美女。

涅子辰会和她走到一起,一点都不奇怪,他们都在学校工作。只是这样的涅子辰在我的眼中却越来越模糊,他还是原来的那个他吗?原来,他一直都告诉我,他不是那个会等的人,这句话真的。他让我相信,这个世上没有永恒的爱情。或许,我们还没有到爱情。仅仅是喜欢,仅此而已。

在我正想拥抱他的怀抱时,好似一下被他抛弃了,这也不怪谁,只怪我当初不懂珍惜。

“其实我曾经喜欢过你。”我这样给涅子辰发信息。

“傻天,那也只是曾经不是吗,也许我是害怕失去你吧,若是恋爱,那么总会有个结果,就有可能不在一起,我们都成熟了许多,也明白用什么方式才能更好的珍惜对方。我想你明白的,你是那么了解我。我依然喜欢你的笑,你的声音,对我来说,那只会更珍贵。”涅子辰这样回复我。

我没有再回,我想,这已是结局。他怕失去我,也已不爱我。当我爱上你,你又爱上谁。

坏孩子

绝世的画

缺了角就会掉价

悄悄话说的太沙哑

气氛就会尴尬

你突然说想看大雪

现在却偏偏是夏天

你从来不爱打雨伞

喜欢我的白色衬衫

你当时说你不爱我

我偷偷以为是骗我

等我相信了全部

你却又说爱上了我

你这坏孩子,不要不说话

若有眼泪要擦,就别阻止了

爱本是自由的,我怎么承受这变化

曾经,我在你面前耍着小任性,老爱为难你,很少有认真的时候,总是淘气的说不会喜欢你,把你当大哥哥般的好朋友,而当认真的时候,又总是伤害你。涅子辰,你总说我是坏孩子,可现在已经是你不再喜欢的坏孩子了。我又该怎么承受这变化。

拾忆

翻开日记,整理破碎的心情

不知怎么,你的什么都已记不清

也许因为,变化太快来不及

于是换来,一次又一次失意

你我的爱,像融化的冰欺凌

虽然很甜,却没有了那种晶莹

我曾每天,反反复复的温习

却找不回那份,遗失的专属甜蜜

怎么会忘了情,让我丢了你

现在还傻傻的,以为会在一起

划过了流星,身边没有你

就算找回了当初,也没有了意义

过去的已回不去。以前,我一心想着他,你心系着我,可如今,我喜欢上了你,你却爱上了她。曾存在心间的那份淡淡的爱恋因为不要做第三者的倔强让我推开了你,现在,终于明白那份不可磨灭的情感,却因为你的现在不得不放弃。也许,我们真的是有缘无份。

原来我们曾经,走过了那么长的路

原来我们曾经,道过那么多次的别

原来我们曾经,有过那么多的错过

原来我们,真的不曾,在一起过

桑夏错失,你我的星辰。——天渝。

我想以后,我再也不会相信爱情。因为它太容易被放弃,也太容易被转移。就像星星一样,大家都说星光是永恒,可物转星移,又怎么会有一成不变的星辰。

{2009白露心依旧}

在大三的这个季节,一些竞赛和等级考试过后,没有繁重的考试压力,我也不那么勤快的泡自习室和图书馆,偶尔待在宿舍玩网游,第一次玩这种游戏,里面很华丽。游戏中有个男孩,穿银白色盔甲手持碧血剑,俊美而神圣,而我穿白色纱裙,带啡月鞭,加入他的帮派。

在游戏里,他叫泽,我取姓为名,叫夏夏。

我们在游戏里熟识,自那次在漂流幻境泽把我从敌帮手中救出之后,我就把他当成了朋友,之后,有时我们会在游戏中聊天,玩笑,嬉戏。我们还互换了qq号。

“如果我没有爱过,没有体会过温柔,那么我不会难过;但如果我没有爱过,没有遇见过某个伤口,那生命将会有多寂寞。”

泽说,你的签名好悲伤。

我说,那是因为还没遇见幸福。

我跟泽之后经常在qq上遇到,我们聊天,我会把在学校的烦恼向他倾诉,他也会告诉我一些事,之所以喜欢和他聊天,是因为他的语气很像箫旲,熟悉的口吻,让我又能迟疑的感受到他又在我身边。他是我最初最真挚也是最难忘的爱。

“夏夏,今晚的游戏,帮里等你。”泽发消息告诉我。

晚上我上线后,到那个华丽的网络游戏中,他在消息里说,夏夏,到帮里来,我们在大殿等你。

我便飞了进去,走进大殿。

厅的两边灯火通明,满屋子的大红喜色,里屋里,大片的玫瑰整齐的排成夏夏两字,我惊喜的捂住嘴巴,唯恐叫出来,帮众们全进来放起礼花,泽从帘子后走出来,手里拿着枝玫瑰。

所有人都欢呼着,喊帮主夫人。

我眼泪突然就掉下来了,一转眼,qq上有人叫我,打开看,是泽的一大束纯白色玫瑰,他说,夏夏,做我的女朋友吧!现在,幸福来了吗?

我说,呵呵,算是来了吧。他怎么会知道,我一直都把他当做是箫旲的替身。

泽告诉我,他的真实姓名叫林伊泽,他家世很好,被父亲安排在海南的分公司做营销工作,以前交过一个两年的女朋友,但是却在最后抛弃了他,跟了一个独自奋斗的硕士毕业生,一个北方男孩。他曾伤心欲绝,为何他如此付出,却换来了这份不公平的回报,最后他告诉我,公平,在这个社会早已是奢侈品。

从那之后,他很少再见到一个像我这样单纯的女孩子,有着自己简单的快乐和淡淡的忧愁。容易开心,更容易悲伤,他说,遇到我后,他就知道,他想要保护我。让我不再悲伤。

我说,我还迷茫,不懂你要什么,也给不了你什么。

他说,我什么都不要,只要简单的看着你快乐,我不奢求你最终会属于我,因为我已学会,爱,是不强求。

这个十一,连着中秋节我们放了八天假,泽说要来看我,我说不要,因为我要去看他,而其实,我是想去看看海南,看看那有多美。

我听说,如果你的心很久都得不到释放,就换个环境,换个心情,那么回来后,也会换个自己。

很快我定了飞往海南的机票,带上夏季的衣服,心中突然有了暖暖的感觉。

三个半小时后到达海口,下机,领取行李,我一下就认出了qq上熟悉的面孔,那是林伊泽,俊朗的侧脸和浓浓的眉毛。

我大声叫着他,心里充满了激动与喜悦,觉得终于和这位网上的大哥哥见了面,而且在这样一个美丽的地方。

他快步走过来,浅灰色牛仔裤,白色的T恤和运动鞋,温和的表情,其实他也是从小娇生惯养的王子,比我大两岁而已,能有多成熟呢,只不过我那种稚气的气息在他身上却一点都看不到。

我告诉他,我想要去爬传说中的五指山,我要去看最爱的海,我要去海角天涯……

他听着,笑着,说一定会满足我的愿望,去亚龙湾,日月湾,西海,南海,大东海,去看椰林海浪、白云碧天,去看那看也看不完的大海……

听着我就有说不出的开心,(⊙_⊙)~原来生活还可以如此这般的轻松。我快乐着…

我们住在海边的一家海滨宾馆,夕阳西下,泽要带我去吃饭然后去散步,我换好白色的裙子和粉色布鞋,顺手别了一个精致的粉色发卡。我们相约在宾馆大厅见。

真实的身处其中才可以体会,原来世上竟有那么美的景色,夕阳像是被海面托起,海边嬉戏的小baby,相互依偎的情侣,人和狗悠闲地散步…忽然间,一副画面映入眼帘,几乎让我泪流满面,夕阳映照的海面上,孤独的海鸥在自由的飞翔。我入神…不知在想什么,也许在想,我是不是也是一只孤独翱翔的海鸥。

不自觉地,我走近浪花轻拍的海岸,脱掉鞋子,赤脚走在沙滩上,在泡沫浸没脚趾的瞬间,我张开双臂,抬起双脚,白色的丝巾在风中任性的飘舞,仿佛要挣脱我的脖颈。我想这个时候,只有芭蕾的舞姿才跟能配得上那只孤独的海鸥。

泽慢慢走近我,从后面紧紧抱住我,他说,夏夏,从此,我不会让你再孤独。

我们一直安静的坐到夕阳完全落下,我依偎在他怀里,看着他望向远处缥缈又忧郁的眼神,几乎可以让我误以为是箫旲在抱着我,手里的细沙滑离手掌,我想,这,是幸福吗?

第二天,在我醒来的片刻朦胧中,泽就按响了我房间的门铃,我洗漱好后给他开门,他说要带我去潜水。

我们越过白沙滩,在教练的指导下开始进行了潜水,泽穿上有蹼的专业潜水服,而我则是套上大大重重的如太空头盔的氧气罩,他带着我向深海游去,我们一起开始了海底世界的漫步。我感受到身边游着的鱼,手指可以触着珊瑚和海星,这时失重的不能自已的身体,让人觉得恍惚若隔世般的神奇;然后,我们冒出水面,自由畅快地呼吸,忽然间,天空显得更蓝,白云显得更活泼,而泽,握我的手也变得更紧了。

泽问,夏夏,你为何那么喜欢大海。

我说,因为我最爱天空的蔚蓝和深邃的宝石蓝,只有大海,可以同时拥有这两种颜色。听说在遥远的海洋,那里的海水是纯蓝的,真想到太平洋上空看看,只可惜我没有翅膀,飞不过太平洋。

泽说,那我们以后就住在海边好不好,每天都可以看到海,看到灿烂的阳光,享受夕阳,简单而又安宁。

我低头,笑而不答。

我无法准确描述我是怎样到达天涯海角的,那天清晨我们很早就出发了,在旅游大巴上我睡了过去,醒来就到了三亚。海角天涯是刻有“海角”和“天涯”的两块巨大礁石,从地图上看近乎中国的最南端了,完全可以体现“天之边缘、海之尽头”的涵义。

“不是随便找个人就可以去海角天涯的”,泽曾认真的跟我说过。

走在烟波浩淼的南海之滨,我一直在惦记这句话的意味,并没有固定而确切的答案,

泽说,如同眼前这无际的海洋,深处究竟会有什么恐怕无从知晓,我们这等凡人,今后的生活究竟会成一个什么样子,自己也未必能全盘控制,但是,不能把这样的无法控制看作悲哀,去想想清楚,其实,这一切不过是我们获得、失去、再获得、直到永远的一个必然的过程。

不是随便找个人就可以去海角天涯的,有些事情到了这里,就会让人相信,世界上总是会有海枯石烂而不变的事情。最后,我终于想通,对于海枯石烂而不变的爱情,我宁可相信。

细想想,最早古代的人们把类似海南这样边远的地方,看成是对见解不同者惩戒的最佳场所,于是,在海角天涯就会看到许多贬官逆臣历史悲剧的种种记载;而后,文人骚客把广阔的大海看作是无穷无尽情感的宣泄,把耸立的坚石当成是永远不变的诺言,而此时的海角天涯,则成为了一种经典爱情的代言。

等到今天,一切仿佛都已经成为市侩,可是,仍有很多人愿意相信,天涯海角这样一种希冀。对我,也是。

离开海南的前一天,泽送我,风起的很大,天气开始有些转冷,站在博螯白石滩的江海交汇处,一边是波涛汹涌的海浪不断地拍打着,一边是宁静毫无微澜的万泉河水映着一抹夕阳悄悄地流淌着,仍是好美的景象,它们彼此像是在采用不同的方式,想要相拥在一起。而此时的我,心中居然产生一丝眷恋,也许是想到明天,又将是纷繁的北京街区了……但是,明天的明天呢?还会一样吧。一趟海南之行,清新了我整个身体。在我内心深处,又升起一种渴望,我渴望有一天,也会有个人,和我心手相牵,就如同南海和万泉河的交织,紧紧相拥在一起,不离不弃,也永不分离。

我最终没有答应泽跟他在一起,他告诉我以后所有的问题他都可以解决,让我不用担心。我告诉他,不是以后的问题,而是坦诚说,我一直都把他当成是箫旲的替身。

泽最终也还是微笑的送我,只是我看得出,他眼中忧郁的蓝色更深了。

他说,爱,是不勉强,夏夏,你从未说过喜欢我,这个结果我早就知道了,希望以后的你能找到自己的幸福。

我说,泽,你是好人,以后会遇到比我好一千倍的女孩子的,你要相信。

泽拍着我的脑袋说道,傻丫头,谁让你发我好人卡了,以后找不到老婆就先把你抓回来。

我呵呵的傻笑。

其实,这样子,清清楚楚,最好。

洛丽塔

和我跳舞吧,Lolita

白色的海边的沙

爱情还是要继续吧

这一年,漫长的夏

喜欢一个人,Lolita

只喜欢一天好吗

或许从没有爱上他

只是爱上了童话

那个野菊花开满的窗台

窗帘卷起我的发

我将红舞鞋轻轻地丢下

不在乎了,Lolita

海浪卷起了,Lolita

舞台就快搭好了

我们一样吗,Lolita

对孤单习惯了

如果我不做自己的观众

还以为在爱着他

我坐着飞机到海边找他

多疯狂啊,Lolita

都会忘记吗,Lolita

来不及带走的花

努力开放了一整个夏

爱情还是要继续吧

也许,我真的只是爱上童话。自始至终,泽在我心中都是箫旲的替代品,那个我最终都没有办法忘记的人。而这场美轮美奂的网恋也在我踏上飞机的那一刻终结。过后我才明白,为什么说,距离是一种美。当真实的接触了幻想了许久的东西后,才发现,那不过是一场自编自演的海市蜃楼。

林伊泽,一个真诚又敢于承当的男孩。是他,带我去了海角天涯,告诉我,不要放弃自己的感情,让我相信,这个世界,有美好,也有永恒。也教会了我,如何去爱,又如何把爱放开。

现在,我愿意,把以前的种种,通通抛之脑后,真正重新开始。——天渝。

{2010全年心安然}

奋斗。考研。

{2011芒种心成熟}

这一年来,忙考研,在初试和复试都顺利通过之后,我开始收拾毕业的东西,照毕业照,领毕业证书,同学聚会,向老师告别。

墨也开始上班,好在还在同一个城市,她说她会常来看我。

不知是轻盈又抑或是沉重的走过这安静的一年。总觉得时间是个奇怪的东西,就算不经历什么轰轰烈烈,人也会成长,也许,这就是思考带给人们的。在这个芒种的时节,我的心也渐渐地成熟。

于小楠是在这个时候来找我的,在家,我们是最近的邻居,算是从小的青梅竹马。他爸爸有权也有钱,把他送到北京来读研究生。小时候总爱和他一起打闹,可长大了后,却总觉得有那么点不好意思。

小楠告诉我,你的笑容依旧,只是少了些烂漫,多了些委婉。眼神还是那么善良,只是多了一些倔强和坚强。

我说,你不废话啊,都独自在外闯了那么多年了,还以为是你认识的那个毛丫头啊!

他撇着嘴说,难道你现在头发不毛了啊,不还是飒爽依旧的卷啊~O(∩_∩)O哈哈~

我一拳打到了他的肩上。说道,你不还是那么人见人爱的衰(帅)吗(⊙_⊙)?

我们哈哈大笑起来。

其实,小楠真的挺帅的,记得上初中的时候,他就经常跟我分享女孩子写给他的情书。但高中他就转到别的学校去了,我们见面也就少了。而现在,我们还是可以像小时候。

原来人与人的关系那么的奇妙,只要你愿意,熟悉的依然是那么容易熟悉。

接下来的日子,他帮我搬东西到北京另外一所高校,我们两个学校离得很近,我开玩笑地说,你爸爸可真厉害,竟然能把你弄到这边的学校来,你可要争气啊,别整天只顾泡妞了哈!

小楠不屑,我是靠自己来的好不好,我是考上的啊,还不信我,算了,不说你了,嘿嘿,其实,有你这么个大美女在身边,我哪有功夫跟其他人玩呢,哈哈~

我头一扭,对他说,去死吧,赶紧给我搬东西!小楠奴隶~(*^__^*)嘻嘻……

之后,除了学校一些琐碎的事情要处理,我们基本没有什么可忙,就等下学期开学了。我详细的计划要看的书,要做什么实习、实践以及课题研究。

周末的时候,小楠总会让我带他去北京的大大小小的名胜去玩,直到后来,不管是不是周末,是不是名胜,都要去,再后来,就是他找地方,然后带上我一起去玩。

他说,天渝,跟我一起去嘛,不然下学期我们都要忙了,就不能一起玩了。

他说,天渝,跟我一起玩吧,我请你吃好吃的小吃好不好啊。

他说,天渝,跟我一起去玩嘛,你看我都为了你考来北京了。

他说,天渝,跟我一起去吧,没有你陪我,我会觉得很没意思的。

他说,天渝,我带你去k歌好不好,我好想听听你唱歌的声音啊。

……

小楠每次都有用不完的理由,反正直到我同意跟他出去为止。

其实,他对我很好,每次出去的早晨,都会为我买好暖暖的奶茶和汉堡在宿舍楼下等我。北京经常刮风,他总是把吃的用大衣保护着,因为他怕我吃了凉的东西肚子疼。每次上街买了什么吃的他总是会先剥给我吃。他为我买生活上需要的东西,提醒我不爱注意的小细节…从他来到这个地方,我似乎觉得不再孤单。

妈妈在电话中跟我说,有小楠照顾我,她很放心。

听妈妈的语气,我们两家好像已经达成共识。

我说,妈呀,感情这种事情,是要顺其自然的啦。

妈妈笑,说,好好好,顺其自然。你可不要欺负人家小楠。

真是的,妈妈总以为我会欺负他,难道就因为比他大了几天就非要欺负他吗。~\(≧▽≦)/~真是可笑(⊙_⊙)。

这学期结束,我答应做他的女朋友,让他携着我的手一起回家。他总是爱说,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会长大的幸福

在夜市里逛地摊,送你一副耳环

你很喜欢,一整晚笑声不断

陪你看电影哭完,戏里相爱好难

昏迷感慨,现实会害人离散

你说浪漫,与贫富无关

是心,让爱灿烂

在捷运车站,不在乎围观

感动的亲吻起来

要你拥有会长大的幸福

一天比一天像公主,梦都被满足

为你种下会长大的幸福

让今天担心你的朋友

明天笑闹着嫉妒

这是小楠告诉我的,让我拥有会长大的幸福,直到我们都老了,就可以躺在绵绵的幸福之上,依然开心和快乐着。

自从做了他的女朋友,我也开始意识到,什么都要公平一些,我试着学会爱他,体谅和理解他,尊重他的意见。有时候,我们也会争吵,我也会吃点小醋,我们也会相互不理,不过,这些都会很快过去,他依然会坚定地告诉我,天渝,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每当这个时候,我都会很感动,然后一下紧紧抱住他,再也不想放开。

我想这个时候,我是真真正正爱他的。在这个2011,我爱上了于小楠。

{2011霜降心蔚然}

回到学校后果然比较忙,不过小楠和我还是每天约好一起吃饭,周末去逛街,我们的生活充实并快乐着。

有他,我很满足。

晚上,我们去超市买了好多东西准备明天一起为我庆祝生日,我帮忙送到他宿舍,他让我坐下歇会,然后帮我倒水喝,我顺便打开了他的电脑,挂上我的qq,看出去了一天有没有人跟我发邮件,毕竟我的生日快要到了,好看看有没有好友提前送来的祝福啊,其实,我还想着,有没有某些人的邮件。呵呵(⊙_⊙)~

他回来后,我们一起把东西收拾好,顺手翻起了桌边刚买的杂志,随意的看着。

“天渝,你看看你这些邮件,从来都没删过吧,你看过的我都帮你删了吧?”小楠征求着我的意见。

“恩,好啊,反正有用的我都保存了,呵呵O(∩_∩)O~”我应着。

“哎?天渝啊,这都什么时候的邮件了,你都没看,标题是箫旲to茜茜。”过了会小楠对我说。

“恩?箫旲?我看看!”我心一惊,瞬间到了电脑旁。

“箫旲?天渝,他不是你的初恋吗?”小楠那个傻瓜,真是哪壶不该提哪壶。

“恩,我看看。”我不顾他的疑问,打开了邮件。

秋天

离别的秋

终于放开的手

你走以后

只剩落叶陪我逗留

微笑的泪,让风吹走

只剩忘记的自由

爱没留下结果

恨不能挽回这错

我该怎么解脱

直到最后

都不愿放开的手

秋天以后

我们都要学会承受

也许时间

会停格在每个想你的时候

让你一个人走

泪在我心里流过阵阵的痛

往事回首

你的笑容带不走

我心中那一丝丝的哀愁

在每年秋天的这个时候

爱到最后

沉默消失前最眷恋的理由

安静的节奏

风琴声动听,却忧伤依旧

还记得曾经的承诺

执着做错的我

还会记得苦涩的回忆

在思念中飘落

该怎样走过

我们都懂了太多

天渝,直到放开你的手,我才知道你在我心中有多么重要,原来你已经深深走进我的感情,再也抹之不去。以前是我不懂得珍惜,害怕承担沉重的以后,原来我一直都没有你勇敢,乐观的卷发女孩,你将会是我一生的眷恋。你浅浅的酒窝和对我深深的感情,让我再也舍不得将你放开。

请原谅我的不成熟和不勇敢,我愿用以后的时光,去抚平带给你的伤害,带给你我们说好的幸福。我会去北京找你,和你一起奋斗以后。茜茜,再给我一次机会,好吗?

也许你是误会了,那个接电话的女孩是我们的一个同乡,她在我宿舍商量同乡聚会的事,我正好出去找人,可我再打电话给你却无法接通,我觉得你无法原谅我了,那时也觉得不联系对我们都好,可是这半年时间让我认清楚我需要什么,应该把握什么,我不要错过你,我们是那么般配,那么默契,我们相互陪伴的走了那么久…我错了,我后悔了,我要把你找回来,茜茜,只要你还愿意,我不会再把你放弃,如果你不愿意,我愿意等你。直到你原谅我了,给我回应。

茜茜,放心,我会等你。我知道,你最想要的,是牵过手的承诺,你最满足的,是有人为你在原地守候。

Waiting for you……

——箫旲

2008-3-20

看到这,我已泪流满面,不能自已,内心最柔软的部分终于在四年后的今天被重新翻出,我还是忍不住的心痛,痛彻心扉…原来,最了解我的,是他,一直都是他。

那次电话之后,手机电池被我不经意的摔出,所以接不到电话,而且由于怕再碰到箫旲也很长时间不上qq。我好后悔,我好懊恼,我好遗憾,我好想他。

控制不住的情绪和眼泪让小楠不知所措,他轻轻抱着我,为我擦去眼泪,说,傻孩子,都过去那么久了,别哭了别哭了,宝贝。

我不知怎样去面对小楠,可是我知道,我们说好在一起的,我要跟他在一起。我不能抛下他,我要继续地,好好爱他。

而箫旲,我只能让他成为过去,淡出我的世界。

最后,我在qq上给他回了一封邮件,说明没有回信的理由以及送去对他未来的祝福。

{2011冬至心微酸}

天气变得更加寒冷了,这学期也快要结束了,小楠带着我逛街,买我爱吃的零食,说要带上和我一起去踏雪,我说滑雪不更好嘛,他非要带我去偏僻的原始森林踏雪,他说,那样,才有你喜欢的大兴安岭的感觉。我笑,觉得很幸福。

五道口的人很多,东西也很多,黄昏的傍晚,正是外国留学生出来闲逛的时候,很多酒吧也都开门,这边的街道马上就要挂满霓虹,灯火通明。

我跟小楠在街上说笑着走着,忽然一个再熟悉不过的面孔迎面走来,带着一副眼镜,没有帽子,黑色的大衣在风中飘舞着,斜跨着的书包一下就道出了他的书香气。

他,和我正面走来,越来越近。我快要停止呼吸。

可他,竟和我擦肩而过。

没错,他,就是箫旲。我思念了那么多年的箫旲。

可能是我的打扮他已认不出,也可能是我帽子围巾裹得太严让他无法认出。我回头望他,见他进了旁边的UNIS,才想到他是电子信息专业的。也许,是为了我,他才来到清华做研究生。因为,他曾告诉过我,他更向往出国。或者,是别的…

还能见到他,我已经当成是上天的恩赐,也许,只有见面之后的再见,我们之间才算完整。

后来

后来

我总算学会了如何去爱

可惜你已远去

消失在人海

后来

终于在眼泪中明白

有些人一旦错过就不在

那时候的爱情

为什么就能那样简单

可又是为什么人年少时

一定要让深爱的人受伤

在这相似的深夜里

你是否一样

也在静静追悔感伤

你都如何回忆我

带着笑或是很沉默

这些年来有没有人能让你不寂寞

后来

当我学会了爱

可是你已不在

箫旲,你可曾知道,有些人,一旦错过了,就挽回不了了。

周末。

小楠带我到北京的“大兴安岭”,他调皮的在古老的树干下,让我闭上眼睛,当他说可以睁开的时候,便拿出了一大束粉色的玫瑰,然后顺手在树枝间晶莹的积雪上摘取了一枚在阳光下泛着七彩光的戒指。他向我单膝跪地,举着玫瑰,大声说,天渝,嫁给我吧,我希望一辈子做你淘气的玩伴,你忠实的听众,你悉心的老公,你灵魂的伴侣,我爱你,想要照顾你一辈子,请答应我这个请求吧~

小楠迷人的微笑在阳光下显得更耀眼,O(∩_∩)O~我开心的无法形容,我觉得,幸福,在小楠这里,真的很简单。

我微笑着点头,默许,他把戒指带上我的无名指。

小楠大声欢呼着,天渝是我老婆了,天渝答应嫁给我了!啊(⊙o⊙)啊~~~他开心地拉我在雪白的森林疯狂的奔跑……

在无名指被圈住的这一刻,我浮躁的心终于安定和平静下来,过去的已来不及,未来的还无法预知,能把握的只有现在和当下,正如泽说的,我终于可以找到属于自己的幸福。

{完结告别彼时的花开,逝去的韶华心坦然}

箫旲——我最初也是最后的挚爱。他让我明白,有些人说不出哪里好,但就是谁都替代不了。

他在我最爱他的时候抛弃了我,我有恨过他,不过又在接到他的信时烟消云散,我想如果真正爱一个人,就是在分手过后,各自淡出彼此的世界,把爱藏在内心最深处。

我等他,在他最固执的时候;他等我,在我最无知的时候。我们心心相惜的时候,见不了,如今见了他,我已是他人的新娘。

在我们的等待彼此错过的时候,就用最遗憾的见面结束了这场最完美的爱恋。

涅子辰——我曾经喜欢过的男孩。他让我明白,爱和喜欢的不同。喜欢不是淡淡的爱,爱也不是深深地喜欢。而是,喜欢适用于每一个人,真爱只限于一个人。喜欢会转移,爱却不会。喜欢会随着时间消逝,而爱只会更深。

在他喜欢我到无法自拔的时候,我抛弃了他,当我鼓起勇气想要跟他在一起时,他已不接受我。因为两个女生,我们错过了两次,只是因为我们的喜欢不够深,不够坚定。我懂,如果爱情一旦有了褶皱,就要退后,就要放手,到此剧中。

他给了我最美好的回忆,最甜蜜的感觉,在那个美好的十八和十九岁季节,时刻牵动我的心,对他,我是不能再纯粹的喜欢,可每次的不舍也最终要化为舍得。

故事开始时,我辜负了他,故事结束后,他辜负了我。

林伊泽——曾经给我温暖的心跳。对他,我只有最初的依赖和最后的歉疚。我不爱他,也不曾喜欢他,而他明知做别人替身给我的感动,让我至今都无法忘怀。

他曾经为了我的梦,带我来到海南那一片澄净的天空,帮我结束对这个世界的懵懂,从而可以重新对感情坚定,对幸福再次充满憧憬。

网恋中有太多的不可捉摸,也有太多的期待,正如我期待他是箫旲,可他不是,我期待真实的他也会是箫旲的表情,可他也不是。他迷恋我的纯真,但这份纯真最终也会随着时间慢慢逝去,到那个时候,他是否会厌恶我的复杂。相恋是要有耐心地承受和适应对方的变化,感情永远不能定格在最初最纯的那部分。

泽太向往完美,他岂会知道,在这个偌大的世界,没有永远的美好。正如网游中的完美在现实中无法完成。

于小楠——我现在的老公,我以后生活的一部分,我生命的另一半。正如他说的,他爱我远远胜过他自己,也许是我们从小对彼此的了解为我们的交往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青梅竹马的我们最终在一起也是大人们的愿望。我爱他,但他最终不是我的最爱,因为挚爱已无法动摇的藏在了我心底。

我享受着他给我的点点关怀,让我在他的呵护中没有忧愁的快乐着,我爱看他坏坏的笑,调皮的跟我斗嘴,耍小脾气时的傻傻摸样,我欣赏着他给我生活带来的小幸福。

他是我遇到的所有男生中第一个要感激的,不介意我的过去,不介意我心里装着其他人,不介意我的任性,不介意我偶尔对他的伤害,温柔地体贴着我的一切。他是一个好男人,我会慢慢地学着多爱他一点,再多爱他一点,直到和他对我的爱越来越接近。

他曾告诉我,在爱情中,总有一个人多爱对方一点,他希望自己永远都是那个人。

而我,会渐渐追赶上他的步伐,正如他说的,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尾声…】

说好的幸福呢

你的回话凌乱着,在这个时刻

我想起喷泉旁的白鸽,甜蜜散落了

情绪莫名的拉扯,我还爱你呢

时间过了,走了,爱情面临选择

你冷了,倦了,我哭了

有些爱只给到这真的痛了

怎么了,你累了,说好的幸福呢

我懂了,不说了,爱淡了,梦远了

开心与不开心一一细数着我再不舍

那些爱过的感觉都太深刻,我都还记得

你不等了,说好的幸福呢

我错了,泪干了,放手了,后悔了

只是回忆的音乐盒还旋转着,要怎么停呢

记得,曾经有位失恋的朋友告诉过我,我们分手时,她说要用什么补偿我,我说,我什么都不要,只是你还欠我我们说好的幸福。

每每想到这句话,我都感叹不已。我想,当两个人真正决定在一起时,不要轻言放弃,不要轻易转移,不管是要坚持还是要等待,都是值得的,因为你们还有说好的幸福。那是你们共同的期待。

真爱,就是不轻易拾起,不轻言放弃。——天渝。


后记(作者:Tianna):

箫旲,是大部分女孩的初恋。尽管纠结,尽管不适合自己,也依旧恋恋不舍,难舍难分。他们总会让她们伤心最多,流泪最多,但是仍是她们最爱的最不愿放弃的。也许是因为那时,他们还都不懂爱。

涅子辰,是大部分女孩子在以后的生活中遇到的她们喜欢的那一类型。他们相互欣赏,生活的很开心,但往往因为生活以及现实中累计的问题越来越多,迫使他们不能在一起。他们在一起的时候,已经知道如何慢慢爱一个人,知道给予对方空间,知道怎么维持那份爱恋,少了很多青涩,多了很多熟练。

林伊泽,是女孩子们在生活中遇到的懂得疼惜她们的人。对她们的一厢情愿的付出,但是不要求回报。这种男孩在女孩子们的心中像大哥哥又像父亲,对她们的要求都会尽力满足,但是她们不会去把真心给他们,因为这个时候应该是女孩子事业心最强也是最想奋斗的时候,她们在两次恋爱经历之后已经不太期待这种甜蜜生活,而是有种想躲避的情愫,当然,她们也需要疗伤,没有足够的精力和时间去再接受一个人,呵呵,更重要的是,她们不愿意再付出了。

于小楠,女孩子们最终的归宿。不介意她们的从前,不在意她们心中还想着谁,有着包容的胸襟,有着温和的笑容,有着爱她们的真心,当然,也有保护她们的实力和一辈子的时间为她们的未来打量。这个时候,才是生活。安定的生活。这种生活会让女孩子们觉得满足,觉得把过去当成一种经历也未尝不好,她们开始慢慢爱上她们的丈夫,然后彼此磨合,做到真正的幸福。

仅以此文章献给那些将要经历或者正经历着爱情的女孩子们~如有情感方面的问题,也欢迎微信搜索公共号“Tianna感情专栏”,随时咨询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